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考試沒考好失去了信心家長怎樣鼓勵他

2022-01-05 08:17:56 字數 3037 閱讀 9213

1樓:感性的

抓住生活中的一切機會鼓勵孩子。不要讓他覺得考試成績不好是多麼了不起的事,而要鼓勵他只要努力,下次就一定會考好。家長不僅要鼓勵,還要盡可能在學習上幫幫孩子。

同時還要告訴他,即使以後也經常考不好,也不要認為自己的努力是白費的,更不能認為考試不好就什麼都完了。要適當向孩子灌輸「車到山前必有路」...

孩子考試沒考好`失去了信心家長怎樣鼓勵他寫回答有獎勵孩子考試沒考好`失去了信心家長怎樣鼓勵他

寫回答有獎勵共5個回答

城凝慶偉博

2020-04-25 ta獲得超過3257個讚關注為上高中考大學做準備.

物理以數學為基礎,首先要學好數學.

學習要安排乙個簡單可行的計畫,

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

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多聽(聽課),多記(記重要的范文,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記公式),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動手(做實驗),多複習,多總結.用記課堂筆記的方法集中上課注意力.

英語多看重要課文,熟悉詞彙及用法.

其他時間中,一定要保證學習時間,保證各科的學習質量,不能偏科.

每天要保證足夠的睡眠(8小時),保證學習效率.

安排適當的自由時間用於與家人和朋友的交往及其他活動.

通過不懈的努力,使成績一步一步的提高和穩固.對考試盡力,考試時一定要心細,最後衝刺時,一定要平常心.考試結束後要認真總結,以便於以後更好的學習.

2樓:

多於他溝通, 讓他明白一次考試的失敗並不能決定他的一生. 要讓他知道其實他自己可以很棒, 多帶他出去運動 減緩一下不良情緒

3樓:匿名使用者

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成功的信念。

4樓:

這個 很 簡單啊

一次考試 並不能 代表 什麼

失敗是成功 之母啊

正是 因為 有了失敗 我們 總結 原因 就有了 下次的動力不要 因為 偶爾 一次 小失利 去 否定 自己 啊人生路途中 哪有 什麼 一帆風順

如果 這點 失敗 都 承受 不了

那以後 怎麼 辦 呢

還有 啊 家長千萬 不要 給他 壓力 那自己 的孩子去和別人 的比 那樣 只會 讓孩子 有逆反心理~~~

孩子考試沒考好,家長應該如何鼓勵

孩子考試沒考好,家長應該怎樣才能更好地安慰孩子?

5樓:藺小夕

可以說一些激勵孩子的話語,例文如下:

1、期中考試只是成功路上的乙個路標,是幫助你接下來走更加正確路線的路標。不要因為這個路標的醜陋

傷心,這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它存在的意義。

2、期中考試的成績說明了你上半個學期的學習方法或者是學習態度是有問題的,接下來的時間不應該是傷

氣餒,而是找準方向繼續前行。

3、首先多和孩子接觸,讓孩子感受到父母的關愛。

4、多和其他性格較溫和的孩子接觸,多創造這樣的機會。

5、多鼓勵,表揚孩子。哪怕是一點微小的進步。多正面引導。少批評。以提高他的自信心。

6、很多事情要讓孩子自己做主。

7、經常讓他將一些故事。比如看過的故事書。或學校發生的一些事情。

既鍛鍊他的語言表達,也訓練他的思維。 其次,孩子已經上學了,孩子老師的幫助是千萬不可忽視的,從某種角度來說,老師比家長更重要。你要多和老師取得聯絡。

6樓:沉夜孤星

家長應該讓孩子學會去獨自承受沒有考好的壓力,然後告訴他,這就是不努力的後果,並不能一味的寵愛孩子,這樣就沒有辦法讓他們認真地對待學習,但是孩子改正之後,家長應該對他們的這種行為進行肯定,然後和他分析一下出錯的原因。

