自學鋼琴的話,第一步需要幹什麼。買什麼書

2022-01-12 08:36:01 字數 3902 閱讀 3620

1樓:養元化

你家裡有鋼琴嗎?如果沒有的話最好還是算了,換個別的樂器吧……鋼琴不練是彈不好的……(別說我潑冷水,如果不練的話手指會沒勁,而且幾乎不可能很順暢的彈出樂曲,除非你天資堪比貝多芬莫扎特= =)

如果有的話,首先應該找乙個會五線譜的人教你(如果你能請的起老師當然更好,不過找個朋友教也很容易啦,畢竟以高中生的智商,五線譜還是小case的)然後,教材可以買拜爾練習曲集(貌似是春風文藝出版社的),還有乙個老版教材是一套四本的鋼琴基礎教程,初學者可以一本一本循序漸進,然後那種書店裡也常有賣什麼流行鋼琴曲集之類的,其實都可以

其中,練習曲集是最必要的,因為彈鋼琴必備的一點就是基本功,有一本哈農練習曲特別好,但是真的真的很無聊,沒有拜爾那本有意思,但是如果堅持下來每天按書上講的練,絕對好處多多。鋼琴基礎教程不建議你買,因為上面很多老歌,比較傳統,可能會不對中學生的胃口~

買一本流行鋼琴曲集挺好的,上面有很多流行歌曲,讓一首熟悉的旋律在自己手下流淌出來還是很有成就感的,能給自己一些鼓勵~而且這些曲子一般都比較簡單,初學者彈也不會太費勁~

學鋼琴最重要的,還是持之以恆。如果沒有神級的天資,要想熟練地彈出一首曲子,沒有百八十遍的練習那是妄想。如果真能下定決心開始學,就千萬不要放棄!

希望你能堅持下去~祝你終有一天能彈出你喜愛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和你一樣,甚至比你還迷戀,不過現在好多了,現在不去玩遊戲了,想戒掉網是不可能的,要是說戒掉遊戲,那有可能。我現在連qq都不喜歡了。我現在面對電腦唯一做的就是,增長我的知識,有什麼不明白的,想要明白的,我都到網上查詢,包括我的學習。

我英語的水平就是靠網路提公升的。你現在正是關鍵是時候,多用電腦增長你的學習,這可是很有幫助的。無聊的時候,玩點小遊戲放鬆一下,但要遠離網路遊戲。

我現在偶爾會玩qq163的小遊戲。最重要的還是要有決心。

3樓:淺唱

可以考慮下買《拜厄基礎教程》 我最開始是從這本書學起的

學習鋼琴初學者需要買什麼書籍進行練習

4樓:匿名使用者

《拜厄鋼琴基本教程》《鋼琴初級教程1》《哈農鋼琴練指法》,3本書同步進行,拜厄和鋼教1最先練完,練完接著練車爾尼599和鋼教2,最後就是車爾尼849,299,740,鋼教依次練完4本書

5樓:一切荒無

(樂典智慧型鋼琴陪練機)讓成年人學琴, 兒童學琴, 老人學琴, 一天成為鋼琴大師, 包含最新流水燈跟彈, 練習就像在玩節奏大師, 內建了小湯 ,拜厄,哈農,車爾尼, 流行曲,2000首曲子!網購**不貴

6樓:曉風春月

先是《鋼琴初級教程1 2》然後是拜厄 再然後就是最重要的哈農 599之類的以後再來。每天練幾個小時,要有耐心。不能貪快,指法要規範。祝好運。

7樓:匿名使用者

到書店和琴行、**培訓中心去看一下啦,自己要付出努力才會有收穫。

鋼琴要如何練習,零基礎,自學買什麼書看?

8樓:dd丁丁租琴

如今,很多人為了充實自己,興趣愛好涉獵更加廣泛,鋼琴成為他們首選的學習目標,但是,很多鋼琴初學者不知道如何購買鋼琴?買新琴還是二手琴?買琴要注意哪些事項?

今天,丁丁租琴就為大家提供建議作為參考:

如果初學者經濟能力有限的話,其實不一定非要買一台鋼琴,可以先租一台鋼琴,這樣經濟壓力也不會太大,而且也一樣可以練鋼琴。當然現在租琴市場中有些商家會將一些二手琴或者雜牌琴出租,那麼如何識別是否為全新的鋼琴呢?

首先,必須選擇權威的租琴平台,出租大牌的主流品牌鋼琴,比如珠江、山葉等品牌鋼琴;

其次,外觀品質,觀察琴的外觀是否平整光滑,有無破損,鍵皮是否劃傷或者開裂。外殼組裝是否穩妥、牢固,有無變形。肋木、音板是否脫膠或者開裂。

並且,初步檢查,先彈奏一段樂曲,檢查琴的音色、音量、音準是否滿意。琴鍵的觸感是否均衡一致、輕重適中。踏板是否靈敏,有無雜音。

再檢查低音是否清晰,高音是否有足夠的音量。中高音過度時候的音色是否很統一。

聲音檢查,彈奏半音階,檢查音質是否均衡,聲音是否連貫。開啟琴蓋,取下上門。然後逐音重彈琴鍵,檢查是否有沙音或者雜音。

有的雜音很好消除,也有的雜音是由於音板開裂肋木開膠或者低音纏弦不合格所致。後者很難修理。

檢查擊弦機效能,演奏半音階,檢查琴鍵觸感是否均衡一致。如有的琴鍵不起,可按下琴鍵後左右晃動琴鍵,晃動後恢復正常不算大毛病,可繼續檢查。輕彈半音階,每個音都不能出現「嘟嘟」的連擊聲,也不能出現明顯的機械碰擊和磨檫聲。

