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光200度必須一直戴著眼鏡嗎,近視150度,散光200度,要一直戴著眼鏡嗎?

2022-01-10 07:19:27 字數 5598 閱讀 9506

1樓:

散光在75度以上就需要配戴散光鏡片進行視力矯正。如果矯正不當,眼睛就會因為不斷調節以尋求最佳聚焦點最佳視力,從而導致視力模糊、下降、眼睛疲勞,斜頸等。可很多人不知道這些症狀與散光有關。

2樓:健身操翰嘲

研究表明:200度以上已經是高度散光了,散光眼睛常見的表現有:

1、對於視網膜上的模糊影象需要不斷進行精細調節,加上視物發生扭曲,故散光眼,特別是遠視散光眼患者,容易發生視力疲勞。表現為眼痛、流淚、頭痛尤以前額部明顯,視物重影,近距離工作不能持久。

2、雙眼有高度不對稱散光者,為了看得更清楚,往往採取傾斜頭位而導致斜視,散光矯正後可以恢復。患者有時為了得到較大的視網膜像,常像近視眼患者一樣把物體拿到近處。

3、高度散光者無論是看遠處還是近處目標時都常常眯眼,達到針孔和裂隙作用,以提高視力。通過針孔或裂隙看東西,可以減少散光對視力的影響。

散光眼是指當眼調節靜止後,平行光線經眼屈折後,由於屈光系統各子午線屈光力不同,引起不同的聚散度,故不能在視網膜上聚成焦點,而是在不同的距離處形成兩條交線,兩交線間距離代表散光程度,因視網膜上所呈現的僅為一朦環或一線,故患者無論視遠視近的物體均感覺模糊不清.

散光眼的**:

1.輕度規則散光如無眼疲勞或視物模糊,可不必矯正,反之如有上述不適、雖然度數不高也應矯正。

2.高度散光者應以柱鏡矯正,如不能適應全部矯正,可先予以較低度數,一般常用的方法是服用藥物,通常醫生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散光度數即可降低。

3.不規則散光不能用柱鏡矯正,可試用接觸鏡矯正。

3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看不清的情況下需要戴眼鏡,成年後以後考慮做近視眼矯正手術,一勞永逸。

4樓:山東視防

建議進行詳細的視光檢查來判斷,如果通過視光檢查之後,評判帶散光鏡是否對自己的幫助比較大,有無意義。一般情況下如果不帶散光鏡跟帶散光境差距比較大的話,建議還是要堅持佩戴散光鏡的,這樣能形成乙個良好的視覺質量。

5樓:山東視防孟慶成

建議一直配戴眼鏡,如果是未成年人散光200度不佩戴眼鏡的話則會影響視覺發育,如果是成年人,對視力影響不大而且視覺要求也不夠高的話,可以不佩戴眼鏡,但是也會引起視疲勞等症狀,可根據個人需求來做決定。

6樓:山東視防畢

您好,散光一般對視力影響不大,不矯正的話主要會引起視疲勞,但您這個度數也不算低了,如果有症狀的話還是建議配戴眼鏡。建議去正規的視光中心或眼科醫院檢查一下,確定度數後配鏡常戴,定期複查。

7樓:山東視防程道彩

你好,如果是未成年人建議佩戴正確度數的眼鏡,視覺發育期屈光不正容易出現弱視或者長期處於視疲勞狀態引發近視。成年可以根據生活需求決定。

8樓:山東視防

散光200度是建議一直帶著眼鏡的。如果是未成年人散光200度是會影響視覺發育的建議一直佩戴眼鏡。如果是成年人,對視力影響不大而且視覺要求也不夠高的話,可以不佩戴眼鏡。

但是會引起視覺疲勞。希望可以幫到你。

9樓:

如果是未成年人,建議戴著。如果是成年人,感覺不戴鏡能滿足自己平常的生活需求的話,可以不戴。

10樓:山東視防

你好,對於未成年人說,散光200度建議戴著眼鏡,因為未成年人處於視覺發育關鍵期,良好的視覺效果不會影響後期的視覺發育,成年人可以根據視力情況,自行選擇是否需要佩戴眼鏡。

11樓:山東視防

散光200度的話,建議還是要盡可能地一直戴著眼鏡的畢竟戴上眼鏡能夠形成乙個良好的視覺質量避免眼睛看東西模糊的現象出現。有時候看不清楚,人們會習慣性的眯眼睛,這樣也會促使散光度數的增長,建議還是要一直帶著散光眼鏡的。

12樓:白白家的小天使

您好,散光200度可能會影響視物,出現重影等現象,配鏡之後也可能需要一段時間的適應。如果是未成年人,建議一直戴著眼鏡,能形成較好的視覺效果,有利於視覺發育。如果是成年人,不影響自己日常生活且適應不了,可以不用一直戴著或者根據適應情況調整處方,但容易造成視疲勞,如果可以適應,建議配戴。

13樓:山東視防白麗媛

你好,如果是未成年人,建議一直戴著眼鏡,能形成較好的視覺效果,有利於視覺發育。如果是成年人,平時學習工作不需要特別好的視力,不影響自己日常生活,可以不戴,但容易造成視疲勞。

希望回答對您有幫助!

