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期待《奪冠》這部電影嗎?你會去看嗎

2022-01-06 06:47:46 字數 5071 閱讀 8452

1樓:乙隻小娛

《奪冠》是講述中國女排故事的一部電影,原來打算在2023年的春節檔播出,但由於疫情的原因一度擱置,如今影院開放,電影即將在9月25日在全國影院上映,從電影的故事內容,到電影投資方、電影導演、演員陣容來看,這部電影十分值得期待!

《奪冠》由中宣部和國家體育總局聯合拍攝,原定在今年的春節假期上映。故事的主題中國女排隊員,在不久前的2023年第十三屆女排世界盃比賽中,以11戰全勝的輝煌戰績,取得了比賽的冠軍。就是在這樣輝煌的真實背景下,推動了《奪冠》這部電影的籌備和拍攝。

《奪冠》電影裡的演員,除了廣為人知的著名演員鞏俐、黃渤、吳剛外,實際中國女排隊員也在電影中本身出演了她們的女排運動員身份。裡面的動作都是由國家專業運動員實地拍攝出來,一招一式都有板有眼。如朱婷、徐雲麗、惠若琪、張常寧、丁霞等。

真實的運動員以團隊形式參與到商業電影的拍攝當中,在我國還是首次。她們真真切切地還原比賽過程中的狀態和場景,彷彿就像把觀眾又一次帶回了真實的比賽過程當中。

鞏俐在劇中飾演的是女排教練郎平,郎平作為曾經的女排隊員,如今繼續投身到中國女排事業當中,做了教練的她不僅技術過硬,也擁有豐富的比賽經驗。此次由鞏俐來飾演郎平,鞏俐本人最開始也是惴惴不安,為了演好這個角色,鞏俐也走進了女排的實際訓練當中,跟著女排隊員們一起封閉式訓練。訓練場上的鞏俐,一身樸素的運動服裝,全神貫注地注視著女排隊員的訓練。

甚至為了貼近郎平教練這個角色,還親自拜訪了郎平本人,在交流中學習郎平的神態。

正所謂打鐵還得自身硬,《奪冠》這部電影原本敢在春節檔和其他電影競爭,說明這部電影就如中國女排一樣無懼挑戰,更有優秀的演員和運動員團隊出演,相信《奪冠》會成為國慶假期前最值得期待的電影之一。

2樓:專注社會時事人文

期待,從放出的預告片來看,這部**從第一代郎平的中國女排到朱婷的中國女排,這是一種精神的傳承,很值得去看。

3樓:偏執的追逐

期待,首先導演是陳可辛,電影品質有保障。另外這是一部反映中國女排奮鬥歷程,為國爭光的感人故事。另外還有黃渤、鞏俐等知名演員出演

4樓:xz氣焰囂張

我期待奪冠的電影,我會去電影院去看。這是代表我國女排精神的一部電影,裡面堅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應該去**體會。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奪冠》這部電影,我是不期待的,因為我對它不感興趣。所以我也不會去看。

如何看待《奪冠》這部影片的產生呢?

6樓:睿智睿評

《奪冠》這部影片最開始起的名字就叫《中國女排》,它將2023年奧運會上中國女排與美國女排之間的巔峰對決為最開始的切入點,將故事拉回至70/80年代的女排隊伍,講述了中國女排姑娘們在這30年間的成長、付出和蛻變,**完這部電影的觀眾無不為這段紀錄而感到動容。在我看來,這部影片的產生不僅僅是對中國女排這三十多年來的經歷的記述、對她們所取得的驕人成績的肯定,同時也激勵著我們國家的運動員們能在未來取得更好的成績。

影片一共分成了三部分,第一是上世紀豪取「五連冠」殊榮的老女排,接著是2023年敗給美國的奧運隊伍,最後則是郎平執教的新女排收尾。而郎平作為直接參與進這三支女排隊伍的關鍵人物,導演也選擇以她一路上的心路歷程為線索,將新、老兩支女排隊伍的故事和精神串聯起來。作為一部講述運動員的半寫實影片,它的情節並不複雜,甚至在電影的標題就「劇透」了最後的結局,但其中夾雜了對國的愛與對排球的愛之間的選擇與糾結,而導演也用他自己的理解在大熒幕上用生動形象的畫面為我們展示了「女排精神」。

這部電影其實最初定檔在今年春節期間就上映,但因為疫情的影響而推遲到了國慶前夕。作為一部從現實出發、用了各大女排名將的紀錄片性質的電影,其實它在能和觀眾見面前也經歷了很多。導演陳可辛也為了它揹負了很大的壓力,一次又一次地對故事、台詞、架構等進行不厭其煩的推敲與修改,最終才通過了層層審核順利上映。

我本來就對中國女排非常感興趣,所以這次國慶一定會去影院表示支援。

《奪冠》這部電影的影評怎麼樣?

