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口紅妙用100種,過期口紅妙用 過期口紅有什麼妙用

2022-01-05 03:01:51 字數 6370 閱讀 5122

1樓:鳶尾聊社會

1、當作蠟筆或顏料使用

口紅當蠟筆,成色也十分優良,不管是畫在明信片或是紙上,都能直接簡單地使用。

2、擦亮銀器

銀製的盤子或是湯匙之類的,經過一段時間不打理就會出現黑色鏽斑,或是銀飾戴過一段時間後,往往會變暗變黑,能讓它們重新變亮的就是口紅了。

3、油性筆的去漬劑

對於家裡小孩的塗鴉或是一不小心沾上的油性筆汙漬,其實口紅也能夠用來去除油性筆的汙漬。

4、手工蠟燭的色料

做手工蠟燭的時候將口紅一起加入並融化,,沾上口紅色料的原創蠟燭顏色也很漂亮。

擴充套件資料;

口紅儲存方法

1、陰涼處儲存

一般夏季溫度比較高,空氣濕度比較大,口紅可能會出現一些潮濕的問題,或者溫度過高引發一些變質問題等,所以口紅一般要儲存在陰涼一些的地方。

夏季出門可以進了少帶口紅,一般放在家裡面,或者上班的地方就可以了,因為室內都有開空調就不會擔心溫度過高,還有不要放在太陽容易曬到的地方。

2、冷藏也可以

很多人說口紅不能放進冰箱,說是口紅放在冰箱裡面溫度太低,再拿出來可能容易使成分改變,但是不常用的那些口紅,是可以放在冰箱冷藏櫃的,因為是長時間不使用,所以一般都沒有拿出來,可以等到秋天溫度比較低的時候,再拿出來使用。冷藏室的溫度也不算太低,所以是沒有關係的。

2樓:

過期的口紅不要扔了,其實它還有這幾個妙用,好後悔才知道

3樓:大黑

過了期的口紅可以用來畫畫。可以當做蠟筆來使用。

過期口紅妙用 過期口紅有什麼妙用

4樓:採的骨騰肉飛的

第百十九回 假投降巧計成虛話 再受禪依樣畫葫蘆

5樓:

過期的口紅不要扔了,其實它還有這幾個妙用,好後悔才知道

過期的唇膏有何妙用?

6樓:妙招助手

過期潤唇膏是個「寶」,厲害又實用,我也是剛知道,去找找

7樓:妙招小幫手

過期不用的潤唇膏我從來不扔,5大厲害妙用,不學太可惜了

8樓:玲兒妙招

過期的唇膏不要扔,還有這麼多妙用,太厲害了,一年省下不少錢

9樓:

潤唇膏過期後你扔掉了嗎?教你幾個小妙用,實用又方便,潤唇膏過期後別再扔掉了!它還有很多的妙用,現在知道還不晚

10樓:黑絲控

冬天手會乾燥嘛,有時還會裂開, 那就把過期的唇膏用來擦手上乾燥的部位, 建議不要整隻手都擦, 畢竟是過期的,有時候**會不適應。 或者受要去拿食物之類的,不太好。

11樓:蕭蕭

冬天感冒鼻子周圍擦的紅紅的,還脫皮。晚上用唇膏擦一擦,第二天早上就會好多了

12樓:哎油

建議你可以塗在手臂肘、膝蓋頭、手腳乾燥的地方,或者留給洗過碗後的手,整雙手塗滿,按摩。這樣不會避免對唇部的傷害,也不浪費喲!

13樓:suzy鬱

1、可以用來擦手,滋潤肌膚,幫助鎖住肌膚水分;擦腳後能軟化死皮。

2、可以用來擦氧化的銀器、銀飾,效果不錯的;把唇膏抹在指巾上,然後擦被氧化的地方。

3、可以用來當鞋油,擦皮鞋;

4、當拉鍊的潤滑油打蠟。拉鍊發澀,可以用過期的唇膏來擦拭,因為唇膏含有油性成分;

5、牆上或者地上弄上了不乾膠,很難去除,可以把唇膏塗在上面,然後用抹布擦,很容易就擦掉了,還有就是桌面上會有一些討厭的茶杯底的印子,也可以用唇膏塗在上面,用布擦。

家裡有過期的口紅,過期的口紅有哪些用途?