踩下共鳴踏板並保持,雙手將一段音區內所有的黑白鍵按下後緩緩抬起,然後重彈這些音,觀察這些音中是否有琴鍵不起或者重彈不發強音。

關於丁丁租琴

丁丁租琴作為國內首家o2o鋼琴租賃平台,致力於讓更多人能用上琴、用好琴。通過線上下單、線下服務,為使用者提供便專業的用琴服務。在不斷的努力下,成為中國鋼琴消費者信賴的鋼琴品牌企業。

丁丁租琴創立以來,一直為廣大消費者提供的是全新的大品牌鋼琴,為此受到眾多租琴顧客的好評和點讚!

鋼琴自學要買哪些書

9樓:歌唱科學的呼吸方法

這是乙個比較快速的學習鋼琴的方法,估計有半年的練習時間,就可以讓你的手指比較靈活,能比較自如地指揮你的手指,彈出一般歌曲的伴奏。先《拜厄鋼琴基本教程》《車爾尼599》,要認真彈,用不了五個月,然後再彈《小奏鳴曲集》,其中有易有難,可選擇適合你程度的曲子,這樣你就具備了彈曲子、歌曲的能力。

練習手指的方法:手指成彈琴型放在桌子上,使每個手指單獨抬起,放下,反覆練習。這樣練很累,但是只要你堅持堅持再堅持,會有效果的。我就是這樣練的。

10樓:琦雅愛

小湯普森 拜耳 車爾尼599 小奏鳴曲 鋼基1

11樓:匿名使用者

竟然是自學,就沒必要彈那些練習曲的,本人現正彈車爾尼299,車爾尼等東西沒有老師指導是很難學會的,你自學,我覺得乾脆彈流行曲吧!我看符合你的心意,並且古典鋼琴人才很多,但也很少。

自學鋼琴需要買什麼書

12樓:蒼狼狂刀

初學不建議自學,去跟老師上一些課,如果你看得了五線譜就可以跳過這些課程,但是老師會幫你把手指和力度調過來,一般都是599.799這些初學課本

想自學鋼琴要買哪些教程書?

13樓:匿名使用者

599,849,299,740,拜厄,哈農,小奏鳴曲集,克拉莫,考級(1,2,3,)本。

14樓:蘋果蟲

可以買《拜厄》《車爾尼鋼琴流暢練習曲:作品849》、《車爾尼鋼琴快速練習曲:作品299》、《車爾尼24首鋼琴左手練習曲:作品718》等等。

15樓:知哥67452謐偉

從《小湯姆森淺易鋼琴教程》開始學吧,它先教識譜,介紹學習一些簡單的樂理知識,然後有一些簡單的彈法,主要是段奏的彈法。

16樓:小美

鋼琴學新手入門教程,或者是鋼琴快速自學入門,但是學鋼琴有很多的小技巧,都是通過向自己的老師能夠學到的,以就需要你去找乙個老師來教你。

17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哈農》或者《拜厄》之類的音階練習的書回來彈彈,如果想好好學考級的話就要打好基礎了,繼續練車爾尼的書,《車爾尼鋼琴初步教程:作品599》、《車爾尼鋼琴流暢練習曲:作品849》、《車爾尼鋼琴快速練習曲:

作品299》、《車爾尼24首鋼琴左手練習曲:作品718》。

18樓:暨如之

初級的那種吧,因為就是你剛接觸嘛,你不能就是說一開始就買高階的那種啊,也不合適,你不可能一下子就跳躍到那個級別上去,慢慢來就行。

19樓:濮陽惜珍

《鋼琴學習指南》這本書的內容淺顯易懂,對於絲毫不懂的初學者來講是一本很有用的書,可以幫助他們入門鋼琴。

學習手繪的的第一步應該幹什麼?臨摹嗎

理論基礎,可以去網上看一下相關的教程。這個要看你學習什麼手繪了,臨摹不用太多,差不多點開始畫就好了,多注意基礎繪畫理論的學習。第一步是練線條,你先花三天讓自己的手不抖了再說其他的 學習第一步肯定是模仿呀,看一些專業教程也是必要的。學習手繪 紙上 最初應該臨摹什麼,怎麼臨摹 1,去找一些漫畫技法的人體...

企業系統規劃流程第一步是什麼

所謂物流系統規劃,是指確定物流系統發展目標和設計達到目標的策略與行動的過程,實際就是對整個物流系統的計畫。物流系統是乙個涉及領域非常廣泛的綜合系統,它涉及交通運輸 貨 運 倉儲管理 流通加工 配送 資訊服務 營銷策劃等領域,其規劃的內容主要有發展規劃 布局規劃 工程規劃三個方面,可以說物流系統規劃是...

準備結婚了,第一步應該做什麼

人的一生就是如此短暫,而且對於現在們的年齡來說,正好處於即將結婚的階段,然而結婚是我們一輩子必須經歷的事情,每乙個人都要邁出第一步,然而當我們邁出這第一步就是成功的開始,我們平時的時候都非常的注重結婚的細節,其實在這之前還要這樣。首先我們第一步就是要了解對方的性格和為人,然後就是其整個家庭的背景,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