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怎麼減掉

2022-01-11 04:35:05 字數 1667 閱讀 4302

1樓:

可以選擇喝乾唯慷茶 ,可以清理肝上脂肪。要重新調整飲食結構,少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不喝酒,以免酒精傷肝。

用粗糧代替部分的精細食物。最後當然還具體的飲食注意事項如下:   1.絕對不能再喝酒:

雖然有些脂肪肝與喝酒無關,但專家表示,一旦診斷出脂肪肝,患者應該絕對禁酒,道理很簡單:乙個受傷的肝臟沒法處理酒精,喝酒只會加速肝臟惡化程序。   2.**:

由於脂肪肝是一種消化系統疾病,因此飲食控制至關重要。**是消除它的核心任務,肝臟內的脂肪會隨著身體的脂肪一起減少。同時也要積極適度鍛鍊,經常進行戶外活動。

  3.多攝入蛋白質。補充蛋白質有助於改善肝功能,但應注意:紅肉每週只能吃一次;雞蛋黃每天別超過2個;常吃少油的豆製品;多吃雞肉。

蛋白質的最佳**是三文魚等肥魚和蝦。   4.補充重要氨基酸。n-乙醯半胱氨酸等氨基酸可以保護肝臟功能,預防肝部炎症,進而有助於改善脂肪肝病情。

雞肉在烹飪過程中能釋放出半胱氨酸。多吃有機食物。有機食物中所含的殺蟲劑更少,因而可減輕肝臟負擔。

另外,吃散養家禽等肉食也有助於脂肪肝的**。建議:每天食用新鮮綠葉蔬菜500克。

  5.保證新鮮蔬菜,尤其是綠葉蔬菜**,以滿足機體對維生素的需要。但含糖多的蔬菜及水果不可進食過多。

2樓:

得了脂肪肝,首先要戒除不良的生活習慣,比如戒菸、戒酒。

第二是注意膳食平衡,粗細搭配,不要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比如動物內臟、涮鍋、油膩、油炸的食物,多吃清淡的飲食,還有粗糧,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其次運動鍛鍊很重要,要進行有氧鍛鍊,建議每週五次,每次半小時到一小時,要使心率達到120~160次,並且持續20分鐘以上,休息20分鐘以後疲勞感消失。

如果肝功能有損傷,可以使用保肝藥物。另外糖尿病的病人要注意控制好血糖。

重慶同濟肝病科

3樓:萍思待

回答首先要明確引起脂肪肝的具體誘因,如果是營養不良性的脂肪肝,那麼只要改善了飲食,適當的增加營養脂肪肝可以很快的緩解。

如果是肥胖所引起的脂肪肝,多半是由於營養過剩,這個時候首先就要調整膳食結構,盡量避免過於油膩的食物,油脂過多的食物,燒烤、油炸類的盡量不要吃,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之類等。

另外,可以多運動,一些有氧運動都可以,但是一定要每天堅持,不能夠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可以選擇慢跑、打桌球、羽毛球等等,選擇乙個自己感興趣的運動,容易堅持。

更多1條

4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我們要講的是八種食物,消除脂肪肝,對肝臟健康有好處。

5樓:楊博士飲食營養

飲食控制+有氧+力量

6樓:影印件忻吠

「減掉脂肪肝最重要的方法就是使肝臟內消耗脂肪的因素多於合成脂肪的因素,比如多進行鍛鍊以及減少脂肪的攝入。可以消耗脂肪的因素,主要就是多進行運動來消耗能量。人在運動時,首先會消耗體內的糖,因此需要運動達到一定的程度,才會開始消耗人儲存的脂肪,比如跑步需要進行半小時以上,速度...」

7樓:現在與你

脂肪肝在**的同時,飲食生活的調整非常重要。首先要忌酒,不要吃過於葷膩、過甜的食物,多吃菜少吃肉,注意食物的多樣性。葷素搭配,另外要根據身體情況適當運動,不要服用傷肝藥物,避免勞累、熬夜,保持心情舒暢和充足睡眠。

控制體重在正常範圍。

九歲孩子脂肪肝怎麼治,中度脂肪肝, 脂肪肝怎麼治療

他偏食,肝病就是缺吃綠色菜。和酸的食品,你給他用枸杞子和山楂片泡水喝,山楂片放五六片枸杞子放三克和沒味在倒,喝半年在去檢查一下。忘孩子早日 我女兒九周歲,最近體檢有中度脂肪肝,請問需要 嗎?如果 該怎麼 這麼小就有中度脂肪肝,飲食一定要注意了,飲食要清淡少吃油膩。多吃水果蔬菜。再就是帶孩子去醫院問問...

怎樣去掉脂肪肝,脂肪肝怎麼去掉,怎麼去掉

患上脂肪肝如何調理?把握 4原則 降內臟脂肪,加速 今天我們要講的是八種食物,消除脂肪肝,對肝臟健康有好處。飲食控制 有氧 力量 有脂肪肝的,2味藥材煮水泡腳,化濁降脂,讓肝臟更健康 用大麥吃小豆苦蕎欠史紅薏公尺橘皮紅豆梔子甘草堅持煮水代茶飲,堅持一段時間就好了 防治脂肪肝首先我們要知道脂肪肝是怎麼...

脂肪肝怎麼引起的,脂肪肝是怎麼引起的

脂肪肝有什麼症狀呢?飲食控制 有氧 力量 有脂肪肝的,2味藥材煮水泡腳,化濁降脂,讓肝臟更健康 引起脂肪肝的原因非常的多,大方面可以分為酒精性脂肪肝以及非酒精性的脂肪肝。酒精性的脂肪肝來自於長期大量的飲酒,尤其是長期飲酒的病人,可以通過酒精造成肝細胞的脂肪變性,導致脂肪肝的發生。另外非酒精性的脂肪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