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衛浴潔具,如何選擇衛浴潔具呢?

2022-01-06 13:00:23 字數 4922 閱讀 9047

1樓:風雲人之一我

我認為可以從以下幾點來挑選:

1、從潔具的顏色上選購:坐便器、浴缸、洗臉盆的顏色要一致,顏色不易深過地磚,色調要和內牆磚相協調。坐便器、洗臉盆的釉面應光潔、平渭、色澤晶瑩,沒有明顯的缺陷,不可有針眼、缺釉,輕擊發出清脆悅耳而無破裂聲好,沒有裂紋,商標要清晰,各種備件齊全,外觀無變形等。

進口潔縣與國產潔具的主要差別除造型外,進口潔縣坯體吸水率低,釉料***,釉厚度厚,花紋釉下彩不易脫落。

2、出水口:衛生間的出水口有下排水和橫排水之分,要量好下水口中心至水箱後面牆體的距離,是210、305,還是400mm。否則坐便器無法安裝。

橫排水坐便器的出水口要和橫排水口的高度相等,略高一些,才能保證汙水暢通排洩。

3、節水:在水費逐漸**的今天,節水效能顯得日益重要。水箱大小並不說明是否是節水型的。

而在於坐便器結構中的衝排水系統和水箱配件的設計是否合理,質量是否過關,是**還是仿冒偽劣產品。

4、浴缸材質:鑄鐵浴缸強度大、壽命長、但存在自重大、散熱快的缺點。鋼板浴缸強度大、壽命長,但存在散熱快、水聲響的缺點。壓克力浴缸的學名為甲基丙烯酸甲酯,又稱「有機玻璃」。

5、裝修前要有整體意識:選擇潔具的款式以及顏色等等,都是要根據裝修的風格來進行選擇。

2樓:保持早睡

1.衛浴產品風格、色彩要相互匹配。我們知道衛生間的潔具不止一件,比如有坐便器、洗面盆、墩布池等,所以挑選要造型色彩相互搭配協調,這樣整體才漂亮。

2.潔具外觀質量3個注意事項

a.必須仔細觀察潔具是不是有開裂情況,可用一根細棒輕輕敲擊測試,聲音越清脆質量越好,反之效果不好,有裂紋。

b.看看產品有沒有變形或是否平穩均勻,可將產品放置乙個平台上測試觀察。

c.釉面質量對潔具產品來說非常重要,這影響這使用舒適度和產品的使用壽命,所以必須選釉面細膩滑潤、釉色均勻的產品。

3.在選坐便器前,需注意要弄清楚衛生間預留排水口是下排水還是橫排水。

4.在怎麼挑選節約用水型坐便器時,所以坐便器是不是節約用水,不能光看水箱的鉅細。

亞陶衛浴30多年的廠家,從最開始的生產經營陶瓷潔具如今發展到全衛浴系列產品,可以考慮一下。

3樓:金煌建築裝飾****

家居裝修浴室櫃怎麼選?

如何選擇衛浴潔具呢?

4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1、選擇浴缸前要三思

衛浴潔具產品非常多,而浴缸是大多數人都喜歡的,不過浴缸並不是想象中那麼好,如果你家浴室面積不夠大,那麼最好不要買浴缸,因為它的佔用面積非常大。而且平時也比較少用到,髒了還要清洗,非常麻煩。

2、如何選擇坐便器

我們都知道坐便器是衛生間最主要的衛浴潔具,通常***的坐便器外表都是潤滑潔淨,光滑的,這樣也方便清洗。所以我們在選擇坐便器時,可以用手撫摸馬桶的外表,如果馬桶的釉面和坯體都很細膩,那麼說明馬桶的質量是比較好的。要是選擇高溫燒製的馬桶,可以要用手悄悄敲擊馬桶,假如敲擊的聲音沙啞,不響亮,那說明馬桶很可能會有內裂,這樣的馬桶最好不要買。

3、盡量選擇陶瓷類的

現在衛生間大多潔具都是陶瓷類的,這種材料比較好,好清洗,顏色也光亮。特別是洗手盆,當然它還有玻璃材質的,雖然這種材料好看,但畢竟不是內行人,很容易選到劣質的產品,所以最好不要買玻璃材質的。

5樓:cobbe卡貝家居

1.家有頑童

家裡如果有小孩要避免用稜角鮮明的潔具,否則很容易讓孩子們受傷。對於智慧型潔具,也要少用,容易發生觸電的事情,可以選擇一些專供孩子使用的潔具,比如可大人、兒童共用的馬桶蓋板、兒童花灑或母子浴室櫃等,讓孩子們有自己的衛浴場所,「愛」上衛浴間。

