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鑑別自己在網上買到的手機不是翻新機

2022-01-08 20:59:39 字數 6051 閱讀 6598

1樓:專門網

隨著大家在網上對這些機器的認識,受騙的人也越來越少。現在仍然不缺乏將翻新機以及組裝機當新機售賣的。在安卓市場中,這種情況很少,一般都會出現在iphone身上,今天也順便說一下怎麼區分iphone是不是翻新機。

如何鑑別翻新機?

2樓:活力沾

如何判斷自己的手機是否為翻新機?

3樓:望桂花鈄俏

1.仔細看螢幕內有無印痕,資料線,耳機孔,揚聲器孔,掛帶孔是否有灰塵

2.仔細看機身電池卡鎖處有無撥痕,上下蓋旋軸處有無旋印,上蓋處兩凸點有無壓痕.

3.仔細檢查wap和語音功能及通話紀錄資訊功能中有無記錄

4.外殼就靠對比了(與證明是好的機器去比亮度,均勻度,色調,顆粒度...)

5.聞氣味,新機器有檀香,不同與一般的清潔劑和香水味.機身不能有粘粘的蠟和油(有的話被js美容了)

6.仔細檢查sim卡接觸點,機身電池接觸點有無磨痕(區別接觸點其餘部分)

7.看外殼的接縫處間隙是否均勻而且在1mm以下,有無撬痕,上蓋內螢幕下兩封點有無挑痕.

8.與新機器對比按鍵的彈性和內外顯示屏的亮度

9.仔細看機身的固定鑼釘有無旋印,塗漆塗墨(可以用放大鏡),商標有無撬痕.

如果對你有幫助希望,希望給個好評

4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1、 外觀鑑定

如果還不具備辨別外殼真假的能力,那麼機叔教你乙個小技巧,我們可以觀察下音量鍵和靜音鍵的磨損程度是否和外殼一致或者相似,如果音量鍵或靜音鍵磨損明顯但外殼卻煥然一新,這種情況下我們可以初步判定它為翻新機,再者,我們也可以觀察手機底部螺絲是否有劃痕、拆裝痕跡,一般沒有動過的手機底部兩顆五角螺絲的位置和朝向都是一致的。

2、 系統鑑定

如果你購買的是全新機,開機後必須得走完啟用流程後才能正式使用,反之,如果一開機就直接進入桌面那就要小心了。此外,一些翻新機器在振動時會伴隨噪音,所以我們也可以通過這個方法觀察手機的振動情況辨別真偽。

每部iphone都會提供11位序列號,拿到手機後我們第一時間要做的是到蘋果官網查詢生產日期、保修期限等。如果查詢結果顯示「很抱歉,這是已更換產品的序列號」,則表示手機被更換主機板或維修過。

3、 借助工具檢測

愛思、沙漏、3u等軟體可以幫助我們辨別手機情況,這些工具可以提供除了螢幕、手機殼外的各個元件功能是否正常,不過如果主機板維修過也是檢測不出來的,顯示的資料也不一定百分比準確,作為參考還是不錯的。

4、 拆機檢測

這是目前辨別翻新機最穩妥的一種做法,不過由於涉及到拆機所以一般小白使用者不建議嘗試,不過這種直接拆機檢查的方式可以讓我們更直觀的看到手機內部是否有動過的痕跡,是目前業內辨別翻新機最有用的方法。

5樓:生叡馮玉

1.拆機裝機得有乙個途徑,那就是扭螺絲,所以第一步就是看螺絲釘,只要在螺絲上發現痕跡就可以認定人工拆過了,通過這一方法一般一大半都能排除了。但也有js是下足了功夫的,他會在復合時用乙個新的螺絲釘,上到70%左右就不擰了,這樣做

