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不鏽鋼板的密度是多少,不鏽鋼 316 密度是多少?

2022-01-06 10:53:43 字數 5182 閱讀 4210

1樓:匿名使用者

316不鏽鋼板的密度:8.03 g/cm3,奧氏體不鏽鋼一般都用這個值!

316不鏽鋼板效能:

拉強度(mpa) 620 min

屈服強度(mpa) 310 min

伸長率(%) 30 min

面積縮減(%) 40 min

8.03 g/cm3,奧氏體不鏽鋼一般都用這個值316含鉻量(%) 16--18 .

2樓:匿名使用者

密度 鋼種

density(g/cm3) steel grade7.93 201,202,206,301,302,304,304l,305,321

7.98 309s,310s,316,316l,347

7.75 405,410,4207.70 409,430,434是以g/cm3為單位。

以上是幾種比較常用的不鏽鋼密度表,僅供參考.如果你只是概算,可按一般鋼鐵密度7850kg/m3計算.

不鏽鋼(316)密度是多少?

3樓:隔壁小鍋

不鏽鋼316l的密度是7.98g/cm³。

一般不鏽鋼都含有17~22%的鉻,較好的鋼種還含有鎳。新增鉬可進一步改善大氣腐蝕性,特別是耐含氯化物大氣的腐蝕。

普通不鏽鋼一般不耐化學介質腐蝕,而耐酸鋼則一般均具有不鏽性。「不鏽鋼」一詞不僅僅是單純指一種不鏽鋼,表示一百多種工業不鏽鋼,所開發的每種不鏽鋼都在其特定的應用領域具有良好的效能。

4樓:

不鏽鋼(316)密度是7.98g/cm3,一般通俗說法是8g/cm3。

316不鏽鋼冷軋產品外觀 光澤度好。由於新增mo,耐點蝕效能優秀;高溫強度優秀,加工硬化性,加工後弱磁性,固溶狀態無磁性。

適用範圍:管道用, 熱交換器,食品工業, 化工工業等。

不鏽鋼的結構成分:

不鏽鋼的耐蝕性隨含碳量的增加而降低,因此,大多數不鏽鋼的含碳量均較低,最大不超過1.2%,有些鋼的ωc(含碳量)甚至低於0.03%(如00cr12)。

不鏽鋼中的主要合金元素是cr(鉻),只有當cr含量達到一定值時,鋼材有耐蝕性。因此,不鏽鋼一般cr(鉻)含量至少為10.5%。

不鏽鋼中還含有ni、ti、mn、n、nb、mo、si、cu等元素。

5樓:上海榮昆金屬製品****

316不鏽鋼密度為:7.98g/cm3

316屬於美標奧氏體不鏽鋼,執行標準:astm a240/a240m-19

316不鏽鋼因新增mo,故其耐蝕性、耐大氣腐蝕性和高溫強度特別好,可在苛酷的條件下使用;加工硬化性優(無磁性);高溫強度優秀,主要用於海水裡用裝置、化學、染料、造紙、草酸、肥料等生產裝置;照像、食品工業、沿海地區設施、繩索、cd杆、螺栓、螺母。

316不鏽鋼化學成分:

6樓:深圳市鑫海森科技****

316l不鏽鋼常用於紙漿和造紙用裝置熱交換器、染色裝置、膠片沖洗裝置、管道、沿海區域建築物外部用材料,以及高階手錶的錶鏈、表殼等。海水裡用裝置、化學、染料、造紙、草酸、肥料等生產裝置;照像、食品工業、沿海地區設施、繩索、cd杆、螺栓、螺母 。

中文名:316l不鏽鋼

外文名:316l stainless steel外    觀:光澤度好、漂亮

特    點:耐腐蝕性能

別    稱:鈦鋼

密    度:7.98 g/cm3舊牌號:00cr17ni14mo2

新牌號:022cr17ni12mo2

7樓:粉翼蝴蝶夢

316/316l不鏽鋼材密度:7.98g/cm3;

304不鏽鋼密度7.93g/cm3。

8樓:生活韓老師

回答1、不鏽鋼的密度根據材料不同,密度也會相應不同,但是應該都在7.70-8.00之間浮動。

2、從化學成分一般來講:鉻不鏽鋼7.75,鉻鎳不鏽鋼:7.93,常見的不鏽鋼例如304,316屬於鉻鎳不鏽鋼。

3、碳鋼的密度略高於鐵素體和馬氏體型不鏽鋼,而略低於奧氏體型不鏽鋼更多1條

9樓:上海英能合金

一:牌號316ti不鏽鋼

二:化學成分

c:≤0.08  si≤1.

00  mn≤2.00  p≤0.035  s≤0.

