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計劃生育超生要罰款多少錢啊,超生三胎的罰款標準是多少錢

2022-01-05 00:07:18 字數 6315 閱讀 5233

1樓:笨貓多隻

現在計劃生育超生不是罰款,而是要繳納社會撫養費,具體標準如下:

違法生育子女的,由縣級人民**人口和計劃生育行政部門或者受其委託的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按下列規定對生育者徵收 社會撫養費:

(一)符合再生育乙個子女的條件未取得生育證生育的,按照上年度總收入的百分之三十徵收。徵收社會撫養費後補辦生育證。

(二)違法多生育乙個子女的,按照上年度總收入的二至六倍徵收,其中重婚生育或者與配偶之外的人生育的,按照六至八倍徵收;每再多生育乙個子女的,依次增加三倍徵收。

符合結婚條件但未辦理結婚登記懷孕第乙個子女的,應當在子女出生前補辦結婚登記和生育證。非婚生育和非法收養子女的,依子女數量按本條前款第(二)項規定標準徵收社會撫養費。

本條所稱總收入,按違法生育者或者違法收養者的雙方實際收入計算。縣級人民**人口和計劃生育行政部門調查違法生育者或者違法收養者實際收入需要稅務、 公安、統計、勞動保障、房產、**等有關部門協助的,有關部門應當予以協助。農村居民的實際收入低於本鄉(鎮)上年度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城市居民的實際收入低於本市、縣上年度 人均可支配收入的,農村居民以本鄉(鎮)上年度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計算,城市居民以本市、縣上年度 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計算。

2樓:正商觀察者

違規生育,迦納社會撫養費屬於行政性收費,具有補償性和強制性的特點。以下是社會撫養費的計算方法: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第四十一條:

不符合本法規定生育子女的公民,應當依法繳納社會撫養費。

(一)符合再生育乙個子女的條件未取得生育證生育的,按照上年度總收入的百分之三十徵收。徵收社會撫養費後補辦生育證。

(二)違法多生育乙個子女的,按照上年度總收入的二至六倍徵收,其中重婚生育或者與配偶之外的人生育的,按照六至八倍徵收;每再多生育乙個子女的,依次增加三倍徵收。

符合結婚條件但未辦理結婚登記懷孕第乙個子女的,應當在子女出生前補辦結婚登記和生育證。非婚生育和非法收養子女的,依子女數量按本條前款第(二)項規定標準徵收社會撫養費。

本條所稱總收入,按違法生育者或者違法收養者的雙方實際收入計算。縣級人民**人口和計劃生育行政部門調查違法生育者或者違法收養者實際收入需要稅務、公安、統計、勞動保障、房產、**等有關部門協助的,有關部門應當予以協助。農村居民的實際收入低於本鄉(鎮)上年度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城市居民的實際收入低於本市、縣上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的,農村居民以本鄉(鎮)上年度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計算,城市居民以本市、縣上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計算。

第三胎超生已經上戶口了還要罰款嗎?

3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只要是不符合國家和地方計生政策而生育子女,孩子爹媽都需要接受相關行政處罰,需要交納社會撫養費名義罰款。

具體徵收方式和額度各地規定不一樣,以當事人所在地本地政策為準。

《人口與計劃生育法》規定:

第四十一條 不符合本法第十八條規定生育子女的公民,應當依法繳納社會撫養費。

未在規定的期限內足額繳納應當繳納的社會撫養費的,自欠繳之日起,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加收滯納金。

仍不繳納的,由作出徵收決定的計劃生育行政部門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第四十二條 按照本法第四十一條規定繳納社會撫養費的人員,是國家工作人員的,還應當依法給予行政處分。

其他人員還應當由其所在單位或者組織給予紀律處分。

第四十三條 拒絕、阻礙計劃生育行政部門及其工作人員依法執行公務的,由計劃生育行政部門給予批評教育並予以制止。

構成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依法給予治安管理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違法生育子女的,由縣級人民**人口和計劃生育行政部門或者受其委託的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按下列規定對生育者徵收社會撫養費。

(一)符合再生育乙個子女的條件未取得生育證生育的,按照上年度總收入的百分之三十徵收。

徵收社會撫養費後補辦生育證。

(二)違法多生育乙個子女的,按照上年度總收入的二至六倍徵收,其中重婚生育或者與配偶之外的人生育的,按照六至八倍徵收;每再多生育乙個子女的,依次增加三倍徵收。

符合結婚條件但未辦理結婚登記懷孕第乙個子女的,應當在子女出生前補辦結婚登記和生育證。

非婚生育和非法收養子女的,依子女數量按本條前款第(二)項規定標準徵收社會撫養費。

本條所稱總收入,按違法生育者或者違法收養者的雙方實際收入計算。

縣級人民**人口和計劃生育行政部門調查違法生育者或者違法收養者實際收入需要稅務、公安、統計、勞動保障、房產、**等有關部門協助的,有關部門應當予以協助。

農村居民的實際收入低於本鄉(鎮)上年度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城市居民的實際收入低於本市、縣上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的。

