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竊金額達到多少以上?法院會下逮捕通知書?會被判刑

2022-01-07 02:49:03 字數 5564 閱讀 5907

1樓:上海笙銘律師

1、逮捕是由檢察院做出,而不是由法院做出的;

2、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一千元以上的涉嫌刑事犯罪,要承擔刑事責任,各地的起刑點標準不一樣;

3、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一條 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三十萬元至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可以根據本地區經濟發展狀況,並考慮社會治安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確定本地區執行的具體數額標準,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批准。

在跨地區執行的公共交通工具上盜竊,盜竊地點無法查證的,盜竊數額是否達到「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應當根據受理案件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確定的有關數額標準認定。

盜竊毒品等違禁品,應當按照盜竊罪處理的,根據情節輕重量刑。  盜竊毒品等違禁品,應當按照盜竊罪處理的,根據情節輕重量刑

2樓:戚廣利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2023年3月8日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第1571次會議、2023年3月18日最高人民檢察院第十二屆檢察委員會第1次會議通過)規定: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三十萬元至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 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3樓:四川曾莉律師

以四川省為例,立案標準為1600以上

支付寶盜竊罪逮捕通知書下來了多久判刑?

4樓:戚廣利

(一)個人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以一千至三千元為起點。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二)個人盜竊公私財物「數額巨大」,以三萬元至十萬元為起點。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三)個人盜竊公私財物「數額特別巨大」,以三十萬元至五十萬元為起點。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是不是下了逮捕通知書就等法院判了?

5樓:催更少女

不是 還需要到檢察院審查起訴 然後檢察院訴到法院 法院再判 刑期3年以下吧 如果就乙個身份證判不了多長 1年吧

6樓:趙彬律師

回答您好,我是律臨平台合作律師,很⾼興為您服務。

判刑以法院的審判結果為依據,您所說的逮捕,並不表示必然判刑。

提問【逮捕通知】犯罪嫌疑人:徐建,惡意透支信用卡,根據我國《信用卡管理條約》刑法第196條規定,涉嫌信用卡詐騙罪,證據確鑿,市局公安局經濟犯罪偵查支隊已經通過你身份資訊確定你具體位址,申請2023年09月10日下發逮捕許可實行抓捕,將面臨1-5年拘役及高額罰金或保釋金,如已處理欠款請及時致電案件總負責人陳律師:020-233-18961申請撤案,以免造成不必要損失,特此通知。

不是派出所,也不是法院的,什麼轉票,這些多沒有看到,全部是資訊發的

10681146397222067

回答按公安部的規定,逮捕後應該使用書面形式通知家屬。使用**通知,雖然在通知的形式上存在瑕疵,但逮捕的決定仍是有效的。

法律規定:

《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第一百四十一條 對犯罪嫌疑人執行逮捕後,除無法通知的情形以外,應當在逮捕後二十四小時以內,製作逮捕通知書,通知被逮捕人的家屬。逮捕通知書應當寫明逮捕原因和羈押處所。

本條規定的「無法通知」的情形適用本規定第一百零九條第二款的規定。

無法通知的情形消除後,應當立即通知被逮捕人的家屬。

對於沒有在二十四小時以內通知家屬的,應當在逮捕通知書中註明原因。

如果是資訊的話,您這邊可能遭遇了詐騙。

提問全是資訊發給我的,我也害怕,就信用卡逾期的事情,也便於發這樣的通知我,

回答逮捕需要出示逮捕證。

所以這個資訊很有可能是催收公司所發出的

檢察機關或公安局一般不會採取簡訊形式,會有書面檔案。

提問這個資訊發給我,是不是帶恐嚇那一種,能不能起訴他們的,我資訊不刪除,

回答恐嚇簡訊是違法的。一些催收公司會採取極端手段惡意催收債款,比如偽造事實,傳送ps、侮辱、威脅、恐嚇、謾罵等簡訊給借款人或家人,更過分的是把聯絡人的資料再打包給其他的機構,這樣嚴重涉及違法,侵犯了名譽權和隱私權。

提問這個是招商銀行的,這幾天一直在給發這些資訊,還要說來我單位,家裡,什麼的,調查,

回答建議您盡快償還逾期借款,因為如果符合法律規定,您可能會涉嫌信用卡詐騙行為。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九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進行信用卡詐騙活動,數額較大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二萬元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五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五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一)使用偽造的信用卡,或者使用以虛假的身份證明騙領的信用卡的;(二)使用作廢的信用卡的;(三)冒用他人信用卡的;(四)惡意透支的。前款所稱惡意透支,是指持卡人以非法占有為目的,超過規定限額或者規定期限透支,並且經發卡銀行催收後仍不歸還的行為。

更多19條

7樓:匿名使用者

早著呢。

按以下程式進行:

1、逮捕之後一般繼續在看守所待2個月。

2、之後移送給檢察院審查起訴,一般1.5個月。

3、再之後送法醫審判,一般3個月。

我說的都是一般情況下的期限,實際上可能會有出入。你可以去諮詢你們當地的律師。

逮捕通知書下來了 會被判刑嗎??要等多久才會有訊息

8樓:仰望的竹籤子

逮捕一般是經過了刑拘階段,而我們一般籠統計算刑事案件是從刑拘開始到審判最少4個半月左右(不出意外狀況)刑拘都是計算的最高限37天,所以扣除這個,正常到審判應該是3個半月。

如果是輕微的刑事案件,一般來講半年左右會判決。如果是較重的罪,有可能會要1年左右才會判決。

擴充套件資料:

一、首先,公安機關會視情況對其進行刑事拘留,三日提請檢察院批捕,可以延長一至四日,檢察院一般會在七日內決定是否批准逮捕,如果是流竄作案、結夥作案或多次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批捕的時候可以延長至乙個月,也就是說刑事拘留一般是十多天,最長是三十七天。

