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幾十萬人都找不到武則天的乾陵的入口

2022-01-09 21:07:56 字數 6252 閱讀 4603

1樓:幸福式

不是找不到,有些東西找到了,也不會去發掘和資訊公開,畢竟所謂的考古發掘古墓真正的性質就是挖人家的墳,這是對先人的大不敬,其次皇家陵墓基本都休在風水寶地之上,一旦挖掘破了風水布局有可能帶來不可預知的災難,雖然這些聽起來是迷信,但是古人的智慧型有許多是無法用科學去解釋的,有時候不挖掘也是一種保護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是唐末黃巢起義的農民軍瓦武則天乾陵的故事吧,這件事情事真的,歷史上黃巢動用了40萬農民軍用了乙個月的時間也沒有找到乾陵的入口,這個問題已經有解釋了,因為皇陵很大,而且作為農民領袖的黃巢只是個普通讀書人,對皇室墓葬如何設立根本不了解,所以他們開始挖的時候,方向就是錯的,所以,他們根本就挖不到。

3樓:無聲無息的空氣

古代皇帝的墓葬都是有風水大師看過的,哪那麼容易就被後人發現,也可能是已經被人發現了沒有說出來

4樓:

不清楚,畢竟她也是一代明君,只不過她也是不想被後人罵。畢竟自己是靠政變獲得皇位,並且還改了國號。

5樓:66小財迷

你好!好好的墓為什麼要去挖掘,我最討厭挖墓的了,我想武則天的乾陵的入口真的要想找,一定能找到的,即使找到了,又有什麼用呢?還是讓她完整吧!

6樓:雙魚

怎麼可能找不到,這種帝王陵墓都是國家根基龍脈,只有**部門清楚,不會輕易讓普通老百姓知道太多的。

7樓:乙迎秋

這個東西如果隨便能讓你找到的話,那他當了這麼多年的皇帝不是白當了嗎?

而且武則天的乾陵屬於國家的文物,當然。不可能隨便就讓人去發現的,

8樓:楊場主

那是武則天的陵墓絕密度高,當時的能工巧將有智慧型,為防止後世人盜墓,將其保密度發揮到極至。

9樓:張亞彩羊

因為國家沒打算發掘,乾陵現在處於保護狀態,所以就算有不法分子想找,不敢明目張膽的用儀器大型的找。

10樓:

因為那是幾百萬人設的密碼

11樓:朝華元容

幾十萬人都找不到東西,你在這上面問,你覺得可能找到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又怎樣?以前的墓地不是還有很多都找到了不敢去挖啊

為何幾十萬人都找不到武則天的乾陵的入口?

13樓:光之綠巨人

因為武則天的乾陵與梁山融為了一體,經過風塵的洗禮,梁山的面目早就跟唐朝的時候不一樣了,要想找到武則天陵墓的入口簡直就是難上加難。

李治駕崩之後,武則天下令讓當時的神棍袁天罡和李淳風為皇上選址風水寶地,好讓皇帝安心離去。二人走遍了很多地方,回來後交旨都說選在了好畤縣,今乾縣的梁山上。武則天便派使臣去察看,到了梁山頂,袁天罡說他在這裡埋下一枚銅錢,李淳風說他在這裡訂下一枚鐵釘。

使臣刨開之後,李淳風的鐵釘正好扎在袁天罡所埋的銅方孔中,這讓當時的人很是驚訝,立馬回來給武則天交差。於是,武則天便把陵址選在了梁山,即現在的乾陵。乾陵的選址真的是一塊風水寶地,但從這一點看,就足以讓很多皇帝得陵墓比不上了。

梁山所處的地方是有下雪的,積雪可達千公尺以上,積雪下面還有積水,在這種環境下要找到陵墓是很困難的。梁山的地質比較特殊,他的石層是不用怕**擠壓的,也不會崩塌。當冰層後來消退時,一些沉澱物附在上面,後來被風帶來的土塵所掩埋,被新生的植物所覆蓋。

