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C語言中的關鍵字及其意思,求C語言中的32個關鍵字及其意思?

2022-01-07 04:31:51 字數 7762 閱讀 9872

1樓:風若遠去何人留

auto 區域性變數(自動儲存)

break無條件退出程式最內層迴圈

case switch語句中選擇項

char單位元組整型資料

const定義不可更改的常量值

continue中斷本次迴圈,並轉向下一次迴圈default switch語句中的預設選擇項do 用於構成do.....while迴圈語句double定義雙精度浮點型資料

else構成if.....else選擇程式結構enum列舉

extern在其它程式模組中說明了全域性變數float定義單精度浮點型資料

for構成for迴圈語句

goto構成goto轉移結構

if構成if....else選擇結構

int基本整型資料

long長整型資料

registercpu內部寄存的變數

return用於返回函式的返回值

short短整型資料

signed有符號數

sizoef計算表示式或資料型別的佔用位元組數static定義靜態變數

struct定義結構型別資料

switch構成switch選擇結構

typedef重新定義資料型別

union聯合型別資料

unsigned定義無符號資料

void定義無型別資料

volatile該變數在程式中執行中可被隱含地改變while用於構成do...while或while迴圈結構

2樓:湛嫚僑飛鸞

一、c語言的關鍵字共有32個,根據關鍵字的作用,可分其為資料型別關鍵字、控制語句關鍵字、儲存型別關鍵字和其它關鍵字四類。

1資料型別關鍵字(12個):

(1)char

:宣告字元型變數或函式

(2)double

:宣告雙精度變數或函式

(3)enum

:宣告列舉型別

(4)float:宣告浮點型變數或函式

(5)int:

宣告整型變數或函式

(6)long

:宣告長整型變數或函式

(7)short

:宣告短整型變數或函式

(8)signed:宣告有符號型別變數或函式(9)struct:宣告結構體變數或函式

(10)

union:宣告共用體(聯合)資料型別

(11)

unsigned:宣告無符號型別變數或函式(12)

void

:宣告函式無返回值或無引數,宣告無型別指標(基本上就這三個作用)2控制語句關鍵字(12個):

a迴圈語句

(1)for:一種迴圈語句(可意會不可言傳)(2)do

:迴圈語句的迴圈體

(3)while

:迴圈語句的迴圈條件

(4)break:跳出當前迴圈

(5)continue:結束當前迴圈,開始下一輪迴圈b條件語句

(1)if:

條件語句

(2)else

:條件語句否定分支(與

if連用)

(3)goto:無條件跳轉語句

c開關語句

(1)switch

:用於開關語句

(2)case:開關語句分支

(3)default:開關語句中的「其他」分支d返回語句

return

:子程式返回語句(可以帶引數,也看不帶引數)3儲存型別關鍵字(4個)

(1)auto

:宣告自動變數

一般不使用

(2)extern:宣告變數是在其他檔案正宣告(也可以看做是引用變數)

(3)register:宣告積存器變數

(4)static

:宣告靜態變數

4其它關鍵字(4個):

(1)const

:宣告唯讀變數

(2)sizeof:計算資料型別長度

(3)typedef:用以給資料型別取別名(當然還有其他作用(4)volatile:說明變數在程式執行中可被隱含地改變二、c語言中的9中控制語句

goto語句:無條件轉向;

if語句:判斷語句;

while迴圈語句;

do-while語句:先執行迴圈體,然後判斷迴圈條件是否成立.

之後繼續迴圈;

for語句:迴圈,可替代while語句;

只是用法不同;

break語句跳出本層的迴圈;(只跳出包含此語句的迴圈)continue語句:繼續(一般放到迴圈語句裡,不在執行它下面的語句,直接跳到判斷語句例:for語句,就直接跳到第二個分號處,while語句,就直接跳到while()的括號裡;

switch語句:多相選擇;

return語句:返回;

c語言中的32個關鍵字分別是什麼意思?

3樓:你的合夥人

auto :宣告自動變數;break:跳出當前迴圈;case:

開關語句分支;char :宣告字元型變數或函式返回值型別;const :宣告唯讀變數;continue:

結束當前迴圈,開始下一輪迴圈;default:開關語句中的「預設」分支;do :迴圈語句的迴圈體;

double :宣告雙精度浮點型變數或函式返回值型別;else :條件語句否定分支(與 if 連用);enum :

宣告列舉型別;extern:宣告變數或函式是在其它檔案或本檔案的其他位置定義;float:宣告浮點型變數或函式返回值型別;

for:一種迴圈語句;goto:無條件跳轉語句;if:

條件語句;int: 宣告整型變數或函式;long :宣告長整型變數或函式返回值型別;register:

宣告暫存器變數;return :子程式返回語句(可以帶引數,也可不帶引數);

short :宣告短整型變數或函式;signed:宣告有符號型別變數或函式;sizeof:

計算資料型別或變數長度(即所佔位元組數);static :宣告靜態變數;struct:宣告結構體型別;switch :

用於開關語句;typedef:用以給資料型別取別名;

unsigned:宣告無符號型別變數或函式;union:宣告共用體型別;void :

