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32鋼管1公尺多重,DN32鋼管1公尺多重

2022-01-07 14:03:49 字數 3751 閱讀 9048

1樓:滿意請採納喲

dn32鋼管根據壁厚不同,單位公尺重不同,具體見下表:

φ 32x2.5-----1.82kg/mφ 32x3-----2.15kg/m

φ 32x3.5-----2.46kg/mφ 32x4-----2.76kg/m

φ 32x4.5-----3.05kg/mφ 32x5-----3.33kg/m

φ 32x5.5-----3.59kg/mφ 32x6-----3.85kg/m

φ 32x6.5-----4.09kg/mφ 32x7-----4.32kg/m

φ 32x7.5-----4.53kg/mφ 32x8-----4.73kg/m

鋼管(steel pipe)是用於輸送流體和粉狀固體、交換熱能、製造機械零件和容器,也是一種經濟鋼材。鋼管生產技術的發始於自行車製造業的興起、19世紀初期石油的開發、兩次世界大戰期間艦船、鍋爐、飛機的製造,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火電鍋爐的製造,化學工業的發展以及石油天然氣的鑽採和運輸等,都有力地推動著鋼管工業在品種、產量和質量上的發展。鋼管按生產方法可分為兩大類:

無縫鋼管和有縫鋼管,有縫鋼管分直縫鋼管和螺旋縫焊管兩種。

2樓:匿名使用者

a系列外徑42,每公尺重4.56kg,b系列外徑38,每公尺重2.59kg

直徑32*2.5鋼管一公尺有多重 40

3樓:小霞

直徑32*2.5鋼管一公尺質量是:1.818千克。

計算方法:

鋼鐵密度=7.85千克/立方厘公尺

鋼管公尺重=0.00785×截面積(截面積單位平方公釐)(公尺重單位千克/公尺)

直徑32*2.5鋼管公尺重=0.00785×(0.25×3.14×32²-0.25×3.14×27²)=1.818千克/公尺

擴充套件資料:

鋼管公尺重=0.00785×(截面積)(截面積單位平方公釐)(公尺重單位千克/公尺)

鋼管截面積=外圓面積-內圓面積=0.25×3.14×(d²-d²)(d外圓直徑,d內圓直徑)

具有空心截面,其長度遠大於直徑或周長的鋼材。

按截面形狀分為圓形、方形、矩形和異形鋼管;按材質分為碳素結構鋼鋼管、低合金結構鋼鋼管、合金鋼鋼管和復合鋼管;

按用途分為輸送管道用、工程結構用、熱工裝置用、石油化工工業用、機械製造用、地質鑽探用、高壓裝置用鋼管等;按生產工藝分為無縫鋼管和焊接鋼管,其中無縫鋼管又分熱軋和冷軋(拔)兩種,焊接鋼管又分直縫焊接鋼管和螺旋縫焊接鋼管。

鋼管不僅用於輸送流體和粉狀固體、交換熱能、製造機械零件和容器,它還是一種經濟鋼材。用鋼管製造建築結構網架、支柱和機械支架,可以減

輕重量,節省金屬20~40%,而且可實現工廠化機械化施工。

用鋼管製造公路橋梁不但可節省鋼材、簡化施工,而且可大大減少塗保護層的面積,節約投資和維護費用。

鋼管按生產方法可分為兩大類:無縫鋼管和有縫鋼管,有縫鋼管簡稱為直縫鋼管。

1. 無縫鋼管按生產方法可分為:熱軋無縫管、冷拔管、精密鋼管、熱擴管、冷旋壓管和擠壓管等。無縫鋼管用優質碳素鋼或合金鋼製成,有熱軋、冷軋(拔)之分。

2.焊接鋼管因其焊接工藝不同而分為爐焊管、電焊(電阻焊)管和自動電弧焊管,因其焊接形式的不同分為直縫焊管和螺旋焊管兩種,因其端部形狀又分為圓形焊管和異型(方、扁等)焊管。

焊接鋼管是由捲成管形的鋼板以對縫或螺旋縫焊接而成,在製造方法上,又分為低壓流體輸送用焊接鋼管、螺旋縫電焊鋼管、直接卷焊鋼管、電焊管等。無縫鋼管可用於各種行業的液體氣壓管道和氣體管道等。焊接管道可用於輸水管道、煤氣管道、暖氣管道、電器管道等。

4樓:紫陌紅塵

鋼管的理論重量:0.02466(公斤)×壁厚(公釐)×(外徑公釐-壁厚公釐)×

長度(公尺)。

0.02466公斤×2.5公釐×(32公釐-2.5公釐)×1公尺=1.818675公斤。

5樓:匿名使用者

無縫鋼管:(外徑-壁厚)*壁厚*0.02466 kg/m

同鎳合金管:(直徑-壁厚)*壁厚*0.028 kg/m

dn32鋼管外徑

6樓:

dn32鋼管外徑od(mm)是42.2。

公稱直徑用字母「dn」後面緊跟乙個數字標誌來表示,作為標誌符號,符號後面註明單位為公釐的尺寸。公稱直徑是鑄鐵管、有縫鋼管、混凝土管等管子的標稱,但無縫鋼管不用此表示法。 例如dn50,即公稱直徑為50mm的管子。

