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萬塊錢存到銀行,一年利息有多少

2022-01-05 00:59:43 字數 5625 閱讀 6103

1樓:保險解讀官

750元。

利息計算公式:利息=本金×利率×時間;如果5萬存活期,利息=5萬x0.35%(2023年央行基準活期利率)×1=175元;如果5萬存1年定期,利息=5萬×1.

5% (2023年央行一年定期基準利率)×1=750元;在存款時大家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選擇存款方式。

從上面可以看出5萬元存一年定期得到的利息最多,但是5萬元存了定期之後是不能隨時支取的,只有到了規定時間才能支取,如果非要提前支取利息會按照活期存款利率來計算,這時存款人會損失較多利息。

其實存5萬元為了防止提前支取,可以把5萬塊錢分成幾份存,在急用錢時可以取出其中一份,其它的則不受影響,取出的一份會按照活期利率進行計算,這樣損失的利息比較少。

5萬元除了存在銀行還可以購買各種各樣的理財產品,這時可以獲得更高的收益,比如現在很多人使用閒錢購買貨幣**,這種理財產品屬於穩健型理財產品,收益比銀行定存高,而且現在很多貨幣**都可以實時提現,比如餘額寶(實時額度1萬),不過貨幣**都不保證保本。

拓展資料:

1、基準利率

人民銀行公佈的一年期存款利率為1.5%,所以如果把錢存到銀行,正常情況下,1萬元每年可以獲得150元的利息。

現在很多銀行都是在基礎利率的基礎上進行上浮,很多銀行上浮幅度可以達到50%,也就是說1萬元存款一年利息可以達到225元,這基本上是傳統銀行存款利息的上限了。

很多人都有住房公積金,住房公積金的利率就是按一年期利率計息的,執行1.5%的標準利率。

2、市場利率

現在利率已經市場化了,一些小型銀行和剛成立不久的民營銀行一般都採用市場化利率,我們在很多金融平臺上能夠找到這樣的產品,通常稱之為創新存款。

去年人民銀行對創新存款進行了整頓,現在一些靠檔計息的創新存款已經找不到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些按不同期限結息的長期存款,比如5年期存款,每年結息一次的產品,這種產品可以一年取出,但是利息基本上是市場化的,它的最高利率能達到4.5%,這樣算下來,每1萬元存款一年利息可以達到450元,這應該是一年期存款最高的利率了。

2樓:0312求知

5萬塊錢存到銀行,定期一年存款的利息有1000塊錢左右。

各個銀行存款利率有所不同,可以比較之後再決定存入哪個銀行。

3樓:

銀行定期一年期利率大約在2%左右,這樣下來,五萬元存一年的利息應該是:

50000×2%=1000(元)

五萬元存一年,利息大約是1000元。希望能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買理財產品,只存銀行定期存款一年的,一萬塊錢一年的利息是210塊錢,5萬塊的利息是210×5=1100元。

5樓:匿名使用者

看利息率 如果利息率是3%,那麼一年就是50000x0.03=1500元利息

6樓:

5oooox1.95%

=5o00oxo.0195

=975(元)

答:一年利息有975元。

五萬塊錢存銀行,存死期一年有多少利息?

7樓:招商銀行

目前招商銀行1年期整存整取年利率是1.75%,5萬元存滿1年後可得利息是875元。利息=本金*年利率。

8樓:知道平臺行家

人民幣存款利率表

項 目 年利率(%)一、城鄉居民及單位存款

(一)活期 0.30(二版)定權期

整存整取

三個月 1.35

半年 1.55一年 1.75二年 2.

25三年 2.75五年 2.75零存整取、整存零取、存本取息

一年 1.35三年 1.55五年 1.55定活兩便

按一年以內定期整存整取同檔次利率打6折

二、協定存款 1.00

三、通知存款

一天 0.55七天 1.10

5萬元存銀行一年定期利息是多少?

