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顯示卡G開頭好還是A開頭好

2022-01-07 04:31:38 字數 5178 閱讀 5711

1樓:

看你做什麼然後選擇

a指的的ati 乙個顯示卡廠商n指的是nvidia 另乙個顯示卡廠商兩個最大的顯示卡廠商,都是生產顯示卡晶元的

平時所謂的a卡就是指的採用ati顯示卡晶元的顯示卡,比如9550啊,x1600之類的n卡就是採用nvidia顯示卡晶元的顯示卡,比如7600gt啊,6600le啊

感覺跟amd和intel的關係差不多

不過目前ati正在被amd收購a卡適合玩遊戲n卡適合作設計

總體來說n卡比a卡要高階,買合適的n卡也是很好玩遊戲的而且可以做**,影視設計.如果你只玩遊戲,買個256視訊記憶體就一時不會被淘汰了

n卡 是 nvida的簡稱 ,其作品有geforce ti系列,geforce fx系列等等..

a卡 是ati冶天的簡稱,其中作品有 鐳. x系列.

其中n卡注重3d效能和速度.a卡注重2d平面畫質.n顯示卡晶元有gt gs ...那有什麼區別呢?le

gs不得而知,只知道gs是該系列中的主打產品

gt就是比gs更高一級的,是該系列中的高階,有點汽車中gt的味道

gtx是高階中的高階一般可以理解為gt extreme

le就是簡化版的意思,應該是limited editon

tc,turbocache的簡寫,nvidia的一項技術,能使獨力顯示卡也能共享記憶體作為視訊記憶體

還有乙個是ultra,在gf7系列之前代表著最高端,但7系列最高端的命名就改為gtx一塊顯示卡顯示卡晶元出來後我們稱它為公版,為了佔據各個價位的市場於是就對其頻率做提公升或降低然後當成乙個新產品來賣,而顯示卡的字尾則是對其頻率的解釋,gt超頻版,gs是降頻版,什麼都沒有就是公版x1950是a卡的核心型號,gt的含義 nvidia顯示卡的命名方式和f1賽車命名有很多相似的地方,gt本身就是高效能跑車的意思,gtx即為超級跑車,相信nvid ia肯定希望自己的顯示卡能像跑車一樣「牛」。一般來說,nvidia每個系列顯示卡的最高端版本型號均是以ultra為字尾。gtx的意思是超強版,而ultra的含義是至尊版 gs是加強版的意思從顯示卡上來說gs是指高畫質版,gt是指加強版!

從效能上來說,同型號的顯示卡gt比gs強很多。除了gs,gt外,還有,le,ge,gts,gtx,還有ati的pro,xt,xtx等型號

目前顯示晶元實力nvidia更勝一籌,一般比較高階的品牌機基本上用的都是nvidia

n卡是指使用nvidia晶元的卡,a卡是使用ati晶元的卡,和訊景、藍寶石沒關係的麼,訊景、藍寶石只是乙個只生產n卡,

乙個只生產a卡。影馳、索泰就是生產n卡的廠商藍寶石、迪蘭恆進只生產a卡。藍寶石好一點!他們都是屬於生產板卡的一線廠商,就跟生產主機板的華碩、微星一樣。 藍寶石好一點!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說誰好,每個型號都有自己的特色。就如同cpu的amd和inter。 有的喜歡amd 有的喜歡inter。

3樓:匿名使用者

n和a的吧,按道理,如果同款的n開頭的好些

4樓:匿名使用者

a注重畫質,n注重速度,不過現在這個差別越來越小了

a比n更加依賴cpu和機器配置

玩遊戲的話建議用n卡

看顯示卡的好壞主要看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卡的效能由兩個部分決定,一是核心,二是視訊記憶體。

核心和視訊記憶體的關係就像電腦中的cpu與記憶體的關係。核心負責處理運算圖形資料,而視訊記憶體則負責快取圖形資料,核心在運算時要用到的資料都是在視訊記憶體中呼叫的,所以視訊記憶體的效能直接決定了核心呼叫資料的效率,間接影響了顯示卡的效能。

當我們執行的3d遊戲畫面非常細膩時,其複雜的圖形運算就需要效能強大的核心來應付,而這時候核心的資料吞吐量是非常巨大的,需要容量和頻寬足夠強大的視訊記憶體來快取這些資料。除了畫質外,遊戲在高解析度下的圖形運算量也是非常巨大的,所以在大尺寸顯示器下玩遊戲時,也同樣需要效能強大的核心來應付,視訊記憶體效能也同樣要跟上。

