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該怎麼洗,葡萄應該怎麼清洗?有什麼小技巧嗎?

2022-01-12 01:15:49 字數 5128 閱讀 2952

1樓:生活妙招

葡萄不能用清水洗,教你正確洗法,洗完乾淨到皮都可以吃

2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要吃的時候才洗,先洗了之後容易壞掉。洗了之後,即使放在冰箱冷藏,也只能放個兩三天。平常買回來之後,用紙包好(可以吸收一些滲出汁液,延長儲存期限),放在冰箱。

洗葡萄的時候,用剪刀將蒂頭與果實交接處,小心剪開。不要剪到皮(破皮容易汙染到果肉),也不要留一小斷梗在果實之外。(留梗的葡萄,除了不易洗淨以外,也容易刺傷其它的葡萄的果皮。

)有腐爛的葡萄,先挑除不要。

千萬不可以用「拔」梗的,因為會留下乙個洞,果肉容易腐爛。

剪完的枝梗,可以看到與葡萄交接處平滑完整。如果用拔「梗」的,會將果實的纖維拉出,傷了葡萄。

葡萄上面白白的髒東西,參雜有蜘蛛絲,滲液,昆蟲,不可食用。一定要洗乾淨才能食用(特別是打汁飲用)。

擠一些牙膏在手上,雙手搓一搓,在輕輕搓洗葡萄。

洗葡萄的過程一定要快(五分鐘以內),免得葡萄吸水脹破,容易爛掉。

倒掉髒水,用清水沖洗乾淨。清水沖洗至沒有泡沫為止。

用清水沖洗

用篩子瀝乾水

用乙個平底鍋的鍋蓋,撲上一條乾淨的毛巾。

乾淨的毛巾

將瀝乾的葡萄倒入其中,一次大約一層葡萄的厚度,而且可以滾動。雙手握好平底盤,前後搖動,使葡萄均勻滾動。如此一來,殘存的水分就可以吸乾了。

倒入乾燥的碗盤中。放入冰箱,隨時可食,可以儲存2-3天。

介紹了乙個妙招,如何洗掉葡萄上的白霜,具體方法:

1)用剪刀將葡萄粒乙個個剪下來,放到容器中

2)取適量的牙膏,在手中打出末

3)用手揉搓葡萄粒,然後用清水洗乾淨,就可以洗掉白霜

3樓:說生活出品

葡萄上面農藥汙漬多,怎樣清洗才乾淨呢,一起來學學吧

4樓:上輩子很帥

先放石灰水洗再拿水沖下,就好了

葡萄應該怎麼清洗?有什麼小技巧嗎?

5樓:詩落言

酸甜可口的是很多人夏季的最愛,顏值高、口感好、營養價值豐富。很多小夥伴都是市場上買來,直接水一沖就開吃,其實是不對的哦!市場上買的水果,一般都有農藥殘留,一定要清洗乾淨才能食用。

ps:趣摘認證的農場直供水果都是有機的,安全健康,天然有機葡萄清水清洗過後就可以放心食用啦!(wx:上海親子採摘)

那一般的葡萄到底怎麼洗才乾淨呢

<1>加麵粉

清水一般洗不掉葡萄表面的細菌和農藥殘留,可以在水中加入幾勺麵粉或澱粉,不要用力的揉搓葡萄,輕輕搖晃即可。麵粉的粘性很大,可以把表面的殘留物吸附下來,用麵粉清洗後,再用清水沖洗2遍,葡萄就清洗乾淨啦!

<2>鹽水浸泡

食鹽本身有很強的殺菌消毒作用,洗葡萄的時候,可以在水中加一些食鹽,浸泡20分鐘左右再用清水沖洗,基本就沒什麼細菌了。(平常家裡洗其它水果也可以採用這個方法哦,很實用)

<3>加醋

醋和食鹽原理差不多,都是起到殺菌消毒作用,洗葡萄的時候,在水中加少量醋,再放入葡萄浸泡20分鐘左右,用清水沖洗後就可以直接食用啦!

