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火栓箱一般放置在什麼位置,消火栓箱安裝規範及要求

2022-01-04 20:22:41 字數 5188 閱讀 8508

1樓:

消防栓應該放置於走廊或廳堂等公共的共享空間中,一般會在上述空間的牆體內。

注意事項:不能對其做何種裝飾,要求有醒目的標註(寫明"消火栓"),並不得在其前方設定障礙物,避免影響消火栓門的開啟。消防栓一般不設在房間(如包廂)內,不符合消防的規定,也不利於消防人員的及時救援。

消防栓,正式叫法為消火栓,一種固定式消防設施, 主要作用是控制可燃物、隔絕助燃物、消除著火源。分室內消火栓和室外消火栓。

消防系統包括,室外消火栓系統,室內消火栓系統,滅火器系統,有的還會有自動噴淋系統,水炮系統,氣體滅火系統,火探系統,水霧系統等。

消火栓套裝一般由消防箱+消防水帶+水槍+接扣+栓+卡子等組合而成,消火栓主要供消防車從市政給水管網或室外消防給水管網取水實施滅火,也可以直接連線水帶、水槍出水滅火。所以,室內外消火栓系統也是撲救火災的重要消防設施之一。

2樓:大愛魚醬備

消防栓的放置位置    一、消防栓應該放置於走廊或廳堂等公共的共享空間中,一般會在上述空間的牆體內,不管對其做何種裝飾,要求有醒目的標註(寫明"消火栓"),並不得在其前方設定障礙物,避免影響消火栓門的開啟.   二、消防栓隔在房間(如包廂)內,不符合消防的規定.也不利於消防人員的及時救援.

消防栓的使用方法   一、開啟消火栓門,按下內部火警按鈕(按鈕是報警和啟動消防幫浦的)。   二、一人接好槍頭和水帶奔向**點。   三、另一人接好水帶和閥門口。

  四、逆時針開啟閥門水噴出即可。注:電**要確定切斷電源。

消防栓的種類   一.室內消防栓   室內消火栓是室內管中國向火場供水的,帶有閥門的介面、為工廠、倉庫、高層建築、公共建築及船舶等室內固定消防設施,通常安裝在消火栓箱內,與消防水帶和水槍等器材配套使用。減壓型消防栓為其中一種。

  二.室外消火栓  室外消火栓是設定在建築物外面消防給水管中國上的供水設施,主要供消防車從市政給水管中國或室外消防給水管中國取水實施滅火,也可以直接連線水帶、水槍出水滅火。所以,室外消火栓系統也是撲救火災的重要消防設施之一。

  三. 旋轉消火栓   旋轉消火栓是栓體可相對於與進水管路連線的底座水平三陸0º旋轉的室內消火栓。它具有栓體與底座相對旋轉的特點,因而可以在超薄箱體內安裝,使得箱體減薄成為可能。

當消火栓不使用時,可將栓體出水口旋轉至與牆體平行狀態,即可關閉箱門;在使用時,將栓體出水口旋出與牆體垂直 ,即可接駁水帶,便於操作。   四.地下消防栓   地下消防栓是一種室外地下消防供水設施。

用於向消防車供水或直接與水帶、水槍聯接進行滅火、是室外必備消防供水的專用設施。安裝於地下,不影響市容、市通。由本體、彎管、閥座、閥瓣、排水閥、閥杆和介面等零部件組成。

地下消火栓是城市、廠礦、電站、倉庫、碼頭、住宅及公共場所必不可少的滅火供水裝置。尤其是市區及河道較少的地區更需裝設。產品的結構合、效能可靠、使用方便。

當採用地下式消火栓時,應有明顯標誌。寒冷地區多見地下式消火栓。   5.

地上消防栓   地上消防栓是一種室外地上消防供水設施。用於向消防車供水或直接與水帶、水槍聯接進行滅火、是室外必備消防供水的專用設施。它上部露出地面,標誌明顯,使用方便。

由本體、彎管、閥座、閥瓣、排水閥、閥杆和介面等零部件組成。地上消火栓是一種城市必備的消防器材、尤其是市區及河道較少的地區更需裝設、以確保消防洪水需要。各廠、礦、倉庫、碼、貨場、高樓大廈、公共場所等人口稠密的地區有條件都應該安裝。

  陸.雙閥雙出口消火栓   室內消火栓是安裝在建築物內消防管中國上,向火場提供水的帶有閥門的介面。是工廠、倉庫、高層建築、及船舶等室內固定消防裝置,用於撲救建築物內的火災,通常安裝在消火栓箱內,與消防水帶和水槍等配套使用。