2.白領一族

3.三代同堂

家裡如果人口多,選潔具時功能不必太多,只要基本功能突出、***就可以了,不過,要多為老人、孩子考慮,浴缸、淋浴房等底面要做防滑處理,側面有扶手,也可適當新增坐凳等物品。如果家裡空間夠大,可以根據家庭成員情況適當新增一款新潔具,比如女性較多的家庭可以添置乙個婦洗器或智慧型便圈,男性多的家庭則可以新增乙個小便斗,這樣不但整潔、衛生,而且可以達到良好的節水效果。

4.過渡、出租房

如果是出租房家庭,對款式、品牌要求不用太多,只要**實惠、能解決問題,基本上一些雜牌、無牌潔具就能滿足需要,不過在選購時,還是要注意下質量問題,盡量到正規賣場去選購。

5.有特殊人群

如里有殘疾人的話,選配潔具時更要考慮他們的需要。現在市場上專供他們用的潔具不多,但已經出現一些可以輔助他們更好如廁的器械,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購買回家。

二:購買衛浴注意事項大全

1.衛浴潔具的座廁、洗面盆、浴缸三大件的顏色必須一致;與衛生間的地磚、牆磚色澤搭配要協調。面盆龍頭和浴缸龍頭最好選擇同一品牌,同一款式。

龍頭最好選擇陶瓷閥芯的,因為陶瓷閥芯的龍頭比橡膠芯的耐用且不漏水。

2.座廁的節水很重要。關鍵在於座廁的沖水和排水系統的質量高低,其次是水箱設計的質量狀況。

3.由於衛生潔具多為陶瓷或鋼搪瓷造,這兩種材質都易碰損,所以要密切注意潔具在運輸過程中是否存在破損、裂口、缺角等問題。

4.彩色衛生潔具要仔細檢查漆面噴塗是否均勻,有無漏噴或混色現象。

5.對於附設機械裝置的潔具如按摩浴缸發電機、感應小便斗的感應器等都要熱啟動幾次,聽聽發動機的聲音,觀察一下是否有發燙、振動等現象,並且最好請廠家的專業技術員負責安裝、除錯。

6樓:hcg和成衛浴

衛浴潔具種類繁多,接下來給大家介紹幾種必備的衛浴潔具的挑選技巧:

1、馬桶:輕撫表面感受釉面和胚體的手感,在燈光照射下看表面有無小孔,釉面是否平滑均勻、色澤溫潤,輕敲聽聲音是否清脆以判斷產品有沒有燒製成熟。

2、淋浴房:要選擇防爆鋼化玻璃,選購時觀察切口處是否有倒角處理,以確保使用安全,鋁合金厚度要達到1.5mm以上,還要測試推拉門滑軌是否順暢無噪音。

3、水龍頭:選購時觀察表面是否光潔,有無氧化斑點,旋轉手柄是否感覺輕便,有無阻滯感,開啟閥門看水流,水流柔和且含泡量豐富,說明起泡器質量較好。

4、浴室櫃:檯面主要看防汙能力及釉面工藝,其次看造型是否符合裝修風格,櫃體主要看防潮功能及承重力,看櫃門開關和抽屜阻尼使用是否順滑,收納功能如何。

由於衛生間的通風差、環境潮濕,消費者在選擇衛浴潔具時一定要看材質是否防水、防潮。

衛浴潔具選購指南 如何挑選

7樓:土巴兔裝修

購買家具

建材,衛浴潔具的質量不容忽視。那麼,如何鑑別好的衛浴

潔具呢?

第一,坐廁類。選購坐廁要注意沖水方式和耗水量。坐廁的沖水方式常見的有直衝式和虹吸式兩種。

一般來說,直衝式的坐廁沖水的噪音大些而且易反味。虹吸式坐廁屬於靜音坐廁,水封較高,不易反味。

第二,浴缸、類。浴缸按其製作材料分有普通鋼板浴缸、亞克力浴缸、鑄鐵浴缸、3.5mm厚鋼板浴缸幾類。

一般來說,普通鋼板浴缸清洗容易,造型較單一;亞克力浴缸造型較豐富,但壽命短些、老化後不易清洗;鑄鐵浴缸使用壽命長,檔次高,**較高,搬運、安裝較麻煩。現在國際上比較流行的是德國產3.5mm厚鋼板浴缸,因為此類浴缸表面釉面處理好不掛髒、鋼板厚壽命長、安裝較容易,兼具了鋼板浴缸和鑄鐵浴缸的優點。

第三,面盆類。面盆除造型外,消費者最應注重釉面的好壞,因為好的釉面,不掛髒,表面易清潔,長期使用仍光亮如新。選擇時,可對著光線,從陶瓷側面多角度觀察,好的釉面應沒有色斑、針孔、砂眼和氣泡,表面非常光滑。

1、光潔度高的產品,顏色純正,不易掛髒積垢,易清潔,自潔性好。判定時可選擇在較強光線下,從側面仔細觀察產品表面的反光,以表面沒有細小砂眼和麻點,或砂眼和麻點很少的為好。亮度指標高的產品採用了高質量的釉面材料和非常好的施釉工藝,對光的反射性好,均勻,從而使視覺效果好,顯得產品檔次高。

2、選擇時可用手在表面輕輕撫摸,感覺非常平整細膩的為好。還可以摸到背面,感覺有「砂砂」的細微摩擦感為好。

3、還可以用手敲擊陶瓷表面,一般好的陶瓷材質被敲擊發出的聲音是比較清脆的。

如何選擇衛浴潔具?