<4>擠牙膏

擠一些牙膏到手上,雙手搓一搓,然後再輕輕的搓洗葡萄,這樣就能把葡萄表面的有害物質清晰乾淨,注意不要太用力弄破葡萄,牙膏清洗後一定要用清水沖洗幾遍。

<5>墊毛巾

洗葡萄之前,在容器底部放一塊乾淨的毛巾,然後把葡萄放入盆中,倒入適量清水沒過葡萄,然後晃動容器3-5分鐘,取出毛巾把葡萄用清水清洗兩遍,葡萄就很乾淨啦!

6樓:淮南

洗葡萄需浸泡,不能直接用水沖洗。首先將葡萄用流水串洗或剪成單粒洗去掉表面灰塵,總之不要去蒂,接著將一小勺蘇打粉、麵粉和少量鹽融入盛葡萄的水中,浸泡葡萄十分鐘後用手順著方向攪拌幾下,可更好除去雜質,最後用流動水將葡萄沖洗乾淨即可。

洗葡萄的步驟

材料準備:小蘇打、麵粉、鹽各一勺

1、流水串洗或剪成單粒洗

將葡萄剪成小串放入水中或者是剪成單粒,總之不要去蒂,在不刺傷果肉的前提下放入水中,沖洗掉表面雜質。

2、小蘇打、麵粉、鹽浸泡5-10分鐘

準備小蘇打、麵粉和鹽各一小勺裝入葡萄的容器中,加水溶解。鹽相對少一點,溶解在盛著葡萄的水中浸泡十分鐘即可,浸泡太久,葡萄會吸水膨脹。

3、清水沖洗

浸泡10分鐘後,讓葡萄表面的農藥殘留等被吸附沉降。之後並按著方向攪拌幾下,除去雜質,再用流動的水沖洗一下葡萄就即可。

注意:不要將葡萄一粒粒揪下來再洗,如果把葡萄蒂揪下來,清洗時水裡的細菌便會進入葡萄。

7樓:開心小草長高了

洗葡萄用這種方法很好。先把葡萄放在盆子裡,然後倒一點小蘇打粉,然後再放一點清水葡萄浸泡幾分鐘,再拿出來清洗就ok啦!

8樓:蛻磊杴縣

1.葡萄乾的清洗方法一

葡萄乾的清洗,可以用一些溫開水來簡單清洗,這樣也是可以把表面上的一些髒東西給清洗乾淨的。用溫開水泡一下葡萄乾以後,再撈起來涼幹卻可以吃了。

2.葡萄乾的清洗方法二

葡萄乾要以用少量的量澱粉放進清水中,攪拌均勻以後,再把葡萄乾放進去,厃一再用手去搓洗,幾下,再撈起來,然後再用溫開水再洗一次即可,這樣的洗髮是特別乾淨的了。

3.葡萄乾的清洗方法三

把水燒開,然後再把葡萄乾放入水中,再沸煮1-2分鐘,然後撈出來,放在藍子裡瀝乾水份,即可以吃了。也可以再放進微波爐裡再烤一下,然後再把葡萄乾上面的水份去掉,這種葡萄乾的清洗方法是最乾淨的。

如何正確清洗葡萄

9樓:

1、用剪刀剪下葡萄,不要完全去蒂留一點,或者簡單剪成幾小串。

2、將剪開的葡萄果輕輕地放入盆中,先用乾淨的清水將葡萄粒表層附著的贓物雜質沖洗一下,然後加入小蘇打、麵粉、和鹽,攪拌讓其在水中充分溶解,之後讓葡萄在水中浸泡10分鐘。