9樓:簡單說保險

銀行目前一年期利率是1.5%,也就是一萬一年只收益150,65萬隻有6750一年 建議你分散投資 建議選a2p融資租賃,風險小,然後選大平臺投資,e租寶1元起投,14.6%年化,註冊的時候推薦人一定要寫zxm88還有大紅包送 這樣一年65萬可以收益94900元。

版本型號:蘋果12 ios4 13.5.35

拓展資料:

一:活期存款

目前央行活期基準利率是0.35%,銀行實際執行的利率大概是在0.3%-0.

4%之間,65萬一年的利息在1950元到2600元之間,每個月的利息是162.5元到217元之間。 活期利息很低,不適合做收益性投資,只適合當作零錢,可以隨時使用。

當然了,這麼大一筆錢,肯定不會有人去存活期,土豪除外。

二:銀行定期存款

目前五大行給出的定期存款利率都是一樣的,但實際的執行過程中每個銀行能給到的利率不一樣,具體利率是多少主要受幾個因素影響:

1、銀行機構 通常來說信用社(農商銀行)的利率〉城商行〉股份制銀行〉國有大銀行。 比如現在有些信用社5年期的利率可以達到5.5%左右,65萬一年的利息就是35750元,每月是2979元。

2、存款期限 一般情況下,存款期限越長利率越高,比如3個月定期基準利率是1.1%,每月的利息才596元,而5年期大部分銀行能給到3.85%左右,每月的利息可以達到2085元。

3、存款金額大小 銀行就是嫌貧愛富,一般情況下,存款額度越高能獲得的利率越高,比如你的65萬存款額度已經達到了銀行大額存單的門檻,你在一些中小銀行購買大額存單可以獲得4.125%左右的利率,部分銀行甚至可以給到4.5%的利率,那65萬一個月的利息就有2437元左右。

4、存款時機 銀行的存款利率跟存款的時期也有很大的關係,銀行資金緊張的時候利率高,銀行資金寬裕的時候利率低,所以在央行加息,月末、季末,年末銀行面臨存款考核的時候利率一般比較高。比如同一個銀行1年期的存款,目前利率大概是在1.95%左右,65萬一個月的利息是1056元,而到了年底這個銀行可能會給到2.

25%左右的利率,那65萬一個月的利息就是1219元,每個月可以多拿163元利息。

總結 如果是65萬元存在銀行,你可以選擇合適的時機(年底),加上合適的銀行(存款利率最高),一定的年限(3-5年),一個月下來3000-4000左右的利息應該是拿得到的,如果一個人生活,勉強在三四線城市是夠用的,但難道你就不考慮下以後,妻子,兒女,父母,一大堆事情呢,所以,好好工作,努力攢錢,合理理財,爭取早期實現財富自由才是關鍵。才有底氣說: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

10樓:活得有點頹廢

現在銀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為2.1%,按照這個利率計算,5萬塊錢存一年,到期之後的利息就是1050塊錢。所以,5萬元存銀行一年定期利息是1050塊錢。

11樓:金融智慧小魚

回答您好,5萬工行一年利息為一千一百二十五元。由於銀行定期存款的利息計算規則是由幾個要素——本金、存期、利率三者相乘計算所得的,而摘取問題的條件進行計算的過程即為50000×1×2.25%=1125元。

由於不同銀行的利率不同,以活期和定期兩種方式存入的利率也不相同,請仔細選擇。

12樓:

如果存國有銀行的話,一年期年利率大約2%左右,商業銀行稍微高一點點,但有限。利息可以這樣計算:

50000×2%=1000(元)

五萬元存一年,利息大約1000元左右。

13樓:禿頭老漢

國有銀行就是一千元左右,上下浮動不會太大,民營就不一定了

5萬元存銀行一年有多少利息?

