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中彼此總為了一點小事吵架,彼此都不肯退讓,該怎麼解決

2022-01-09 02:28:45 字數 5421 閱讀 5858

1樓:迷人的菜狗

戀愛中的兩個人難免會產生分歧和矛盾,吵架更是在所難免的,其實仔細想想,大多數的架的情況都是因為一點小事,畢竟生活就是由一件一件的小事組成的,若是遇到了什麼大事就會直接解決問題不會吵了。

每乙個人都是單獨的個體,很難找到在每乙個方面每乙個想法都一樣的另一半,在這種小事上都會有分歧,吵架本身就是一種增進溝通的方式,兩個人的觀點都讓對方知道,也讓對方更了解自己。為什麼有些戀人吵著吵著就分手了有些卻能和好如初更加恩愛了呢?

其實問題就在於態度,有些人吵架心平氣和地講道理,溫柔而又有信服力,這樣既能解決矛盾,還能增進兩人的感情,深入溝通;有些人吵架就劍拔弩張,絕不認輸,不想要相互理解只想著贏過對方,這顯然是不利於感情的。這種小事沒必要分出誰對誰錯,也沒有絕對的衡量標準,只是看法不同罷了,都退讓對方一步,理解對方的想法,求同存異就很好了。都不肯退讓,這讓僵持不下只會增大兩人之間的間隙。

有些事情本來很小,卻因為兩個人帶著火藥味的爭吵而不斷上公升成大的問題。

如果你們總是為了一點小事吵架卻又都不肯退讓,那麼感情也一定會慢慢變淡。所以,不要想著自己是輸給對方沒有面子一定要贏過對方,兩個人的感情要經營就一定不能太自我,退讓也不丟人,多去理解對方的想法,站在對方的角度想問題,兩個人都為對方和感情著想,心平氣和的解決問題就好了。

2樓:被摧毀的木葉村

我覺得你們之間太缺少溝通和理解了,這樣會影響感情的,所以要溝通理解。

3樓:簡單聊聊生活

兩個人把事情放在明面上去協商,別吵架,就當成打辯論賽了。

4樓:歷史我無敵

我覺得這樣的話還是應該兩個人多溝通,自然就會解決了。

夫妻總是吵架會不會影響感情?

5樓:小嫣老師

會,夫妻之間經常吵架的話,會很影響感情,時間久了,一些小問題就會堆積成大問題,影響婚姻生活。

吵架時,要就事論事,分寸感,是夫妻之間吵架不傷感情、不傷和氣的基本原則。做任何事情都需要乙個尺度,過猶不及的道理,對於夫妻吵架來說,也是需要好好學習的乙個智慧型。夫妻吵架最怕咄咄逼人,互不讓步,到最後只能激化矛盾,甚至從口舌之爭公升級到拳腳相加,那就太傷感情了。

擴充套件資料

夫妻吵架的源起,有些時候是因為乙個小小的導火索,有些時候是因為一時氣不順,心情不好,只是出於情緒的釋放而吵,所以,就沒有是非對錯可言。

因為彼此是最親密的人,所以才毫無顧忌的向對方宣洩,弄懂了這一層,你們的吵架就不再是吵架,而是一種情緒轉移、情感排毒。所以,此時要做到不問是非,不問對錯,只問包容和理解。

6樓:

夫妻經常吵架肯定會影響感情的,再深的感情也會在吵架中消磨得一乾二淨。

所以夫妻吵架的時候一定要及時解決,以免這種情緒持續的時間太長。其實在婚後的生活中吵架是不可避免的。有一些矛盾在婚後才會慢慢體現出來,因為婚後會增加很多的瑣事。

這些瑣事需要乙個人去處理,如果總是乙個人去處理,就會引起這個人的不滿。

這個時候兩個人一定會有一次大的爭吵。而且有時候能讓兩個人爭吵的往往都是一些小事。這些小事就會讓人覺得特別的心煩。如果總是爭吵的話,兩個人之間的感情也會慢慢的被消耗。

7樓:518姚峰峰

夫妻之間,吵架是很難避免的,處理好不會影響感情,處理不好自然影響彼此感情。

首先,夫妻吵架應該視為正常現象,不必驚慌。 夫妻兩人,不僅性別不同,性格、觀念、習慣等亦互有差異。戀愛時,彼此還有機會掩飾;結了婚,朝夕相處,互動頻繁,大大小小的衝突是無法避免的。

面對這些衝突時,若是大驚小怪,以為有了爭執就表示兩個人不適合在一起,這是一種錯誤。反之,若以為美滿的婚姻就是兩個人永遠不爭吵,所以在衝突時,只好極度的容忍,百般的委曲求全,以維持乙個表面的和平狀態,這也是不正常的現象。

其次,事實上,夫妻應該以積極的角度來看吵架。「會」吵架的夫妻(即知道吵架的原則的人),兩人之間會增進了解,感情也會愈來愈好,而且吵架的次數也會愈來愈少。因為通過吵架,了解了對方的「禁區」和「底線」,以後就會儘量減少「冒犯禁區」的可能。