  漆.室外直埋伸縮式消火栓 室外直埋伸縮式消火栓是一種具有平時消火栓壓縮在地面以下,使用時拉出地面工作的特點,和地上式相比,避免了碰撞,防凍效果好;和地下式相比,不需要建地下井室,在地面以上連線,工作方便。並室外直埋伸縮式消火栓的介面方向可根據接水需要而三陸0°旋轉,使用更加方便。

是乙個天大創新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場地所放的位置不同吧,不過都是放在牆上和地下的,根據空間來決定箱子的大小,雲南琦澤電子**營口天成這個品牌的消火栓箱可以定製而且質量還不錯,如果我們所在的空間比較小的話,建議定製乙個消火栓箱比較好。

消防水帶在消火栓箱內如何擺放,依據是什麼?

4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要求應避免驟然曲折,以防止降低耐水壓的能力;依據於gb6246《消防水帶》。

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2023年第23號公告,批准釋出gb6246-2011《消防水帶》,該標準為強制性國家標準,將於2023年6月1日起實施。

鋪設時應避免驟然曲折,以防止降低耐水壓的能力;還應避免扭轉,以防止充水後水帶轉動而使內扣式水帶介面脫開。充水後應避免在地面上強行拖拉,需要改變位置時要盡量抬起移動,以減少水帶與地面的磨損。應避免與油類、酸、鹼等有腐蝕性的化學物品接觸。

5樓:是場是白痴

沒有依據但有原則,即要使用時必須能快速的很整齊地拿出,也就是水帶一頭能快速地連到消火栓,一頭能很順地拉出。

6樓: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消防水帶應該整齊的卷起來,端正的放在消火栓箱子內。

以防火災來臨,可以快速的把水袋開啟,連線水幫浦進行供水。

消防水帶是用來運送高壓水或泡沫等阻燃液體的軟管。傳統的消防水帶以橡膠為內襯,外表面包裹著亞麻編織物。先進的消防水帶則用聚氨酯等聚合材料製成。

消防水帶的兩頭都有金屬接頭,可以接上另一根水帶以延長距離或是接上噴嘴以增大液體噴射壓力。

消火栓箱安裝規範及要求

7樓:果果和糰子

1、栓口出水方向宜向下或與設定消火栓的牆面成90°角,栓口不應安裝在門軸側;

2、如設計未要求,栓口中心距地面應為0.7m~1.1m,但每棟建築物應一致,允許偏差+20mm;

3、 閥門的設定位置應便於操作使用,閥門的中心距箱側面為140mm, 距箱後內表面為100mm, 允許偏差+5mm;

4、室內消火栓箱的安裝應平正、牢固,暗裝的消火栓箱不能破壞隔牆的耐火等級;

5、消火栓箱體安裝的垂直度允許偏差為+3mm;

6、消火栓箱門的開啟不應小於120度;

7、安裝消火栓水龍帶,水龍帶與水槍和快速接頭綁紮好後,應根據箱內構造將水龍帶放置。

8樓:河傳楊穎

1、栓口出水方向宜向下或與設定消火栓的牆面成90°角,栓口不應安裝在門軸側;

2、如設計未要求,栓口中心距地面應為0.7m~1.1m,但每棟建築物應一致,允許偏差+20mm;

3、閥門的設定位置應便於操作使用,閥門的中心距箱側面為140mm, 距箱後內表面為100mm, 允許偏差+5mm;

4、室內消火栓箱的安裝應平正、牢固,暗裝的消火栓箱不能破壞隔牆的耐火等級;

5、消火栓箱體安裝的垂直度允許偏差為+3mm;

6、消火栓箱門的開啟不應小於120度;

7、安裝消火栓水龍帶,水龍帶與水槍和快速接頭綁紮好後,應根據箱內構造將水龍帶放置。

常見消火栓箱尺寸規格:

1、消火栓箱尺寸:800mm*650mm*240mm,此型號消火栓箱可配置sn65消火栓頭1個、消防水槍1支、消防水帶1卷、箱體鐵板厚度1.0mm;

2、消火栓箱尺寸:1200mm*700mm*240mm,此型號消火栓箱可配置sn65消火栓頭1~2個、消防水槍1~2支、消防水帶1~2卷、箱體鐵板厚度1.0mm;

3、消火栓箱尺寸:1500mm*700mm*240mm,此型號消火栓箱可配置sn65消火栓頭1個、qz19消防水槍1支、消防水帶1卷、消火栓按鈕1個、乾粉滅火器3具、箱體鐵板厚度1.2mm;

4、消火栓箱尺寸:1600mm*750mm*240mm,此型號消火栓箱可配置sn65消火栓頭1個、消防軟管捲盤1套、消火栓按鈕1個、2kgabc乾粉滅火器3具、箱體鐵板厚度1.2mm;

5、消火栓箱尺寸:1800mm*700mm*240mm;此型號消火栓箱可配置sn65消火栓頭1~2個、消防水槍1~2支、消火栓按鈕1個、abc乾粉滅火器3具、消防水帶1~2套、箱體鐵板厚度1.2mm。

9樓:古史鉤沉論

你可以參照消防守則來安裝,各個場所和行業的要求不一樣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01s201室外消火栓安裝》

《04s202室內消火栓安裝》

要就留郵箱,發給你。

消防箱的安裝方式有什麼要求?

