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途自駕旅行需要配備什麼,長途自駕遊需要攜帶哪些必備用品

2022-01-04 22:35:23 字數 3880 閱讀 7861

1樓:70後包子哥

雙11網購了乙個車載電熱水壺,12伏的,燒水實在是太慢了

2樓:卞尋綠

基礎的生活用品,比如潔面乳,牙膏,牙刷,水杯,保溫杯,以及常用藥品,比如創可貼,感冒藥,雙氧水等等。

3樓:惠華小知識

需要配備一輛汽車。因為只有配備汽車才能滿足自駕旅行的基本需求,這也是乙個必備工具。

4樓:古賀峰瑟

要給車輛準備乙個備胎,防止路上爆胎。帶好充足的食物和水,做好路線規劃。

長途自駕遊需要攜帶哪些必備用品

5樓:匿名使用者

長途自駕遊需要檢查好車輛情況,並且攜帶好證件、藥品、衣服等必要用品,才能確保安全出行。

長途自駕車出行注意事項如下:

1、對車輛進行全面檢查,重點在車的行駛系。如果有條件最好抽出半天的時間到4s店做乙個全面檢查,內容包括:輪胎動平衡、四輪定位、 減震器、轉向系統、制動裝置(剎車及手剎車)、輪胎氣壓(包括備胎氣壓),同時,建議對發動機做個保養,更換一下機油、三濾,並檢查防凍液、電解液、助力轉向液壓油、剎車油的液面、風窗清洗液(路上記得隨時補充)高度。

順便也看一落車子的燃油系統和點火系統是否工作正常、電子裝置連線件是否有鬆動。

2、確保電氣裝置的工作正常有效,主要是燈光、雨刷器(包括雨刷片是否能刮乾淨)、喇叭。

3、備用鑰匙隨身攜帶,防止車門自行落鎖。

4、一副好一些的輪盯太陽眼鏡對安全行車很有幫助,秋天日照比較強烈,尤其是午後行車,人容易犯指桐悄困,加上刺眼的陽光,很容易造成反應遲鈍或是對前方情況判斷失誤。

5、清潔用水4-8公升(保證足夠的水量,高速路上有服務區,路過的時候最好補齊。)、純棉毛巾、麂皮。高速行車、難免撞上大大小小的飛蟲唯渣,風擋玻璃花了以後很容易造成視覺疲勞,尤其是夜間行車,視線不好極易發生事故。

擦玻璃的時候,記得先在上面淋水,然後用毛巾擦,沒有嚴重的汙漬了,再向玻璃上淋水。記得,基本上是在用水衝,最後用麂皮擦乾淨。

6、 一些基本的修車工具,如改錐、扳手、鉗子、手電筒、輪胎板子、千斤頂,後三項是最重要的。另外,緊急警示牌、滅火器也要帶上。

7、各種證件的齊全有效,如駕駛證、行駛證、身份證、車船使用稅完稅證明、養路費繳費證明、車輛購置附加稅完稅證明等等,甚至還有結婚證也要帶上。

8、準備點零錢付過路費用,要多少給多少,還可以帶一些花生公尺,瓜子之類的果仁類食物,可以比較有效的緩解疲勞;口香糖有助於緩解長時間行車造成的聽覺下降;巧克力可以緩解飢餓感,補充碳水化合物和熱量。

9、常用藥品:繃帶、創可貼、橡皮膏、雲南白藥、感冒藥、腹瀉藥等…… 根據個人情況酌情準備。

以上是一些我們在長途駕車的事後必備的一些物品,大家可以依舊自己的需要準備。

6樓:匿名使用者

長途開車,由於腦力與體力的雙重能量消耗,更容易產生疲勞。做好防範工作:

1、短期刺激:帶幾隻生辣椒,一支芥末,方法雖然原始,但短期效果好。

2、中長期調節:用能量型含片(紅牛也不錯,但容易憋尿)加速體內能量轉化,塌老顫興奮中樞神經。

3、分段化駕駛:將長途團敗開車短途化,適時放鬆肌肉,恢復血液迴圈可減少疲勞代謝產物乳酸的堆積。

4、行車環境調整:因車廂密閉容易導致缺氧,溫度過高都會促使人體產生眩暈感,多開窗開外迴圈,空調問題打低一點。

5、帶上長途開車的敬畏之心:交通事故形形色色,你無法預知事故的含培隱患究竟在**。帶上開車的敬畏之心,你就具備了主動防禦能力,相信可以規避大部分事故的發生。

7樓:匿名使用者

長途搏絕孝自駕遊哪些物品是必須帶的?巨集伏有什麼攻略基稿

想做一次自駕長途旅遊需要做哪些準備?