7樓:菲菲

作為家長,在孩子考試沒有考好的時候,我不會先去提成績,而是帶孩子出去玩耍,放鬆一下,大王發的時候和他提一下,雖然這次的成績不好,但是父母依然相信你是很有實力的,只是偶爾的考試失誤,下一次一定可以加油考的更好。

8樓:柳式風情

昨天聽到孩子考試沒考好,把女兒都罵哭了,事後想想很後悔當時說了些傷女兒的話。想想我們做父母的也有很大責任,沒有陪伴沒有在身邊的教育還要求孩子那麼多,父母有錯

9樓:鄂新菡

可以先不提起考試,帶孩子出去玩兒,讓孩子放鬆一下。然後告訴她一次失敗不算什麼,只要你努力了媽媽就不會責怪你。因為媽媽知道你認真的對待了這次考試,雖然結果不是很好,但是媽媽能夠接受。

10樓:辰星

有一次弟弟考試失利,內心特別難過,爸媽就要我帶著他去他一直想去的遊樂場,讓他放鬆心情,緩解壓力。我們坐在過山車上的時候,他被驚險刺激的專案嚇得尖叫出聲,慢慢的也就淡忘了考試失利帶來的影響。

11樓:銘刻

家長應該告訴孩子,每個人都有可能在考試過程中發揮失常,這是很正常的事情,然後靜下心來和自己的孩子分析一下考試失敗的原因,我在小學的時候,每次考試失敗,都會默默的哭泣,這時候媽媽總會陪伴在我身邊和我一起面對。

12樓:通以梅

有一次我考試沒有考好,爸媽領著我出去吃我喜歡吃的東西,他們耐心的勸導我:"一次沒有考好沒關係,你的努力我們都已經看到了,凡事就要盡力就好。"爸媽的理解緩解了我內心的壓力。

13樓:曉淡

孩子考試沒有考好,家長可以給孩子分析一下孩子沒有考好的原因,是不是沒有複習好,然後尋找對策,下一次考試的時候及時複習,如果孩子是知識上的缺漏,那麼可以給他報乙個輔導班,讓他彌補知識上的遺漏。

老師你好,我孩子要高考了,這次考試考不好 失去信心了,給我說不想參加高考,我該怎麼去鼓勵他和溝通?

14樓:瀧谷翠

和孩子好好溝通,一下子要有耐心,孩子心徹底釋放了,但是我建議最好是老師跟他談。讓老師跟他談心,老師說話,要比家長好使100倍。

15樓:高中路上

孩子高考前思想有反覆,是正常的。幫忙孩子分析考生不理想的原因,對孩子的學習多鼓勵,根據自己的基礎制定合理的奮鬥目標,一步乙個腳印,穩步提公升。

自己對生活失去了信心

我和你一樣 以前是學生過的沒心沒肺現在開始上班了 找了乙個月還沒有找到 做了7天的客服 就約來了5個人 經理讓我自離 當了幾天的 免費勞動力 回到住的地方想為什麼我就被自離了 原來是我自己根本就沒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工作 雖然沒工資可是算是給自己上了一課 也值了。每個人都有好多好多的缺點毛病 你不能總...

我對我的婚姻已經失去了信心,對老公失去了該有的信任和信心,我

自己連個朋友都沒有嗎 我可以收留你,我是離婚的,找我來 我對婚姻失去了信心,一段沒結果的婚姻該結束還是繼續 是你要求太高了,處處把你捧在手心,他不用做事情呀,幸福就是無限的容忍和互相包容,你自己也說自己身體不好,你結束了這段感情,會找到比他更好的嗎,男人也不容易,你確定自己全心全意愛他了嗎,問你個問...

對生活失去了信心怎麼辦,對生活失去信心怎麼辦

那就想辦復法再鼓起勇氣,重新制樹立新的信 bai心。不要du乙個人宅在家裡,找些朋zhi友聊一聊,跟dao家人都溝通,聽聽他們對你的勸導。多看些勵志的文章,包括那些雞湯文,學習他人遇到挫折以後是怎麼做的。只要多增加自己的正能量,一定會變得好起來。對生活失去信心怎麼辦 消除憂鬱 收穫快樂的秘方 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