14樓:任性的公貓

口紅遮擋黑眼圈,熬夜已是當代年輕氣盛的主流生活方式之一,隨之而來的就是黑眼圈,口紅遮擋黑眼圈的效果比遮瑕膏更加理想哦!

15樓:周尋晴

過期的口紅,可以切下口紅用個小瓶罐裝起來,再加入一些凡士林潤唇膏,要加多一些,攪拌均勻,放入冰箱冷凍一會,可以做唇蜜用。

16樓:百變小捲捲

.用作蠟筆或顏料 用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拿口紅當蠟筆或者塗上,小孩子在家裡可以直接扔給他們,肯定很開心,但是如果你的孩子是女孩,媽媽要注意防止盯著哦,不要讓她偷偷的塗在自己的嘴巴上。

17樓:阿qi棄

手工蠟燭的顏色 做手工蠟燭的時候將口紅一起加入並融化,沾上口紅色料的創意蠟燭就堂堂登場了,顏色也正哦!

18樓:獨身女王

.油性筆的去漬劑 對於家裡孩子的塗鴉,或不慎沾上油汙的筆漬,真是好傷腦筋!事實上,口紅也可以用來去除油性筆上的汙漬。

油性筆接觸的地方直接塗上口紅。手指上小心地塗上口紅。油漆均勻塗抹後,汙漬就除去了。

19樓:消化

擦亮銀器, 銀盤子或湯匙一樣,經過一段時間不在意就會出現黑色或銀色鐵鏽,磨損一段時間後,往往會變黑,能讓它們重新發亮就是口紅!直接在紙表面塗上一層薄薄的口紅,它會擦拭銀器,這樣就可以除掉黑鏽。然後,用蘸著洗碗劑的海綿輕輕地洗,使它們發亮!

20樓:3435滅韓紊忍

有很多口紅耶被我打入了冷宮,放著放著就過期了。後來我發現這些口紅扔掉就可惜了,其實口紅還有這些用途,省下不少錢呢。可以當腮紅當你沒腮紅的時候,口紅就可以代替它的作用了,只需塗抹在兩頰,暈開就行啦,其實還能多乙隻腮紅呢。

滋潤的質地,霧面的質感,兩大質地,呈現東方美。各種顏色都可以隨意選擇,相比於橘色更適合冬季,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

過期的口紅除了扔掉,還能用來做什麼?

21樓:呼阿優

過期的口紅可以用來擦拭銀器。

銀飾用久了會發黑,將口紅塗抹在上面,過一會再用紙巾擦乾淨,銀飾就可以恢復成原來的樣子。

過期的潤唇膏,可以當作臨時的「卸妝液」。因為潤唇膏內含有油分,且成分比較安全,可以將其塗在臉上帶妝的部位,再用卸妝棉擦乾淨就可以輕鬆卸除。此外,還可以將其塗在不好拉的拉鍊上,拉鍊就可以變得滑順。

擴充套件資料

1、過期的乳液和面霜

乳液和面霜過期後雖然不能用來擦臉,但可以擦手、擦腳,滋潤**;或者在洗完頭後,抹在髮梢上防止頭髮分叉,代替護髮素;此外,塗在皮質家具或皮包、皮鞋上面,還有保養皮革的作用。

2、過期的隔離霜

隔離霜本身有著防曬和隔離灰塵的效果。如果過期了,可以同過期的乳液一起使用,擦玻璃或者皮質家具,效果會很好。

22樓:小嫣老師

如果是過期的口紅可以用來擦拭銀器,銀飾用久了會發黑,將口紅塗抹在上面,過一會再用紙巾擦乾淨,銀飾就可以恢復成原來的樣子,再次閃亮。

如果是過期的潤唇膏,可以當作臨時的「卸妝液」。因為潤唇膏內含有油分,且成分比較安全,可以將其塗在臉上帶妝的部位,再用卸妝棉擦乾淨就可以輕鬆卸除了。此外,還可以將其塗在不好拉的拉鍊上,拉鍊就能迅速變得滑順了。

