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表機有的檔案列印不出來怎麼回事

2022-01-06 13:19:40 字數 4859 閱讀 5682

1樓:希一雯賁燕

簡易診斷:執行印表機自帶工具中的自檢程式,確認其基本功能是否正常。閱讀印表機的使用手冊找到自檢鍵,按下它。如果印表機能順利自檢則證明可能是線路連線或是軟體設定上的問題。

簡易修復措施1:先前的列印命令可能讓系統宕機了,因此要取消印表機中的所有列印任務。在windowsxp

和2000

下,開啟「控制面板」中的「

印表機和傳真」,然後雙擊此圖示開啟列印隊列表,取消所有未完成的列印任務(見圖2)。在windows98

和me中,開啟「控制面板」,點選「印表機」,選擇「

清除列印檔案」。

簡易修復措施2:拔出列印電纜後再重新連線印表機。如果安裝的是usb

介面的印表機且是第一次使用它,

檢查一下「裝置管理器」裡面是否有配置上的錯誤。在windows

xp和2000

下,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屬性」→「硬體」,

在「裝置管理器」

中檢視。windows

98和me下,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屬性」→「裝置管理器」,在下面有個「通用序列匯流排控制器」的圖示,點選它它的錯誤列表資訊。如果在某一項旁邊有驚嘆號圖示、黃色圓圈或紅叉就表明這一裝置有問題。點選這一裝置的名稱在它的狀態列中檢視它的錯誤資訊。

2樓:動了漫的痞子

印表機列印不了怎麼回事

3樓:青檸萌萌寶

回答在大多數印表機上,「online」按鈕旁邊都有乙個指示聯機狀態的小燈,正常情況該聯機指示燈應處於常亮狀態。

如果該指示燈不亮或處於閃爍狀態,說明聯機不正常。請檢查印表機電源是否接通、印表機電源開關是否開啟、印表機電纜是否正確連線等。

如果聯機指示燈顯示聯機正常,請先關掉印表機,然後再開啟,重新列印文件試試。此操作能清除印表機記憶體中存放的列印文件資料並能解決許多問題,但有時這種方法會導致列印輸出混亂,需重新啟動系統後才可正常列印。

印表機無法列印的原因:

1、印表機裝置未處於聯機狀態

印表機online按鈕旁邊都有乙個指示燈,聯機正常,指示燈會處於常亮狀態,如果指示燈處於閃爍或不亮,說明印表機聯機不正常,需要檢查-下電源、開關等是否開啟。

2、印表機處於暫停列印狀態

印表機處於暫停列印狀態導致無法列印,需要在印表機的視窗,把暫停列印取消。當電腦可用硬碟(一般是c盤)記憶體小於10mb時,印表機也會無法列印,需要刪除一些文件,釋放出更多空間,才能完成列印。

3、印表機的硬體或驅動程式損壞

印表機的硬體或驅動程式損壞也會導致印表機無法列印,硬體損壞就需要找維修人員進行維修。

更多8條

4樓:邸周胡範

列印預覽一下,看看能否顯示需要列印的內容。

之前看到有人也是出現了列印問題,原因是接收到的檔案含有沒有安裝的字型,你將檔案的字型修改一下看看。

印表機打不出來字是怎麼回事

5樓:宗憐雪

很多人使用印表機的時候會遇到不少狀況,比如:列印出一截空白紙。一般情況是為了定位走紙。

參考以下解決方法:http://t.cn/ep8h59m

6樓:旅遊達人李太梓

回答1、碳帶裝反了,可以先看看碳帶上面有沒有列印痕跡。如果沒有列印痕跡,則說明碳帶裝反了,重新安裝即可。

2、標籤紙碳帶是否匹配,如蠟基碳帶列印銅版紙可以,列印pet等合成紙則不行,需要使用樹脂碳帶。

3、測紙沒測好,先關掉印表機的電源,按著feed鍵開啟電源,直到印表機開始走紙,放開feed鍵,看能不能列印測試頁,關機重試。

4、如果碳帶沒問題,檢查列印頭的排線是否掉了。

5、檢查一下列印模式、印表機溫度、列印速度等一些基本引數是否設定正確,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列印碳帶,一定要設定為熱轉印模式。