第三,吵架是「角度」問題,而不是「是非」問題。夫妻吵架的主要原因是以為事情一定只有乙個答案。吵架者的基本心態是「這件事一定是我對,我的另一半一定錯了。

」問題是當兩個人都這樣想時,吵架就層出不窮了。

第四,事實上,家庭糾紛、夫妻爭執等經常都沒有固定的答案,他們純粹是角度問題,而不是是非問題。會吵架的人在爭執的過程中,努力的去體會對方的真正意思,或比較兩人之間的差距在那裡。「不會吵架」的人,在爭執的過程中卻極力的要駁倒對方,要證明自己的「無誤」,結果反而兩敗俱傷。

8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情況是會的。但也有極少的人是吵出來的感情。夫妻之間的爭吵要把握住乙個度,無論怎樣爭吵都要牢記這幾點,才能在爭吵後使感情不會變淡。

一、分居

都說夫妻吵架不記仇,床頭吵架床尾和,可現在的很多夫妻一吵架就分鬧居,分房睡。不是男的睡沙發,就是女的回娘家。這樣長期以來,夫妻之間的感情就會慢慢變淡,對家庭的責任就會相對減少。

二、冷戰​

好多夫妻吵架後都會冷戰,其實冷戰的這種解決方法是不可取的。冷戰的本意原本是讓兩人都能夠冷靜反思,可是也會讓人引起誤會。認為對方在懲罰自己,導致自己的好多想法不敢去和對方說,對對方造成了埋怨和不滿。

三、翻舊賬

在爭吵的過程當中,很多夫妻往往就會把以前的,對對方不滿的事情都抖出來,拿出來重新念叨一番,舊賬新賬一起算。這樣只會激化矛盾,解決不了任何問題。而被數落的一方就會心存不滿,認為從來沒有被信任過。

甚至會想對方一輩子都會記得自己所犯的錯,無論怎樣做都不會被改觀。不自覺地會去想既然失去了信任,又何來同心呢。也就會對這段感情失去信心。

四、不要牽扯到對方的父母

夫妻吵架首先不能牽扯到對方的父母,這樣只會讓父母難做。父母是很難做到幫理不幫親的,俗話說,孩子永遠是自己的好,這樣的話,只會讓事情複雜化。原本只是兩人的矛盾很有可能公升級為兩個家庭的矛盾,事情會越來越不好解決。

9樓:白衣劍客

俗話說:一日夫妻百日恩。夫妻總是吵架肯定會影響感情的。

形成夫妻吵架的原因就是互不相讓,各抒己見,針尖碰麥芒導致的不可收拾的局面,輕則多日不理睬,重則延伸到離婚的境地。

夫妻間要學會包容和理解,你退一步我讓一步,學會忍讓,退一步海闊天空嗎!非得咄咄逼人,拼個你死我活,才罷休嗎?

人一生組建家庭,成為夫妻,要學會珍惜,互相關心,包容各自的缺點,發揮各自的長處,讓感情更加濃郁,讓快樂陪伴左右,是夫妻共同期許的目標!

最後,祝願我們每個家庭美滿幸福,夫妻恩愛,快樂一生!

10樓:施大爺的朋友

老夫老妻都有相愛相殺,但是要做到不破壞夫妻感情,不妨礙家庭生活,遵守這六大原則即可。

一、不要為了雞毛蒜皮的事寸步不讓,甚至大吵大鬧。也許這一次沒事,但次數多了,矛盾自然也就大了,最後有可能大到無法收場。

二、千萬不要把對方按在自己的摸子裡進行雕刻,一件事不合我意,就不依不饒,爭吵不休。夫妻之間都應允許對方保持自己的特點和個性,並虛心學習對方的長處,在取長補短中達到協調一致。

三、吵架千萬不要株連家人,很多夫妻一吵架就把對方的父母、兄弟等人捲進來,這樣只會造成二次傷害,也使得矛盾更複雜化。

四、一定要杜絕家暴。夫妻吵架多為家庭瑣事,要「君子動口不動手」,弄清原因解決問題。即使大是大非,武力也難以奏效。動手打人既傷皮肉又傷感情,還增加了解決問題的難度。

五、千萬不要相互猜疑,夫妻之間一旦沒有了信任,那這段婚姻也基本鬆散了,離崩塌也就不遠了。如真發現了對方的蛛絲馬跡,首先看看自己錯在何處,在看看對方是不是本質的錯。要冷靜的穩住事態的發展,百年修得夫妻緣。

六、最重要的一點,千萬不要說離婚。「離婚」二次對婚姻來說太刺眼,一有矛盾發生就把離婚掛嘴上,這不但會讓人感受以離婚相威脅,還會給對方留下絕情印象。長此以往,最終會把婚姻引向破裂。

夫妻之間盡量不要吵架,吵架贏了道理輸了感情誰也輸不起,要學會很好地溝通與交流,要能夠接受對方與自己的想法的不同。

吵架吵到什麼程度,你就會說分手?