8樓:當家的

對每個家庭而言,潔具都是必不可少的,判斷潔具品牌好壞主要看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坯體:坯體質量直接決定陶瓷的透水率。目前陶瓷的燒製工藝有了很大的改善,大多數品牌,包括一些低檔品牌都採用800度以上燒製的高溫陶,早些年那種用個三兩年就黃變得一塌糊塗的陶瓷潔具已經不多見了,現在四五百的馬桶用個三五年也不會有大問題。

但是同樣是高溫陶,檔次的差距是也很明顯,「高溫隧道窯」長度直接決定陶瓷的質地,隧道越長,陶瓷從加熱到冷卻的時間就越長,燒製過程中溫度變化小,產品不易龜裂,耐急冷急熱性好;「高溫隧道窯」短,從高溫到冷覺的過程短,燒出的陶瓷質地比較脆,容易龜裂。高溫隧道造價是非常高的,平均每公尺的造價近15萬元,所以一些規模小的廠家直接在窯外冷卻,質量的差別就更大了。另外,只有窯爐足夠大,才能燒製高水箱,更省水、沖刷得也更乾淨。

二是看釉面:釉料的品牌,釉層的厚度,以及燒製工藝都直接決定潔具釉面的效果,採用進口釉料,釉層厚的潔具表面平整細膩,質感豐滿,晶瑩剔透,看上去非常舒服。而且自潔能力強,透水率低。

中高檔的潔具的下水管和水箱內壁也都有施釉處理,這對防止馬桶掛髒是非常重要的,但是這種工藝難度非常大,國產的牌子很少能做到,下水管是否澆釉是判斷潔具檔次的乙個重要標誌。

三是看配件:傳統的銅製水件、浮球灌水都已經被淘汰,目前好的水件都採用進口pvc材料、真空灌水技術,防腐防鏽效能和防漏效能都大大改善。名牌潔具的水件都是有專業廠家供貨。

四看整體造型,好的潔具不僅要造型美觀,而且要符合人體功能學,使用舒適。廠家的模具、裝置和設計能力是決定因素。高水平的廠家一般採用進口模具。

如家有老人或者小孩的,選擇潔具時一定要考慮到潔具的高度喲。

9樓:汜嶷

「一看」就是指首先觀查潔具表面,一定不能像古人一樣「可遠觀而不可褻玩鄢」,一定需要在強光源照射下,近距離仔細觀察。看表面的光澤度、表面是否有細小黑點、陶瓷表面針孔的大小以及表面的平滑度。還可以使用水珠來檢查潔具表面排汙能力,用手沾取少量水,將水點到潔具表面,如果水珠像在荷葉上一樣匯集起來並順利滑落,表面潔具表面很光滑。

如果將水點到潔具表面,水向潔具表面擴來散成一片,則表明潔具表面的光滑度不夠。

如何挑選衛浴產品,如何挑選衛浴潔具?

1 吸水率。高溫陶瓷的吸水率一般小於2 因為衛浴產品吸水率如果較高,使用一段時間就會改變原色。聯塑衛浴的陶瓷產品都經過1250度的高溫燒製,吸水率小於0.25 2 輻射性。正規的廠家會出具一些達到輻射標準的證書。聯塑衛浴產品都要經過1200度以上的高溫生產,令其完全地瓷晶化,而有些廠家不能提供相關的...

衛浴潔具的陶瓷質量如何鑑別 怎樣鑑別衛浴產品的質量

在選擇衛浴。潔具上應注意以下幾點 衛浴潔具選購注意1 衛生潔具有挑選面器 坐便器 浴缸或增加婦洗器四大件檔次與衛生間的地磚和牆磚色澤搭配要協調。衛浴潔具選購注意2 在選擇坐便器之前要弄清楚衛生間預留排水口是下排水還是橫排水。衛浴潔具選購注意3 在如何選擇節水型坐便器時,所以坐便器是否節水,不能光看水...

衛浴五金應該如何選購呀,衛浴五金如何選購?

按材質從優到劣 銅,鋁合金,不鏽鋼。鋅合金,仿合金 其次掂質量 越重說明貨真價實 關於衛浴,第一要看整體 有沒有變形,然後油麵 看平整度 手摸 光潔度 光線好的地方照著看 五金的話,看你是要什麼材質的比如銅,鋁合金,不鏽鋼。鋅合金,仿合金 可以擰開介面,看看裡面是什麼材質,是銅是鋁合是鐵。還有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