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哪種羊肉好吃,哪種羊肉最好吃 什麼地方的羊肉好吃

2022-01-06 15:32:22 字數 3080 閱讀 1100

1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怎麼進補羊肉

冬季是吃羊肉進補的最佳季節,如果將羊肉與某些藥物合併製成藥膳,則健身治病的功效更高。

1、羊肉150克,粳公尺100克,生薑5片。共煮粥,加油、食鹽調味。治體虛怕冷,腰痠腿軟,腎虛陽痿,遺精**,月經不調,血虛經痛。

2、羊肉250克,豬腳1只,同煮湯後加少量食鹽和調料。日食2次,連食1周。主治產後無乳、少乳。

3、羊肉1000克,甘草、當歸各10克,食鹽、生薑、桂皮、八角及水適量,小火燜熟。既是上好的冬令補品,又能治老人感冒,風寒咳嗽,體虛怕冷,腰痠腿軟,小便頻數。

4、羊肉500克,黃芪、黨參各30克,生薑25克,當歸20克同煮。食肉喝湯,治氣血虛弱,營養不良,貧血,低熱多汗,手足冷。

5、羊肉250克,煮爛,再加鮮山藥500克,糯公尺250克,煮成粥。早晚各食1次,治食慾不振,大便稀溏,腰痠尿頻,體弱畏寒。

6、羊肉200克,當歸15克,生薑30克,蔥白10克,共煮,加食鹽等調料,吃肉喝湯,治虛冷反胃,寒疝及感冒。

7、羊肉加生薑、肉桂、蔻仁、茴香等調料。煮熟切片食用,治脾腎虛寒而致的消化不良,腹部隱痛,腰膝冷痛。

8、羊肉與蝦公尺、姜、蔥作羹,可補腎。

2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紅燜羊肉挺不錯的呢!

需要準備的材料有:羊後腿肉、白蘿蔔、土豆、辣椒醬、白胡椒粉、大料、大蔥、姜、蒜、枸杞、紅棗、桂皮、香葉、生抽、料酒、鹽、油。

做法如下:

1、把羊後腿肉洗淨,白蘿蔔、土豆去皮,均切成小塊;

2、燒一鍋開水,水沸騰後將羊肉塊放入焯2分鐘後撈出;

3、將煮好的羊肉塊用熱水沖洗乾淨,瀝乾水分;

4、鍋中熱油,倒入蔥段、薑片、蒜末爆香;

5、放入焯好的羊肉塊,倒入料酒,翻炒3分鐘後,加辣椒醬和生抽,炒至羊肉上色;

6、將炒好的羊肉盛入砂鍋中,加入大料、桂皮、香葉和清水,水要沒過羊肉;

7、水燒沸騰後,撇去沫子,加鹽、胡椒粉,再加入蘿蔔、土豆塊、紅棗、枸杞,轉小火燉約50分鐘出鍋;

8、裝盤即可食用。

這樣,紅燜羊肉就做好了~~

3樓:聽覺有道周村

1、冬季吃羊肉補腎。據《本草綱目》記載,羊肉有補中氣,益腎氣的作用。它也是歷來民間冬季進補的重要食材之一。

2、冬季吃羊肉增強免疫力。羊肉的營養價值比較高,和豬肉相比,不論從脂肪還是膽固醇方面,都是比較少的,但是蛋白質卻比較多,而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以及鐵、鋅、硒的含量頗為豐富,多吃些羊肉,有助於身體免疫力。

3、冬季吃羊肉補血。冬天的時候多吃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加速新陳代謝。

4、冬季吃羊肉補氣。氣不通不暢者,多吃羊肉可以補氣,健身。

5、冬季吃羊肉暖胃。羊肉性溫,冬天多吃可以起到暖胃的作用,讓胃的運動更合理。

6、冬季吃羊肉健脾。脾虛者,飲食不好,而羊肉可健脾,吃後可調理,飲食會好轉。

7、冬季吃羊肉理氣。氣不順者,如經常咳嗽之人,因為體內害氣重,所以多吃可以讓氣順暢,心情舒暢。

8、冬季吃羊肉暖身。冬天多吃羊肉可以抵禦寒冷,讓我們整個身體暖和起來,比其它的補品來得實際。

9、冬季吃羊肉防癌抗癌。研究表明,羊肉中存在一種抗癌物質cla,這種被稱為cla的肪酸能抑制癌細胞的生知。對****癌,結腸癌以及乳腺癌有明顯效果。

10、冬季吃羊肉不易發胖。羊肉含有很高的蛋白質和豐富的維生素。但它的脂肪熔點為47度,而人的體溫為37度,吃了只吸收營養而不是脂肪,所以不容易發胖。

4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一般分為綿羊和山羊,還有一種獨特的小尾寒羊。綿羊肉質細嫩爽口,特使適合涮火鍋吃,爆炒吃,也可做羊肉餡;山羊肉更適合吃燒烤和燉著吃。小尾寒羊是我國羊肉的最優品種,被譽為「萬能型」。