11樓:有阪彈戒

我認為女人說分手

懂事的女人會明白,吵架這件事情,就是吵架。吵架是一種溝通方式,吵架過後,問題得到解決,兩個人還是可以繼續相處的。但是,有的女人,喜歡任性,耍脾氣。

吵架也吵不明白。

明明什麼事情都沒有說清楚,先哭鬧起來。動用各種方式讓男人聽自己的,而不是把問題的癥結解決。這樣,下次遇到同樣的問題的時候,又一次吵起來。

為了讓你能夠順從她,她總是提出分手。稍微不對勁了就分手。因為你**沒接到,因為你沒說晚安,因為你哪句話說錯了。

各種小事情,都讓她放大到分手的地步。

這樣的女人,根本就不珍惜她和你之間的感情。你勸了好多次才把她勸回來。每次都是低聲下氣,做各種保證。

這樣的女人,不尊重你的尊嚴。等你們結婚的時候,也可能動不動就要提出離婚。這樣的婚姻,不會幸福。

男人說分手

男人在戀愛中說的每句話在當時都是真心的,承諾你乙個幸福的家,承諾一段永不變質的愛情。甚至分手時數落你的那些壞毛病,一句不假。

而在分手的當下,他心裡也充斥著你所有的壞毛病,你在他心裡毫無優點,他對你忍無可忍,只想馬上甩掉你清靜。於是這個時候,他提出分手。

然後分手的乙個星期裡,他覺得解脫。

分手後乙個月,他突然覺得身邊沒有你的存在感到不自在,自我安慰地說,只是不習慣。

分手後三個月,他會發現他所有的衣服,生活用品,數碼產品都是曾經你買給他的,他漸漸意識到他錯了。然後陷入無限期的回憶,每件物品的故事。

時間會教會他,他失去了什麼。

即便如此,這樣的男人也同樣給了女人一種你根本就不珍惜你們之間感情的感受。也同樣會覺得這樣的男人不尊重女人的尊嚴,也同樣會擔心等你們結了婚,會不會動不動就要提出離婚。甚至,女人會想的更加嚴重!

所以,我只能說,喜歡說分手的男人,仍需要成長。而有沒有這樣的乙個女人願意伴你一起成長,就不得而知了。如果得不到成長,以後的婚姻也同樣不會幸福。

女人分手可被看做使小性子、耍脾氣,或許只是想被挽留;男人則會被看做不負責任、被拋棄,但往往也是很認真的決定。因為社會期望對雙方戀情中處於強勢的一方,是更加要求其「負責」的。所以大多數男人不會隨意說「分手」。

這裡有社會期望和主流思想的影響,但正因如此,男人提出的分手會顯得更加嚴重,那種認真的決絕會更加傷人心。

但不管怎樣,說分手都是一件很傷感情而又讓人產生感情疲憊的事情。不管男人女人,既然在一起了就請好好呵護你的對方。真的愛對方就不要輕易提分手,應該想的是如何一起努力克服困難。

如果還愛著對方去提分手,那叫」作";如果有一方不愛對方了提分手,那不叫分手,那叫"放手";而雙方都不愛了提分手,才是真正的分手。

所以喜歡提分手的男人女人,如果你還愛著,就請不要作,因為有一句話叫作「no zuo no die";如果不愛了就請放手,不要拖累對方;如果都不愛了就請分手,不要拖累彼此!並且請再看一遍分手的解釋!!你就會更加明白喜歡說分手是一件多麼嚴重的事情。

戀愛中的人明明很在乎彼此,卻為什麼總為一點小事吵架

板磚握在手,神仙也發愁!只要板磚在,見誰都敢踹!下次他要是再吵,你就拿板磚裝這要拍他,嚇唬嚇唬他,沒看過武林外傳嗎?秀才被郭芙蓉管教的多聽話 這太正常了,就是因為太在乎彼此,所以對對方的要求會變的苛刻,希望對方什麼都好,全身都是優點。試想乙個你根本不在意的人是好是歹你願意去嘮叨去埋怨他嗎?就是因為太...

和女朋友經常為了一點點小事吵架,和女朋友總因為一點點小事吵架怎麼辦?

習慣跟毛病是為以後在一起過日子準備的,如果現在你們都相互互補不了,還是散了吧 可不可以繼續不是你很累能決定的,能決定的事你還愛她嗎?看來你的女朋友很愛你,換個方式看問題,你就開心了。最好斷了。因為兩人的世界觀不同 和女朋友總因為一點點小事吵架怎麼辦?要是一直是這樣你們倆個就應該好好聊聊了,不然要不了...

為了一點小事跟我老爸吵架,和他說道理他就是不聽,其實我很怕他

你好!我想知道你的年齡有多大,如果你已經 了,那就應該按照自己的想法過內,哪怕你父容親打你 罵你,你也必須那樣做,因為你已經是個男人了,你懂嗎?不能總按照別人的想法而活。既然不能溝通,就不說了,其實男人之間沒有太多的話的,直接做,不用和他商量,想買就買,沒錢就自己想辦法,自己掙的錢買,他就沒話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