14樓:山東視防邵萌

散光二百會影響視力清晰度。成年人可以根據自己情況選擇佩戴還是不佩戴。小孩和青少年,建議根據情況佩戴合適得眼鏡。

15樓:一哈

我感覺偶爾帶吧,我不是很了解散光,但是我覺得度數低時是可以通過鍛鍊緩解的,不要對眼鏡形成依賴

16樓:尾籟蜜糖

要帶,因為不戴眼鏡什麼也看不見,我散光度數沒折磨高摘了都看不到近處的東西,難受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戴上好,200的散光已經算高散了,不戴眼鏡容易疲勞。

18樓:山東視防李

是否需要一直戴鏡主要是考慮散光有沒有造成裸眼視力下降。如果散光影響到裸眼視力,則需要戴眼鏡。尤其是兒童,對視力有顯著的影響,建議一定佩戴眼鏡進行矯正。

近視150度,散光200度,要一直戴著眼鏡嗎?

19樓:戴璧

這種情況應該是真性近視了,如果是真性近視,需要考慮長期戴眼鏡的,否則有有導致度數增加的可能,假性近視,注意避免視力疲勞,經常做眼保健操,配合用**近視的眼藥水**,還是有恢復的可能的,不過平時日常生活,不會導致視力疲勞,這個時候可以不用眼鏡的,18歲以後,可以考慮做雷射手術**的。

20樓:山東視防袁婭平

要不要戴眼鏡其實重要的是要看你的視力怎麼樣,如果不戴眼鏡視力差,那就要一直戴著,而不是說通過眯眼睛,或者乾脆不看清,這樣眼睛更容易疲勞,近視度數長的更快,散光也可能會增加。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度數還是對視力影響比較大的,最好能夠一直戴鏡。如果進行戶外活動時感覺戴眼鏡不方便,也可以在進性戶外活動暫時不戴眼鏡的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散光200度必須要戴眼鏡嗎

22樓:

散光200度必須一直戴著眼鏡。

散光在75度以上就需要配戴散光鏡片進行視力矯正。如果矯正不當,眼睛就會因為不斷調節以尋求最佳聚焦點最佳視力,從而導致視力模糊、下降、眼睛疲勞,斜頸等。可很多人不知道這些症狀與散光有關。

23樓:霸陵夜話

影響正常視覺,及時配鏡矯正是必要的,但無助於自身裸眼視力的改善和散光的糾正,散光是屈光不正的一種,方法得當,可以得到一定的**糾正,改善自身裸眼視力。不妨到空間了解相關**方法,希望對你有所幫助,詳情查閱諮詢。

24樓:劉

配上眼鏡可增加視力,減少疲勞、

2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戴。但是不要經常戴 。

輕度近視,散光200度,需要長期戴眼鏡嗎?我今年21歲,我不想戴眼鏡,請問不戴影響大嗎?

26樓:阿苨婯

不用戴眼鏡,但要注意用眼衛生了。推薦一篇文章給你。

「梅花針家庭裝組合」

近視弱視家庭理療產品說明書

產品名稱:梅花針家庭裝組合

產品組成:工具盒、梅花針、止血鉗、藥棉(秘製)。

適用範圍:家庭眼睛健康保健理療工具。

保健功能:適用12歲以下,雙眼矯正視力低於0.9的弱視;裸眼視力低於1.0的近視,以18歲以下理療效果佳。

理療週期:不間斷理療三個月,視力狀況有顯著改善。

產品特點:1、選擇中醫「目系」中的穴位理療,即正頭頂至頸部、手臂,遠離眼部周圍,操作安全;

2、梅花針叩刺既能達到針灸效果,又操作簡單,類似按摩,無需專業人員,適合家庭理療;

3、使用過程中微痛,無創,不傷及**,加之藥棉有輕微止痛功能,適合小孩理療;

4、藥棉作用在人體的功能與中醫的「膏藥」類似,無過敏、無***;

5、「穴位梅花針刺激+穴位藥物滲透」,為獨創的**方法。

6、選取此**如在中醫醫院**,每天要往返醫院一次,佔用大量家長的工作時間和孩子的學習時間,費用也很高;選擇購買產品家庭**省時省力,家長同時 還練就了一套保健機能,而且費用是醫院**的十分之一;

