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NBA賽場上,最矮的人是哪位,NBA史上最高和最矮的人分別是誰?叫什麼名字?在哪支球隊效力?

2022-01-11 01:31:32 字數 4795 閱讀 1813

1樓:鬱悶的太陽

「小蟲」博格斯,身高1.60公尺。

博格斯全名tyrone curtis bogues,又稱muggsy bogues,綽號小蟲,身高1.60公尺,是nba歷史上身材最矮的球員。也是速度最快的球員之一。

他2023年被華盛頓子彈隊(現奇才隊)在第一輪第12順位選中後,第二年便去了黃蜂隊。司職控衛的博格斯1987-2023年期間在nba征戰,先後為子彈(現奇才)、黃蜂、勇士、猛龍和小牛等隊效力,他是黃蜂隊史上最受歡迎的球員之一,在聯盟裡也受到球員的廣泛喜愛。博格斯曾出演電影《空中大灌籃》。

退役後的博格斯仍十分活躍,除了經營房地產生意外,還曾出任過wnba女籃球隊夏洛特針刺的主教練。

2樓:有愛軍團

小蟲博格斯height:1.60m 小蟲博格斯如螞蟻一般,個子小威力大,博格斯雖是個矮腳虎,卻是個籃球天才,以1.

60公尺的身高馳騁nba,他的籃球智商非比常人。 tyrone bogues 1.60公尺 蒂尼·博格斯 博格斯身高1.

60公尺,是nba歷史上身材最矮的球員。對於自己能夠進入nba這個巨人國裡打球,博格斯曾這樣解釋說:「當時我沒有多少信心能夠進入nba,但我的親人們卻都說我能行。

說實話,我相信自己的實力,nba並不是只有7英呎的大漢才能進入,因為我能投籃、助攻、搶斷,當發動快攻時,一些大個子不如我跑得快。」 他2023年被華盛頓子彈隊(現奇才隊)在第一輪第12順位選中後,第二年便去了黃蜂隊,由於他助攻非常好,很快便成為黃蜂隊後場的重要力量。他也不負重望,在1996~1997賽季,在黃蜂隊以場均7.

2次助攻,成為球隊的助攻王,這一資料排在全聯盟的第14位。尤其1999~2000賽季在猛龍隊時,他以5.07的得分失誤比(299次助攻、59次失誤)排名全聯盟的首位。

2023年他轉會到小牛隊後,小牛隊主教練老尼爾森開玩笑地說:「對於博格斯來說,他對我們最重要的是鑽到一些大個兒的懷裡將球掏出來。」 博格斯談到自己和nba「土豆」韋伯的表現時說:

「韋伯爆發力好,能扣籃,但我像個刺客,能提公升隊友水準。我現在一直在觀察厄爾·博伊金斯,他也開始顯山露水了。他終於等來了自己的機會。」

nba史上最高和最矮的人分別是誰?叫什麼名字?在哪支球隊效力?

3樓:碧繡文藏悟

歷史上最高的球員是前華盛頓子彈(奇才)隊的曼紐特.波爾(薩伊籍),因為撞車的關係,現在已

經高位截癱了,和前網隊的穆里桑(羅馬尼亞籍)~兩人均為2.31公尺!

現役球員中最高的是姚明.26公尺。2023年退役的小牛隊球員布拉德利是最近的乙個比姚明要高的隊員,

他的身高是2.29公尺。而布拉德利留給球迷們印象最深的我想應該就是麥蒂在04-05賽季季後賽對陣小牛

時對著布拉德利的暴扣了吧!

歷史最矮的是博甘斯1.60,現役的是羅蘋遜1.70,因為博伊金斯剛剛轉投義大利聯賽了

4樓:同翠柏位紫

歷史上馬努特·博爾2.31公尺的身高是nba歷史上最高的球員,在nba的10個賽季裡(1986-1996),博爾先後效力於華盛頓子彈隊(奇才隊的前身)、76人隊、勇士隊和熱火隊

泰倫·穆格西·博格斯,1.6公尺(1987-2001先後效力於子彈、黃蜂、勇士等球隊)

nba中最矮的人是誰

5樓:匿名使用者

1.60公尺的「小蟲」博格斯是nba史上最矮的球員

nba歷史上最矮的人是誰?