3、順時針方向攪動去除雜質,再將葡萄從清水中撈出放在有孔的容器上將水控乾淨即可。

10樓:遺憾落幕

先回答,盡量不要用洗潔精。

據專家實驗,市面上的9種洗潔精在洗了12遍之後仍然可以檢測出0.03%的殘留,雖然這個小小的殘留吃下不會怎麼,但是長久的食用就難說了,也是引起惡性疾病之一。

沾在**上的洗滌劑大約有0.5%慘入血液,**上若有傷口則滲透力提高10倍以上。進入人體內的化學洗滌劑毒素可使血液中鈣離子濃度下降,血液酸化,人容易疲倦。

這些毒素還使肝臟的排毒功能降低。使原本該排出體外的毒素淤積在體內積少成多,使人們免疫力下降,肝細胞病變加劇,容易誘發癌症。

化學洗滌劑侵入人體後與其它的化學物質結合後,毒性會增加數倍。尤其具有很強的誘發癌特性。

化學產品的氾濫是人類癌症越來越多的最大根源,而化學洗滌劑是人類最直接最密切的生活用品。

上面的資料是我搜到的,所以洗潔精還是少用吧!都是石油化工的衍生物。

現在很多人說不影響健康,拜託,以前大家還說「太陽繞著地球轉」呢!

誰知道以後會不會推翻「洗潔精安全論」,還是謹慎點好。

再提問,那用什麼去除果蔬上的農藥殘留?

我試過用小蘇打,熱水,鹽來代替洗潔精,能用,但效果一般。現在用公尺丅食洗素還不錯,就是一種果蔬磨的乾粉,沒有化學新增,也不知道什麼原理,但效果很好。**才幾十塊錢,我在京東買的。

反正不推薦洗潔精啦!科技進步這麼多,早有比那個安全好用的了。

11樓:浮華崽崽

洗葡萄還不簡單?提起葡萄串,放到水龍頭下使勁地沖洗?將葡萄放到水盆裡用手搓洗?

用手將果粒乙個個摘下,放到水盆裡清洗?這些都是錯誤的!葡萄在生長過程中可能受到一些病蟲害的侵襲,比如葡萄白腐病,葡萄黑痘病(烏眼病、瘡痂病),葡萄霜黴病,葡萄炭疽病(晚腐病、苦腐病),二星葉蟬(小葉蟬、葡萄二點小浮塵子),葡萄紅蜘蛛,十星葉甲,潛順壁蝨(鏽壁蝨、毛毯病),葡萄虎蛾(葡萄虎娥、葡萄虎斑夜娥)等。

而防治這些病蟲害的方法就是噴灑農藥等化學物質,特別是果實成熟前後噴灑的農藥或多或少都會有一部分殘留在果皮上。為了便於儲存,延長葡萄的保鮮期,在採摘前和採摘後,果農們都會噴灑或放置一些特殊的化學物質在果實上和過果實周圍,如採摘前噴灑的赤黴素、液矮壯素,液甲基托布津,液萘乙酸。貯藏時放的二氧化硫防腐劑。

從以上可以看出,葡萄表面所殘留的物質有很多都是對人體有害的物質,要將它們清洗乾淨後,才可以食用。然而,不少人在清洗時常常用本文開頭的那些方法,更有甚者,直接往嘴裡送。這可是不對的!

要想安安心心地享受和吸收葡萄的美味及營養,就認認真真地洗洗它們吧。

1.剪下葡萄果粒。用剪刀將果粒一顆一顆剪下,注意,要留下一些果蒂,以免果肉暴露在外面而被髒水汙染。

2.洗去表面的雜質。將葡萄放入盆中用清水先洗一遍,先去除表面的一些髒東西,同時打濕後的葡萄粒便於下一步搓洗。

3.搓洗(以下方法任選一種,也可搭配著用,這要看葡萄有多髒了:

* 灑一匙麵粉或澱粉在葡萄上(具體用量要根據葡萄的量而定),然後用手輕輕搓洗。由於麵粉或澱粉有很強的吸附力,有助於去除油脂及其它汙物。

* 擠一點牙膏在手掌心,先用手將牙膏搓散,然後再去搓洗葡萄。

* 灑一匙食鹽在葡萄上,再用手輕輕搓洗葡萄,讓鹽粒摩擦掉那些頑固的汙物。4.浸泡。

不論是選擇以上的哪種方法,搓洗完之後,都要浸泡3~5分鐘,其目的都是為了使殘留於葡萄皮上的汙物快速溶入水中或被吸附下來,以便用水清洗掉。浸泡完成後,輕輕搓洗幾下後再倒掉髒水。5.