從上可知,顯示卡的核心是影響顯示卡效能的最大關鍵,而視訊記憶體可視做核心的助手,對效能的影響相當於「微調」。

很多初學者對顯示卡模稜兩可,就依靠比較直觀的視訊記憶體容量來判斷顯示卡效能,這個錯誤是非常嚴重的,以至於讓奸商們用tc卡忽悠了不少初學者,讓很多被騙的人在網上到處求助。

下面列出判斷顯示卡的幾個要點:

1。核心型號

顯示卡的檔次看的就是核心,毫不誇張的說,不管視訊記憶體或其它引數差別如何巨大,核心差了一檔,效能就差了一檔,再強的視訊記憶體也補不回來。比如gt240、hd5670、gts250、hd5770等等都代表的是核心型號,只要能記住盡可能多的型號,就能非常方便的判斷顯示卡的高低。當然,也可以參考本團提供的顯示卡效能排名表。

2。核心引數

引數有很多:

(製作工藝):比如55奈米、40奈米等等。工藝越先進,功耗就越低,就越能做出高頻率的產品

(核心頻率):比如575mhz、630mhz、700mhz等等,頻率越高,核心運算速度就越快。

(流處理器數量):比如48個、96個、216個、800個等等,數量越多,效能越強。不過,n卡和a卡架構不同,相同效能的兩個核心,a卡的流處理器數量是n卡的4-5倍,所以兩家不能比較流處理器數量。

(流處理器頻率):比如1400mhz、700mhz等等,頻率越高,效能越強。不過,a卡和n卡架構有區別,n卡的流處理器頻率一般是核心頻率的兩倍以上,而a卡的流處理器頻率則與核心頻率相同。

3。視訊記憶體引數

視訊記憶體的作用之前已經提到,越強的核心就需要越強的視訊記憶體來輔助,當視訊記憶體效能不足以輔助核心時,就會限制核心效能的發揮,反過來說,當視訊記憶體效能超出核心需求時,對效能也不會有幫助,反而會增加成本。當然,無論核心搭配多麼弱小的視訊記憶體,其效能最多也只降一檔,不會降兩檔這麼誇張。所以如果有人拿1g視訊記憶體的gt220跟你換256m視訊記憶體的gt240,你千萬別換,否則會被人當傻瓜的。

下面說說視訊記憶體的效能。

視訊記憶體的效能由兩個因素決定,一是容量,二是頻寬。

容量很好理解,它的大小決定了能快取多少資料。而頻寬方面,可理解為視訊記憶體與核心交換資料的通道,頻寬越大,資料交換越快。所以容量和頻寬是衡量視訊記憶體效能的關鍵因素。

另外,頻寬又由頻率和位寬兩個因素所決定,計算公式為:頻寬=頻率x位寬/8。舉個例子,兩塊核心和視訊記憶體容量相同的顯示卡,卡1的視訊記憶體為ddr3 1600mhz頻率和128位寬;卡2的視訊記憶體為ddr2 800mhz頻率和256位寬。

看上去兩者視訊記憶體引數不同,但通過公式計算得出,兩者都是25.6g/s的頻寬,效能是相同的。

所以,只要了解了本質,無論多麼複雜多變的產品,都無法忽悠到我們。

(視訊記憶體容量):

常見的容量有128m、256m、512m、896m、1g等等。容量越大,能快取的資料就越多。

(視訊記憶體頻率):

一般有ddr2、ddr3、gddr3、gddr5等幾個型別,gddr5的頻率最高,等效頻率能達到4ghz以上。ddr2頻率最慢,有些甚至只有667mhz。

(視訊記憶體位寬):

一般有64bit、128bit、256bit、448bit、512bit等幾種。位寬越大,製造難度就越大,成本也就越高,所以很多時候廠商寧可選擇低位寬與高頻率的組合,這樣在保證效能的同時還能降低成本(常見於a卡產品中)。 了解了以上要點後,我們基本能判斷顯示卡的高低了。

市場上會有一些1g大容量視訊記憶體的顯示卡,**便宜,非常吸引那些只懂看視訊記憶體的初學者,其實檢測後你會發現,這些顯示卡的核心都是清一色的低端型號,也就是說,不管其它引數有多強,它終究只是「垃圾」一塊,到這一步我們已經可以不用再往下查了。 當然,有興趣的話繼續查也可以,然後再看視訊記憶體的頻率,雖然有1g的容量,卻是ddr2的800mhz視訊記憶體,這麼慢的速度,容量大有何用。然後再看視訊記憶體位寬,只有64bit,這樣計算來的結果,真是弱小得可憐。

