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表兄妹結婚的,屬不屬於近親結婚,是不是生的孩子都是畸形

2022-01-11 13:06:47 字數 3787 閱讀 4887

1樓:艱難行走

近親結婚真的不好 要夠5代才能結 一般是克雙方父母以及舅舅家 我表姐就是 他們那是三代 剋死了我伯父 我姑媽 還有我表姐的公公

2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近親

孩子不一定是畸形

有一定的機率

3樓:匿名使用者

姑表姨表兄妹屬於近親結婚,

是不是生的孩子都是畸形?不一定不過幾率比較大

4樓:

你不是也想效仿一下吧?婚姻法可不允許啊。小心嘍。又可能是畸形。有一定機率,或者隔代,有畸形或先天缺陷的機率。

5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屬於遠房結婚,生孩子是畸形或是白痴的機率比不是近親的機率高,而且得遺傳病的機率也高的多

6樓:叼吻

是屬於近親結婚,但是生的孩子都是畸形,還有傻子和其他的型別

表兄妹結婚一定會生畸形兒?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想先表明我的立場,最好不要表兄妹結婚。如果是近親結婚,人們的眼光總是會變的異樣,將來生出來的孩子,即使沒有異樣,人們也總會區別對待他們的。從生物學上來講,近親結婚容易使家族遺傳病的發病率提高,具體是因為近親之間存在著相同的染色體,一旦結合,在後代的身上相同的染色體存在的可能性會很大,而這染色體有可能就是家族遺傳病的誘導因素。

懂的歷史的人應該知道,古代人近親結婚並不是很多,一般的人都是隔壁村舍間的通婚,只有上流社會,因為顧及門庭之間的相當,往往很難找到婚配的物件,但是近親之間的結合也是不得以而為之的。因為這個原因,很多古代上流社會的公子,小姐很多都是體若多病,這是近親結婚的又一弊端,免疫力低下,原因不明而喻。

8樓:匿名使用者

那時的人確實不懂這個道理

這是近代通過基因的科學研究才發現的

表兄妹基因的相似性太多

不利於新生兒的基因組成

當然表兄妹不是一定就會生畸形兒

只是這個可能性會比較大而已

9樓:浪滄月

不一定,只是遺傳病的機率會大大增加.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只是可能性比較大,不過現在即使不顧這些也不行了,法律不允許咯

11樓:桓北珈藍

近親結婚 不健康生育的機率大 不要搞這些危險事 再說 你們父母怎麼可能同意

表兄妹的子女結婚算不算近親結婚

12樓:一桶半水

這樣是四代旁系血親,不算近親,不在婚姻法禁止結婚之列

表兄弟姐妹之間是三代旁系血親

13樓:獅子創業開拓者

三代以內的都算近親結婚

古代表兄妹之間可以成親?

14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表兄妹(姑表親、姨表親)甚至舅舅外甥女都可以成親.但親兄妹堂兄妹當時是不能結婚.

舉幾個表親舅甥結婚的列子.

生的寶寶會畸形麼。也未必?

比如白居易.他外祖母竟然是白湟(白居易的爺爺)的女兒.母親竟然是自己表姐.

再看郭子儀家族和李唐皇族的婚姻

《舊唐書·后妃下·憲宗懿安皇后郭氏》:「憲宗懿安皇后郭氏,尚父子儀之孫,贈左僕射、附馬都尉曖之女。母代宗長女昇平公主。

」憲宗皇后郭,為代宗外孫,即順宗表妹也。而憲宗為順宗子,亦皇太子娶其表姑也。

漢陽公主為順宗長女,嫁與郭子儀之孫,本書的主角郭鏦。《新唐書·郭子儀傳》:「曖,字曖,以太常主簿尚昇平公主……四子:

鑄、釗、鏦、銛。鑄襲封。……鏦,字利用,尚德陽郡主。

詔裴延齡為主營第長興裡。順宗立,主進封漢陽公主。」昇平公主為代宗之女,郭鏦生母,故而郭鏦為代宗外孫,順宗表兄弟,郭鏦娶表兄弟之女,即是表叔娶表侄女。

西河公主為順宗之女,嫁給了郭子儀的孫子郭銛。《新唐書·郭子儀傳》:「曖,字曖,以太常主簿尚昇平公主……四子:

鑄、釗、鏦、銛。鑄襲封。……銛,性和易,累為殿中監,尚西河公主。

」昇平公主為代宗之女,故而郭銛為代宗外孫,順宗表兄弟,郭銛娶表兄弟之女,即是表叔娶表侄女。

郭仲恭和金堂公主。郭仲恭為郭曖和昇平公主之孫,郭釗之子。因而,郭仲恭為憲宗表兄弟,而娶憲宗之孫女金堂公主。金堂公主為穆宗之女,故而為憲宗之孫。

郭仲辭和饒陽公主。郭仲辭也為郭曖和昇平公主之孫,且為郭釗和阿沈之子,阿沈為代宗外孫,長林公主之女。因而,郭仲辭為憲宗表兄弟,而娶憲宗之孫女饒陽公主。

饒陽公主為穆宗之女,故而為憲宗之孫。是為娶表兄弟之孫。

15樓:匿名使用者

表兄妹之間不能成親,是新中國成立後我國婚姻法規定的.但在古代由於受親上加親的傳統思想影響,又不知道表兄妹之間結婚後造成的不利後果,是很正常的事情.