7、由於保健穴位大多在頭頸部,對頭頸的保健作用也十分明顯,可有效緩解學習後的大腦疲勞,脖子痛等症狀。

**內容:

(一)穴位叩刺:在目系經絡中,選取以下7個穴位進行梅花針叩刺。

1、合谷:將拇指和食指張成45度角時,位於拇指食指兩指骨延長角的交點。

2、外關:前臂背側,手脖子橫皺紋向上三指寬處,與正面內關相對。

3、百會:位於人體頭部,頭頂正中心,可以通過兩耳角直上連線中點。

4、四神聰:共有四個穴位,首先找到頭頂的百會穴,頭頂正中線與兩耳尖連線的交叉處,然後前、後、左、右各旁開一寸。

5、風池:採用正坐或俯伏的取穴姿勢,位於後頸部,後頭骨下,兩條大筋外緣陷窩中,相當於耳垂齊平。

6、視區:以後腦勺最突起的地方的中點開始,左右各旁開1cm,並由此向上平行延伸4cm,此長方形即是視區。

7、頸夾脊:簡單說就是後脖子,頸椎正中上下約10釐公尺的區域。

(二)藥物滲透:用藥棉在上述穴位上一邊叩刺一邊塗抹,藥物穴位滲透,機械刺激與藥物滲透相結合。

操作流程:

(一)、準備工作:

1、被保健者應進行**清潔,尤其是選取穴位的部位,用清水洗乾淨,然後坐在能夠伏案趴下的位置上;

2、保健者應用酒精棉球對梅花針消毒,對**穴位消毒,然後右手持梅花針,左手用止血鉗夾住藥物棉球。

(二)、**過程:

1、用梅花針按照「合谷---外關---百會---四神聰---視區---風池---頸夾脊」的順序逐一叩刺每乙個穴位,每個穴位叩刺130下左右,叩刺頻率為每秒鐘1-3下,一邊叩刺一邊擦藥液棉球。

2、風馳、視區、頸夾脊三個穴位需患者雙手墊與額頭下,呈伏案狀趴在桌上,其它穴位直立坐姿即可。

3、頸夾脊穴的叩刺需沿患者後脖頸約10釐公尺長度,邊叩刺邊往返移動。其它穴位只在原點叩刺即可。

4、四神聰這個穴位,有4個點叩刺,所以每個穴位叩刺30下左右。合谷和內關的左右手的每個穴位各叩刺130下。

注意事項:

1、急性傳染病、**燙傷、孕婦和**潰瘍患者禁用此方法**。

2、禁止使用劣質梅花針,針面不平、針尖太銳或太鈍、針柄的柔韌度不高等現象都會影響**效果,或傷及**。

3、**前應先到眼科醫院,除例行檢查外,自己建立乙個視力檔案。**過程中,應每月去眼科醫院檢查一次視力,對比**前後變化。

4、梅花針的操作要正確,初學者要先用梅花針的背面(無針一面),在柔軟物體上練習,然後再移到自己的手臂上練習,力度和節奏平穩後,再用有針的一面在自己的手臂上練習,操作練習至少要堅持10天以上,確認熟練後,才能給孩子**;叩刺時必須叩準、叩穩,利用手腕的衝力和彈力叩刺,下針要快,起針要速。在叩打時應出現一種緊促的「噠」的聲音。想達到熟練程度,就必須加大訓練強度。

5、由於近弱視屬頑固性疾患,易反覆,需持續**。不能一蹴而就,最好不出現間歇。

購買渠道:在**網搜尋「梅花針家庭裝組合」。

近視加散光要一直戴眼鏡嗎,近視加散光需要一直戴眼鏡嗎?

患近視眼後配戴眼鏡,除為了矯正屈光清晰視物外,另乙個重要作用,就是防止造成眼睛的調節和集合功能失去平衡 因此,患了 近視眼後,即使你是300度以下的輕度近視眼,只要已影響了眼睛調節與集合的平衡,特別是出現了隱性斜視 狀況的,都必須配戴眼鏡,以免調節和集合進一步失卻平衡,久而久之對眼睛的健康發育帶來負...

小孩近視了一定要全天都戴著眼鏡嗎?會不會越戴越近視

嚴格的講200度一下近視平時走路不需要帶眼鏡,在正常用眼時臨時佩帶一下,但超過200以上最好是經常佩帶對眼睛是有好處的,控制度數增加的方法就減少長時間 的近距離過度用眼.比如乙個300度的近視眼,看一尺遠的東西剛好最清晰,不需要調節,但看遠處就要帶上負300度的近視鏡 注意是負300度,實際上近視鏡...

我眼睛475度,是一直戴眼鏡好還是不用眼時不帶好

一直帶著好。不用眼時不帶只適合200度以下人群。400度時帶時不帶對眼睛更不好 一直戴著比較好,不戴看東西困難,眼睛容易疲勞,可以偶爾摘下來,休息一下眼睛。近視475度 配了眼鏡 是一直戴著好還是不一直戴好?一般情況下,近視度數超過400度就應該經常戴眼鏡的了,如果不帶的話,看東西時候總會不自覺地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