農村居民以本鄉(鎮)上年度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計算,城市居民以本市、縣上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計算。

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的,當事人如果是違反國家和所在地區計生政策超生子女,需要接受相應行政處罰,需要交納社會撫養費名義的罰款。

當事人只要繳納過社會撫養費名義罰款,不會因為同一事實在其他地區被再次要求繳納罰款。

《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辦法》規定:

第五條  不符合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第十八條規定生育子女的流動人口的社會撫養費的徵收,按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當事人的生育行為發生在其現居住地的,由現居住地縣級人民**計劃生育行政部門按照現居住地的徵收標準作出徵收決定

(二)當事人的生育行為發生在其戶籍所在地的,由戶籍所在地縣級人民**計劃生育行政部門按照戶籍所在地的徵收標準作出徵收決定;

(三)當事人的生育行為發生時,其現居住地或者戶籍所在地縣級人民**計劃生育行政部門均未發現的,此後由首先發現其生育行為的縣級人民**計劃生育行政部門按照當地的徵收標準作出徵收決定。

當事人在一地已經被徵收社會撫養費的,在另一地不因同一事實再次被徵收社會撫養費。

擴充套件資料

《人口與計劃生育法》(2001)授權***制定徵收社會撫養費的具體辦法,而***《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辦法》中又授權地方**制定社會撫養費具體徵收標準和辦法,實際上賦予了地方極大的自由裁量權。

以北京為例,《北京市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辦法》第五條規定,「(一)對違反規定生育第二個子女的夫妻或者非婚生育子女的公民(以下統稱當事人),按照市統計部門公布的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年人均純收入的3至10倍徵收; (二)對違反規定生育第三個子女及三個以上子女的當事人,按照本條第(一)項規定的徵收標準加倍徵收。」

按照北京市規定,對楊支柱教授生二胎按9倍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徵收社會撫養費已接近處罰頂格。然而,在北京還有比楊支柱更加離譜的案例,2023年生育二胎的通州區永順鎮農民馮亞傑,被計生委決定徵收14.3萬元,執行標準是2023年農村居民年人均純收入的15倍,遠超北京市徵收3至10倍的規定。

5樓:江小嫿

第三胎超生已經上戶口了仍要罰款,凡是不符合國家和地方計劃生育政策的,都需要接受相應的行政處罰,如若當事人未在規定期限內足額繳納社會撫養費的,按規定加徵滯納金,仍不繳納的,將依法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超生三胎的處罰標準如下:

超生三胎的處罰標準

違法生育子女的,由縣級人民**人口和計劃生育行政部門或者受其委託的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按下列規定對生育者徵收社會撫養費,徵收標準依照人群的不同而劃分,一般在30%到600%之間,具體情況按照當地的相關規定執行;

哪些人群超生要罰款

① 符合再生育乙個子女的條件未取得生育證生育的;

② 違法生育乙個或多個子女的;

③ 未婚生育的都需要交納社會撫養費,但是,如果兩個子女中有殘疾兒,不能成長為正常勞動力,但醫學上認為夫妻可以再生育的,夫妻雙方均為獨生子女的少數民族農村居民的, 以及法律規定的其他可以再生的情形下生育三胎,是不需要交納社會撫養的;

不繳社會撫養費的後果

戶口制度的改革,雖然現在上戶口的時候不需要交罰款,但是,也並不意味著超生後可以不交罰款,按照相關法律規定,對於違法生育的物件,如若當事人未在規定期限內足額繳納社會撫養費的,按規定加徵滯納金,仍不繳納的,將依法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地方法律,那麼國家法律是不是就不用了,地方政策是不是可以理解成土皇帝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各地政策有差異,請諮詢當地的計生辦,普通是需要申請的,私自生要罰款的。目前,國家放開了全面二胎政策,生育三胎還是違法的,孩子生下來,一般還是要按照2.5至3倍於當地居民年均純收入的標準來罰款的。

8樓:智翊端秋穎

那個據說是社會撫養費,當地**若是非要收的話,估計還是要交的

9樓:焦荏資歌吹

以前是只允許生一胎 現在是你能生多少就生多少 只要你養得起 沒有人管你 要是養不起 問題就來了 罰你款 拿你做典型 現在是有錢才是硬道理 有錢就沒有人管你了

10樓:俎峻萇起運

罰款已改為社會撫養費了,正常的要求是要交的,如果你只能維持生活,沒錢交或不夠也沒人強制執行了

11樓:萇作宓靜槐

你戶口都已經上了,你還管它做什麼。

12樓:廉玉榮妙珍

已上戶口就不要管他了。

13樓:行路天霞英

當然要交社會撫養會,計生部門會主動找你的

14樓:務驕卞虹影

罰款是肯定的,只不過不會叫你一次性的交齊而已

以後你找**開具證明之類的會叫你交的

15樓:悉珺舜良駿

已經有戶口了你在生就得罰款了

16樓:隗萌位子平

戶口都上了還管它做甚

17樓:局詩奇友安

上完戶口了應該不用交罰款。

超生三胎的罰款標準是多少錢?

