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離岸賬戶

2022-01-08 02:54:23 字數 873 閱讀 5461

1樓:匿名使用者

離岸賬戶是指一種會計記賬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離岸賬戶

現在越來越多企業與國際接軌,對外**,都需要解決乙個問題:收取外幣。中國外管局對國內賬戶接收外幣有一定的限制,每個個人賬戶每年只能結匯5萬美金,而且在操作程式上相當繁瑣,對於很多需要接收上百上千萬美金的企業來說造成了很多侷限和困擾。

此時只要開設乙個外幣賬戶就可以接收外幣自由無管制,而且操作便捷。

很多企業會認為在國內註冊了內資公司,在海外(如香港)就可以開設乙個外幣賬戶。其實這樣是不可以操作的,只有是註冊了海外公司,才能在香港本地銀行或國內指定的銀行開設外幣賬戶。

外幣賬戶又分為:離岸賬戶和本地賬戶

何謂離岸?何謂本地?打個比方

香港離岸公司和香港離岸賬戶

中國大陸公民(非香港公民)在香港註冊署申請註冊的公司,對於大陸公民來說就是離岸註冊。

相反,香港公民在香港註冊署申請註冊的公司就屬於本地註冊。

香港**管制跟大陸不同,香港公司申請註冊,可以沒有辦公場地,公司可以不運營,需要有香港法定秘書。每年做一次年審和報稅。一般情況下,大陸公民在香港註冊公司是很少在香港租辦公場地的,所以,很多人為了好理解,也會將海外離岸公司解釋為:

不在註冊地經營的公司稱為離岸。

不難理解,離岸賬戶就是在內地或海外的銀行(不在香港本地)開設的賬戶

本地賬戶就是在香港本土銀行開設的賬戶

離岸賬戶跟本地賬戶都有共同的優點:接收外幣自由方便,不受金融管制。

我們內地很多企業只知道離岸賬戶可以收取外匯自由,並不清楚開設本地賬戶的優勢和方法。

3樓:恆盛註冊中心

海外公司在內地辦理的公司賬戶就叫離岸賬戶,因為公司叫離岸公司

離岸賬戶跟香港本地賬戶哪好一點,離岸賬戶跟香港本地賬戶哪乙個好一點

a 大陸帳戶 b 香港帳戶兩者的共同點 1 收付匯都無金額限制,不需核銷 2 都有網銀可轉可查 3 都需要轉個人戶才可結匯成rmb 4 都可操作tt,lc,保函等 5 都可對公對私收款轉帳 區別 1 a無訪問現功能,b僅限於在港大額訪問現 2 a收款到帳稍慢,b收款快 3 a不可開或收支票,b可開或...

離岸賬戶如何開

離岸賬戶個人開戶需要的資料少些,如果企業開資料相對多很多,一般企業不一定能備齊資料。1 香港個人銀行開戶需要帶齊 身份證和通行證,提前跟銀行預約好。2 香港企業開戶需要 香港和國內公司資質,並備好3份以上購銷合同。離岸銀行業務是服務於非居民的一種金融活動,銀行吸收非居民的資金。銀行的服務物件為境外 ...

「離岸賬戶」用英語怎麼說,離岸賬戶的英文怎麼翻譯?

翻譯如下 離岸賬戶 這是外貿術語 不能亂翻譯。準確的翻譯為 offshore account offshore accounts ibfs 例句 這就是建立離岸賬戶的意義所在。that s the point of setting up this offshore account.offsh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