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處理上下級之間的關係,如何處理好上下級員工之間的關係? 詳細

2022-01-11 21:32:00 字數 4971 閱讀 5472

1樓:匿名使用者

上下級之間必須有經常性的真誠的溝通與交流,即自由交換意見, 交流感情,直呼姓名等等。不再只是限於辦公室中毫無人情味的狀態,管理也不再是僅限於上對下的單向管理,職工對上極的參與管理一再被予以高度關注,工作場所的環境與組織結構等的設計,一切均應該有利於上下的自由溝通原則。上下級之間必須強調雙向忠誠,不僅要求下級忠誠於上級,而且上級也要忠誠於下級,(如對曾經給下級的絡鹽,對下級的權益的保護與關心,對下級處境的理解和對下級辦事的信任等)如果下級感到與上級長期共事感到了上級的信任與忠誠,那下級不僅會對直接上級更加忠誠,而且還會由此對組織更加的忠誠 。

你要是膽大自信的話,就當面和他說個明白,不用怕,為自己爭取,讓她看到你的成績,他就不會再說什麼了。看的出來他很負責,作為乙個管理人員的立場。不希望出現任何紕漏,把成功的經驗傳達給你,你不一定要完全照他說的做,要把這經驗容入自己的工作中,變成自己的特色。加油~

2樓:職場晶晶老師

回答1、下級正確處理與上級領導關係

認清角色,擺正位置:下級領導者必須嚴格按照自己的身份和地位,盡心竭力地履行自已的職責,卓有成效地做好本職工作,完成上級交給的任務,以此作為處理好同上級領導關係的前提和基礎。同時,又必須防止出現「越職擅權」的現象,做出超越自己職權範圍的事情。

了解特點,適應習慣:新謂「了解特點、適應習慣」,就是了解上級的思想性格,適應上級的工作習慣。為此下級領導者必須把握兩個要點:第一,適應上級,改變自己;第二,注意觀察,把握規律。

莊重規矩,落落大方:首先要尊重上級,不管上級年長還是年輕,都一樣尊重對待;其次,說話、辦事都要展示自己的個性、主見,不必過分拘謹、唯唯諾諾。

等距相處,親疏有度:所謂「等距相處、親疏有度」,就是在工作上與上級交往過程中,要一視同仁,不要親疏不一。為此應當把握以下幾點要領:

一是在工作上一樣支援;二是在組織上一樣服從;三是在態度上一樣對待;四是不違反工作程式。

2、上級正確處理與下級領導關係

知人善任,用其所長:領導者要處理好與下級的關係,首先要在知人善任、用其所長上多下功夫,最大限度地挖掘下級的潛能,充分利用下級的特長,把每個下級放在最能發揮其長處的崗位上,以便充分調動其積極性和主觀能動性,體現其人生價值。

關心愛護,嚴格要求:領導者關心愛護下級的內容很多很豐富,諸如工作、學習、生活等。而其中最主要的是要關心下級的成長與發展。對下級幹部

「重使用、輕培養」的不良傾向,這是有些領導者通常容易犯的一種通病,必須克服和避免。與此同時,領導者對下級幹部也要嚴格要求,要從團結、愛護的願望出發,抱著對下級負責的態度,遵循有關規範和制度,敢於抓、管、批評,不搞「一團和氣」。

大膽授權,督促檢查:現代領導工作千頭萬緒,領導者縱有三頭六肩也不能包攬一切。為此領導者要大膽授權,這不僅可以使自己超脫煩瑣事務,集中精力思考和處理更重要的全域性性問題,而且有利於激發下級的積極性和主動性,與此同時,領導者還應輔以必要的督促檢查。

3、正確處理同級領導的相互關係

積極支援,而不越俎代庖:這就要求有關領導者在處理同級關係時,既要積極支援同級的工作,為其排憂解難,又不能越位擅權,隨便插手同級領導者分管的工作。

尊重同級,而不品頭論足:這就要求有關領導者在處理同級關係時,要維護同級的形象不要在廣庭大眾下對同級領導者評頭品足,抬高自己、貶低別人,這樣容易傷害同級,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

更多12條

3樓:大森哥寫字

職場裡上下級之間可以像朋友一般的相處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高調做事 低調做人,不涉及原則別輕易爭辯,少說話 多做事,上司有錯,別當著別人面指出,要委婉。

5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的好`眼皮兒活吃白饃 ` 這要看自己`別人說是不管用的` 沒個領導都不一樣

如何處理好上下級員工之間的關係? 詳細�0�3

6樓:

如何處理好上下級員工之間的關係?(1)上級應經常地、主動地與下級溝通,虛心請教、吸取經驗;對下級的合理要求應全力幫助解決,如有困難應及時說明。當請下級協助時,應以協商的口吻,不能用居高臨下命令的口氣。

(2)作為下級,應該是服從領導、支援領導,對領導不應該心存懼怕,更不應該刻意討好媚上,要既尊重別人也尊重自己。 (3)遇到分歧要冷靜,平和,盡可能尋找共同點,再找出差異所在。 (4)上級不要偏信偏聽,下級也不要輕信傳言,妄加猜測。

(5)上級看到下級取得成就應該真誠為之祝賀,共享成功的快樂,而不是想方設法搶攻邀功,更不是嫉妒,諷刺挖苦甚至中傷、給下級穿小鞋。 上下級交往, 下級應該注意的幾個問題 進入職場幾年來,由於年輕和稚氣,我犯了不少了低階錯誤,也目睹了不少的人犯著同樣的錯誤,因此失去了不少的發展機會,寫這篇文章,是對過去的總結,也希望對大家能夠起一些借鑑意義。 在你和你的老闆交往的過程中,有幾條基本的原則。

第一,同時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在老闆面前,要無時無刻顯出你對他的忠誠和對自身工作的負責。 劉偉是我在一家公司做兼職的時候認識的,相對於其它一起進入這家公司的名牌大學的職員來講,他的乙個普通大學的本科文憑簡直就是一張廢紙,更糟糕的是他的工作能力也並不是很突出。但是此人有乙個很大的優點,對老闆的話絕對服從,支援老闆的工作安排,領導布置的任務絕對是一絲不苟的完成,而且對自己的工作也是非常認真,儘管作得不怎麼樣。

這樣的人,雖然能力不強,但很得老闆當然很信任,不久便進入了人事部,成為了比自己能力強的人的領導。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朋友能對自己以誠相待,領導對自己的部下更是如此,所以,一定要在每乙個細節中注意向你的上級表示你的忠誠和責任心。 第二,永遠不要得罪領導老闆親近的人,例如老闆的助理,秘書,司機,親戚,儘管他們的位置可能不很顯要。

王健是乙個名牌大學的碩士畢業生,在一家著名的家電公司工作,由於工作努力,業績突出很快提拔為部門經理。一次,王健約見一位客戶,事情倉促,沒來得及通知老闆。老闆正巧來他的部門檢查,卻找不到他,乙個陪同老闆的與王健有恩 怨的秘書對老闆說可能王去吃午飯去了,老闆一聽就來氣,大聲說道職員都還在工作呢,他就去吃飯去了?

這個秘書連忙「幫王健解圍」道食堂到了中午人多了就沒菜了,王健也沒有什麼錯呀。老闆一聽更生氣了,罵道:「那以後給他個人建個小餐廳好了」!

從此,王健就倍受老闆冷落了。 古時候,大臣都怕得罪皇帝身邊的小太監,同樣的道理,所以對老闆身邊的人還是不要得罪為妙。 第三,永遠不要在領導背後說壞話,你得知道,這個世界上,只要有兩個人知道的事情,就不再成為秘密。

尤其是在遍布荊棘,無比凶險的職場裡,一定要記住這句話。 小雯和小紅是一起進入一家**公司的,由於是同鄉,又畢業於同一所學校,兩個人很是聊得來。半年後,小雯由於工作業績突出,被公司派到外國辦事處,可以說是前途無量了。

臨行前,小紅請小雯吃飯,吃到高興處,小紅便大談對老闆的不滿,小雯也是很仗義,一起罵起老闆來,穿衣服沒口味了,告別特別摳門了,等等。第二天,小雯一上班,就接到老闆的通知,出國的事情取消了,並要她去找乙個有口味的老闆。小雯明知被出買了,但又能換誰去說清楚呢?

第四,在恰當的時機,向老闆誠懇地提出你考慮成熟的建議和意見。不要在背後說壞說,並不是不說話。每乙個人,每乙個領導只要不是瘋子或傻子,肯定不會認為自己就是十全十美的,所以,絕大部分人都是希望別人能夠誠懇地提出建議和意見,以提高和進步,領導也不例外。

趙陽是我在一家服裝廠認識的,他工作能力很平常,高中學歷。服裝業的季節性比較強,很多時候,工廠為了趕進度會強迫工人加班,因此工廠勞資糾紛很厲害,工人對老闆怨聲載道。趙陽於是就經常主動找老闆反應情況,並誠懇提出相應的對策。

這麼一來,不久,他就深受老闆的信任,不僅待遇很好,而且很快就公升任了部門經理。 不要隨便去巴結你的領導,任何乙個智商正常的人聽到一些露骨的話都會起雞皮疙瘩,而且巴結乙個人的時候,事實上你也在貶低自己的人格尊嚴,沒有領導會信任乙個沒有人格的人。

7樓:水滴講堂

大六壬金口訣解讀:你和上司關係好嗎?如何處理好上下級的關係?

