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教孩子善良,孩子太善良又容易受到傷害,做父母的應該怎麼辦

2022-01-07 07:18:32 字數 5658 閱讀 6699

1樓:cissy育兒思考

《遇見孩子,遇見更好的自己-挑戰篇》說道"我們要正向的引導孩子,而不是教孩子懼怕陌生人,孩子需要學習技巧和自信心,而不是恐懼和迴避」。要培養孩子有能力去規避危險,可大部分孩子做到這一點,很難,很難。

試驗之前,每個媽媽都說「我確定她不會理你的」,結果呢,joey抱著狗就去跟小女孩說話後,小女孩非常順從地牽著joey的手就走了!

換了其他小朋友,一樣,都被騙走了。

所以,做再多的告誡,也不如不要讓孩子脫離你的視線。全面監護,這才是我們作為家長應盡的責任。

即使這樣,我們也不能放棄培養孩子應對危機的能力,同時信任孩子,恐懼的反面不是減少恐懼,而是信任。我們都知道,如果一直焦慮和恐懼的來教育孩子,孩子也會被你感染,所以你應該關注能力的培養上。

《遇見孩子,遇見更好的自己-挑戰篇》提到幾種方式培養孩子的自我保護的能力,我們可以借鑑:

教孩子記住姓名、位址和**號碼;

告訴孩子沒有你的允許,不可以和任何乙個人走;

告訴孩子,不管去哪,都要告訴家人;

永遠提醒孩子要多多思考,並知道如何獲得幫助;

用陌生人和熟人扮演場景,讓孩子知道規則,也聽聽孩子的想法。

不是讓孩子不相信善良,而是要有能力去辨別惡人,讓他們能夠去面對社會中的醜陋去遠離,也能感受人性中善良的美好。

更希望我們做父母的,時刻關注孩子的自我保護能力的提公升,也時刻警惕孩子的安全隱患,防患於未然。

為什麼有些父母教育出來的孩子很善良,有些父母教育出來的孩子卻心理扭曲?

2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知道嗎?父母可以雙標 就是比方說,你不可以對撒謊,但是可以對你撒謊,因為生你養你,你吃的,穿的,喝的,所以有這個特權,不要想著自己是獨立的個體,前提是你不是石頭生的 所以你不要計較那麼多,就像水一樣,取之於民用之於民 你是父母給予的生命,當你有能力的時候,你就要回報父母,贍養老人 這是後話 有時候,父母對孩子撒謊是善意的謊言,因為是成年人,知道,取捨有度,孩子三觀未全,什麼都不會,只會模仿,所以父母通常教育孩子要做誠實的孩子 就是因為是未成年人,不懂

3樓:幽夢寄情

這個家庭教育有關,有的父母善良,就是教育孩子要善良,有的父母自己就不是什麼好鳥,不但不好好教育孩子,而且孩子也會模仿父母做事。

4樓:巴尋巧

因為每個人的教育方式不一樣,乙個家庭的教育方式直接影響到乙個孩子的成年的經歷。

5樓:情感生活能手

為什麼有些父母教育出來的孩子很善良,有些父母教育出來的孩子卻心理扭曲?

所以說家庭環境很重要

6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善良教出來的孩子大多都壞不到**去

7樓:

答不同父母對不同孩子的教育方法各有不同,有些父母對孩子耐心引導教育,有些父母粗暴對待孩子,所以教育出來的孩子就不同。

8樓:生樂康

有些是天生的,也有些是後天的,就跟家庭教育有關係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原生家庭對孩子的影響的很大的,有些傷害從原生家庭帶來終其一生也無法消散,缺愛的孩子容易心裡扭曲

父母也會欺負太善良的孩子,這是真的嗎?

10樓:浩星昀靜

越孝敬越聽話的越無視,我老公的父母就這樣,我家條件好就隨時想盡一切辦法想把我爸媽的掏到他們口袋裡去分給他們女兒,我老人婆還在我媽面前說:我善良好欺負!

11樓:糖粒子

只要是人,他(她)的身上就會有人性的優缺點,不會因為做了父母就瞬間變成偉光正。苛責刻薄忠厚善良心軟的孝子,無底線寵溺偏愛無法無天的逆子,是很多昏庸父母的常態。昏君誤國,昏者誤家誤人誤己

12樓:查謹

會,我家三個孩子,我本科,他們乙個大專乙個中專,我最能幫他們幹活,我小時候,我爸給我妹2元,我妹告訴了我,我跟我爸去要錢,我爸罵我讀書不好,要什麼錢,最後在我的堅持下給了我2毛錢,我媽去買銀鐲子,我一對,我妹一對,給未來的兒媳一對,我的最輕,她們的一樣重

13樓:悠悠球

父母不存在欺負善良的孩子,反而會因為她很善良而更加愛她。就算是陌生人,你看到她很善良學會對她有好感。自己的孩子愛都愛不過來,怎麼捨得欺負她呢?平時都不捨得打一下

14樓:睡衣

越孝順的做的多了就理所當然了,越不孝的稍微做點就感激涕零,需要人養的時候還是寄希望於孝順的,我老公就是孝順的那個,他有個不孝的哥哥嫂子,我看透透的了,不知道未來的路怎麼走

15樓:呼延驪英

絕對會,我奶奶簡直就是**裡的極品奶奶,發我爸爸最狠,做事都是叫他最多。生病了其他兒子都挑輕鬆的做,揹人這樣的苦力活兒都是我爸爸做,我奶奶快兩百斤!而且我爸在我奶奶那一直沒落個好!

