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光碟修復xp系統,如何用光碟修復windows XP?

2022-01-04 14:00:09 字數 1412 閱讀 8049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出現不能開機,把a硬碟(不能啟動)掛接到另一台電腦上,用b硬碟(能啟動)啟動電腦,不用操作什麼,只需要正常開機,把a硬碟再換回來就可以了。(我平時是這樣的,因為你沒有說出電腦的提示,很能知道什麼情況,所以你只能試試了,如果提示「xx檔案錯誤」,可以試複製b硬碟的相應檔案到a硬碟,祝你好運!)

2樓:宜凱尉馨

如果是出了問題,建議重灌比較保險。修復只能解決一些小問題,很多問題修復以後仍然存在。

修復跟重灌一樣,都在bios設為光碟機啟動,安裝盤放入到光碟機裡後一切就看提示就行了。

3樓:祝醉釋力

下乙個xp啟動修復盤!從光碟啟動!直接進安裝介面!後不安裝點修復計算機!重啟就可

如何用光碟修復windows xp?

4樓:手機使用者

使用xp光碟的故障修復功能修復系統

進入故障恢復控制台修復

進入故障恢復控制台,有兩種方法:一種是直接利用系統安裝光碟從光碟啟動系統進入;另一種就是將故障恢復控制台安裝到硬碟上,它會自動在系統啟動選單中增加乙個選項,可以從中選擇進入。

光碟啟動進入(用的最好是原裝正版系統碟)

計算機從安裝光碟啟動後,首先是載入一系列程式,當出現「歡迎使用安裝程式」介面,在這裡看到第二項內容為「要用『恢復控制台』修復windows xp安裝,請按r」。按下鍵盤上的「r」鍵,這樣安裝程式就會對磁碟進行檢查。稍候螢幕上會列出已經找到的存在於當前硬碟上的所有作業系統及其安裝目錄,並且會給予自動編號。

應該選擇你想要修復的那個windows xp系統,只需輸入相應系統前面的序號,然後回車,此時會要求輸入管理員的密碼。輸入密碼後按回車鍵,這樣直接就進入了故障恢復控制台。如果你只安裝了乙個作業系統,那麼在選擇登入的系統時序號前只有1,很多人都會按常規認為直接按回車鍵即可預設選擇第一項,其實這種作法是完全錯誤的,如果你直接按下回車鍵系統將會重新啟動。

所以不要偷懶,還是輸入前面的序號「1」後再按回車鍵。

從硬碟進入故障恢復控制台

啟動windows xp系統,將安裝光碟放入光碟機,單擊「開始」按鈕,開啟「執行」視窗,然後輸入「i:\i386\winnt32.exe /cmdcons」(注:

i盤為光碟機碟符,「/」前有一空格),單擊「確定」按鈕(也可直接按回車鍵)後就會顯示windows安裝程式資訊,描述了故障恢復控制台的相關資訊。

現在重新啟動的計算機,你會發現啟動選單中多出了乙個「microsoft windows xp recovery console」項,選擇該項即可以進入windows xp故障恢復控制台。

相對於光碟啟動恢復控制台,這種方法的好處是只要重啟一下pc就可以進入了,但它佔用一點硬碟空間,並且會修改系統的啟動選單。

退出故障恢復控制台的方法:進入之後,如果想退出,可以隨時在命令提示符下輸入exit。ok

新電腦如何用光碟安裝系統,如何用光碟安裝Ghost系統

新電腦一般都會配有系統安裝光碟。可將光碟放入光碟機,按照步驟點選安裝,進入安裝程式即可。也可以自己選擇系統進行安裝。一 安裝準備 1 新電腦必須有光碟機,否則只能用u盤安裝 4 光碟機啟動設定 怎麼設定從光碟啟動 熱鍵以及bios設定 二 新電腦用光碟裝系統步驟如下 1 在新電腦光碟機上放入系統安裝...

如何用光碟安裝,如何用光碟安裝Ghost

你的方法沒有問題,對了 用ghost備份c盤,方法如下 在另一分割槽 如d盤 建乙個資料夾 ghost 把ghost程式複製到此資料夾中。重新啟動 用dos啟動盤進入dos 然後在命令列輸入 d 回車 cd ghost 回車ghost 回車進入ghost畫面 然後選擇partition to ima...

怎麼做系統光碟,如何用光碟重灌系統

可以使用兩種方法 一,你可以使用虛擬光碟機讀取iso檔案盤的方式,具體這裡面安裝虛擬光碟機就比較麻煩新手好些都不會,教也難教,所以這個主要靠你自學,很簡單,我當年也是自己摸出來的,一會功夫就會了!虛擬光碟機 daemon 安裝虛擬光碟機之後,載入出乙個虛擬的cd光碟就是通過那個讀取,後面那個就是虛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