14樓:最愛優優

根據建bai設銀行2023年10月24日利率,一du年存款利率為du1.zhi75%,5萬元存款一dao年可得內利息875元。容

整存整取

三個月:存款利息1.35%,存款利息可得168.75‬元半年:存款利息1.55%,存款利息可得387.5‬元。

一年:存款利息1.75%,存款利息可得875元。

二年:存款利息2.25%,存款利息可得2,250‬元。

三年:存款利息2.75%,存款利息可得4,125元。

五年:存款利息2.75%,存款利息可得6,875元。

15樓:清清草

五萬元存定期一年的話,

在2400左右吧,

不過也和銀行相關,

有的銀行利息稍微高一點,

有的稍微低一點,

如果是那種合作銀行,

利息會高,稍高一些

16樓:185夢元文化

19年銀行最新利率公佈,5萬元定存一年,利息高到不敢相信

17樓:招商銀行

目前招商銀行1年期整存整取年利率是1.75%,5萬元存滿1年後可得利息是875元。利息=本金*年利率。

活期存款年利率是0.3% ,存一年,利息是152.08元(僅供參考)。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時期,銀行會執行不同的存款利率,不同的存款利率就會導致獲得的利息收回入不一樣答。

下面以2023年6月中國人民銀行執行的存款利率為例,計算5萬元存銀行一年所得的利息:

1、一年定期存款,年利率為1.75%,那麼:50000x1.75%=875元;

2、活期存款,月利率為0.018%,那麼:50000x0.018%x12=108元。

在計算過程中,一定要分清年利率和月利率,否則計算結果會大相徑庭。

不同的時期存款,只要代入銀行執行的掛牌利率,即可計算出可獲得的利息收入。

19樓:匿名使用者

0.3%1萬一年的利息不是360嗎,五萬怎麼變成一百多了?

20樓:廊坊奇聞

5萬元存銀行一年活抄期為:50000*0.72%*0.

8=288元,0.72%為襲活期利率,0.8為交20%的個人利息所得稅,存一年定期為:

50000*3.87%*0.8=1548元,3.

87%為定存一年的利率,請參考。

21樓:我想_唱首歌

按照當前2.25%的利

率計算,抄共計利息1125元。bai

利率,是指借款du、存入或借入金額(稱zhi為本金總額)中每個期間到期dao的利息金額與票面價值的比率。借出或借入金額的總利息取決於本金總額、利率、複利頻率、借出、存入或借入的時間長度。利率是借款人需向其所借金錢所支付的代價,亦是放款人延遲其消費,借給借款人所獲得的回報。

利率通常以一年期利息與本金的百分比計算。

22樓:天逸驚鴻

一、銀行定期存款一個週期內到期利息是單利法,利息=本金×利率×存版款期限;

二、農業銀行權5年定存利率為2.25%(2023年6月28日起執行利率)來計算:利息=50000*2.25%*1=1125元;

三、以下附上2023年6月28日農業銀行定存利率表:

5萬塊錢存到農業銀行月多少利息,5萬塊錢存到農業銀行乙個月多少利息?

農業銀行利率執行國家標準 1年是 1.5 可以上浮30 為1.95 2年是2.1 可以上浮30 為2.73 3年是2.75 可以上浮不到30 為3.52 5年是2.75 可以上浮不到30 為3.52 和三年利率一樣 你看選擇適應你的存款期限。5萬元存農行定期一年利息是多少?根據2019年12月份的中...

6萬塊錢存銀行,一年利息有多少,一萬塊錢存銀行一年利息到底是多少?

目前招商銀行1年期整存整取年利率是1.75 6萬元存滿1年後可得利息是1050元。利息 本金 年利率。6萬塊錢存銀行,存定期一年的利息 60000x3.3 x1 1980元 存活期的利息 60000x0.35 x1 210元。可以分為定期和活期,利息 本金 利率 時間 如果是存定期,6萬塊錢一年利息...

一萬塊錢存銀行一年多少利息,一萬塊錢,存銀行,一年利息是多少

目前招商銀行1年期整存整取年利率是1.75 1萬元存滿1年後可得利息是175元。利息 本金 年利率。簡單告訴你演算法吧,以後調息了也可以自己算 本金 年利率 100 所存年數 可得利息以1萬存一年來算,就是10000 3 100 1 300如果兩年就是10000 3.9 100 2 780 一萬塊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