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瑞士SHMS還是澳大利亞Griffith University好就業

2022-01-11 08:33:45 字數 4960 閱讀 3744

1樓:藍色的鴿子飛翔

我覺得讀酒店管理還是去最好的國家。畢竟這個專業和其它專業不一樣。它是乙個實戰型很強的專業。

你說的很對,讀書最終的目的就是為了就業。比較就業來說,由於酒店管理很實戰,所以酒店在招聘畢業生時,比較希望能招聘到有工作經驗的學生。而同樣是本科三年,shms是三年中有一年全球帶薪實習。

而據說格里菲斯是全理論,只是要求200小時的時間,通常老師會讓你暑假時去積累這些小時數。另外,酒店也希望能招聘到有國際視野的人。格里菲斯主要學生是當地人。

而瑞士是超過全球70個國家,所以學生對不同文化的理解都會更深,為將來在國際的環境中工作打下基礎。瑞士還有的優勢有如下:

a、國際聲譽

瑞士酒店管理其中乙個最大優勢就是它的名字,全世界從事或不從事酒店管理的都知道,酒店管理教育在瑞士是最出名的,而且100年來的歷史已經為世界培養了廣布在各個地區的校友,形成了強大的校友資源,有利於學生將來的實習和就業。

b、優質師資

在瑞士的學校裡,老師也是來自各個國家,有酒店或旅遊業的實際工作經驗,這比中國甚至其他地方純學術性的教學更貼近現實環境,學生學的東西更與現實接軌,與時並進。

c、國際化學生環境

和來自世界不同國家和地區的同學一起學習,你收穫的,更是對不同文化和背景的了解和包容,對於將來進入世界星級酒店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d、先進的教學設施

學校前身是星級酒店,有利於學生從入學第一天起就接受專業酒店人環境和薰陶。而且學校裡教學用的廚房、宴會廳、多**教室、無線網路都一應俱全。而且都會為學生提供學習用的資料庫,讓學生在做調查研究學習的時候,有充足的資源。

e、安全舒適的學習環境

瑞士是最美麗最安全的國家之一,很多同學都說在那裡上課跟度假沒什麼區別,在那裡學習就是乙個更長點的假期。房間都很乾淨、整齊,而且大都有每週的家政清潔,這樣的環境還是很適合學習的。

f、帶薪實習

帶薪實習也是瑞士良好酒店管理教育聲譽的原因之一,首先他把工作和學習分開,不需要學生在課餘時間打工,而是學習的時候學習,工作的時候工作互不干擾。同時和其他國家畢業後才實習的設定不一樣,學生實習完還有機會回到課堂裡繼續下一階段的學習,實習獲得的工作經驗也為之後學習的科目打下更好的基礎,使學生能更好的理解管理的一些理論知識。

2樓:紐西蘭漢密爾頓

我現在在gu學酒管 肯定的告訴你不好就業的 我這實習少得可憐 瑞士酒店管理就是重點在於實習 即使你以後畢業不在瑞士工作 但是你的實踐經驗很多酒店都會搶著要的

3樓:

當然是瑞士的了,酒店管理最知名的就是瑞士的酒店管理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酒店管理新加坡也可以考慮

酒店管理是做什麼的

5樓:ziyi哦

酒店管理主要做:

①各類酒店、飯店、賓館的門迎、前廳接待人員和客房服務人員;

②各類旅遊公司,旅遊管理部門工作人員;

③各類酒店、飯店、賓館樓層管理、大堂管理、諮詢、會展等工作;

④各類酒店、飯店、賓館的商務部門從事業務洽談、對外聯絡服務工作;

⑤各類酒店、飯店、賓館的商務部門從事市場調查、情報、資訊服務等工作。

酒店的管理層次一般都呈金字塔形式,從塔底到搭頂,由寬到窄。管理的幅度則是越往上層,管理難度越大,管理的幅度越小。國內比較常見的酒店管理是直線職能制管理,在該管理體制中,任何一級領導、管理人員、服務員都要明確自己的業務範圍、工作職責及本人應該具有的工作技能和知識。

拓展資料:酒店管理(hospitality management ),是全球十大熱門行業之一,高階酒店管理人才在全球都是一直很緊缺的。近年來,在國際人才市場上,酒店管理人才出現了供不應求的局面;