就這樣一塊「垃圾」顯示卡,靠著大視訊記憶體,騙了無數唯視訊記憶體論的小白。

6樓:馬仔吖

1.其實對於顯示卡來說,gpu核心才是是最重要的指標。現在市面上的顯示卡晶元基本上都是英偉達和amd的。

英偉達的gpu是以gt開頭的,比如gt970,而amd是以hd開頭,比如hd5850。

2.字母後面的第一位數是顯示卡的代數,比如6開頭的就屬於第6代的。同代的情況下下第二位數字越大gpu效能就越強。

那麼是不是代數越高效能越好呢?也不是,比如gt670≈gt960。具體情況還要具體分析。

存容量是顯示卡上本地視訊記憶體的容量數,這是選擇顯示卡的關鍵引數之一。視訊記憶體容量的大小決定著視訊記憶體臨時儲存資料的能力,在一定程度上也會影響顯示卡的效能。視訊記憶體容量也是隨著顯示卡的發展而逐步增大的,並且有越來越增大的趨勢。

7樓:智雲嵐

最關鍵的是看**,越貴當讓越好了。出專業卡**太離譜外n卡低端 g、低端 gt系列、gtx為高階和中端gtx670,中6是顯示卡代數、7為在這代顯示卡中的位置, 0不算gt沒有x的為低端產品

後面有m的比如gt650m,屬於筆記本上的a卡也是這樣

不如hd7870, 7為代數、8為位置、8後面還有個7,這個是在這個位置的中的級別,

不管是n卡還是a卡,第二位數越大,效能月前目前全新的顯示卡為n卡的7代

旗艦為gtxtitan 8000但是不屬於7系顯示卡屬於另外髮型的7系單芯旗艦 gtx780 次旗艦gtx770中端定位gtx760

8樓:庾武書英華

做工,用料,別看品牌,品牌的東西,都很一般,也別圖便宜,顯示卡上主要的是電容,用個3-5年後,電容不好的顯示卡,肯定會爆漿,其他部件就看焊接工藝,和散熱系統,玩遊戲的,別在乎噪音,散熱問題,是對顯示卡影響最大的

9樓:針雰勤思慧

首先是顯示核心

,然後頻率,視訊記憶體頻率,視訊記憶體型別(ddr5等效頻率為ddr3兩倍,為ddr2四倍)

流處理(sp單元)視訊記憶體位寬

,最後才是看視訊記憶體有多大

在一定情況下,視訊記憶體不影響效能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肯定是顯示核心呀,還有視訊記憶體位寬,視訊記憶體頻率,渲染管線

11樓:疑難雜症資訊

方法/步驟

1、首先在本機的搜尋功能中輸入powershell,右擊以管理員身份執行。

2、(get-wmiobject -query 『select * from softwarelicensingservice』).oa3xoriginalproductkey直接複製以上的資訊,在閃動的游標上右鍵單擊一次,就會複製到那裡了,再按回車鍵,金鑰出現了,如果不可以,重複複製一次再回車。紅框中的字母就是新的序列號。

3、重新開啟本機的搜尋欄,輸入「電腦資訊」。

4、點選更改產品金鑰。

5、填上剛才產生的新序列號。

6、啟用成功。

7、這下以後就不需要再被開機時的提示打擾了。

好開頭好結尾,好開頭好結尾10字

能和時間賽跑的好習慣時,在我後來的幾十年裡受益無窮,雖然我知道人永遠跑不過時間但可以比原來快一步。如果再加把勁兒有時可以快好幾步。那幾步雖然很小很小,但用途卻很大很大。好好學習,天天天向上,學習成績好,還要思想道德好。是大家喜歡的三小只哦!加油吧!奧利給!俗話說 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子夜吳歌 春歌...

作文好題目好開頭好結尾,作文好題目好開頭好結尾

愛,多麼平凡的字眼,但她又是多麼的不平凡!愛,有時很簡單!懵懂時,思想受電視的影響,總覺得只有愛情才叫愛,它離我好遠!隨著歲月的流逝 閱歷的增加,我結識了關愛 友愛,它們都僅僅來自於生活的瑣事,好平凡,好簡單。一句溫馨的話語,一把遮雨的傘蓋 乙個甜蜜的微笑,一碗清香的湯麵 都是愛!多麼簡單,這愛讓我...

好開頭好結尾,好開頭和好結尾的句子有哪些?

說起高尚的人,還要說大街上那平凡的清潔工,他勤勤懇懇,為人民服務,不管什麼時候,他們都在辛苦的幹活,從來沒有怨言,總是將地打掃的乾乾淨淨。去年的時候,我和爸爸媽媽吃晚飯出去轉,走在大街上,我發現這裡的地非常乾淨,忽然,乙個普通的清潔工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它用一把很舊的掃把認真的掃地,身上已經全是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