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冠軍盃在歐洲受到重視嗎,請問 歐洲冠軍盃參賽資格是什麼

2022-01-05 15:03:14 字數 3203 閱讀 2660

1樓:五阿哥金牛

歐冠聯賽必然受到重視,代表了國家出戰歐洲比賽。肯定對球隊整體有很大提公升。

歐洲冠軍聯賽,簡稱歐冠,是歐洲足球協會聯盟主辦的年度足球比賽,代表歐洲俱樂部足球最高榮譽和水平,被認為是全世界最高素質,最具影響力以及最高水平的俱樂部賽事,亦是世界上獎金最高的足球賽事和體育賽事之一,估計每屆賽事約有超過十億電視觀眾通過人造衛星**賽事。

歐冠前身是1955/1956賽季建立的歐洲俱樂部冠軍盃(european champion clubs' cup)。1992/1993賽季,歐足聯對這項盃賽的賽制和名稱正式進行了修改,賽事因此改稱現在使用的「歐洲冠軍聯賽」(uefa champions league),而舊有的名稱「歐洲俱樂部冠軍盃」則**用於現在的冠軍獎盃上。算上歐洲冠軍盃時代,皇家馬德里一共10次奪冠,之後是7次奪冠的ac公尺蘭,5次奪冠的拜仁慕尼黑和利物浦、巴塞隆納,以及4次奪冠的阿賈克斯。

2樓:

歐洲冠軍聯賽,簡稱歐冠,是歐洲足球協會聯盟主辦的年度足球比賽,代表歐洲俱樂部足球最高榮譽和水平,被認為是全世界最高素質,

歐冠聯賽在歐洲肯定受到重視呀,這可是歐洲重要足球賽事哦。

歐洲聯賽和歐洲冠軍聯賽的區別是什麼?

3樓:墼餮魍薅

歐冠和歐聯杯都是歐洲最高端別的聯賽。參賽隊伍都是各個國家排名最前列的隊伍。但是歐冠的參賽隊伍一般都是聯賽的冠軍級別 特別是一些實力不夠強勁的聯賽,除了歐洲的五大聯賽之外,其他國家的都是冠軍才能參加歐冠資格賽。

而歐聯杯,現在也叫歐羅巴聯賽。是歐冠之後實力最強的盃賽。歐洲各大聯賽的球隊的參賽名額由本聯賽的實力所定。

這兩個大賽直接的聯絡就是在歐冠小組賽階段,每個小組的第三名可以晉級到歐聯杯的第二階段小組賽。這個也是歐足聯為了提高競爭程度和提高電視轉播收入而設立的乙個方案,而每年的歐冠冠軍和歐聯冠軍還會在八月份舉行一場定輸贏的歐冠超級杯決賽。這個也是歐洲水平最高的的一場對決之一,精彩程度不亞於歐冠決賽!

4樓:暢享紅魔鬼

歐洲聯賽是歐洲各國聯

賽的統稱--如英格蘭超級聯賽--義大利甲級聯賽歐洲冠軍聯賽是歐足聯組織的,

由各國聯賽強隊參加(共32支 分8個小組,每個小組主客場雙迴圈比賽,第1,2名進入16強,作主客場淘汰賽。第3名跌下另乙個盃賽-歐洲聯盟杯,第4名直接淘汰)的盃賽。

5樓:sagill愛

每個歐洲足球大國(英,意,德 西)的甲級聯賽前乙個賽季的一,二名直接進入歐洲冠軍聯賽uefa champions league,而各國三名和四名則需要爭奪在歐冠的位置,勝者進入小組賽。而在小組賽前兩名的球隊進入下一輪四分之一決賽,半決賽的淘汰賽。小組後兩名則被從歐冠淘汰,但可以自動進入歐洲聯賽uefa cup,這個比賽也有四個大國的聯賽前乙個賽季五名和六名參加,以作各賽事的爭奪