擴充套件資料

其它過期的產品用法

1、過期的粉底或散粉

粉底或者散粉過期了,能用來去除濕氣和潮氣,可以用乙個布袋將它們裝起來,放在衣櫃或鞋櫃裡,保持乾燥。

2、過期的隔離霜

隔離霜本身有著防曬和隔離灰塵的效果。如果過期了,可以同過期的乳液一起使用,擦玻璃或者皮質家具,效果會很好。

3、過期眼影

眼影的顏色一般比較多,如果過期直接扔掉確實可惜。此時若將眼影碾碎成粉末,再與透明的指甲油進行混合,攪拌均勻過後,全新的不同顏色的指甲油就製作成功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1、指甲油

把口紅切成薄薄的片狀,將它放進小巧的玻璃瓶中,再往這個瓶子裡面倒一點透明指甲油,然後進行攪拌,會發現口紅的顏色就是指甲油的顏色了。

2、擦東西

口紅還可以清潔東西,像一些變舊了的銀質首飾,就可以用口紅塗一下,然後用紙擦一擦,最後用海綿沾點洗潔精洗一下,就發現首飾乾淨如新了!

3、染色

在家裡做手工蠟燭的話,這種過期的口紅就是很好的染料,能讓普通的蠟燭染上好看的顏色,擺放起來超級好看。

擴充套件資料

警惕口紅對女人健康造成的7大危害

1、口紅的主要成分是羊毛脂、蠟質和染料,由於羊毛脂成分複雜,容易引起過敏反應,如嘴唇粘膜乾裂、剝落,有時感到嘴唇發癢或輕微疼痛等。

2、口紅中的羊毛脂有較強的吸附性,可將空氣中的塵埃、細菌、病毒及一些重金屬離子吸附在嘴唇粘膜上。人在喝水、吃東西時,就能將口紅及其上面的這些有害健康的物質帶到嘴裡,使其直接進入體內。

3、所有口紅中使用的煤焦油染料,都是可怕的致癌物質,而這種物質在口紅中的含有量,已經大大超過了食物中所允許的含量。上口紅以後,在說話、喝茶、吃飯的同時,難免會在無意之中將口紅舔掉進入人體。

4、根據國外有關資料表明,在青年女性癌症患者中,有18.2%的**與途口紅、口紅有關。口紅含有較高量的鉛、鎘等重金屬,鉛具有蓄積性,長期吸入人體恐會導致慢性鉛中毒,引起貧血、腹痛、急性腎衰竭及腦部神經病變等問題。

5、防腐劑、抗氧化劑bha,此類物質已經證明為準致癌物質,如儲存劑(paraben)會造成乳房腫瘤。

6、口紅中的人工色素,在紫外線照射下,可能會轉化為突變原,導致癌症。

7、有甜味道的口紅含糖精,若食用過量,已證明會使人罹患癌症。

24樓:小魚服裝品鑑官

1、擦銀飾。家中的一些銀飾時間久了,不亮了的可以拿出乙隻口紅塗在銀飾上,用紙巾擦一擦,立馬就變亮。

2、做蠟燭。如果你想在家裡做手工蠟燭的話,這種過期的口紅就是很好的染料,能讓普通的蠟燭染上好看的顏色,擺放起來超級好看。

3、去汙漬。如果衣服上或者牆壁上不小心用筆畫上了幾條線的話,就可以用口紅塗抹一下劃線的區域,用手或者用紙擦一下就乾淨了,對於衣服來說,用水清洗一下效果會更明顯。

擴充套件資料

判斷口紅過期的小技巧

(1)看顏色

一般很多口紅都是沒有標上生產日期以及保質期的,只有包裝盒上才會有,但一般口紅買回來包裝盒我們都會選擇扔掉。所以,當口紅放了很長一段時間以後,我們就無法知道是否過期了。在這樣的情況下想要判斷口紅是否過期,我們可以觀察其顏色哦。

如果你發現你的口紅已經變色,塗起來顏色不均勻,顏色和以前看起來差異很大,那麼這樣的口紅很有可能是已經過期了。過期的口紅最好別再繼續使用,否則會危害唇部甚至是身體健康。