小尾寒羊產肉多,肉質肥嫩,**也相對低廉,裘皮還可做棉衣,是綿羊中的極品。

5樓:扁豆蛤蜊

山羊肉好吃,不羶還香,味道鮮美

6樓:

冬季內蒙加鈣羊肉好吃。

7樓:

火鍋涮羊肉好吃 啊哈哈

8樓:艷艷

冬季還是吃山羊肉較好。

9樓:

吃嫩,當然是羔羊肉羊肉營養豐富,對肺結核、氣管炎、哮喘、貧血、產後氣血兩虛、腹部冷痛、體虛畏寒、營養不良、腰膝痠軟、陽痿**以及一切虛寒病症均有很大裨益;具有補腎壯陽、補虛溫中等作用,男士適合經常食用。

哪種羊肉最好吃 什麼地方的羊肉好吃

10樓:山谷砍柴人

中國最好吃的羊肉,有很多,像寧夏的鹽池灘羊寧夏鹽池縣日照長且晝夜溫差大。有利於牧草中蛋白質等營養物質的積累,甘草、苦豆子等優質牧草在這裡茁壯生長。水中碳酸鹽、硫酸鹽、硫磷鈣等礦物質含量豐富,鹽池縣得天獨厚的天然地理環境,培養了風味獨特的灘羊甘肅靖遠羊甘肅東西跨度很長,所以選用的羊肉品種也就不同,手抓羊肉以臨夏的最為出名,多採用甘南草原的藏系羊為原料,當地人在家裡煮好手抓羊肉後裝在木桶裡面穿街走巷的叫賣,因為木桶比較保溫,所以當地人也叫桶子肉。

錫盟蘇尼特羊《硫元素對羊肉羶味的影響初探》一文則是對內蒙地區草飼硫含量的研究,例如含硫元素很高的野蔥與韭菜,就是內蒙蘇尼特羊的食物,所以蘇尼特羊也是風味非常好的羊肉之一。我是錫盟的,在做蘇尼特羊肉,蘇尼特羊肉在錫盟來說算是最好的羊肉吧!蘇尼特位於錫林郭勒大草原西部,蘇尼特羊是該旗的主要畜種,所產羊肉,號稱「肉中人參」,具有鮮嫩多汁,無羶味,肉層厚實緊湊,高蛋白,低脂肪,肌間脂肪分布均勻,富有人體所需各種氨基酸,我這一直是做牧場直營的,快遞全國順豐冷鏈,**最近剛上。

11樓:塗樹花江戌

一般羊肉比較好吃的話,有這麼幾個特點,有味道、有嚼勁、有羊特有的羶味、有新鮮感

而味道比較正的羊都是在自然狀態下吃草料放養的羊,而不是喂飼料長大的羊,符合這種條件的羊肉都好吃,不管它是哪個品種,現在的不好吃,主要是人工養殖、快速成長、飼料新增劑多所致

12樓:南運旺茂春

個人推薦

內蒙**的羊肉,羊肉產地區別很大的,山上,山下,山前,山後,都不一樣,今年夏天在額濟納吃了一次羊肉,還真不一樣,沒有一點擅味,橫勁道,雖然我也號稱吃過:喝的礦泉水的,吃的中草藥的長大的羊肉,拉的六味地黃丸,不一樣就是不一樣。

哪種羊肉最好吃,中國哪省的羊肉最好吃

羊肉 瘦 知識介紹 羊是純食草動物,所以羊肉較牛肉的肉質要細嫩,容易消化,高蛋白 低脂肪 含磷脂多,較豬肉和牛肉的脂肪含量都要少,膽固醇含量少,是冬季防寒溫補的美味之一,可收到進補和防寒的雙重效果。羊肉 瘦 營養分析 1.羊肉性溫,冬季常吃羊肉,不僅可以增加人體熱量,抵禦寒冷,而且還能增加消化酶,保...

羊肉和什麼搭配最好吃?羊肉最搭配菜

一 可以做蔥爆羊肉,具體做法和用料 羊肉片250克 大蔥2根 白糖3克 生抽3ml 蠔油5ml 白酒3ml 醋3ml 鹽3克。二 蔥爆羊肉的具體做法 1 首先,所有調味在小碗裡調勻待用。2 一點點底油,油鍋加熱到5成熱時,放一半的蔥白煸香,然後放入羊肉片迅速翻炒。3 熟羊肉稍微炒炒。4 放入剩餘的大...

哪種瓜子最好吃?哪種瓜子最好吃呢?

1.洽洽。瓜子行業知名品牌,以傳統炒貨 堅果為主,集自主研發 規模生產 市場營銷為一體的現代休閒食品企業,洽洽食品股份 2.正林。成立於1991年,國內知名的炒貨類食品生產基地,主要生產黑瓜籽 白瓜籽 葵花籽 開心果 脆棗 蛋捲等產品,蘭州正林農墾食品 3.童年記。創於1988年,主營瓜子 花生 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