隨著2008北京奧運會成功的舉辦,以及2010上海世博會和越來越多的國際大型活動在中國舉行,中國對旅遊、酒店管理專業人才的需求也日益增大。

6樓:北京開心哈樂教育科技

酒店管理工作範疇:

各類酒店、飯店、賓館的門迎、前廳接待人員和客房服務人員;

各類旅遊公司,旅遊管理部門工作人員;

各類酒店、飯店、賓館樓層管理、大堂管理、諮詢、會展等工作;

各類酒店、飯店、賓館的商務部門從事業務洽談、對外聯絡服務工作;

各類酒店、飯店、賓館的商務部門從事市場調查、情報、資訊服務等工作。

發展前途:酒店管理(hospitality management ),是全球十大熱門行業之一,高階酒店管理人才在全球都是一直很緊缺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國內的酒店管理專業主要有兩種方向的學習:

理論學習為主的,主要學習的是酒店業的未來發展、餐飲業的運營方式和財務管理等等。按照這個方向學習的人未來的發展方向可以是研究酒店的學著也可以直接成為酒店的高層管理者,特別是制定戰略發展方向的重要人物。

注重操作、運營和實踐的學習,除了學習理論方面的內容,還會了解到每個部門的具體操作方法,細緻到餐廳的托盤如何拿、中西餐如何正確服務客人等,也就是提問者口中所說的「打雜」。酒店裡的運營高層基本都是從基層部門幹出來的,很少有專門研究酒店運營或單純學習理論的,因為酒店這個行業是乙個操作性非常強的行業,光有理論是遠遠不夠的。

酒店管理專業前10學校:

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    美國

洛桑酒店管理學院    瑞士

港理工大學    中國

瑞士理諾士國際酒店管理學院    瑞士

university of surrey    英國維吉尼亞理工學院    美國

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酒店管理學院    美國瑞士酒店管理大學    瑞士

格里菲斯大學    澳大利亞

普渡大學    美國

參考資料:人民網-2017qs世界大學學科前50排名(酒店管理)

8樓:匿名使用者

1.酒店一般有度假酒店,親子酒店,商務酒店,普通酒店等等。那麼酒店管理專業就是圍繞這些酒店輸入人才的專業。

學這個專業並不意味著以後就一定要去酒店工作,還是有其他工作發展的崗位的,比如hr,管理員,茶藝師,禮儀師等等,這個專業會教一些很實用的技能。所以不用怕就業問題,況且當今酒店行業需求還是很大的。

2.酒店行業中有許多個部門:餐飲部,客房部,前廳部,酒吧部,溫泉部,康樂部,保安部…………每個部門都是緊密相連,只要有客人來,就需要服務,可謂是牽一髮而動全身,在整個酒店的管理下,各司其職。

大家也可以在這些部門下工作,工作強度都差不多,但都是為客人服務。

3.在這裡要特地為酒店行業更名,它真的真的沒有那麼差!!!不知道為什麼,在大家提起這個專業時,一般都是說沒出息啊,畢業之後就是當服務員的話,這話不完全錯誤,也不完全正確。

首先,酒店管理專業是經過實踐才能知道它的具體內容,我也是在經歷了實習之後才懂的這些道理。當服務員只是第一步,大多數人都是在底層工作開始幹起的,那酒店行業也不例外。尤其對於我們大學生來說,有學歷會比普通人爬的快一點,就我實習那個酒店來說,大概半年就可以公升職到領班了,然後慢慢往上走的。

其次,在酒店這個服務行業中,最重要的是能熬得住,熬得越久,積累的經驗越多,價值越大,工資就越高。不過,累也是真的累,很忙,剛開始工資是低點,到後面公升職了就自然加薪了。還有就是酒店行業人員變動大,所以公升職機會還是挺多的,就拿我實習的那個部門(客房部)來說,兩個月有好幾個領班辭職走了,為啥?

主要是太累了,工作強度大,任務重,所以能熬得住的都是可造之材啊,會有出息的那一天!

以上僅個人見解,希望對大家理解酒店管理專業有所幫助!!!