宣告函式無返回值或無引數,宣告無型別指標;volatile:說明變數在程式執行中可被隱含地改變;while :迴圈語句的迴圈條件

擴充套件資料

c語言優點

簡潔緊湊、靈活方便

ansi c一共只有32個關鍵字,9種控制語句,程式書寫形式自由,區分大小寫。把高階語言的基本結構和語句與低階語言的實用性結合起來。 c 語言可以像組合語言一樣對位、位元組和位址進行操作,而這三者是計算機最基本的工作單元。

c是結構式語言

結構式語言的顯著特點是**及資料的分隔化,即程式的各個部分除了必要的資訊交流外彼此獨立。這種結構化方式可使程式層次清晰,便於使用、維護以及除錯。c語言是以函式形式提供給使用者的,這些函式可方便的呼叫,並具有多種迴圈、條件語句控制程式流向,從而使程式完全結構化。

4樓:匿名使用者

c語言32個關鍵字

[code]auto :宣告自動變數 一般不使用double :宣告雙精度變數或函式

int: 宣告整型變數或函式

struct:宣告結構體變數或函式

break:跳出當前迴圈

else :條件語句否定分支(與 if 連用)long :宣告長整型變數或函式

switch :用於開關語句

case:開關語句分支

enum :宣告列舉型別

register:宣告積存器變數

typedef:用以給資料型別取別名(當然還有其他作用)char :宣告字元型變數或函式

extern:宣告變數是在其他檔案正宣告(也可以看做是引用變數)return :子程式返回語句(可以帶引數,也看不帶引數)union:宣告聯合資料型別

const :宣告唯讀變數

float:宣告浮點型變數或函式

short :宣告短整型變數或函式

unsigned:宣告無符號型別變數或函式continue:結束當前迴圈,開始下一輪迴圈for:一種迴圈語句(可意會不可言傳)

signed:生命有符號型別變數或函式

void :宣告函式無返回值或無引數,宣告無型別指標(基本上就這三個作用)

default:開關語句中的「其他」分支

goto:無條件跳轉語句

sizeof:計算資料型別長度

volatile:說明變數在程式執行中可被隱含地改變do :迴圈語句的迴圈體

while :迴圈語句的迴圈條件

static :宣告靜態變數

if:條件語句 [/code]

5樓:匿名使用者

1. 資料型別關鍵字(12個):

(1). char :宣告字元型變數或函式

(2). double :宣告雙精度變數或函式

(3). enum :宣告列舉型別

(4). float:宣告浮點型變數或函式

(5). int: 宣告整型變數或函式

(6). long :宣告長整型變數或函式

(7). short :宣告短整型變數或函式

(8). signed:宣告有符號型別變數或函式

(9). struct:宣告結構體變數或函式

(10). union:宣告聯合資料型別

(11). unsigned:宣告無符號型別變數或函式

(12). void :宣告函式無返回值或無引數,宣告無型別指標(基本上就這三個作用)

(2)控制語句關鍵字(12個):

a.迴圈語句

(1). for: 一種迴圈語句(可意會不可言傳)

(2). do : 迴圈語句的迴圈體

(3). while :迴圈語句的迴圈條件

(4). break:跳出當前迴圈

(5). continue:結束當前迴圈,開始下一輪迴圈

b.條件語句

(1).if: 條件語句

(2).else :條件語句否定分支(與 if 連用)

(3).goto:無條件跳轉語句

c.開關語句

(1).switch :用於開關語句

(2).case:開關語句分支

(3).default:開關語句中的「其他」分支

d. return :子程式返回語句(可以帶引數,也看不帶引數)

3. 儲存型別關鍵字(4個):

(1).auto :宣告自動變數 一般不使用

(2).extern:宣告變數是在其他檔案正宣告(也可以看做是引用變數)

(3).register:宣告積存器變數

(4). static :宣告靜態變數

4. 其它關鍵字(4個):

(1).const :宣告唯讀變數

(2).sizeof:計算資料型別長度

(3).typedef:用以給資料型別取別名(當然還有其他作用)

(4).volatile:說明變數在程式執行中可被隱含地改變

1、演算法

程式處理資料的流程被稱為演算法,演算法可以用言語描述,也可以用流程圖描述.

2、程式

不管用什麼語言來表達的對問題的描述,通常都稱為程式。

3、資料結構

資料結構是計算機儲存、組織資料的方式。通常情況下,精心選擇的資料結構可以帶來更高的執行或者儲存效率的演算法。資料結構往往同高效的檢索演算法和索引技術有關。

4、資料型別

資料型別是指資料的內在表現形式。通俗地說,我們把資料加工計算中的特徵稱為資料型別。

5、字串

字串或串(string)是由零個或多個字元組成的有限序列。一般記為 s='a1a2•••an'(n>=0)。它是程式語言中表示文字的資料型別。

通常以串的整體作為操作物件,如:在串中查詢某個子串、求取乙個子串、在串的某個位置上插入乙個子串以及刪除乙個子串等。兩個字串相等的充要條件是:

長度相等,並且各個對應位置上的字元都相等。設p、q是兩個串,求q在p中首次出現的位置的運算叫做模式匹配。串的兩種最基本的儲存方式是順序儲存方式和鏈結儲存方式。

6、表示式

用運算子和括號將運算物件(常量、變數和函式等)連線起來的、符合c語言語法規則的式子,稱為表示式。

7、主調函式

在函式中,可以使用函式呼叫語句,來呼叫其他函式(稱為被呼叫函式),這時,就把控制轉移到被呼叫函式,而在被呼叫函式執行完畢或執行到語句return時,又把控制轉向原來的函式(稱為主調函式).