留下的痕跡

較小,肉眼分辨有難度。當然,你也可以帶個放大鏡。2.對比外殼。

a外殼的手感,原裝手機的外殼手感舒服,而

翻新機的外殼一般採用山寨的外殼,手感會差很多。

b對比外殼亮度,

均勻度,色調,只要覺得有不自然的地方就要懷疑了。

c注意外殼上的顆粒,忌粗糙、不飽滿。

d還有很搞笑的一點,有些手機就只釋出了3種顏色,你卻能在市場上找到更多顏色。3.檢查易磨損處,電池接觸處,充電器插口、耳機介面、sim卡插槽等部位,不要錯過任何被使用過的痕跡。

4.無塵檢查。手機生產和出廠都有嚴格的無塵和除塵處理,只要發現螢幕下,接縫處,介面處,有灰塵堆積就知道是出自js的工作環境了。

5.看包裝盒。

原裝機的

包裝質量

都很好,外盒紙質和印刷都是上乘的,配件的包裝袋透明度高、無雜質。6.新機會有一種特別的味道,猶如新書的油墨味,新家具的木頭味,一種淡淡的味,至於具體什麼味我說不清楚,對香味沒研究,可你要聞到有刺激性的味道,那時js用藥水擦拭引起的。

7.看著老闆眼神認真的問他「老闆!這是不是翻新機?

」,看他的反應,有無不安、眼神飄忽、撓頭摸下巴的小動作。以上僅個人經驗之談,並不能作為購買手機統一標準。購機需謹慎,

沒把握還是去正規商場購買。

6樓:全民小**使用者

你說的不對!這樣做是不能鑑別的!

首先你要知道什麼是翻新機??

翻新的機器就是把舊的機器換新的殼子,通過打磨拋光,刷機,舊標換新,有的機器不用原裝殼做。有的機器就是組裝殼。手感差!

但是不會改變機器原有的imei串號號碼!目前諾基亞塞班系統的是不能改串號的!你可以通過諾基亞保修站查詢!

三星的機器是可以通過軟體改串號的!

還有就是翻新的機器通常在細節的地方會有破綻!比如機器的尾插有灰塵。耳機插孔有灰塵。尾插銅片沒光澤,有氧化物!屏內有細小的灰塵!

還有就是翻新的機器包裝都是假的!包裝質量差,印刷不精美,說明書的紙張很差,充電器雖然能用但都是假的!耳機的音質很差!

翻新機還是不要買為好!買的時候要發票!而不是消費憑證。以備無患!

說了這麼多,希望對你在買手機的時候有幫助!

怎樣辨別新買回來的手機不是翻新機?

7樓:快樂權御天下

資料線介面

這個鑑別方法也是非常簡單的,一般我們購買的是新手機,資料線介面都是全新的,新手機包裝後都是密封的,而且也不會有任何痕跡,但如果是翻新的手機那就不一樣了,翻新的手機資料線介面那裡會有很多的劃痕和其他的痕跡,因為經常充電會留下痕跡,即使是做成翻新機也很難去除掉,如果大家在購買新手機的時候,這個地方有明顯的劃痕很有可能就是翻新機。

2. 手機的外殼

手機的外殼也是鑑別新機和翻新機的乙個重要依據,不僅僅是簡單的看手機的外觀是否美觀,要注意一些比較細節的地方,一般來說我們如果購買的是新手機它的外殼都比較光滑,沒有任何的縫隙,會非常貼合,但是翻新機不一樣,翻新機的縫隙會特別大,所以大家在購買新手機的時候要仔細觀察下,別掉坑買到翻新機了。

3. sim卡晶元的觸點和電池的觸點

這個地方可能會被很多人給忽視掉,即使手機廠商對二手手機做了翻新,但是這兩個觸點是沒有辦法更換的,所以大家在購買新手機的時候要注意看,如果是翻新機,這個地方會留下摩擦的痕跡,如果是新手機就不會出現了,它的觸點表面會是磨砂的狀態。

4. 手機**是否差距大

現在網路技術都很發達,大家如果想購買新手機的時候最好查一下官方的**是多少,如果差距不大倒也還好,但是如果差距很大,而且官方也沒有降價,那很有可能就是翻新機,不是新手機。

8樓:中華手機俠

教你如何鑑別新買手機是不是翻新機?快來試一下吧!