換句話來說,梁山的山體本就為一整體,不易被開挖盜竊,再加之特殊的建造工藝,其陵墓入口極難尋找,上世紀五十年代末,為了修補毀壞的公路,幾位村民用炮彈炸山時,才無意間發現了隱藏千年的墓地入口。

14樓:林森木木

黃陵都有很好的偽裝 找不到是正常的。

因為武則天的乾陵與梁山融為了一體,經過風塵的洗禮,梁山的面目早就跟唐朝的時候不一樣了,要想找到武則天陵墓的入口簡直就是難上加難。

李治駕崩之後,武則天下令讓當時的神棍袁天罡和李淳風為皇上選址風水寶地,好讓皇帝安心離去。二人走遍了很多地方,回來後交旨都說選在了好畤縣,今乾縣的梁山上。

武則天便派使臣去察看,到了梁山頂,袁天罡說他在這裡埋下一枚銅錢,李淳風說他在這裡訂下一枚鐵釘。使臣刨開之後,李淳風的鐵釘正好扎在袁天罡所埋的銅方孔中,這讓當時的人很是驚訝,立馬回來給武則天交差。於是,武則天便把陵址選在了梁山,即現在的乾陵。

乾陵的選址真的是一塊風水寶地,但從這一點看,就足以讓很多皇帝得陵墓比不上了。

梁山所處的地方是有下雪的,積雪可達千公尺以上,積雪下面還有積水,在這種環境下要找到陵墓是很困難的。梁山的地質比較特殊,他的石層是不用怕**擠壓的,也不會崩塌。當冰層後來消退時,一些沉澱物附在上面,後來被風帶來的土塵所掩埋,被新生的植物所覆蓋。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世間哪個皇帝的陵墓最難挖,可能好多人都知道武則天的「萬年壽域」——武則天墓是中國最難挖的古墓了,也是中國無法挖的三大墓之一。武則天與其夫君的陵墓既被冷兵器時代的刀劍劈過,也被現代的機槍、大炮轟過。光是史上**的盜乾陵者就有17人之多,甚至有一次出動人數40萬之多盜陵,把乾陵所在的梁山都挖走了一半也沒能將陵墓找到!

武則天墓是中國最難挖的古墓,炸藥炸掉半座山找不到乾陵入口

要說這史上鼎鼎有名的皇帝陵墓之中,漢武大帝劉徹的茂陵都被搬空了,貞觀之治唐太宗李世民的昭陵也被盜墓賊掃蕩一空,千古一帝康熙玄燁甚至是屍骨無存了!這幾個皇帝,哪個比不上他武則天的功績,他們死後也算是不得安寧了,為什麼單單武則天的乾陵可以獨善其身,沒有人挖的動!

武則天墓是中國最難挖的古墓,炸藥炸掉半座山找不到乾陵入口

武則天作為中國唯一的女皇帝,死後雖然在墓碑上沒寫任何東西,但是墳墓中的寶物定然不會少,千年來,其實有許多盜墓者曾經想挖武則天的陵墓,但一直沒能挖成功,為什麼呢?據說原因是與袁天罡和李淳風的關係,這兩位唐初著名相士、天文學家、星象學家、**家著實下了不少風水陣法!

武則天墓是中國最難挖的古墓,炸藥炸掉半座山找不到乾陵入口

武則天曾經命令袁天罡和李淳風二人選墓,這兩人走遍大江南北,經過數年之功,終於選定了一塊地方,距古城西安76公里左右的梁山上,就是現金乾陵的位置。從乾陵東邊向西望,梁山就像一位女性的軀體仰臥大地,北峰為頭,南二峰為胸,唐時的堪輿家(風水先生)認為,梁山大有利於女主。

16樓:高中陳老師

因為沒有乙個人能夠想出武則天的陵墓是如何設計的,所以再多的人都是無濟於事的。

17樓:避風港

個人認為可能是乾陵的設計結構比較複雜,我們沒有辦法知道它的結構;或者乾陵裡面可能有某些機關,別人一碰就會被機關打到。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武則天陵墓的設計是非常隱秘的,都是經過嚴密設計的,而且這裡邊結構比較複雜,所以不容易找到