16樓:夏影萍蹤

可以的,生的寶寶是畸形的可能性較大,但不一定是畸形。

17樓:疾風動竹

可以的,這在古代叫做親上加親。古代遺傳學認識不足,沒有限制近親結婚的法律,只有同姓不得通婚的慣例。

漢武帝的陳皇后就是其姑母館陶公主的女兒,陳皇后與漢武帝為表姐弟關係。

南宋陸遊和表妹唐婉也是夫妻,不過後來被陸母拆散。

紅樓夢中,賈寶玉與林黛玉是姑表兄妹關係,薛寶釵和賈寶玉是姨表姐弟的關係。後來賈寶玉與薛寶釵成婚。

18樓:卡丁之神

古代科學不發達,還沒有基因這概念,雖然有優生的思想。

古代近親結婚生育出來的孩子有不正常的人們也沒有考慮到是由於近親的問題

19樓:乘龍跨虎出朦朧

可以的,會導致遺傳疾病發生率高,現代社會才發現的。

20樓:筍歌

其實不是表兄妹結婚,生的孩子也可能畸形.

只不過表胸妹這樣的近親結婚,生出來的小孩遺傳病機率比較高而已.(注意,是遺傳病,不是畸形).

我村里就有好幾對近親結婚的,下一代有些年紀和我差不多,都很正常.

另外,表兄妹這樣的近親結婚不只是我們中國有,全世界都有.包括歐洲,很多王室都是近親結婚.比如鴉片戰爭時期的英國維多利亞女王,就是嫁的她表哥,也沒什麼嘛!

21樓:匿名使用者

近親結婚不是新鮮事

古代不是現代,沒有什麼遺傳基因的概念,表兄妹之間的婚事更是多不勝數,很多**裡面都有寫到這些情節,青梅竹馬,兩小無猜的多半是表兄妹。

而且上面的大哥們都說了,不是近親結婚就一定生出畸形娃的,就算不是近親結婚生出的孩子也有一定的機率是怪胎,或者弱智。

只是近親的機率比較高而已。

不然遠古代的人口怎麼繁衍呢?乙個村子就這麼幾戶人家,幾代人下來就全是近親了,難道讓他們絕種啊??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台灣現在還有呢,不過少了

古代盛行近親結婚,為何生出畸形兒卻不多?

23樓:吃薯片看娛樂

近親結婚生下的孩子,真的都是「畸形兒」嗎?看完心情複雜!

24樓:東莞市晶晶電子科技

現在沒有多少近親結婚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哪只眼睛看到的畸形兒不多?

現在能夠通過dna檢測,然後檢測出表兄妹結婚生子,生出的畸形機率大還是小?就是能不能通過dna檢

26樓:匿名使用者

等到腦電波檢測技術問世了,能知道雙方最心底的想法,你所講的就能實現了。

兩個姨表姐妹的兒女可以結婚嗎,姨表兄妹的子女可以結婚嗎

關於親戚間通婚的問題 比托教授在11個國家進行了調查研究,發現非近親夫婦生出畸形嬰兒的機率是2 而近親夫婦生出畸形嬰兒的機率只不過增加到4 而已。6月6日訊據澳大利亞 報道,最近,澳大利亞科學家最新調查研究發現,親表兄妹結婚所生子女大部分是健康的,他的這一觀點立即引發了廣泛的爭論。澳大利亞西澳洲科學...

我女友的父母是表兄妹結婚,生下兩男一女,都正常,我和我女友沒任何血緣關係

如果你和女友沒有任何血緣關係,那麼,你們婚後生育孩子健康不會受到任何影響,請放心。有可能,女方的基因當中肯定有缺陷,但是確切的缺陷在 不知道 有些基因是隔代相傳的 有 生物學上有講過 有些基因是 遺傳的,也許會隔代遺傳 我女朋友的父母是表兄妹結婚,而我和她沒血緣關係,生的孩子會有問題嗎 這個可不好說...

薯片屬不屬於食品安全的隱患

薯片是十大不健康食品之一哦 我是營養師,哈哈 有隱患並不能阻止人們喜愛它.因為隱患並不是很明顯,假如說吃了以後立即死亡,那麼沒人敢吃,如果只是隱患,而且並不能有充足的證據證明吃了能直接導致某種疾病,那麼很多人都會繼續吃的.薯片是油炸類食品,最好不要吃多.從包裝上看沒有按照食品安全標準標註生產廠商 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