9樓:勢龍磨靜和

目前,全世界已有17個國際酒店管理集團在上海投資或管理高星級酒店,酒店行業在不斷擴充,對人才的需求也不斷增加,每年都需要數以千計的國際化酒店管理人才。三年內北京酒店也將達800家,高階酒店管理人才搶手。

酒店管理專業是全球十大熱門行業之一,高階酒店管理人才在全球都是一直很緊缺的,近年來,在國際人才市場上,酒店管理人才出現了供不應求的局面。隨著2008北京奧運會,2010上海世博會和越來越多的國際大型活動將在中國舉行,中國對旅遊、酒店管理專業人才的需求也日益增大,所以你大可不必為就業犯愁。預計到2023年,高階酒店管理人才將成為職場上炙手可熱的高薪階層。

國內酒店從業人員,以高薪階層為多。酒店管理人員在中國十大百萬年薪職業中排名第六。酒店、旅遊業將成為上海服務產業的支柱。

目前,全世界已有17個國際酒店管理集團在上海投資或管理高星級酒店,酒店行業在不斷擴充,對人才的需求也不斷增加,每年都需要數以千計的國際化酒店管理人才。三年內北京酒店也將達800家,高階酒店管理人才搶手。

一、培養目標與要求

本專業培養擁護黨的基本路線,適應生產、建設、管理、服務第一線的,德智體美等全面發展的中等職業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要求學生掌握經濟管理基礎理論,酒店、餐飲與旅遊基礎知識,具備酒店基本管理與服務能力。學生畢業後主要去各飯店、酒店、賓館從事酒店基層管理及餐飲、客房服務工作。

本專業注重學生綜合素質的培養,主要學習經濟管理基礎知識、酒店基本理論。本專業突出技能培訓,學生在學習期間,將接受酒店、賓館的餐飲、客房頂崗實習實訓等多方面的技能訓練。

二、主要課程

酒店管理概論、現代酒店管理、酒店心理學、旅遊學概論、前廳客房服務與管理、餐飲服務與管理、菜點與酒水、酒店英語、現代酒店營銷、酒店財務管理、會議服務與管理、康樂服務與管理。

三、畢業應掌握的技能與就業方向

1、具有誠信、堅毅的品格和敬業、負責的職業道德與團隊協作精神;

2、具有較好的專業基礎知識和自學能力、進取創新意識;

3、掌握現代服務理念,了解現代服務業發展趨勢;

4、熟悉酒店前廳、客房、餐飲、康樂等部門的業務知識;

5、熟悉我國酒店業發展的方針、政策和法規;

6、具有酒店的前廳、客房、餐飲、康樂、會展等管理與基本服務能力;

7、具有較強的計算機操作、文字表達、人際溝通能力以及一定的職業外語表達能力。學生畢業後可從事以下工作:各類酒店、飯店、賓館的門迎、前廳接待人員和客房服務人員;各類旅遊公司,旅遊管理部門工作人員;各類酒店、飯店、賓館樓層管理、大堂管理、諮詢、會展等工作;各類酒店、飯店、賓館的商務部門從事業務洽談、對外聯絡服務工作;各類酒店、飯店、賓館的商務部門從事市場調查、情報、資訊服務等工作。

濟南,和北京都有專業的學校.

這個瑞士留學讀酒店管理怎樣

瑞士本身就是酒店管理的發源地,這裡的酒店管理專業已是乙個逾百年歷史的老牌專業。正統的瑞士酒店管理教育講究理論與實踐的高度結合,注重培養酒店行業專家和領導人才的個性發展。而瑞士幾乎每一所酒店管理學校前身都是星級酒店,學生從踏進學校起就接受著歐洲傳統酒店文化的薰陶 除此之外,瑞士酒店管理學校的課程設定科...

瑞士酒店管理學院Swiss Hotel Management

ls的不知道為什麼要亂說呢!真的是很氣人。學校連吸菸都有指定的區域,還嗑藥。麻煩你的告訴我leysin區和caux 可以買藥來磕。做拖不要攻擊別人啊,厭惡!同學你好,對於ls的回答我抱怨一下。其實如果想去學習酒店管理,瑞士肯定是第一選擇,這點你說得沒錯。而且也有很多的號學校可以選擇。你說得seg是乙...

瑞士格里昂酒店管理學院的入學條件

瑞士格里昂酒店管理學院的入學條件分三種情況 第一種,本科課程入學要求 1.通常學生年齡為18周歲及以上。學生入學時也可不滿18周歲,但在第一次實習時必須滿18周歲。2.乙份完整的申請表和相關附件以及100瑞郎申請費。3.乙份完整的標明日期並署名的學習計畫。4.高中畢業文憑或同等學歷影印件。學生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