6樓:娛樂解說課

截止至2023年,nba歷史上身材最矮的則為原華盛頓子彈隊球員蒂尼·博格斯,僅有1.60公尺 .職業生涯最經典的鏡頭是冒掉了尤因的乙個後仰投籃。

小蟲博格斯如螞蟻一般,個子小威力大,博格斯雖是個矮腳虎,卻是個籃球天才,以1.60公尺的身高馳騁nba,他的籃球智商非比常人。

7樓:匿名使用者

蒂尼.博格斯height:1.60m

小蟲博格斯如螞蟻一般,個子小威力大,博格斯雖是個矮腳虎,卻是個籃球天才,以1.60公尺的身高馳騁nba,他的籃球智商非比常人。

博格斯父親比利身高1.66公尺,母親僅1.49公尺,他兩個哥哥分別為1.

69公尺與1.67公尺,姐姐則是1.55公尺,博格斯的身材真是不爭氣,長到1.

60公尺便長不動了,他上比不過老父親,下比不過兩個兄長。

身材雖矮,他卻偏偏愛上了屬於巨人運動的籃球,站在籃下,抬頭望著高高的籃筐,更覺得自己矮了。

博格斯最初用的籃圈是姐姐掛衣服的衣架製成的,最先的籃球也只不過是個小皮球。8歲那年,他有了乙個真正的籃球,那天晚上,他興奮得好長時間難以入睡。從此以後,他睡覺抱著球,出門帶著球,即使是去倒垃圾,也是左手拎垃圾袋,右手運球,結果把垃圾搞得到處都是,父親罵他,鄰居也笑話他,可這都無濟於事,他照樣我行我素。

中學時,博格斯對自己的朋友講,長大要去nba打球,結果他的話引得大家哈哈大笑,「像你這樣的乙個『小松鼠』,能去打nba?」有的人甚至笑得倒在了地上。因為在同伴們看來,2公尺的身高都嫌矮的nba裡,怎麼會容忍乙個身高只有1.

60公尺的矮子呢?因為nba歷史上還沒有出現過1.60公尺的球員。

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他拼命苦練。隨著時間的推移,博格斯的球技也不斷提高。中學畢業後,他進入巴爾的摩的韋克·福雷斯特大學念書,並代表該大學打球。

起初,他的球技並未引起別人注意,倒是那矮小的身材令人矚目。兩年時間過去了,當21歲的博格斯念三年級時,他卓越的組織指揮才能逐漸為人所知,他的知名度大為提高,在美國大學體育協會的籃球聯賽中,他獲得了乙個綽號:馬格西,意為死死纏住對手、攔截、成功阻擋等。

2023年7月,博格斯入選美國隊,參加了在西班牙舉行的第10屆世界男籃錦標賽。剛開始時,這個個子極端矮小的後衛並不為觀眾所注意,但他最終以自己精湛而出色的球技贏得了對手的尊重與觀眾的喝彩。最後,他幫助美國隊戰勝了蘇聯隊獲得冠軍。

世界錦標賽後,博格斯成了明星,世界許多體育報刊紛紛採訪他。西班牙記者理查德寫道:「錦標賽結束後,四處盛傳美國隊有個小不點,樣子很滑稽,許多小孩都爭先恐後去看他,結果發現這個籃球選手竟與他們自己一般高。

」由於傑出球技與「侏儒」般的身材,博格斯成了人們圍觀的物件,只要他在哪兒出現,哪兒就有瘋狂的人群。

博格斯說:「我的確太矮,在高水平的職業籃球賽中闖出一番天地不容易,但我相信籃球並不是專讓高個子打的,而是讓那些有籃球才華的人打的」。而從前那些聽說他要進nba而笑倒在地上的同伴,現在常常炫耀地對人說:

「我小時候是和博格斯一起打球的。」

博格斯談戀愛很早,他與女朋友瓊在上大學前就有了乙個女兒。他大學四年級那年,瓊再次懷孕。有了兩個女兒後,博格斯才正式拿了結婚證書。

婚後,博格斯又有了乙個兒子,夫妻倆給兒子起名「博格斯二世」。

在博格斯的生活中,他注重3件事,家庭、籃球與公益事業。對於學校、團體的邀請,他不管多忙,總是熱情接受,他願意為公益事業做些事情,對教育小孩,他更是覺得義不容辭,希望孩子們遠離毒品與犯罪,走正道。

當然他常說的話題是籃球,他總是對孩子說,「身材矮小並不代表一切,只要你付出比大個兒更多的心血,並為實現自己的夢想努力奮鬥,你也有可能成為nba選手或是體育明星。」

「矮子強盜」的偉大 14 年

博格斯之所以能夠進入針刺管理層的視線,與他球員時的輝煌履歷不可分割。

博格斯出生於2023年1月9日,2023年自維克森林大學畢業後,被華盛頓子彈隊(現奇才隊)在第一輪第12順位選中,第二年便去了黃蜂隊,成為黃蜂隊初創時的五虎之一。由於他助攻好,很快成為黃蜂隊後場的重要力量。在1996-97賽季,在黃蜂隊以場均7.