從不人前誇這個兒子對她多孝順,我印象深刻的快過年回來我奶奶叫我爸爸去劈柴,累了幾天,這柴是等著她寶貝小兒子一家回來了直接用的!我媽媽整條街道都誇讚的賢惠媳婦,照顧最多不也從沒被說過好!所以不要找幾個兒子的,嫁給老實的會被欺負一輩子,連帶著自己的孩子也是!

打小叔叔只叫我們家孩子去幫忙幹活,自己家孩子從來沒叫過。

16樓:好好活著好好的吃飯

我有乙個哥哥,我是單親家庭,我爸爸經常給我說依靠不上我哥哥,指望不上我哥哥了,因為我哥哥沒用,沒錢,沒工作!現在30了,啃老族,還想問我爸爸要錢,我爸說他以後老了,都叫我管他了。我哥不管了,我是女孩子,以前給家裡還欠的賬差不多10萬把,都是我替我爸爸還的,現在兩年了,給我爸爸交電費近兩千,還有**費也給他交了,回家有的給我爸爸2000塊!

我好累,自己賺的錢省吃儉用不敢花,都花在我爸爸身上還有補貼家用了!

17樓:前蘭芝

感覺我成了楊白勞,父母成了黃世仁.沒借他們的錢,小時候奶奶養大,大了在父母身邊什麼都幹天天黑個臉翻著白眼,好像欠他們幾個億似的。在外打拼站穩腳跟後,逄年過節去送禮別說吃飯水也不會喝一囗的.

看透了.心也死了。!!

18樓:農村

有那麼一點,我倆姐妹,我姐嫁的比我好,我老爸就什麼都說我姐好,就算我姐和我爸吵我姐都比我我爸厲害,你懂得,相比於我就不一樣,可每次我爸說什麼我都聽他的,不管他說的話難聽我都不會頂嘴,這也不是說老實是我覺他是我爸,可這就變成我好欺負了,這次也就一樣,我不聽他的話他就生氣了打個**就說要我把我戶口本籤出去把,以後沒我這個女兒,我發火了就跟我爸大吵了一架,到現在我和爸誰也不理誰,我錯了嘛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兄弟姐妹多的家庭,我們確實會感覺這種現象是存在的,做父母的也不是聖人,不可能一碗水端平,我們做為子女,要學會寬容和體諒。

20樓:仙兒

會。從小我覺得父母不容易,賺錢很辛苦,很多生活用品我都不會開口去要,寧願自己忍一下,苦一點,長大了,父母反而說我,不知道說。善良當成傻帽,所以不要過分去體諒父母,父母生了你,他們有職責養你供你讀書長大,盡父母應盡的義務。

21樓:我是陳英誒

會,我就是,我上小學,被無緣無故打了一頓,原因是我騎自行車帶人,我解釋說我遇到她就下來聊聊,結果媽媽看見了,回家二話不說直接掃把上

22樓:

真的,我家我小女兒,從小沒主見,因為在我家我所做的全被否認,怎麼努力也沒辦法。小時候不讓學習幫家務,年紀大了讓我侍候他們,雖然說父母,臉皮太厚,太不要臉了。

23樓:超級的大樹

年紀大了,誰好用就用誰。善良的人你讓他幹嘛他就幹嘛。另乙個也不是不善良,就是不愛乾,不是廢話多,就是好幾天沒結果。父母也是人,照樣看人。

24樓:心想事成

會,越善良懂事的孩子越會被父母忽視,哪個能作父母偏袒哪個

25樓:辰星

人太善良有利也有弊,人本善良只是受身邊人和環境的影響,耳濡目染漸漸形成其多種性格往往在人們的思想認識裡,太善良,被認為是懦弱,膽小怕事循規蹈距之人。

26樓:左手執筆

會,但父母不是有心的。太聽話的孩子父母往往不是最喜歡的,這不難理解,從來不用父母操心,父母預設這個孩子就是應該聽話、懂事,如果其犯錯,往往會比別的兄弟姐妹受到的責備或者懲罰要重。

27樓:你看渣女過的都很好

還不是因為慣的 平時太乖了不會反抗嘴又笨 他喜歡嘴甜的 記得有一次我爸罵我我弟也跟著罵我 我爸竟然不說我弟 也是欺軟怕硬 就因為我大姐對我爸太好了處處欺負我姐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家裡面有幾個孩子的話,就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因為他們不可能一碗水端平。

29樓:羅浚榮

從大自然的角度,父母的確會去欺壓軟弱的孩子,即使他是獨生子女。

30樓:羿悅安

在父母眼裡,自己的孩子無論善良與否,都是希望他發自內心善良的,所以怎會欺負自己善良的孩子!