逮捕後的偵查期限一般不得超過二個月,案情複雜的案件,可以經上一級人民檢察院批准延長乙個月。

如果是交通不便地區、重大的犯罪集團案件、流竄作案等可經省級檢察院批准再延長二個月。對於可能判十年以下刑罰的嫌疑人,經省級檢察院批准再延長二個月。

也就是說,在公安階段的時間一般是二個半月到三個月左右,最長是八個月。

然後,案件由公安機關的辦案人員寫出起訴意見書及案卷、證據移送到檢察院,即審查起訴階段。

檢察院審查後認可需要補充偵查的,可以退回公安機關補充偵查,也可以自行偵查。補充偵查應當在乙個月內補充偵查完畢,補充以兩次為限。補充偵查後,檢察院重新計算審查起訴的期限。

檢察院的公訴科審查完成後,寫出公訴書,向對應的法院提起公訴。

最後是到法院。審理是二審終審制,一審是在法院受理後乙個月內**審判並宣判,至遲不得超過乙個半月。

如果是邊遠地區案件 、重大犯罪集團、流竄作案的可以再延長乙個月。如果被告人、附帶民事訴訟的當事人不服一審判決可以上訴;如果檢察院認為一審判決確有錯誤的,也可向上一級法院提出抗訴,案件進入二審程式。

二審的審判時限跟一審的審限是一樣的,也是乙個月,不超過乙個半月,如果是邊遠地區案件 、重大犯罪集團、流竄作案的可以再延長乙個月。

也就是說:如果沒有上訴、抗訴,一般是乙個月至乙個半月,最長是二個半月

如果有二審,一般是二至三個月,最長五個月。

如果有法院認為證據不足退回檢察院的情況,時間還會延長。

綜上所述,乙個刑事案件,如果不複雜,案情簡單,會在五至六個月審理結束,如果複雜,又多次退回,那審限最長會在二年左右。

9樓:善良的劉小劉

如果是輕微的刑事案件,一般來講半年左右會判決。如果是較重的罪,有可能會要1年左右才會判決。

根據我國《刑事訴訟法》第七十一條的規定:

逮捕後,除有礙偵查或者無法通知的情形以外,應當把逮捕的原因和羈押的處所,在二十四小時以內通知被逮捕人的家屬或者他的所在單位。

《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規則》第一百二十五條規定:對犯罪嫌疑人執行逮捕後,應當在二十四小時內製作《逮捕通知書》,送達被逮捕人家屬或者單位。

擴充套件資料

變更、撤銷或解除

(一)可以變更或解除逮捕的情形

根據有關司法解釋的規定,對於已經被逮捕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公安司法機關可以將逮捕予以變更或解除:

1.患有嚴重疾病的。

2.正在懷孕或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

3.案件不能在法律規定的期限內辦結的。刑事訴訟法第74條的規定: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被羈押的案件,不能在法律規定的偵查羈押、審查起訴、一審、二審期限內辦結,需要繼續查證、審理的,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對逮捕超過法定期限的,下列人員依法有權要求解除:(1)犯罪嫌疑人、被告人。(2)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法定**人或者近親屬。(3)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委託的律師及其他辯護人。

對逮捕超過法定期限而要求解除的,依法應向原批准、決定的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提出申請,原批准、決定的機關經過審查,對於查明逮捕確實超過法定期限的,有義務盡快糾正,予以變更或者解除。

(二)應當變更、撤銷或解除逮捕的情形

根據有關司法解釋的規定,對於已經被逮捕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公安司法機關應當將逮捕予以變更、撤銷或解除:

1.第一審人民法院判處管制或者宣告緩刑以及單獨適用附加刑,判決尚未發生法律效力的。

2.第二審人民法院審理期間,被告人被羈押的時間已到第一審人民法院對其判處的刑期期限的。

3.不符合逮捕的適用條件。刑事訴訟法第73條規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如果發現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採取強制措施不當的,應當及時撤銷或者變更。公安機關釋放被逮捕的人或者變更逮捕措施的,應當通知原批准的人民檢察院。

被羈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及其法定**人、近親屬和委託的律師有權申請取保候審。

對被羈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需要變更強制措施或者釋放的,決定機關應當將變更強制措施決定書或者釋放通知書送交公安機關執行。

(三)應當變更為逮捕的情形

根據有關司法解釋的規定,對於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被告人,應當變更強制措施,改為逮捕:

1.已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違反刑事訴訟法第56、57條規定的被取保候審人或者被監視居住人在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期間的義務,不逮捕可能發生社會危險的。

2.應當逮捕但因為患有嚴重疾病,或者是正在懷孕、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而未予逮捕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疾病痊癒或者哺乳期已滿的。

公安司法機關決定變更強制措施,予以逮捕的,應當通知負責執行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的公安機關。

多少金額構成網路詐騙盜竊,虛擬網路詐騙,多少金額構成犯罪?

詐騙罪數額各個省份根據自身經濟發展的狀況不同,起刑點也不同,但最低標準是2000元,所謂網路詐騙其實就是詐騙罪,網路只是詐騙的手段而已。根據最高人民法院 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一 根據 刑法 第一百五十一條和第一百五十二條的規定,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構成詐騙...

盜竊罪金額標準是多少,盜竊案立案標準是多少金額

盜竊罪的最低立案標準金額是一千元 各省不一致。依據刑法 第二百六十四條 盜竊罪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 入戶盜竊 攜帶凶器盜竊 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

盜竊金額超過30萬 要判多少年,盜竊18萬要判多少年

盜竊金額超過30萬,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一條規定,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 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 三十萬元至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的 數額較大 數額巨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