9樓:專門網

隨著大家在網上對這些機器的認識,受騙的人也越來越少。現在仍然不缺乏將翻新機以及組裝機當新機售賣的。在安卓市場中,這種情況很少,一般都會出現在iphone身上,今天也順便說一下怎麼區分iphone是不是翻新機。

10樓:三星問答服務

由於市場存在山寨機、水貨、轉殖機等,通過刷機等手段可以更改手機imei號。因此單憑序列號、imei號,是無法通過三星官網準確鑑別手機真偽。請攜帶購機發票、包修卡和手機,到三星服務中心確認手機是否可以包修,如可以,證明是**,這個是最好也是最為準確的方法。

11樓:三星問答服務

由於市場產品混雜,單憑外觀、序列號、imei號,標識是無法通過三星官網準確鑑別手機真偽。如果要驗證您購買的三星手機,請攜帶購機發票、包修卡和手機到三星服務中心確認手機是否可以包修,如可以,證明是**,這個是最好也是最為準確的方法。

12樓:傅螺六秀英

辨別翻新機的方法:

1.仔細看螢幕內有無印痕,鍵盤、資料線、耳機孔、揚聲器孔和掛帶孔是否有灰塵。由於充電器插頭、資料線長期插拔的緣故,翻新機充電介面會出現難以消除的黑色劃痕。

而鍵盤翻新機多採用舊機器上的鍵盤或者是仿照鍵盤。這種鍵盤的共性是手感比較柔軟,沒有新機鍵盤的韌性;

2.仔細看機身電池卡鎖處有無撥痕,上下蓋旋軸處有無旋印,上蓋處兩凸點有無壓痕。

3.仔細檢查wap和語音功能及通話紀錄資訊功能中有無記錄。

4.外殼就靠對比了(與證明是好的機器去比亮度、均勻度、色調、顆粒度...)。

翻新機器一般採用仿原裝外殼,

縫隙處不平整,有毛刺,手機外殼上下兩部分容易出現閉合不緊、留有很大縫隙的現象。鑑別時可以用小手指指甲嘗試著插進手機上下蓋的接縫。如果能插進去,就是翻新機。

而對外殼表面像新機一樣磨砂,且有小顆粒的手機,更是萬萬不可購買。

5.聞氣味。新機器有檀香,不同與一般的清潔劑和香水味。機身不能有粘粘的蠟和油(有的話被js美容了)

。6.充電測試。充電的時間最好長一些,一般在

10分鐘以上。因為有許多翻新機充電時間稍長就會斷電。這也是判斷翻新機乙個很有效的辦法。

7、sim卡晶元觸點與電池觸點。這兩個觸點js一般是沒法更換的。如果是翻新機,那麼sim卡晶元觸點上就一定會留下清晰的摩擦痕跡,看起來發亮,這是摩擦過多所致。

如果是新機未用過的晶元,則觸點表層應是磨砂的;

8、固定螺絲。主要看螺絲和刀口介面部分有沒有明顯的劃痕,

內屏下方的兩個膠墊有無挑痕。

9、通話

質量。自帶

sim卡試機,打**給你的朋友,最好是固定**,問問對方通話質量如何,通話聲音是否清晰,有無雜音、電流聲,音量大小有無驟然下降的現象;

10、**。價錢。由於翻新機的零配件多為早期產品,質量也差,所以**也低。要是遇到**低得離譜而商家卻稱之為水貨的手機,基本可以斷定為翻新機。

如何讓分辨自己新買的手機是不是翻新機?

13樓:百家知立方

如今買手機的渠道也是非常的多,你可以去實體店裡購買,也可以在網上購買,買手機的時候我們總有乙個擔心,擔心自己買到的會不會是翻新機,那有什麼方法才能辨別出自己買的手機是新手機還是翻新過的手機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可以看下一下幾個方面,檢查下手機。

一、看串號(imei)

手機串號,如同手機的身份證,每部機子的imei號都是惟一的,一般說來可以由此來判斷一部機子是否為**。

判別方法如下:

1、在手機的待機狀態下輸入*#06#,手機顯示的一串數字即為其主機板串號,將其記下。

2、取下機子電池,看機身後面的兩個標籤中的白色標籤上的串號。即機殼串號,另乙個標籤一般是入網許可證。是否和前面數字一致。

3、再看機子包裝盒上的imei號,比較三者,看是否都一致。如果主機板串號和機殼串號不一致,那麼這台機器很有可能是經過維修或零件拼裝的,千萬不能買。如果三個串號都一致,加上有入網許可證的話,基本上就能證明此機是**,但是也不能百分之百的肯定,因為現在的js什麼都能造假,主機板串號可以用電腦和軟體刷寫,假的串號標籤和入網許可證更是幾塊錢就可以買到,為慎重起見還應該按下面的方法繼續驗證。

二、看手機外殼

開啟一款新機子時會很明顯地注意到,在機子「關鍵部位」都有貼膜做重點防護,例如內屏、外屏,攝象頭等等,這些部位只要接觸,就會留下指紋。此外,灰塵和使用痕跡也是翻新機子同樣難以避免的,機子上下外殼之間的縫隙,鍵盤周圍的空隙,還有充電器插槽等處都是容易「藏汙納垢」的地方,翻蓋機子的轉軸處也會留下使用過的痕跡,同樣也要特別注意。

三、翻新機子一般採用的外殼都是仿原裝的,或舊外殼精心處理而成的,所以機子外殼前後兩個部分很容易出現閉合不緊、留縫很大的情況,鑑別方法是用手指甲試試能否插入手機上下蓋的接縫,如果能插進去,就是組裝殼。如果仔細檢視的話就能看到一點小顆粒,是灰塵,由於噴漆時沒有在真空房間作業造成。

四、看機子外包裝和說明書

正規新機子的包裝和說明書印刷精美,多為銅版紙印刷,字型和影象十分清晰、有層次感,而假冒的包裝盒卻多為簡單單面紙張仿造,字型和影象都很粗糙,印刷字跡模糊,不少非正規渠道的改裝的說明書甚至是影印的。還有一些翻新機子雖然採用的是原來**的包裝盒和說明書,但畢竟機器是舊的,其包裝盒必有磨損,說明書也一定存在使用過的痕跡,購買時多加留意,就能發現。

五、看手機配件

正規廠家的新機子有全套的原廠配件,至少也得有一電一充。翻新手機的配件一般都不齊全或者不是原廠的,購機之前最好先去相關的**了解一下標配的原廠配件都有哪些。另外,如果發現配套的充電器和耳機的插頭上有劃痕的話,那麼這台手機也很有可能不是全新的。

我在網上買到假手機,要怎麼維權,我在網上買到假手機,要怎麼維權?

假手機第一次聽說,品牌機一般都是這個品牌的機器不太可能張冠李戴的假,當然還有一種就是翻新機,但也不能說它是假的。網上買手機一定要去正規店也就是能夠開具正規稅務發票的商家,有些商家為了節約成本避稅,開的是簡單的收據或過期的沒有防偽碼的發票來充當扣稅發票。發票主要會影響以後的全國聯保服務。9個字 打落門...

如何在網上買文胸,在網上怎麼買到合適的內衣?

不同的牌子文胸大小碼好像有一定的差別,如果你想在網上買的話,可以將自己的情況告訴店主,店主一般會給你相關建議的!36 80 這種型號好像是屬於c罩杯的!你也可以直接去文胸店問問店主啦!我是文胸廠家的。abcde就是代表棉碗的大小。一般中國內的都是a和b的。c以上的都是一些比較肥的女人。如果你是屬於不...

如何在網上買到質量好的衣服,如何在淘寶上選擇質量好的衣服?

獨立 的 晴眾服飾 的t恤不錯 他們家主要是做批發的,也可以單件發貨的,但是就沒有批發價哦,但是相對外面零售的划算很多呢,我周邊的同學經常都是到批發 上買衣服。首先強調一下,常規情況下,衣服質量和 是成正比的,我在某寶買過幾百一件的夏日家居服 t恤 也買過十幾塊的,十幾塊的的確便宜,但是質量真不敢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