8樓:通以梅

帳篷,雖然現在旅途中住宿的酒店在網上很方便的就能訂到,但是帶帳篷卻是為了另一番情調。因為長途自駕遊的過程中你停歇的城市有好的風景,比如海邊、沙灘、森林等這樣的美景,就很適合支起帳篷,與大自然親密接觸,會幫你在旅途中好好放鬆一下身心。

9樓:消化

滅火器、千斤頂、拖車繩、警示牌、電源搭線這些東西自不必說,如果去的地方溫度較低的話,防凍液、防滑鏈等也要按需配備,另外手電筒、扳手、螺絲刀等常用工具也應該準備一些。如果去的地方路況複雜,涉及到輪胎充氣放氣,最好帶著電動充氣幫浦。

10樓:蘋果蟲

十一期間剛剛結束了個五千多公里的長途自駕。總的來說需要準備的如下,出發前一天去4s店檢查一落車況,輪胎,再進行一下補氣。隨身攜帶現金,兩三千塊錢就好。

盡量辦個etc,會很方便。零食和水,包括咖啡和公牛。後座如果不坐人,盡量不要放大件東西,這樣可以在服務區躺在後面休息。

準備一瓶眼藥水,因為眼睛會比較疲勞。鞋要舒適。

11樓:裝

選車,一般是入門山地車即可,2000元左右的大牌子如捷安特,美利達,喜德盛,基本不會錯長途騎行首先是規劃路線,每日行多少路、食宿點都得標好,一般來說國道省道都是比較靠譜的,推薦軟體「行者」來製作路書。而且行程得結合好路況來考慮,有些地方爬公升大會騎得很慢。鑑於500公里不算特別長距離的旅途,所以要帶的東西並不是很多。

頭盔騎行服騎行褲是必須的,雨衣也建議帶上。路上有可能會爆胎,建議出發前問車店師傅學習一下補胎技術。

12樓:阿qi棄

先是車輛檢查,包括常規檢查比如機油、冷卻液、玻璃水、制動液、轉向助力油、電瓶、輪胎磨損及胎壓。如果去很冷的地方需要檢查或更換低溫機油、冷卻液和玻璃水。溫度降低會使胎壓降低,因此胎壓也是必查項。

有一些必備的隨車工具,比如:胎壓計、電瓶線、拖車繩、快速補胎工具、滅火器。有可能的話液壓千斤頂比隨車帶的小千斤頂好用多了(最有可能遇到的情況是扎輪胎),隨車帶些玻璃水、冷卻液和機油備用。

13樓:知38380復飼

冬天也好,夏天也罷,雖然總說不能把飲用水長期放在車裡,但那是指日常生活,如果是對於旅行者來說,飲用水可是很重要的旅途必備品之一,因為在旅行中畢竟不像在家中,有時在高速上或者在國道上遇到類似堵車,服務區或店鋪關門等這種不方便買水的情況時,自家車上有水的話就可以用了,方便不少,而且也節省支出,因為高速服務區的物價會比較貴一些。所以在長途自駕遊過程中車上備水是很有必要的。

14樓:愛家的男人

馬上十一了!自駕遊,海邊露營!因為是窮遊所以我什麼都帶齊了!

最適合長途自駕遊的車有哪些?求最適合長途自駕遊的車有哪些?求推薦。

既然是長途自駕遊,那就不要多想了,直接就suv吧,畢竟原圖行駛,對回車子的質量和答 舒適度的要求還是很高的,尤其是對於一些比較嚴肅的路況。首先推薦的第一款就是,豐田蘭德酷路澤4000 這款車是非承載式車身 前軟後硬的懸掛結構,在電氣化方面有一些改變但是改變不大,對車子的影響的話是可以提公升了車輛的耐...

新車準備跑長途,需要注意什麼,新車跑長途要注意什麼事項?

跑長途之前做好把車輛各個油液,電瓶,燈光,底盤,胎壓都檢查一遍,確保無誤在出發。而且你跑的是 建議胎壓不要打的太高。可以打到2.5公斤。因為進 的線路都是碎石路,比較顛簸。氣壓過高容易爆胎。可以帶乙個車載充氣幫浦。可以隨時調整胎壓。還要檢查下備胎的氣壓,備胎也是很重要的。1000多公里,跑高速 不要...

但能巴在船底下坐的長途旅行中的巴是什麼意思

說的是地方的方言,就是抓住或者是待在船底的意思 1 貼上,依附在別的東西上。如 飯巴鍋了。2 緊緊貼在。如 爬山虎巴在牆上。巴 粘或者黏,結合該句話的意思應該為 偷渡 哈哈哈 還有些貝類自己不動,能巴在船底下做免費的長途旅行。中的免費是什麼意思?免費的長途旅行 都是把海底的動物當作人來寫,這樣寫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