6、排除了人為的操作失誤,如果還是不能打出字,有可能是印表機的硬體故障,可以找一下印表機售後技術支援。

提問列印商品物價籤只能一半印出來字在回答

排線沒掉嗎

更多8條

7樓:肆月陸月

你好,如果你列印的字是黑色的,卻列印不出來字,那就是黑色列印頭堵塞或者黑色墨水用盡了。

如果你列印的字是彩色的,卻列印不出來字,那就是印表機的列印頭損壞

8樓:晉方美

印表機列印不出字來,說明裡邊墨盒裡沒有墨了,是否檢查一下墨盒看看吧?

9樓:不鵬扶馨蓉

這是個什麼印表機都沒說,針式印表機,雷射印表機?針式印表機,可能是列印磁頭裡邊的針斷了。如果是雷射的話,就是高壓板得調了。這個得找專業的維修店了。

10樓:十點自習室

印表機打不出字,如果只是列印字型不是很清晰,那麼可能是墨水用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印表機、印表機的連線是沒有問題的,請考慮:

不能列印的電腦對印表機設定方面的問題:

1、保證印表機已被設定為預設印表機。

2、檢查一下印表機設定,確認印表機沒有暫停或離線使用印表機,檢視是否存在「暫停」或「取消聯機」設定都將不能列印。另外還要檢視印表機埠設定是否正確;

3、如果印表機處於聯機狀態仍無法列印文件,可以嘗試重新開啟印表機,不僅清除了印表機記憶體,還能解決不少的列印故障。

4、重新安裝印表機驅動程式。有時,印表機驅動程式可能被損壞,從而引發無法列印文件的錯誤。我們可以重新安裝合適的驅動程式,然後再列印。

5、防毒和其他設定問題

12樓:騰訊電腦管家

1、看印表機的列印頭是否移動,並且有吱吱聲:說明印表機的針頭動作了,印表機沒壞。

2、看紙上是否有印跡:如果有印跡(太陽光從側面照著看),但是白色的,好像拿硬東西砸上去的,說明列印針沒壞,還出針呢。否則列印針有問題了。只能送修。

3、如果有白色印跡,說明色帶有問題,要麼色帶出槽了,要麼色帶發白已不能用了。前者要旋一下色帶上的旋鈕讓色帶歸位,後者要更換新的色帶。

如果第一步都不行,即印表機無反應,肯定是壞了,咱們自己是修不了的,只能找專業人員了。

13樓:流憬醉

沒墨了呀,更換墨盒裡的墨

印表機列印不出字來時怎麼回事?

14樓:啥玩意兒

列印時墨跡稀少,字跡無法辨認的處理:該故障多數是由於印表機長期未用或其他原因,造成墨水輸送系統障礙或噴頭堵塞。排除的方法是執行清洗操作。

噴頭硬性堵頭的處理:硬性堵頭是噴頭內有化學凝固物或有雜質造成的堵頭,此故障的排除比較困難,必須用人工的方法來處理。首先要將噴頭卸下來,將噴頭浸泡在a液中用反抽洗加壓進行清洗。

洗通之後用純淨水過淨清洗液,晾乾之後就可以裝機。只要硬物沒有對噴頭電極造成損壞,清洗後的噴頭還是不錯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1、 列印量少於正常列印量,或剛換上的墨盒列印不久印表機即告知缺墨無法列印。有下列幾種情況:一是在斷電情況下更換墨盒的,印表機記憶的是前乙個墨盒的狀態。

二是其中乙個已先使用完,另乙個即使有墨水也無法列印,必須把用完的墨盒取下,更換乙個新墨盒才能繼續列印,比如:黑色墨盒用完髮,彩色墨盒還有墨水,印表機也不會列印。三是印表機驅動程式出現差錯,計數出現錯誤,列印量是由印表機驅動程式中乙個電子計數器和印表機上的乙個ic控制,每一型號印表機的列印量是設定的,是乙個比較固定的量。