8、被調函式

9、變數

在程式執行過程中,其值不發生改變的量稱為常量,取值可變的量稱為變數。

c語言程式設計與應用開發

一.c語言的運算子和運算順序

二.c語言的四種程式結構

(1)順序結構 (2) 分支結構(3)迴圈結構(4)模組化程式結構

三.掌握一些簡單的演算法

1 資料型別關鍵字

a基本資料型別(5個)

void :宣告函式無返回值或無引數,宣告無型別指標,顯式丟棄運算結果

char :字元型型別資料,屬於整型資料的一種

int :整型資料,通常為編譯器指定的機器字長

float :單精度浮點型資料,屬於浮點資料的一種

double :雙精度浮點型資料,屬於浮點資料的一種

b 型別修飾關鍵字(4個)

short :修飾int,短整型資料,可省略被修飾的int。

long :修飾int,長整形資料,可省略被修飾的int。

signed :修飾整型資料,有符號資料型別

unsigned :修飾整型資料,無符號資料型別

c 複雜型別關鍵字(5個)

struct :結構體宣告

union :共用體宣告

enum :列舉宣告

typedef :宣告型別別名

sizeof :得到特定型別或特定型別變數的大小

d 儲存級別關鍵字(6個)

auto :指定為自動變數,由編譯器自動分配及釋放。通常在棧上分配

static :指定為靜態變數,分配在靜態變數區,修飾函式時,指定函式作用域為檔案內部

register :指定為暫存器變數,建議編譯器將變數儲存到暫存器中使用,也可以修飾函式形參,建議編譯器通過暫存器而不是堆疊傳遞引數

extern :指定對應變數為外部變數,即在另外的目標檔案中定義,可以認為是約定由另外檔案宣告的物件的乙個「引用」

const :與volatile合稱「cv特性」,指定變數不可被當前執行緒/程序改變(但有可能被系統或其他執行緒/程序改變)

volatile :與const合稱「cv特性」,指定變數的值有可能會被系統或其他程序/執行緒改變,強制編譯器每次從記憶體中取得該變數的值

2 流程控制關鍵字

a 跳轉結構(4個)

return :用在函式體中,返回特定值(或者是void值,即不返回值)

continue :結束當前迴圈,開始下一輪迴圈

break :跳出當前迴圈或switch結構

goto :無條件跳轉語句

b 分支結構(5個)

if :條件語句

else :條件語句否定分支(與if連用)

switch :開關語句(多重分支語句)

case :開關語句中的分支標記

default :開關語句中的「其他」分治,可選。

c 迴圈結構(3個)

for :for迴圈結構,for(1;2;3)4;的執行順序為1->2->4->3->2...迴圈,其中2為迴圈條件

do :do迴圈結構,do 1 while(2); 的執行順序是 1->2->1...迴圈,2為迴圈條件

while :while迴圈結構,while(1) 2; 的執行順序是1->2->1...迴圈,1為迴圈條件

以上迴圈語句,當迴圈條件表示式為真則繼續迴圈,為假則跳出迴圈。

c語言中的關鍵字分別是什麼意思,C語言中的32個關鍵字分別是什麼意思

1.資料型別關鍵字 12個 1 char 宣告字元型變數或函式 2 double 宣告雙精度變數或函式 3 enum 宣告列舉型別 4 float 宣告浮點型變數或函式 5 int 宣告整型變數或函式 6 long 宣告長整型變數或函式 7 short 宣告短整型變數或函式 8 signed 宣告有...

學c語言程式語言先學關鍵字嗎,學程式設計先學C語言好還是易語言好?

問這個問題,估計是程式語言是幹什麼用的都不太清楚。最好先弄清楚這個問題再學吧。一般程式語言都是按照語法來學,每一類語法都有一些相應的關鍵字,只是看關鍵字沒有用,要結合語法一起理解。不需要,學習的過程中自然會知道的 不需要 學的過程自然會知道他 打 不停打。學程式設計先學c語言好還是易語言好?無所謂好...

C語言中在函式名或關鍵字錢加下劃線是什麼意思

要定義乙個識別符號,但要用到關鍵字的話通常就在關鍵字的前面加個下劃線來和關鍵字分開,這裡的do已經不是關鍵字了,而是使用者定義的識別符號。例如要做乙個使用者自己的輸出函式,函式名就用 printf 一樣的道理。一般情況是標識該函式或關鍵字是自己內部使用的,與提供給外部的介面函式或關鍵字加以區分。這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