7樓:阿瑤說遊戲

《奪冠》這部電影的影評,可以說是有好有壞。有人覺得選角比較好,演員演技也很不錯,不過也有人認為過於煽情,沒有解決電影本身的問題。從我個人的角度來看,電影成功的主要因素,還是煽情成功。

沒有女排這一因素的話,《奪冠》就算不上好電影了。不過整體也不差,最起碼比《八佰》純粹的情懷好多了。

1、情懷無論從什麼角度來看,這部電影都是以情懷為主的。當陳可辛開始拍這部電影的時候,他就知道情懷是這部電影的重頭戲。而看電影的人也不例外,在評價的時候也會帶有情懷的因素。

這算是電影的優點,也算是電影的缺點。現在賣情懷的電影太多了,部分人會被情感所感觸,可也有人會看電影的本質。你過於注重電影的情懷,就是利用情懷在忽悠觀眾。

2、選角這部電影最成功的地方就是選角,像是鞏俐的郎平、黃渤的陳忠和,都是比較不錯的。特別是鞏俐的郎平,簡直就是形神具備,就連郎平本人也很贊同。而且這兩個人的演技比較好,把角色詮釋的很不錯。

不過可能是劇情設計的原因,讓劇中的郎平顯得有些壓抑,貌似與大多數人心中的郎平形象不符。好在演技不錯,拋去情懷和劇情的問題,整部劇的選角還是十分成功的。

3、電影問題這部電影拍攝的是女排的故事,就算沒有劇透,觀眾們也知道發生了什麼。這點陳可辛沒有處理好,觀眾看了就知道接下來發生什麼。整體過於平淡和冗長,在高潮已經被大眾所知的情況下,陳可辛沒有帶來新的感動和情緒。

體育應該是有競技精神的,是可以讓人感到振奮的,可是這部電影完全沒有。要真說優點的話,就是選角和演技比較成功,情懷主題選得不錯。

電影《奪冠》這部作品主要講述了什麼?

8樓:科技探訪者

你好,電影《奪冠》講述了我們女排在賽場上怎麼獲得冠軍的故事,細思極恐的的細節也有發生在她們身上,為了奪冠可謂是拼盡全力是不為過的。

熱身《奪冠》電影最近上映了,相信很多人對這部電影期待很久了,去年本來要上映的,卻遇到了疫情的影響,所以推後了。最近一上映就得到了很多好評,電影院裡面也是上映率很高的一部電影,可以說火了。這裡面主要講了中國女排頑強的精神,她們就像人民的英雄一樣在賽場上贏得了掌聲,讓全世界都知道什麼叫中國女排的厲害。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即使在以前艱苦的歲月裡,我們老一輩的女排用汗水為我們贏得了榮譽,創造了很多非凡的奇蹟。這是值得我們驕傲的女排,這精神是鼓舞我們全中國人的,我們是了不起的民族。

女排在這部電影的拍攝中也還原了很多訓練和比賽真實的細節,就是我們認為的細思極恐的細節。比如以前的訓練非常辛苦,但是伙食卻跟不上來,教練員為了給她們補充營養,自己捨不得吃雞腿。在現在我們覺得這是不可想象的,現在我們不僅伙食營養都很好,而且訓練的場地等條件都是最好的。

所以我們更應該拿奪冠來證明今天我們更加強大,我們更應該讓這種體育精神傳承。

女排訓練

在去年中國女排奪得了9連勝之後,中國女排得到了很多**和觀眾的關注,這是我們體育的榮耀。電影拍攝用130多分鐘還原了30年的歷程,這是完成了中國女排新老隊員的過度和使命交接。告訴我們團結協作,永不言敗,頑強拼搏的精神的延續和發揚。

相信這種精神一樣可以鼓舞我們的籃球,足球等體育專案。這次通過很多細思極恐的誇張手法,來說明中國女排的不容易,但是她們從來不讓我們失望。

9樓:快樂創造營

從歷史的角度講,中國女排輝煌的40年剛好和改革開放40年重合,在中國睜開眼看世界後,中國女排就成了全體中國人的集體記憶和精神圖騰,它所承載的意義遠大於一場比賽、一塊獎牌,相信只要是中國人,無論多大年紀,一定在人生中的某個階段受到過女排精神的感召,你很難拒絕這四個字帶來的情感衝擊。記得2023年那場女排決賽,當時中國0:2落後俄羅斯,網路上甚至提前有了新聞:

"中國女排憾失金牌",沒想到頑強的女排姑娘絕地反擊,以3:2逆轉奪冠,當時的我們感受到了深深的震撼。

《奪冠》電影中鞏俐、黃渤、吳剛分別飾演三代教練,串聯了中國女排40年風雨征程,更讓人驚喜的是,包括朱婷、惠若琪、丁霞在內的多名運動員在片中進行了本色演出,演員和運動員都深受觀眾喜愛,而他們之間的互動能擦出什麼樣的火花,著實讓人期待。

10樓:曉欣追劇

陳可辛執導,鞏俐,黃渤,吳剛,彭昱暢,個個都是超級能打的演技派。

11樓:小瞎子

主要講述中國女排從1981首冠奪得世界冠軍一直到到2023年拿下第十個世界冠軍的歷史 ,展現了女排幾代人的不斷拼搏和堅持。

12樓:

電影《奪冠》講述的是中國女排的故事,以中國女排傳奇人物郎平為主線,再現了中國女排3個不同的階段, 創造出乙個又乙個非凡的奇蹟 。

13樓:獵人不獵人品

影片主要講述了中國女排在1981首奪世界冠軍到2023年拿下第十個世界冠軍的歷史,詮釋了幾代女排人歷經浮沉卻始終不屈不撓、不斷拼搏的傳奇經歷。

14樓:

電影《奪冠》主要圍繞中國女排,講了中國女排自2023年奪冠到2023年十次拿到冠軍的故事,中國女排也象徵著中國不屈不撓的精神,其中的艱辛與毅力非常感人。

15樓:伊玉萌明

眼神和身體足夠強悍,更傾向於瞬時的捕捉而非常態的構建,相較之下語言則顯得蒼白,無論是賽前鼓舞、賽事解說還是賽後感慨,

16樓:喰殤

《奪冠》講述了郎平帶領新女排一步步磨合,一點點向前最終在裡約奧運會中奪冠的故事。其中最令人細思極恐的是郎平在國外超市停車場停車時所用的是殘疾人專用停車位,這也證明了郎平在中國女排事業的發展上奉獻出了自己的所有,值得每乙個人的敬佩。

17樓:六弦笙歌

我覺得奪冠講的是中國女排的故事,從興盛到衰落,到東山再起,中國女排的坎坷。沒有什麼細思極恐這是一部正能量弘揚女排精神的電影

18樓:大v桑

第一段講述80年代老女排的故事,老女排開創了女排精神

第二段講述08年北京奧運會之後,女排由於青黃不接,成績逐漸下滑

第三段講述郎平回來以後,如何帶領以朱婷為核心的新女排,再創輝煌

19樓:纓美曛汐

陳可辛還是厲害,算是國內體育題材的新高度了。從國家到集體到個人,看完這個片對女排精神會有更多的理解。

20樓:庶幾悅懌

這部電影是由徐崢執導,劉濤,徐崢,吳京,馬伊琍,韓昊霖主演,以2023年8月8日中國女排奧運會奪冠並首獲世界大賽三連冠為背景,從乙個小男孩的角度回顧了35年前令人沸騰的那一刻,幫我們重溫了女排傳奇,向觀眾傳達了女排精神。

你會人去看電影嗎,你會乙個人去看電影嗎?

除非是很有必要,我基本都是乙個人去看的。兩個人去看,除非是喜劇動作這樣不需要腦子的 否則因為價值觀不一樣撕逼是很影響情誼的一件事。剛剛乙個人看完了 蟻人 正嗨著,就看到了這問題。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麼老有人覺得看電影吃飯逛街就非得有人陪著,自己乙個人做這些事到底有什麼不正常嗎?我想看電影,我就去看了,不...

《我要逆風去》龔俊殺青,你期待這部劇嗎?

我要逆風去 這個電視劇集中的男主角龔俊殺青了,對這個作品萬分期待。這個電視劇集的男女主角分別是龔俊和鍾楚曦,導演是張一龍,除此之外作品中還有張晨光和劉佩奇的加盟。所以這個作品的整體陣容是非常強大的,而且所講述的故事內容也是非常新穎的。電視劇集中的男主角是乙個投資人,女主角從前到後有著非常明顯的蛻變,...

如果胡歌老了,你會去看他拍的戲嗎?

當然會,能看著他變老于我而言是莫大的幸福,他就像璀璨的星空中最難以讓人忽視的一顆星,並非他就是最亮的一顆,因為一閃一閃,因為延綿不絕,因為一抬頭就可以看見。即便他老了,在一路追隨他的人心中,容顏漸變,但演技更精,連他眼角的皺紋都熠熠生輝,因為那是,時光刻在他身上的痕跡,溫柔留下的痕跡,我能看著他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