18樓:布冬舊聞

由於各省市的規定有所不同,因此,你可查閱你省的《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中的「法律責任」部分,對照那上面的條款(那就是你所說的罰款標準),結合自己的情況,你就會知道自己大概需要繳納多少的社會撫養費了。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19樓:匿名使用者

符合國家和當事人所在地區計生政策規定前提下,可以在生育完畢二孩之後再次申請生育一位子女。

如果沒有事先辦理三孩准生證生育子女,就屬於違反計生政策的超生,需要交納社會撫養費名義罰款。

社會撫養費徵收額度規定各地規定不一樣,以當事人所在地區規定為準。

例如:湖南省社會撫養費徵收額度規定是,不符合計生政策多生育一位子女的,當事人需繳納本地上年人均年收入2--6倍的社會撫養費。

《湖南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規定:

第十四條 提倡一對夫妻生育兩個子女;符合本條例第十五條規定條件的,可以申請再生育乙個子女。

禁止違法生育、非法收養,禁止歧視、虐待生育女嬰的婦女和不育的婦女,禁止歧視、虐待、遺棄女嬰和病殘嬰兒。

縣級以上人民**應當將公民計劃生育情況納入社會信用體系。

第十五條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夫妻,可以再生育乙個子女:

(一)經設區的市、自治州或者省計劃生育行政部門確定的病殘兒醫學鑑定組織鑑定,兩個子女中乙個有殘疾或者第一胎系多胞胎均有殘疾,不能成長為正常勞動力,醫學上認為可以再生育的;

(二)再婚(不含復婚,下同)夫妻再婚前生育的子女數量合計為兩個的;

(三)再婚夫妻再婚前一方無子女,另一方有乙個子女,再婚後生育乙個子女的。

前款所稱子女,是指存活的親生子女。收養的子女、以前婚姻形成的有撫養關係的繼子女不計算子女數。

第三十七條 違法生育子女的,由縣級人民**人口和計劃生育行政部門或者受其委託的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按下列規定對生育者徵收社會撫養費:

(一)符合再生育乙個子女的條件未取得生育證生育的,按照上年度總收入的百分之三十徵收。徵收社會撫養費後補辦生育證。

(二)違法多生育乙個子女的,按照上年度總收入的二至六倍徵收,其中經責令限期終止妊娠未及時終止妊娠的,應當從重徵收;重婚或者與配偶之外的人生育乙個子女的,按照六至八倍徵收;每再多生育乙個子女的,依次增加三倍徵收。

符合結婚條件但未辦理結婚登記懷孕第乙個子女的,應當在子女出生前補辦結婚登記。非婚生育和非法收養子女的,依子女數量按本條前款第(二)項規定標準徵收社會撫養費。

本條所稱總收入,按違法生育者或者違法收養者的雙方實際收入計算。縣級人民**計劃生育行政部門調查違法生育者或者違法收養者實際收入需要稅務、公安、統計、勞動保障、房產、**等有關部門協助的,有關部門應當予以協助。農村居民的實際收入低於本縣(市、區)上年度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城市居民的實際收入低於本縣(市、區)上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農村居民以本縣(市、區)上年度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計算,城市居民以本縣(市、區)上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計算。

現在iphone6換主機板要多少錢啊

蘋果公布了iphone6 6 plus整機維修 主要是主機板等核心硬體損壞,iphone6維修 299元,約1836元,而iphone plus維修 為329美元,約2020元人民幣。不過現在可能會便宜點。還不如價錢換新機啊。一般保修店都會要求你加錢換新機的。維修費很高的。你也不划算是吧。保修期內不...

寶馬760現在多少錢,寶馬760要多少錢

區間 195.00 249.96萬 97.75萬 199.65萬元 寶馬760li.是在180多萬.動力是絕對毫無疑問的.至於舒適性.也是很不錯的.4個座椅有的按摩通風加熱.後排有兩個大顯示屏.車頂內襯和皮質都是和其他排量不同的.包括很多地方其他款是用塑料的.但760li是用真皮包住的.很精製 但是...

大運會門票要多少錢?全運會門票多少錢啊?

為了讓更多的市民有機會到現場 大運會比賽,深圳大運會門票採用了中等偏低的 最低票價為30元,最高票價也僅為300元。深圳大運會門票以清新 時尚 典雅為設計風格,同時將防偽技術與門票完美地結合在了一起。由於目前大運會部分專案的賽程還沒有最終確定,今天只啟動了包括足球 游泳 網球等在內的11個大項的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