如何處理好上下級的關係

8樓:藍初珍夕鵾

下級對上級忌諱的就是不尊敬,出言不遜,頂撞等等,這是最主要的!其次呢:

1、以平常心對待上下級,人都有優點和缺點,非原則問題就別去計較太多2、如果你所在的國企關係複雜,則更需寬容,很多潛規則務必知道,要看開一點

3、管好自己的嘴很重要,多道人長莫道人短

4、低調做人,高調做事,你是個有能力的人,要謹記寧惹君子,莫惹小人——小人最看不慣的就是比他們強的人,他們可能幫不了你什麼,但關鍵時刻放

冷槍拖後腿的本事天下無二

5、如果想更快晉公升的話工作之外更要注意跟關鍵領導的關係,盡量成為她的心腹——做到這一點,基本上等於搭上了

順風車,一切好事都少不了你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得擺正關係,作為下屬,得清楚自己的身份,

你就是下屬,不能凌駕於領導之上!

其次:領導安排的事情在規定的時間得完成,即使沒有按期完成,也不要緊,但是必須及時匯(回)報,說明沒有完成的原因,不能等到領導問的時候再說!這樣做的好處是,假如自己推不動的事情,可以得到領導的支援,有他出面會好辦的多!

第三:守住自己的本分,自己不能做主的事情,千萬不能做主,一定得先請示領導才行!但是之前自己得有想法,領導不問不說,問的時候再說,哈哈,因為領導總要顯示他比我們聰明啊!

第四:千萬不要給領導出主意,也就是比領導顯得辦法多,這樣的下屬肯定領導不喜歡!

第五:千萬不要在同事面前說領導的壞話,你怎麼知道他不會為了自己的利益出賣你?

第六:即使對領導有意見,也不能當面和他頂撞,最多閉嘴不說話,或者少和領導碰面!

以下為補充條文:

第七:服從領導分配,聽從領導指揮,一定要和領導步調一致,不能他指東,你打西!

第八:虛心接受領導批評,作為領導,不批評下屬是不可能的,面對領導的批評,千萬不能解釋更不能辯解,否則只會讓領導氣上加氣,本來不大的事情會鬧得更大!

第九:切忌越級匯報,得搞清楚自己的直接上司是誰,什麼問題該向誰匯報就向誰匯報,越級匯報難免招致領導嫉恨,小鞋給你穿那是便宜你了!

第十:不和領導搶功,遇到明智的領導會功過分明的可是現實中大多的領導只會和我們搶功,至於過失嗎,永遠是我們的!所以我們就不要為這個和他計較啦,因為計較是沒有用的!

說了這麼多,希望對大家處理好和上司的關係有所幫助,能和上司成為朋友是最理想不過的啦,只是幾乎是夢想,不過也是我們努力的方向啊!

如何處理上下級關係,如何處理好上下級的關係

企業中該如何處理與上下級的關係,並讓他們信任我?交流是關鍵 隨和大度。在與同事領導交往時,平易近人,隨和主動,會給人一種親切感,人們自然會願意跟你相處。相反,清高自負,自命不凡,或性格孤僻,不和群的人,別人自然會對你敬而遠之。彼此交往中難免會產生一些摩擦或誤會,當自己受到委屈或誤解時,要胸懷大度,寬...

如何處理上下級關係,怎麼處理好上下級關係

首先得擺正關係,作為下屬,得清楚自己的身份,你就是下屬,不能凌駕於領導之上!其次 領導安排的事情在規定的時間得完成,即使沒有按期完成,也不要緊,但是必須及時匯 回 報,說明沒有完成的原因,不能等到領導問的時候再說!這樣做的好處是,假如自己推不動的事情,可以得到領導的支援,有他出面會好辦的多!第三 守...

如何處理上下級的關係 怎麼處理好上下級關係

怎麼處理好上下級關係 摘要。你好,處理好上下級關係,那麼上級要力求避免給下級造成命令 訓斥 役使他們的感覺,而是要放下架子,以平易近人的方式對待下級。怎麼處理好上下級關係。你好,處理好上下級關係,那麼上級要力求避免給下級造成命令 訓斥 役使他們的感覺,而是要放下架子,以平易近人的方式對待下級。跟上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