030  ni 11.00~14.00  cr 16.

00~19.00

mo 1.80~2.50  ti≥5*c%~0.70三:應用範圍應用領域:

316l不鏽鋼新增mo,故其耐蝕性、耐大氣腐蝕性和高溫強度特別好,可在苛酷的條件下使用;加工硬化性優(無磁性)。高溫強度優秀。316l不鏽鋼屬於奧氏體不鏽鋼,不能通過熱處理強化。

具有良好的強度、塑性、韌性和冷成型性及良好的低溫效能。由於在cr18ni8的基礎上新增了2%的mo,賦予了鋼良好的耐還原性介質和耐點蝕能力。在各種有機酸、無機酸、鹼、鹽類、海水中均有適宜的耐蝕性。

在還原性酸性介質中其耐蝕性遠優於304

四:概況

不鏽鋼耐腐蝕性能優於304不鏽鋼,在製漿和造紙的生產過程中具有良好的耐腐蝕的效能。而且316不鏽鋼還耐海洋和侵蝕性工業大氣的侵蝕。在1600度以下的間斷使用和在1700度以下的連續使用中,316不鏽鋼具有好的耐氧化效能。

在800-1575度的範圍內,zui好不要連續作用316不鏽鋼,但在該溫度範圍以外連續使用316不鏽鋼時,該不鏽鋼具有良好的耐熱性。316l不鏽鋼的耐碳化物析出的效能比316不鏽鋼更好,可用上述溫度範圍。在1850-2050度的溫度範圍內進行退火,然後迅速退火,然後迅速冷卻。

,它具有耐高溫、易加工、高強度化。316l不鏽鋼,不需要進行焊後退火處理。

10樓:泰州和盛不鏽鋼

算重量?圓棒和型鋼演算法不一樣的

不鏽鋼密度是多少

11樓:angela韓雪倩

不鏽鋼的密度根據材料不同,密度也會相應不同,但是應該都在7.70-8.00之間浮動。

從化學成分一般來講:鉻不鏽鋼7.75 ,鉻鎳不鏽鋼:7.93 , 常見的不鏽鋼例如304,316屬於鉻鎳不鏽鋼。

碳鋼的密度略高於鐵素體和馬氏體型不鏽鋼,而略低於奧氏體型不鏽鋼。

不鏽鋼(stainless steel)是不鏽耐酸鋼的簡稱,耐空氣、蒸汽、水等弱腐蝕介質或具有不鏽性的鋼種稱為不鏽鋼;而將耐化學腐蝕介質(酸、鹼、鹽等化學浸蝕)腐蝕的鋼種稱為耐酸鋼。

擴充套件資料:

由於兩者在化學成分上的差異而使他們的耐蝕性不同,普通不鏽鋼一般不耐化學介質腐蝕,而耐酸鋼則一般均具有不鏽性。「不鏽鋼」一詞不僅僅是單純指一種不鏽鋼,而是表示一百多種工業不鏽鋼,所開發的每種不鏽鋼都在其特定的應用領域具有良好的效能。

成功的關鍵首先是要弄清用途,然後再確定正確的鋼種。和建築構造應用領域有關的鋼種通常只有六種。它們都含有17~22%的鉻,較好的鋼種還含有鎳。

新增鉬可進一步改善大氣腐蝕性,特別是耐含氯化物大氣的腐蝕。

不鏽鋼指耐空氣、蒸汽、水等弱腐蝕介質和酸、鹼、鹽等化學浸蝕性介質腐蝕的鋼,又稱不鏽耐酸鋼。實際應用中,常將耐弱腐蝕介質腐蝕的鋼稱為不鏽鋼,而將耐化學介質腐蝕的鋼稱為耐酸鋼。

由於兩者在化學成分上的差異,前者不一定耐化學介質腐蝕,而後者則一般均具有不鏽性。不鏽鋼的耐蝕性取決於鋼中所含的合金元素。

焊接性產品用途的不同對焊接效能的要求也各不相同。一類餐具對焊接效能一般不做要求,甚至包括部分鍋類企業。但是絕大多數產品都需要原料焊接效能好,像二類餐具、保溫杯、鋼管、熱水器、飲水機等。

耐腐蝕性

絕大多數不鏽鋼製品要求耐腐蝕性能好,像

一、二類餐具、廚具、熱水器、飲水機等,有些國外商人對產品還做耐腐蝕性能試驗:用nacl水溶液加溫到沸騰,一段時間後倒掉溶液,洗淨烘乾,稱重量損失,來確定受腐蝕程度(注意:產品拋光時,因砂布或砂紙中含有fe的成分,會導致測試時表面出現鏽斑)