墨盒上沒有特別的可供識別的設定,電腦和印表機也無法識別墨盒中真正有多少墨水,當裝上乙個新墨盒時,印表機通過機械和電流的開、斷方式感應到後,會開始計數,列印了多少,清洗了多少次,印表機會累計,並記憶在印表機上的ic中,當達到設定的量時,印表機會先發出提示墨少,隨後告知缺墨無法列印。墨盒在設計時的墨水量都有乙個安全量,多於印表機實際列印需要的墨水量。有時前乙個墨盒未打完,而中途換上乙個新墨盒,也會出現上述不正常情況。

16樓:掌上通網天下

回答印表機沒有處於聯機狀態。

online按鈕旁邊都有乙個指示聯機狀態的小燈,正常情況該聯機指示燈應處於常亮狀態。 如果不亮或處於閃爍狀態,說明聯機不正常。 需要檢查印表機電源是否接通、印表機電源開關是否開啟、印表機電纜是否正確連線等。

重新開啟印表機。

如果聯機指示燈顯示聯機正常,檔案還是列印不出來,可以先關機再開機重新開始列印。 此操作可以清除印表機記憶體中存放的很多列印文件資料並解決許多問題,但有時這種方法會導致列印輸出混亂,需重新啟動系統後才可正常列印。

將印表機設定為預設印表機。

單擊windows開始選單,指向設定,單擊印表機,開啟印表機視窗。 右鍵單擊印表機圖示,系統彈出快速選單,單擊其中的設為預設值。 如果印表機視窗沒有當前使用的印表機,可以雙擊新增印表機圖示,然後根據提示安裝印表機。

磁碟可用空間低於10mb。

提問印表機磁碟是滿的,能刪除嗎

哪個磁碟可用空間呀

回答印表機記憶體己滿可以先關掉機器,開機的同時按住功能按鈕不鬆手開機。

更多8條

17樓:

硒鼓或墨盒的封條拆掉了嗎?沒有拆的話是打不出來字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印表機是什麼型號?是否是印表機動作正常,而列印出完全空白頁?還是印表機根本就沒有任何動作?

請詳細描述具體故障現象,以便幫到你。

列印完全空白頁,是噴頭或者主機板燒壞。

19樓:zyz會飛的豬

回答印表機打不出字1、如果已列印的頁面字型不清晰,就可能是墨水已用完了。

2、如果墨水並未用完,可以執行列印頭清洗操作,看印表機的列印噴頭是否被堵塞,並列印測試頁,看列印頭是否能正常工作。

3、如果不能列印測試頁,就可能是列印頭出現了問題,需要更換新的列印頭。

提問好的,沒問題了,謝謝

更多2條

20樓:以琳

沒有粉了,需要新增印表機粉

連線了共享印表機後,為什麼列印不出來!

要檢查一下兩個方面 1.在本機ping 一下印表機通不通。2.如果是用電腦做列印伺服器的話,要用伺服器電腦列印一下試試,看看是否能列印。如果兩方面沒問題,一定能列印。你在列印的時候,列印確認的時候應該會跳出乙個介面的 你看看是不是印表機選擇錯了呢。共享印表機列印不出來 第一種方法 把安裝印表機的那台...

印表機新增墨水後列印不出字,印表機加了墨水後,怎麼會打不出字

加墨就有這點不好,老是不能正常出墨 所以,建議用回原裝墨合 第一,可以正常列印 第二,你所印表機噴頭可以更好保養 如果墨盒在3個月內,先把藍色那個孔裡加點兒純淨水,再用洗耳球 可以吹氣的東東 往裡多吹些氣後再加些藍色墨水,如果說這樣子還是不行的話,就只有換乙個canon816的墨盒了。肯定多半是你的...

印表機打不出彩色,印表機列印不出彩色怎麼辦

確認是彩色印表機.確認印表機沒有什麼硬體方面的問題.確認印表機彩色墨盒有可供正常列印的墨水.在計算機的列印設定中選擇的不是灰度之類的列印.回答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很高興為您解答,正在查詢資料,打字需要一些時間哦,5分鐘內會給您答覆,請您耐心等待一會哦 您好,請您稍等一會噢 1.要實現彩色列印,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