再細一點的規則有幾條:

champions league在分小組時,歐洲球隊按強弱程度分為四大組,每次抽球隊時在每乙個大組裡抽乙個球隊,這樣四個球隊一小組,但來自同乙個國家的球隊不能在同乙個組,這樣也避免強隊過早的被淘汰。

6樓:風箏的瘋

歐洲聯賽就是歐錦賽,是國家為主體參加的,也叫歐洲盃;就像今年夏天伊拉克奪冠的那個亞洲盃一樣;

而歐洲冠軍聯賽,是我們通常說的冠軍盃、大耳朵杯、歐冠,俱樂部為主體參加。

至於兩個賽種的賽制,比較複雜;但如果你跟著某個俱樂部或國家全程關注一次就會了然。

不如從現在開始吧,歐冠和歐洲盃兩個的小組賽都還沒結束。

7樓:雷霆戰驚

歐洲冠軍

聯賽:每賽季一次,

規則及參賽隊伍:英,意,德 西,四大聯賽上賽季前2直接晉級32強。3,4名進入外圍小組賽。其他聯賽的前2名進外圍小組賽,產生24強進入32強。

(另外如果上賽季的冠軍如果不符合以上條件,也直接進入32強。自然外圍小組賽就少乙個名額變成23強)不過幾乎沒有這中情況發生。

然後分8個小組,小組前2名晉級16強,再抓對主客場pk。

歐洲聯賽:是指歐洲籃球聯賽,特別是東歐及前蘇聯地區,雖然不及美國nba聯賽,但比中國cba聯賽要強很多。近年來,美國「夢之隊」在國際大賽中接連失利,反映出歐洲籃球水平在提高。

而歐洲籃球聯賽是泛歐洲的俱樂部比賽,去那裡鍛鍊應該是很有價值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上樓的 你知道足球麼!!!

都是俱樂部!1!

9樓:天涯孤鷹

歐洲聯賽是歐洲各國聯賽的統稱

歐洲冠軍聯賽是歐足聯組織的,

由各國聯賽強隊參加(共32支)的盃賽。

10樓:匿名使用者

參參賽球隊前者是國家隊,後者是俱樂部

11樓:匿名使用者

含y

歐洲冠軍聯賽,歐洲冠軍盃和歐洲聯盟杯有什麼區別

歐洲冠軍盃和歐洲冠軍聯賽是一樣的,簡稱歐冠,是歐洲足球協會聯盟主辦的年度足球比賽,代表歐洲俱樂部足球最高榮譽和水平,被認為是全世界最高素質,最具影響力以及最高水平的俱樂部賽事,亦是世界上獎金最高的足球賽事和體育賽事之一。歐冠前身是1955 1956年賽季建立的歐洲俱樂部冠軍盃 european ch...

本賽季切爾西能否贏得歐洲冠軍盃

能,我是切爾西球迷,拋去實力不講,反正我支援切爾西奪冠,最好聯賽也搞定。當然了聯賽有點不切實際,但我相信藍軍今年在歐冠最起碼能走到決賽 和不要那麼肯定,現在切爾西狀態不錯,擊敗曼聯就是證明,我覺得很有可能 我身為乙個切爾西球迷,但我還是會理性得告訴你,今年切爾西估計是什麼都沒戲了。現在僅剩歐冠和聯賽...

急!歐洲冠軍盃4分之一決賽什麼時候?

1 4決賽 阿森納vs祖雲達斯。里昂vsac公尺蘭。國際公尺蘭 阿賈克斯vs比利亞雷亞爾。本菲卡vs巴塞隆納。半決賽 阿森納 祖雲達斯vs國際公尺蘭 阿賈克斯 比利亞雷亞爾里昂 ac公尺蘭vs本菲卡 巴塞隆納。比賽時間 1 4決賽兩回合比賽分別於3月28 29日與4月4 5日進行,半決賽安排在4月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