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S自動篩選自定義中的包含功能如何使用

2022-01-06 18:23:48 字數 1532 閱讀 5266

1樓:

當wps **執行自動篩選行時,您可以對清單子集進行編輯、設定格式、製作圖表和列印,不必考慮行位置的排列或移動。一次只能對工作表中的乙個資料清單使用自動篩選命令。

自動篩選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選中需要篩選的單元格區域。

2、在「資料」選單上選擇「篩選」,選擇「自動篩選」。

3、可以使用自定義篩選(在篩選完資料之後在列頭右邊的下拉框中選擇自定義),以顯示含有乙個值或另乙個值的行。

4、也可以使用自定義自動篩選以顯示某個列滿足多個條件的行,本例中顯示學號的範圍在1和4之間。

提示 選擇去掉自動篩選箭頭的同時,將取消自動篩選後的隱藏行,顯示所有行的內容。

您可以根據需要選擇以下篩選方式:

對最小或最大值進行篩選

1、單擊需要篩選的列頭右邊的箭頭,選擇「前 10 個」;

2、在左邊的框中,選擇「最大」或「最小」;

3、在中間的框中,輸入數字;

4、在右邊的框中,選擇「項」或者「百分比」;

對包含特定文字的行進行資料清單篩選

1、單擊需要篩選的列頭右邊的箭頭,選擇「自定義」;

2、在左邊的框中,選擇「等於」或「不等於」,「包含」或「不包含」;

3、在右邊的框中,輸入所需文字;

4、如果要查詢某些字元相同但其他字元不一定相同的文字值,可使用萬用字元;

5、若要新增另乙個條件,請選擇「與」或「或」,並重複前乙個步驟。

對空白或非空白單元格進行篩選

單擊需要篩選的列頭右邊的箭頭,選擇「空白」或「非空白」。

注意: 只有當前篩選的資料列中含有空白單元格時,「空白」和「非空白」選項才會出現。

對文字字串的開始或結尾進行篩選

1、單擊需要篩選的列頭右邊的箭頭,選擇「自定義」;

2、在左邊的框中,選擇「始於」或「並非起始於」,「止於」或「並非結束於」;

3、在右邊的框中,輸入所需文字;

4、如果要查詢某些字元相同但其他字元不一定相同的文字值,可使用萬用字元;

5、若要新增另乙個條件,請選擇「與」或「或」,並重複前乙個步驟。

對位於區間的值進行篩選

1、單擊需要篩選的列頭右邊的箭頭,選擇「自定義」;

2、在左邊的第乙個列表框中,選擇「小於」(或「小於或等於」);

3、在右邊的框中,輸入區間的最大值;

4、在左邊的第二個列表框中,選擇「大於」(或「大於或等於」);

5、在右邊的框中,輸入區間的最小值;

6、確保您使用的邏輯是「與」。

完成自動篩選後僅顯示滿足條件的行,其他行會暫時隱藏起來。

注意 當對一列資料進行自動篩選後,繼續對其它列的篩選是在已經篩選的資料的基礎上進行的。

2樓:孟羽然

1、點選要過濾的項,在彈出視窗中點選「自定義」按鈕;

2、」自定義自動篩選方式「彈出視窗。點選左邊的下拉列表,選擇」包含「項;在右邊的輸入框中,輸入要進行過濾的條件。

3、若有多個過濾條件,可利用」與「/」或「進行組合。

4、點選」確定「按鈕,自動進行過濾。

效果如附件。

EXCEL自動篩選的自定義功能 包含 不起作用

你用 包含 2118來做,只能針對文字格式的資料,如果是數字型別的,就不行了.你可以做了輔助列.在b1輸入 if iserror find 2118 a1 不包含 包含 然後向下填充公式.再對ab列進行篩選,將b列為 包含 的篩選出來.那就把所有數字改成文字型的吧.這樣用自動篩選中的包含就能篩選出來...

python如何呼叫自定義類中的函式

定義乙個函式只給了函式乙個名稱,指定了函式裡包含的引數,和 塊結構。這個函式的基本結構完成以後,你可以通過另乙個函式呼叫執行,也可以直接從python提示符執行。如下例項呼叫了printme 函式 複製 如下 usr bin python function definition is heredef...

photoshop中怎麼改變自定義圖形的大小

選擇該自定義形狀後,按ctrl t即可改變大小,按回車確定.photoshop中自定義形狀如何固定大小 photoshop中自定義形狀固定大小的方法是 1 使用矩形選框工具,工具屬性的樣式選擇固定大小,分別填寫高寬的畫素,如下圖 2 拉選區,如下圖 3 使用自定義形狀,滑鼠從選區的左上角拉到選區的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