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光碟解決0xc0000098,電腦狀態0xc0000098怎麼進入光碟修復

2022-01-11 23:48:07 字數 2481 閱讀 3539

1樓:騰訊電腦管家

解決方案:

1、使用u盤製作windows啟動盤,重啟電腦選擇u盤啟動,進入u盤windows安裝介面,選擇語言,之後選擇左下角修復電腦

2、再進入修復啟動,一般情況下都能修復

3、如果仍修復不了,就進入命令提示符介面,進行下面操作:

之後重啟,進入windows。

2樓:小壹老師

回答親,您好。我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3分鐘。馬上為您解答哈。提問嗯

回答您好,親,我看到你的**了。您最多追答6次,6次以後你就無法說話了。我們就無法交流了。稍等啊,幫你解決一下。

您好親,有幾個問題需要問你一下哈,請一次性回答。1、你使用的是什麼品牌電腦?品牌的還是自己組裝的?2、你手頭是否有win7的u盤啟動程式。

提問華碩,沒有

回答原因:開機0xc0000098錯誤**也是一種常見的開機故障,它產生的原因一般是因為電腦系統bcd檔案損壞的時候才會到這0xc0000098錯誤**現象,那麼只要修復了電腦系統bcd檔案,自然而然電腦就修復好了。

解決辦法:如果您要是win10計算機有自帶的「恢復電腦」功能,可以自行恢復,無需win10啟動盤或者u盤啟動。但是您是win7系統必須使用乙個u盤啟動pe程式,然後在pe程式裡面進行程式修復。

只需要開啟windows啟動引導修復工具。winpe會自動修復損害的系統檔案,然後重啟即可。

鑑於目前情況,您自己沒有u盤啟動,而且不知道您是否了解pe的使用方法,所以給您乙個最合理的建議就是去華碩的售後去維修一下,不需要重做系統,只需要恢復一下就可以。估計不需要花錢(我猜的)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如果有其他問題還可以繼續問我。祝您工作生活每天開心哈,麻煩贊謝謝了[開心]

更多8條

電腦狀態0xc0000098怎麼進入光碟修復?

3樓:tony羅騰

原因:當系統bcd檔案損壞時,就會出現0xc0000098錯誤問題,其實開機出現0xc0000098錯誤**也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開機故障。

解決方法:

1、找一張win7系統安裝盤,開機後以光碟啟動;

2、修復計算機,開啟命令提示符;

3、在命令提示符中依次執行以下命令:

c:cd boot

attrib bcd -s -h -r

ren c:\boot\bcd bcd.oldbootrec /rebuildbcd

有u盤啟動盤的使用者也可使用u盤進pe系統,然後使用winpe裡的引導修復工具進行bcd檔案的修復,如下:

1、將事先已經製作好的pe系統的u盤插入電腦,然後關機2、開機進入bios介面中,設定u盤為優先啟動,進入pe後,選擇winpe03版後按回車

3、進入pe系統桌面後,開啟windows啟動引導修復工具。

0xc000098沒有光碟怎麼修復

4樓:胖美美

1、首先我們需要u盤啟動盤來啟動電腦選擇dos工具箱,現在大部分u盤製作工具都帶的有,如下圖所示:

2、在出現的的啟動選單中選擇maxdos工具箱回車,如下圖所示:

3、接著呢會自動啟動到只有乙個碟符的狀態,輸入ifs回車(ifs是為了載入ntfs格式硬碟的要不然在dos下是找不到硬碟的,此命令u盤啟動盤一般都會有),如下圖所示:

4、下圖是執行命令後提示成功載入硬碟碟符,如下圖所示:

5、下面轉到c:回車,如下圖所示:為什麼呢因為我是把winload.

exe檔案是放到這個分割槽下面的,如下圖所示:所以要轉到這個分割槽,每個電腦分割槽多少不一樣所以根據情況自行操作不一定要與這裡的相同,如下圖所示:

6、接著通過以下命令將winload.exe檔案複製到系統盤windows\system32目錄下面,如下圖所示:一般就可以啟動系統了,如下圖所示:

5樓:天為什麼是灰色

在沒有光碟的情況下用u盤來對系統進行重灌修復。

以下是u盤重灌系統的方法:

1、開啟小白u盤啟動盤製作工具,切換到「u盤啟動-u盤模式「,選擇需要製作的u盤按照預設引數點選一鍵製作u盤啟動盤。

2、進入小白pe選擇介面後,移動游標選擇「windowspe/ramos(新機型)」然後回車鍵,進入pe系統桌面。

3、進入pe桌面後自動彈出系統安裝工具,這裡首選勾選需要安裝的系統映象,然後左下角選擇「目標分割槽」,一般預設即可,為避免意外最好確定一下選擇的是不是系統盤(c盤),之後點選「安裝系統」。

4、裝機執行系統安裝過程中一般4-5分鐘就可以完成。

5、完成後重啟電腦完成最後的安裝,直到進入全新的系統。

6樓:匿名使用者

藍屏是由於驅動程式或系統服務程式與系統衝突引起的。

1,建議開機按f8不放,在出現高階選單時鬆開f8鍵,選擇最近一次正確配置(高階)。

2,如果也進不去,就只能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了。

3,重灌系統後仍然藍屏,則考慮硬體問題。首先將電腦裡面的灰塵徹底清理一下,將記憶體、顯示卡、pci插槽上的裝置拆下,清潔下金手指。

系統崩潰 無光碟機 求解決辦法

不要著急,沒有光碟機,只要你有u盤,我就有辦法,解決方案 1 拷乙個pm的dos版到u盤上。2 用u盤開機。3 用u盤上的pm重新建立二個分割槽,乙個c,乙個d分割槽,並格式化。4 將me或xp精簡版的安裝檔案拷到d盤 188m 5 從d盤安裝winme或精簡版的xp。6,me可xp精簡版安裝完成,...

藍屏0X0x0000008e怎麼解決

應用程式發生異常 未知的軟體異常一般出現這種情況就是由與軟體的衝突引起的。建議方案 1 系統還原 適用於這種情況剛發生,並且沒有關閉相關磁碟的系統還原的情況。2 解除安裝近期安裝的軟體 衝突,至少是兩個或者兩個以上的軟體之間吧,解除安裝近期安裝的軟體,可以使衝突一方退避。3 尋找相關替代軟體。4 修...

如何解決L0cK,L0CK中文是啥意思?

電視顯示wenul0ck的話,看看是 的問題,再關掉電視顯示,取消掉就可以了。我們不知怎麼解決,你還是問的高階 知識分子吧,他們能解決。找到解決的正確方法就可以解決了,就是這樣才可以的。這是手機進入瞭解鎖刷機介面,phone locked表示手機還沒有解鎖,長按開機鍵10秒以上就能退出這個介面。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