2次助攻,共5557次助攻,成為球隊的助攻王,搶斷1067次成為球隊的搶斷王,得分列第三,共5531分,其中助攻排在全聯盟的第14位。尤其1999-2000賽季在猛龍隊時,他以5.07的得分失誤比(299次助攻、59次失誤)排名全聯盟的首位。

他在nba效力長達14個賽季,最後在小牛退役。

1997-98賽季,博格斯的職業生涯達到6000分,6000次助攻,2000個籃板,1200次搶斷。在長人如林的nba中,矮小的博格斯絕對是乙個異類,他身高只有1.60公尺,是nba有史以來創紀錄的矮子,但他是nba表現最傑出、失誤最少的後衛之一,不僅控球一流,遠投精確,甚至在長人陣中帶球上籃也毫無所懼。

他憑藉自己超人的籃球才闖出了一片天空,他的經歷由此也成為了聯盟中的乙個傳奇。

對於自己能夠進入nba這個巨人國裡打球,博格斯曾這樣解釋說:「當時我沒有多少信心能夠進入nba,但我的親人們卻都說我能行。說實話,我相信自己的實力,nba並不是只有7英呎的大漢才能進入,因為我能投籃、助攻、搶斷,當發動快攻時,一些大個子不如我跑得快。

」矮小的博格斯之所以能在nba站住腳,靠的是他的速度、防守和百折不撓的意志。籃球比賽是一項敵我雙方互相制約的遊戲,一名蓋帽者制約的結果是讓投籃者改變了投籃路線,而博格斯制約對手的方法是靠影子般的貼身防守改變對手的行進路線。博格斯是nba防守最有威脅的球員之一。

由於個子矮,博格斯運球時幾乎沒有人能斷掉,極少的失誤成就了他助攻失誤比排名nba第一的事實。他在14個賽季的職業生涯裡,有8個賽季助攻失誤比都是nba最高的。

2023年他轉會到小牛隊後,小牛隊主教練老尼爾森開玩笑地說:「對於博格斯來說,他對我們最重要的是鑽到一些大個兒的懷裡將球掏出來。」

「nba可能會再出現乙個拉里·伯德,但決不可能再會有蒂龍·博格斯,從來沒有乙個職業籃球選手像他那麼矮卻如此出色。」前夏洛特黃蜂隊教練阿蘭·布里斯托如是說。

美國籃球教練約翰尼·道爾金斯說:「儘管他身高1.60公尺,在球場的作用卻不亞於乙個2.3公尺的高**手,因為他無處不在,無孔不入。」

當乙個身高1.60公尺、體重64公斤的小男孩兒到nba賽場上打球時,別人感受到的是好玩兒,當乙個有著同樣身高和體重的人在nba 混了14年時,別人感受到的卻是震驚和偉大!博格斯就是在別人的震驚中走過了偉大的14年。

8樓:匿名使用者

nba歷史上最矮的球員:馬格西·伯格斯身高:1.60公尺曾經是nba「助攻失誤比」最小的球員,一名優秀的控球衛。

NBA有史以來最高的人,誰是nba歷史上最高的人

截止到2015 2016賽季,以球員進入nba打球的球員身高最高的是前華盛頓 子彈隊的曼紐特 波爾和喬吉 穆雷桑,二人的身高都為2.31公尺。馬努特 波爾是前素檀職業籃球運動員,身高為2.31公尺體重只有200磅。職業生涯總共獲得2086個蓋帽,位於nba歷史第十五位。1995年,馬努特 波爾正式退...

NBA歷史上投籃命中率最高的是誰?多少

投籃命中率最高的是乙個叫阿蒂斯.吉爾摩爾的中鋒,真實命中率64.3 吉爾摩參加了六次nba全明星賽。連續四賽季領銜聯盟投籃命中率榜,包括1980 81賽季的67.0 的命中率是nba史上的單賽季命中率第三高。他在nba職業生涯的59.9 命中率還是nba職業生涯 至少2000場 投籃命中率紀錄。吉爾...

NBA歷史上連勝記錄最高的球隊是哪支球隊?一共獲得了多少場比賽的勝利

1971湖人開局僅僅是6勝3負,但從11月5日擊敗巴爾的摩子彈後,湖人創造了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33連勝 目前為止還沒打破 該賽季湖人最後戰績是69勝13負,破了張伯倫自己在66 67季的76人隊創下的68勝記錄,並最終摘得總冠軍。當然這個賽季成績後來被95 96賽季的公牛常規賽72勝10負打破。當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