拋光效能

當今社會不鏽鋼製品在生產時一般都經過拋光這一工序,只有少數製品如熱水器、飲水機內膽等不需要拋光。因此這就要求原料的拋光效能很好。影響拋光效能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幾點:

①原料表面缺陷。如劃傷、麻點、過酸洗等。

②原料材質問題。硬度太低,拋光時就不易拋亮(bq性不好),而且硬度太低,在深拉伸時表面易出現桔皮現象,從而影響bq性。硬度高的bq性相對就好。

③經過深拉伸的製品,變形量極大的區域表面也會出小的黑點和ridging,從而影響bq性。

耐熱性能

耐熱性能是指高溫下不鏽鋼仍能保持其優良的物理機械效能。

碳的影響:碳在奧氏體不鏽鋼中是強烈形成並穩。定奧氏體且擴大奧氏體區的元素。

碳形成奧氏體的能力約為鎳的30倍,碳是一種間隙元素,通過固溶強化可顯著提高奧氏體不鏽鋼的強度。碳還可提高奧氏體不鏽鋼在高濃氯化物(如42%mgcl2沸騰溶液)中的耐應力耐腐蝕的效能。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是常見的一種材質,密度為7.93 g/cm3,業內也把它叫做18/8不鏽鋼。耐高溫800度,具有加工效能好,韌性高等特點,這種不鏽鋼廣泛使用於工業和家具裝飾行業和食品醫療行業。

有一種通用性的不鏽鋼,它廣泛地用於製作要求綜合性能良好的裝置和機件。為了保持不鏽鋼所固有的耐腐蝕性,鋼必須含有18%以上的鉻,8%以上的鎳含量。不鏽鋼是按照美國astm標準生產出來的不鏽鋼的乙個牌號。

不鏽鋼(stainless steel)是不鏽耐酸鋼的簡稱,耐空氣、蒸汽、水等弱腐蝕介質或具有不鏽性的鋼種稱為不鏽鋼;而將耐化學腐蝕介質(酸、鹼、鹽等化學浸蝕)腐蝕的鋼種稱為耐酸鋼。

由於兩者在化學成分上的差異而使他們的耐蝕性不同,普通不鏽鋼一般不耐化學介質腐蝕,而耐酸鋼則一般均具有不鏽性。「不鏽鋼」一詞不僅僅是單純指一種不鏽鋼,而是表示一百多種工業不鏽鋼,所開發的每種不鏽鋼都在其特定的應用領域具有良好的效能。

成功的關鍵首先是要弄清用途,然後再確定正確的鋼種。和建築構造應用領域有關的鋼種通常只有六種。它們都含有17~22%的鉻,較好的鋼種還含有鎳。

新增鉬可進一步改善大氣腐蝕性,特別是耐含氯化物大氣的腐蝕。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合金,它沒有乙個能準確說出的密度。如果能知道它的各成份的比例,通過計算才能得出結果。按主要化學組成分為鉻不鏽鋼、鉻鎳不鏽鋼和鉻錳氮不鏽鋼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化學成分

一般來講:鉻不鏽鋼7.75

鉻鎳不鏽鋼:7.93

常見的不鏽鋼:例如304,316屬於鉻鎳不鏽鋼!

GH3652不鏽鋼板密度是多少

gh3652概述 gh3652是ni cr基沉澱硬化型變形高溫合金,在固溶狀態下使用,使用溫度在1100 以下。合金具有優異的抗氧化和耐腐蝕性能,中等的拉伸和持久強度,良好的成形工藝和機加工效能,組織穩定性好。適於製作在1100 以下航空發動機的燃燒室和隔熱板等部件。在民用工業領域,可用於製作120...

304不鏽鋼板標10有多厚,304不鏽鋼板標10有多厚?

您好 有0.89 0.91 0.95 0.98 實際厚度 實際厚度有0.88 0.89 0.9 0.91 的 相差乙個絲就相差100塊 噸.買板材建議使用張浦的板。公差小。你是問304不鏽鋼標版 1mm厚的不鏽鋼板有多厚嗎?304不銹鋼管標1.0厚實際有多厚 主要取決於原材料的厚度 還有加工工藝,焊...

不鏽鋼板廠家及價格

不鏽鋼在我們生活中是非常常見的,並且也是現在建築和裝修行業最常見的一種新型材料。不鏽鋼板具有非常好的表面光潔,而且可塑性高,韌性和機械性也是非常高的,耐酸性強,鹼性也是非常強的,所以不鏽鋼板在很多行業被廣泛使用的。例如道路橋梁 鍋爐鋼板 彈簧鋼板 太陽能專用板 造船板 結構鋼板 汽車鋼板 普通及機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