19樓:夜影行

因為乾陵的設計結構比較複雜,而且地理位置比較隱秘,很難被人找到。

20樓:biu歷史

因為武則天的陵墓已經和山融為一體

21樓:

武則天的秦陵入口應該是藏的隱秘,所以說找不到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君王的陵墓都會有很多的保護措施,武則天作為歷史上唯一乙個女皇帝戒備心會更重

所以在製造鈴木的時候,多一些機關,多一些障礙,也是理所當然的

23樓:雨聲盒子

我們非常佩服古代人的智慧型。武則天的乾陵的入口,肯定設有非常特別的機關,沒有高科技裝置,估計很難找到。因為武則天女皇肯定會預防一些盜墓者。

24樓:逗兜浩

乾陵始建於唐朝國力最強盛的時期,且規模巨大,墓中的寶藏更是不計其數,所以從乾陵建成的那天起,就受到了盜墓者的關注,所以肯定設計得很特別,一般很難找到。

25樓:平孤陽

武則天的謀士很多,處心積慮地為她的乾陵出謀劃策,就是為了保證她死後不被盜墓挖墳。而且她的墓也不只乙個,虛虛實實足以以假亂真。乾陵不一定就是真正的武則天真墓,也有可能是假,找不到入口也就不奇怪了。

26樓:

武則天作為當今中國第乙個女皇帝,她的陵墓乾陵哪是那麼好找到的,即便找到他的墓穴,在地里十幾公尺深深埋,而且機關眾多,不是每乙個考古學家,或者是盜墓者都能進去的墓穴,而且乾陵虛位特別多,一不留神就會死在墓穴

27樓:知道啦

唐高宗和武則天的乾陵在修建的時候入口就很隱蔽。加上年久的複雜變化。已經面目全非。所以用人工尋找是很難找到的。

如果用現代化尋找的科學方法。相信一定會能找到陵的入口的。

28樓:豆丁的神曲

可能是當年武則天考慮到別人會覬覦她的陵墓,就特意在隱蔽性這方面下了功夫

29樓:

幾十萬人都找不到武則天的乾陵入口,是由於當年埋葬五折天的所有的人都被殺掉

30樓:中星澤

中國地理遼闊,找不到很正常。武則天是中國的第一位女皇,在當時那個男權時代,作為女人,應該是飽受非議,所以,聰明的武則天會給自己找乙個不被人發現,且機關重重的地方吧

31樓:冉泰寧

本來出動幾十萬人去尋找武則天的乾陵入口就是乙個愚蠢的行為,找不到是理所當然的,養著一班子人專門挖掘先人的墳墓,是非常不道德的行為。

為什麼40萬人都挖不開武則天墓

32樓:god般的存在

因為40w人怎麼一起挖

武則天的乾陵,為什麼到現在都挖不動?

33樓:職場導師小周

乾陵作為神秘的陵墓,古時候是挖不動,但是現在是處於保護的目的,不進行發掘。這是有本質區別的。古時候那些盜墓者想要挖掘乾陵需要耗費很大的精力。

因為乾陵的地宮墓道位置非常不好找,它處於山的腹部必須要開山而入。

乾陵位於古都咸陽以西,距離西安有80多公里,坐落於咸陽的梁山之上。盜墓者想要進入陵墓不是那麼容易的,這也是古時候人們停止挖掘乾陵的主要原因。

根據史料記載,黃巢就曾經打算挖乾陵,但至始至終都沒有找到乾陵的入口。40萬人拼盡全力挖了40公尺的大溝,但是沮喪的發現並沒有入口,原來他們挖錯了方向。即便是挖掉半個梁山也是沒有用的。

