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戶口還在前夫家,買房需要戶口本怎麼辦

2021-03-08 14:49:06 字數 1207 閱讀 2482

1樓:正商觀察者

首復先,沒有任何規定,雙方離制婚後一方的戶口bai必須遷出。同時,當事人du在離婚

後zhi戶口沒有遷出的,不影響dao其進行購房。

其次,既然當事人的戶口沒有遷出,那麼其也有戶口本的使用權。如果其前夫不配合,那麼其可向戶籍管理部門求助,或者採取訴訟的方式解決問題。

再次,從原則上講,雙方在離婚後,戶口在乙個戶口本上會有很多不便,當事人有權利選擇分戶或者將戶口遷出。但是,這種權利並不是以個人意志為轉移的,必須符合遷入地的戶籍政策。公安機關作為戶籍的管理機關,當事人有權直接到公安機關了解戶籍政策,公安機關有告知的義務。

根據《戶口登記條例》第三條 規定,戶口登記工作,由各級公安機關主管。城市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以公安派出所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和不設公安派出所的鎮,以鄉、鎮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鎮人民委員會和公安派出所為戶口登記機關。

2樓:小黑粉小童鞋

先別買,拿到離婚證,和戶口本,確定是自由身在買,要碰上無賴買了還要分他,你願意麼

3樓:分靈

不影響的,去當地警察局說明

離婚後戶口本還在前夫家他不給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公安部《關於對因家庭矛盾導致戶內成員無法使用本戶居民戶口簿有關問題的批覆》(公治[2009]459號):

居民戶口簿是公民依法履行常住戶口登記義務的憑證,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狀況以及家庭成員間相互關係的法律效力。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和《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商業部、城鄉建設環境保護關於**陝西省西安市《關於辦理離婚、房產案件中有關戶糧分立、遷轉和房產變動問題的聯合通知》的通知》(法(民)發[1985]5號)精神,為保障公民依法使用居民戶口簿的權利,對於立為一戶的家庭,其戶主或家庭成員一方因家庭內部矛盾不願將本戶居民戶口簿交與其他家庭成員使用、以至該家庭成員無法辦理個人相關事務,且經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說服無效的,公安派出所可憑該家庭成員的書面申請以及相關證明,為其製發僅含首頁和其本人常住人口登記卡的居民戶口簿,並在常住人口登記表和人口資訊系統中註明相關情況。

因此,離婚後對方不提供戶口簿的,可由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進行說服,經說明無效的,公安派出所可憑該家庭成員的書面申請以及相關證明,為其製發僅含首頁和其本人常住人口登記卡的居民戶口簿。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還是好好的和你前夫商量下的好,畢竟溝通才是最好的方法的

離婚後戶口還在前夫家拆遷有我的份額嗎

離婚後戶口還在前夫嫁的話,如果是拆遷的話,拆的房子和其它什麼東西,跟你沒有什麼份額關係。但是現在有拆遷中,是不是乙個原地拆遷和一就地拆遷兩種拆遷模式如果是原地拆遷的話。有乙個租房的補助這個不足是有的地方是按著家庭為單位的,有的地方是以按照個人為單位的。你看看你們的樣是不主,是以什麼為單位的?有的地方...

離婚後戶口還在前夫家,如果再婚辦結婚登記行嗎 遷戶口需要證明嗎

再結婚登記可以,但要取到你的戶口本 遷戶口需要接受地證明材料。不影響辦理再婚手續,遷戶口需要遷入地先開出準遷證,然後去戶口所在地辦理遷出手續,但一般需要戶主提供戶口本配合。需要遷,戶口接收地開具戶口接收函,拿著到戶口遷出地開具遷出證明後落戶到接收地即可 你好,要遷戶口你可以帶上你的離。婚證 戶口本 ...

離婚了再婚戶口本還在前夫家裡怎麼辦

法律分析 想再婚,首先得離婚,不然算重婚。如果已經離婚,但戶口在前夫家,想再婚,可以下步驟去辦理手續 首先將離婚證或者是生效的離婚判決書,拿到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申請變更自己戶口中的婚姻狀態 由 已婚 改為 離異 將和前夫戶口本中的戶主的關係變更為非親屬關係,並且申請單獨辦理乙個。法律依據 全國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