為什麼有父母從小不教孩子,為人處世,做人之類,從小到大因為太單純實在太善良,就知道罵兒女太蠢太傻? 10

3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父母自己的文化不高,不懂教育孩子。所以他們不知道怎麼教育孩子。自己也沒有受到過良好的教育。

並不是他們不想教孩子,是因為他們本身就什麼都不懂,自己生活在最底層,沒有受過這方面的薰陶,所以他們也很茫然。不能怪他們。

32樓:南宮敏羚

這個問題是關於兒女內心的,並沒有誰對誰錯,就算父母為此道歉,兒女內心的疙瘩無法解開,那麼也沒用。

但如果父母不道歉,兒女內心的圪塔他們自己解開了,那麼他們就會變得更強大。

這至始至終都是兒女的內心世界問題,時間已經無法彌補。雖然兒女想改變世界,改變別人的想法,可惜他們的方向錯了。

如果別人的想法能輕易改變,那麼你自己的想法為什麼不能改變呢?

我之前寫過一些關於我身世的事,也是批判父母,希望有人能可憐我,可是現在看來,那些東西只能證明我有多強。

3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也是「孩子」,外表長大內心卻還是幼稚的。他們根本不懂怎麼教育孩子,只會一味的命令。有的甚至都不教孩子,卻逼迫他們懂。

34樓:媽媽私房書

照顧孩子是很花時間的,它比上班辛苦,也不能馬上看到成效,因為帶孩子和做家事就像希臘神話中的西西弗斯,早上推石頭上山頂,晚上又滾下來,周而復始地做同一件事。家事是今天做了,明天又髒了;孩子也是今天交代了,明天又忘記了,難怪很多媽媽覺得帶孩子比上班累。但是,親子之愛是金不換的,父母花在孩子身上的時間,對孩子的未來而言是一本萬利的投資。

上面這段話是台灣著名心理學專家教育家洪蘭在《教養在生活的細節中》談到的,你問得很好,為什麼有很多父母不教孩子,就知道批評孩子罵孩子,因為這些父母很懶惰,很傲慢,他們天真以為自己不教,孩子應該會,可是這世上哪有那麼多應該呢?

王菲參加陶晶瑩的一檔訪談節目,節目結束的時候,陶晶瑩送給王菲乙個兒童手錶,說是送給王菲的女兒竇靖童的。王菲就坦白說,竇靖童現在還不會看手錶。陶晶瑩很吃驚地問,你沒有教她嗎?

王菲很淡定的說:教了,但是她不會,誰說教了一定就要會?

教育孩子是需要花費很多的時間、精力和心血的,但是很多不合格的父母拒絕為孩子付出,當孩子達不到他們理想中的狀態,他們只會批評指責孩子。他們養育孩子就像懶惰的農民,隨地撒一把種子,不去認真的做田園管理,不去好好澆水,施肥,捉蟲。只想不勞而獲,這世界上哪有那麼便宜的事兒?

處事圓滑又單純善良獨立的女孩子怎麼追求

處事圓滑,又怎麼單純?單純指的是思想。這樣的女孩需要你用更狡猾的思維去追 用你的愛心 善心 誠心 恆心打動她的心扉,愛的大門向你敞開時,你就可以追求到她。那齣你的心,誠心誠意的與其交往,讓她感覺到你對她的關心,你對她的在意,你對她的情意。圓滑的男人和單純的女孩兒在一起會怎麼樣?一種可能是圓滑的男人會...

如何才能培養出乙個善良又懂事的孩子?

希望自己的孩子善良有懂事可以說是所父母的共同願望,但培養乙個善良又懂事的孩子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特別是現在家庭條件越來越好,很多家庭都只有乙個孩子,父母長輩又對孩子過度寵溺,就增加了培養乙個善良懂事等孩子的難度。那麼家長應該如何培養乙個善良懂事的孩子呢?一起來看看吧。一 和諧的家庭環境。環境對乙個...

想離婚,可又怕孩子小受苦,不離吧自己又實在受不了,怎麼辦,就這樣湊合嗎

既然能為孩子著想,筆者不妨往好處想,想辦法調節一下氛圍,讓夫妻雙方都去感受一下有對方的存在,而生活會是多麼美好。如果沒有對方的存在,孩子的將來又將是什麼樣狀況。或許一家三口不妨出野外放鬆一下。感受一下一家三口其樂融融的景象,是多麼的幸福。讓雙方彼此珍惜對方。離吧 孩子如果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 還不如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