11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消火栓箱底距地的標高需要根據消火栓的規格確定,大約120mm-220mm。箱式消火栓的安裝應符合下列規定:栓口中心距地面為1.

1m,允許偏差±20mm。因消火箱規格不同,消火栓離消火箱底的高度也不一樣,大約120mm-220mm。因此消火箱離地高度約為980mm-880mm。

擴充套件資料消火栓的布置室內消火栓系統在建築物內使用廣泛,用於撲滅初期火災。在建築高度超過消防車供水能力時,室內消火栓系統除撲救初期火災外,還要撲救較大火災。根據我國普遍使用的解放牌消防車供水能力和麻織水帶的耐壓程度,建築高度24公尺以下為低層消防給水系統;24公尺以上為高層消防給水系統。

室內消火栓系統由水槍、水帶、消火栓、消防管道和水源等組成。當室外給水管網的水壓不能滿足室內消防要求時,還要設定消防水幫浦和水箱。水槍一般採用直流式,噴口直徑有13、16、19公釐。

13公釐口徑的配50公釐的介面;16公釐的配50或65公釐的接1:1;19公釐的配65公釐介面。採用何種規格的水槍,要根據消防流量和充實水柱長度的要求決定。

水龍帶有麻織的和橡膠的兩種,橡膠的阻抗小但摺疊效能不如麻織的。當水槍噴口直徑為16、19公釐時,宜採用65公釐直徑的水龍帶;噴口直徑13公釐時,用50公釐直徑的,長度有10公尺、15公尺和20公尺三種。消火栓是乙個帶內扣接頭的閥門,一端連消防主管,一端與水龍帶連線。

其直徑不應小於所配水龍帶的直徑。流量小於3公升/秒時,用50公釐直徑的消火栓;流量大於3公升/秒時,用65公釐的。雙出口消火栓的直徑不能小於65公釐。

為便於維護管理,同一建築物內應採用同一規格的水槍、水龍頭帶和消火栓。室內消火栓的布置,要保證所要求的水柱股數同時到達室內任何角落。不允許有任何死角。

消火栓應分布在建築物的各層之中,布置在明顯的、經常有人出入、使用方便的地方。一般布置在耐火的樓梯間、走廊內、大廳及車間的出入口等處。消火栓閥門中心裝置高度距地板面1.

2公尺。消火栓及消防立管在一般建築物中均勻明裝,在對建築物要求較高及地面狹窄因明裝凸出影響通行的情況下,則採用暗裝方式。消防立管的底部設定球形閥,閥門經常開啟,並應有明顯的啟閉標誌。

設定在消防箱內的水龍帶平時要放置整齊,以便滅火時迅速使用。

青島消火栓箱生產廠家怎麼樣

青島消火栓箱生產廠家怎麼樣?15o九澤6366消防6ll9 是行業內資深的老廠家了,廠房位於青島市黃島區,常年面向嶗山 李滄 城陽 市南市北區 膠州 即墨 萊西等地經營不鏽鋼消火栓箱 鐵皮消防箱 滅火器箱 推車式滅火器箱等常用消防器材,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消火栓箱知識。青島不鏽鋼消火栓箱是指箱體與箱門...

消火栓箱的安裝高度是多少啊,有沒有明確的規範

消火栓箱底距地的標高需要根據消火栓的規格確定,大約120mm 220mm。箱式消火栓的安裝應符合下列規定 栓口中心距地面為1.1m,允許偏差 20mm。因消火箱規格不同,消火栓離消火箱底的高度也不一樣,大約120mm 220mm。因此消火箱離地高度約為980mm 880mm。擴充套件資料 消火栓的布...

英朗GT自動擋變速箱一般用什麼變速箱油

可以使用dexron或dexron 的油。選用高質量的品牌車輛變速箱油有兩點好處 可以有效保護齒輪,降低磨損,使車輛執行更輕鬆,節約燃油。延長油品使用壽命,降低保養及維修費用。英朗gt自動擋變速箱一般用atf變速箱油。atf變速箱油專門用於自動變速器的油液。早期的自動變速器沒有專用油液,而是用發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