(2)聞氣味

有些女生口紅實在太多,根本用不過來,或許某天心血來潮會想要用一支已經很久沒有塗過的口紅。但是,很久沒有用過的口紅或許已經過期了。

對於這樣的口紅,我們必須要看看是否過期了。最好的辦法除了看顏色以外,還可以聞一聞氣味。如果聞起來有刺鼻的氣味,那麼這個口紅肯定是過期了,不宜再繼續使用。

(3)看膏體形狀

過期的口紅除了顏色以及氣味方面發生變化意外,在膏體上也是有變化的。過期的口紅膏體形狀會有些許不同,可能會出現膏體表面粗糙形狀變大等情況。這樣的過期口紅塗抹起來效果會很差,其實還是很好分辨的。

25樓:少女啊啊啊啊

過期的口紅除了扔掉,還有許多其他的用途,所以不要急著扔掉。比如用來擦銀飾,做成指甲油,蠟筆,去除汙漬等等。

日常生活中,女生朋友們擁有的顏色最多,款式最多,又必不可少的,那一定是口紅了。無論什麼妝容都少不了口紅,不同的妝容要搭配不同色彩的口紅,所以口紅對於女生來說有一種神奇的魔力,看到好看的就想買,不管家裡有多少支!如果沒有管住自己的手,口紅就會在化妝台上「堆積如山」。

雖然買得多吧,可是一般這些口紅都有保質期,在保質期內很少可以用完自己全部的口紅,這些口紅有的還剩好多,扔了實在可惜,所以我們就要找尋其他的方法,是這些口紅重新發揮它們的功效。

擦銀飾。家中的一些銀飾時間久了,不亮了的可以拿出乙隻口紅塗在銀飾上,用紙巾擦一擦,立馬就變亮。

做蠟燭。如果你想在家裡做手工蠟燭的話,這種過期的口紅就是很好的染料,能讓普通的蠟燭染上好看的顏色,擺放起來超級好看。

去汙漬。如果衣服上或者牆壁上不小心用筆畫上了幾條線的話,就可以用口紅塗抹一下劃線的區域,用手或者用紙擦一下就乾淨了,對於衣服來說,用水清洗一下效果會更明顯。

做成指甲油。把口紅切成薄薄的片狀,將它放進小巧的玻璃瓶中,再往這個瓶子裡面倒一點透明指甲油,然後進行攪拌,就成為一瓶新的指甲油啦。

作蠟筆。畫畫時可以用作紅色蠟筆,在紙上塗一塗。

如果覺得方法還不錯,不妨試一試哦,掌握了這幾種小竅門,以後過期的口紅就不用著急扔了,而且對於過期的口紅也不會很心痛了,簡單幾步就可以變廢為寶。

過期牛奶的妙用,過期的牛奶扔掉很浪費,那它還有什麼用途呢?

護膚牛奶中蘊藏著豐富的營養,有美白護膚之功效,過期的牛奶會產生乳酸,乳酸可以軟化角質,保濕,更有利於保養 但是注意的是,如果牛奶已經結塊就不具備上述作用。擦皮鞋用過期牛奶擦皮鞋可以使鞋子鋥光瓦亮,防止皮面乾裂。方法 用細毛刷子刷去鞋面上的汙垢,用紗布或者棉籤蘸取適量的過期牛奶,均勻塗抹在鞋面上,等晾...

口紅過期還能塗嗎,口紅過期的話再塗會不會有傷害

口紅跟其他的很多東西一樣,也是有保質期的,畢竟它也是一些化學的物質勾兌而成的,並不是純天然的東西,所以自然是有保質期的。一般來說口紅的保質期都在兩年左右,還有一種言論是說乙隻口紅開啟過了3個月以後就不要再用了,但是我覺得這似乎也太浪費了 對於女人來說肯定是希望能夠經常換著不同的色號來用的,所以乙隻口...

麵包的100種做法的內容介紹,100種簡單早餐做法大全有哪些?

內容是 來100種做法系列 第自5輯 包括 蛋糕的100種做法 麵包的100種做法 餅乾撻派的100種做法 分別介紹了100種適合家庭操作的烘焙美食。蛋糕的100種做法 介紹了巧克力蛋糕 慕斯蛋糕 凍品蛋糕等,麵包的100種做法 介紹了甜味麵包 鹹味麵包和特色麵包等,餅乾撻派的100種做法 重點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