沖洗。用流水沖洗是最好的方法,這樣果實上就沒有殘留的髒水了。6.

瀝乾水分。盡量將水分瀝乾以便食用和儲存。

如果你覺得一次清洗少量的葡萄太麻煩,或者想隨時從冰箱裡取出乾淨的葡萄來吃,就需要一次洗足夠多的葡萄,而且從節約的角度講也是可取的。那麼如果我們將大量的葡萄清洗後直接放到冰箱裡就能儲存幾天了嗎?當然不是。

因為,濕漉漉的葡萄在冰箱裡有助於細菌的繁殖,不僅會縮短葡萄的保鮮期,而且吃了這樣的葡萄對身體也是有害的。解決辦法就是,將洗乾淨的葡萄用乾淨的毛巾擦乾水分後,再放到保鮮袋或保鮮盒里入冰箱儲存。* 分享乙個用毛巾快捷擦拭葡萄的方法:

取乙個大鍋蓋,就是炒菜鍋或蒸鍋上用的那種不鏽鋼的鍋蓋。將一塊乾淨的大毛巾鋪在鍋蓋裡面,然後將一部分葡萄倒在上面,用兩手抓住鍋蓋邊緣輕輕地篩,使葡萄在毛巾上滾動,水分就會被毛巾所吸附。用這個方法,既方便又快捷。

12樓:生活妙招

葡萄不能用清水洗,教你正確洗法,洗完乾淨到皮都可以吃

13樓:說生活出品

葡萄上面農藥汙漬多,怎樣清洗才乾淨呢,一起來學學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es which requires tenacity

葡萄要怎麼洗才能乾淨?葡萄怎麼洗才乾淨

方法一 1.將葡萄一顆一顆放在水盆裡,不要完全去蒂留一點。2.加入可以蓋過葡萄高度的水。3.往水裡灑一些麵粉 隨便什麼型別的麵粉,便利商店最容易取得的就可以 4.用手掌在水裡攪和幾下。5.倒掉混濁的麵粉髒水,用清水衝幾次至水清晰了即可。聽說,麵粉是很好的天然吸著劑,可以吸掉蔬果表面的髒汙及油脂。麵粉...

葡萄怎麼洗才乾淨洗葡萄的小竅門,生活小妙招 葡萄怎樣洗才能乾淨又衛生?

葡萄不能用清水洗,教你正確洗法,洗完乾淨到皮都可以吃 葡萄上面農藥汙漬多,怎樣清洗才乾淨呢,一起來學學吧 1.洗葡萄妙招,把葡萄摘下後放在盆裡加水,然後適當放一點鹽,用手輕輕搓洗,最後用清水衝一下即可 鹽有殺菌作用還可以起到摩擦葡萄表面的作用。22.洗葡萄最好的辦法就是在水中放上一些麵粉,然後將葡萄...

葡萄樹怎麼打理才會結果,葡萄樹應該怎麼保養?剪枝可以嗎?

葡萄生長期的管理 1 抹芽。將過多不必要的嫩梢盡早抹除。2 綁梢和去卷鬚。當新梢長至25 30釐公尺時,應及時綁梢,並將卷鬚摘除。3 新梢摘心和副梢處理。果穗以下的副梢可以從基部除去,果穗以上的副梢留2葉摘心,主梢頂端的副梢留幾片葉子,結果枝可在開花前一週,在果穗以上留6 8片葉摘心。4 花序 果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