第2次挖掘發生在五代十國時期,這個時候有乙個瘋狂的盜墓賊想要挖乾陵。出動軍隊挖的時候,總是遇到詭異的天氣。每一次靠近乾陵都是狂風大作,這可是大忌諱。

因此他不得不終止對乾陵的挖掘。

後面到了近代,也有人帶著槍炮來轟炸。但是不管用多少炸藥,乾陵始終牢不可破,入口始終沒有出現。從這些歷史故事可以得出乾陵似乎有神明相助,躲過了太多的盜墓賊。

乾陵的入口也像乙個調皮的孩子,無論你多麼想找到他,他就是和你在捉迷藏。2023年幾個農民在乾陵附近搞建設,卻無意中把乾陵的入口炸了出來,這也成為世界矚目的焦點。但是對於乾陵的發掘工作保持著慎之又慎的態度,只要陵墓並沒有遭到破壞,就不允許開挖。

34樓:匿名使用者

在歷史上最著名的兩座皇家陵寢,一座是秦始皇的秦始皇陵,還有一座那便是武則天與他的丈夫李治的乾陵。而秦始皇的皇陵之所以挖不動,是因為工程量巨大,並且在秦始皇陵當中有很多機關水銀,根本盜墓賊無從下手,就算是考古人員也沒有辦法徹底的將這個大工程妥善處理。而武則天的乾陵和秦始皇零有很多相同的地方,那就是耗費精力巨大,通過現在的科技手段沒有辦法有效的挖掘。

就算能夠挖掘出來之後,也沒有辦法保護文物,所以只能夠將文物儲存在裡面,這也是乙個更好的處置方式,況且現在國家法律對於古墓來說都是不主動挖掘,只能夠搶救性挖掘。武則天的乾陵在歷史上有記載,當中就有過超過三次以上大規模的盜取,其中最有名的應該就是皇朝起義大軍的挖掘。

據說當年皇朝派了幾十萬軍馬,甚至在武則天乾陵挖出了一條幾十公尺長的大溝,但依然沒有找到武則天乾陵的入口。因為武則天的乾陵建設在一座石頭山上就算知道他的大體位置,通過人力也無法進入,也正是這一點原因才使武則天的乾陵沒有遭到盜墓者的損壞。

並且在史料記載,每當有人想要觸碰武則天乾陵的時候,就會風雲突變,暴雨雷鳴,只要人退去之後立馬就會晴空萬里,因此大家也很忌諱去挖掘武則天的乾陵,在近代大軍閥孫殿英也對乾陵動過心思,用現代化**炸藥也是沒有炸出乾陵的缺口。大家之所以對於乾陵有如此大的一種動力,是相傳在武則天乾陵當中有很多珍寶,比如說王羲之的蘭亭序,秦始皇的和氏璧,都藏在武則天的乾陵當中。

為什麼西方在中世紀後才有超過十萬人數的戰爭,而中國在西元前就能隨便發動數十萬人的戰爭

中國在雍正朝以前,本身人口並不比西方多。漢初人口不到一千萬,而同時期羅馬人口在六千萬以上,僅義大利本部就有兩千多萬人口。趕上戰亂年代,人口更是銳減。而且中國古代大多數時候喜歡搞所謂的什麼耕戰一體,說白了就是農兵,平時種地,要打仗發桿長矛就去湊數了。中國統計人數還喜歡把馱夫算上,而實際上真正在人數裡佔...

為什麼我現在都找不到喜歡人的感覺了

記得曾經看到的一句話,我的世界沒有你的時候,你驀然出現,等到我的世界只剩下一個你的時候,你卻告訴我,你的世界裡,從來都沒有一個我。這可能是我看到的最悲的一句話了。如果你曾經被愛狠狠的傷過,那麼你的心很可能因此而封閉。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你的心裡一直存在一個他 她 你從未放下過,有怎麼會再次體會到喜歡一...

為什麼現在好多軟體都找不到破解版的,都是試用版的

破解軟體本身就是非常難的,但破解者們又往往得不到報酬 畢竟,用破解版的人有幾個想交錢呢 而且系統需求量大,受眾廣,碰到無聊或是慷慨的人來破解的可能性就很大那些小軟體,有人知道就不錯,能夠並願意破解的更是少之又少 使用者少,破解了不值當。破解是為了帶病毒或者惡意 當然選使用者量大的破解了。因為現在破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