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8系統C盤儲存空間減少飛快

2022-01-09 18:05:08 字數 1239 閱讀 4781

1樓:一點設計演示

一、把虛擬記憶體轉移到其它分割槽

windows預設情況下是利用c盤的剩餘空間來做虛擬記憶體的,虛擬記憶體是隨著使用而動態地變化的,這樣c盤就容易產生磁碟碎片,影響系統執行速度。所以,最好將虛擬記憶體設定在其它分割槽,這除了可以節省c盤空間外,還能夠保證系統更流暢地執行。這不,以下操作將虛擬記憶體設定到d分割槽:

1.切換到win8桌面,右鍵單擊「計算機」,在彈出的快捷選單中,單擊 「屬性」。

2.在「控制面板主頁」下,單擊「高階系統設定」。

3.在「高階」選項卡,單擊「效能」下的「設定」按鈕(如圖3)。

4.單擊「高階」選項卡,在「虛擬記憶體」下,單擊「更改」按鈕(如圖4)。

5.清除「自動管理所有驅動器的分頁檔案大小」前的核取方塊,然後在「驅動器[卷標]」下,單擊d盤,選中「系統管理的大小」,單擊「設定」按鈕(如圖5)。

6.依次單擊「確定」按鈕,關閉各對話方塊。

重新啟動電腦後,上述設定生效,這至少可以為c盤節省出2倍記憶體大小的空間。

二、刪除系統更新補丁檔案

三、磁碟清理

1.在win8「檔案資源管理器」視窗,右鍵單擊c盤碟符,在彈出的快捷選單中,單擊「屬性」,然後選擇「常規」選項卡,單擊「磁碟清理」按鈕(如圖1)。

2.在「要刪除的檔案」下的列表框中,可以看到「以前的windows安裝」(如圖2)和「臨時windows安裝檔案」佔用了較大的空間,可達到甚至會超過20gb,前者是以前的windows安裝的檔案,可以用來恢復到安裝win8以前的系統;後者是win8安裝程式使用的安裝檔案,這些檔案是安裝過程中留下的,完全可以刪除而不會影響系統。

3.單擊「確定」按鈕後,當係詢問「確實要永久刪除這些檔案嗎?」時,單擊「刪除檔案」按鈕。

通過教程中把虛擬記憶體轉移到其它分割槽、刪除系統更新補丁檔案、磁碟清理這三種win8系統c盤清理方法,就能夠給c盤增加了不少的可以使用的空間,在win8系統中要以管理員administrator的賬號登陸才能夠以上操作。

2樓:匿名使用者

360安全衛士有乙個檢視磁碟大檔案的工具,建議你用這個看看,到底是哪個檔案佔據了比較大的空間。然後可以用360做一下清理。

3樓:

把uac關了,很多程式還是不能用管理員執行的。

1、win鍵+x

選擇 「命令提示符(管理員)」(當然這裡面有很多種方法,上面這個是最簡單的)

2、輸入 powercfg -h off

你會發現c盤立刻空閒了,你電腦得記憶體空間變大。

電腦win8系統的c盤突然紅了

那是說明c盤空間已經不足了,清理出空間就可以恢復正常顯示了。1 運用磁碟清理軟體清理c盤,大約可為c盤釋放50m 800m空間。2 關閉休眠功能,在開始選單的執行裡輸入 powercfg h off 指令,關閉休眠,此檔案實際大小和實體記憶體是一樣的,大約可以為c盤釋放1 3g的空間。3 設定虛擬記...

聯想電腦怎麼裝win8系統,聯想電腦用u盤怎麼重灌win8系統

1 將win8.1專業版光碟插入電腦光碟機 2 開啟win8.1安裝包,雙擊sources目錄下的setup 3 點選 不,謝謝 4 勾選 我接受許可條款 點下一步 5 點自定義 6 選擇c盤,點下一步,然後按提示安裝系統 聯想電腦用u盤怎麼重灌win8系統 準備工具 1 大於4gu盤 2 win8...

如何取消WIN7系統自動備份,恢復C盤空間

你可以手動刪了,在d盤中隱藏檔案可見,就可以看到,好像也可以直接在備份管理中清除吧,自己找找。推薦樓主把重要資料備份到其他盤,直接重灌win7旗艦簡體中文版!win r鍵,開啟 執行 輸入,按回車鍵,開啟 系統屬性 切換到 系統保護 選項卡,點選 配置 1 在 還原設定 中選擇 關閉系統保護 即可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