國標aetv閥門公稱直徑的單位為mm,美標aetv閥門公稱直徑的單位為in(英吋)

換算如下:

1分=1/8英吋=dn6

2分=1/4英吋=dn8

3分=3/8英吋=dn10

4分=1/2英吋=dn15

6分=3/4英吋=dn20

8分= 1 英吋=dn25

為了使管子、管件連線尺寸統一,採用dn表示其公稱直徑(也稱公稱口徑、公稱通徑)。化工廠用來輸送水、煤氣、空氣、油以及取暖用蒸汽等一般壓力的流體,管道往往採用電焊鋼管,稱有縫管。有縫管按厚度可分為薄壁鋼管、普通鋼管和加厚鋼管。

其公稱直徑不是外徑,也不是內徑,而是近似普通鋼管內徑的乙個名義尺寸。

每一公稱直徑,對應乙個外徑,其內徑數值隨厚度不同而不同。(管子又分為英製管和公制管的。公稱直徑為dn100的管,如果該管為國際通用系列(俗稱英製管),其外徑是114.

3mm;如果該管為國內沿用系列(俗稱公制管),其外徑是108mm。 這樣就出現了兩種直徑了,不矛盾的。)公稱直徑可用公制mm表示,也可用英製in表示。

7樓:啥玩意兒

42.3mm。

dn32的輸水鋼管的外徑為∅42.3公釐,壁厚有普通壁厚(3.25mm)和加厚(4mm)兩種,其內徑為外徑減去2倍壁厚。

其國家標準為gb3092(普通管)或gb3091(鍍鋅管)。

公稱直徑用字母dn後面緊跟乙個數字標誌來表示,作為標誌符號,符號後面註明單位為公釐的尺寸。公稱直徑是鑄鐵管、有縫鋼管、混凝土管等管子的標稱,但無縫鋼管不用此表示法。例如dn50,即公稱直徑為50mm的管子。

購買鋼管注意事項

1、購買時,需要注意看管道的表面是否光亮,顏色是否均勻分布,內外壁是否光滑,是否平坦,有沒有氣泡以及雜質等現象存在。如果有存在這些缺陷,鋼管的效能也會受到很大影響。

2、要檢視產品的完整性,看看管體上是否標有製造商、商標、生產日期以及規格等相關資訊。還需注意觀察管子的表面,看看有沒有將公稱外徑等字樣標識清晰。

8樓:匿名使用者

dn32鋼管外徑為42.4mm。

1. dn 為nominal diameter 意思是公稱直徑。

水、煤氣輸送鋼管(鍍鋅鋼管或非鍍鋅鋼管)、鑄鐵管、鋼塑復合管和聚氯乙烯(pvc)管等管材,應標註公稱直徑「dn」(如dn15、dn32)。

2.《低壓流體輸送焊接鋼管》gb/t3091:

1)鋼管的公稱口徑與外徑、壁厚:

2)鋼管外徑、壁厚允許偏差:

9樓:匿名使用者

φ42.4mm 目前國內有好多種,直徑不一,但大都在42左右,我們用的標準是gb/t 17395-1998

鍍鋅鋼管dn15、dn20、dn25、dn32、dn40、dn50、dn65、dn80、dn100多少公斤一公尺?鍍鋅厚按國標算!

10樓:

1.33

1.73

2.57

3.32

4.07

5.17

7.04

8.84

11.5

DN457的焊接鋼管壁厚13mm求每公尺多重

1 dn457的焊接鋼管壁厚13mm重量為。2 標準中的鋼管理論重量公式為 鋼的密度按 w 式中 w 鋼管的單位長度理論重量,單位為千克每公尺 kg m d 鋼管的外徑,單位為公釐 mm t 鋼管的壁厚,單位為公釐 mm 3 焊接鋼管是指用鋼帶或鋼板彎曲變形為圓形 方形等形狀後再焊接成的 表面有接縫...

32x3的無縫鋼管一公尺有多重,「無縫鋼管159 6」一公尺有多重

32 3 3 0.02466 2.145,外徑減壁厚 壁厚 0.02466 算出來就是每公尺的重量,其他鋼管也是一樣。無縫鋼管具有中空截面,大量用作輸送流體的管道,如輸送石油 天然氣 煤氣 水及某些固體物料的管道等。鋼管與圓鋼等實心鋼材相比,在抗彎抗扭強度相同時,重量較輕。廣泛用於製造結構件和機械零...

1公尺長的25鋼管能不能過火車安檢

可以。1公尺長的鋼管可以過安檢的。只要不帶違禁物品就可以。那麼長的鋼管一般過不了安檢的。一公尺長的鋼管不能搞好這安檢。安檢員會讓你把鋼管託運回去的,百分之二百。這需要包好,然後辦理託運手續就可以了 過不了安檢的,還是託運比較好。回家坐火車是可以帶兩根一公尺的鋼管的。但需要包裝一下,可以用編織袋或布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