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紅花有什麼功效?吃了有什麼好處

2022-01-04 11:40:06 字數 5694 閱讀 6082

1樓:健康一線**網

藏紅花,**於地中海沿線的國家,鳶尾科的一種,味甘微寒,夏季花色由黃變紅時採摘,取花的乾燥柱頭,陰乾或曬乾,生用。除具有活血化瘀、通經作用之外,又兼有涼血解毒,解鬱安神之功效,力量較強,孕婦忌用。

2樓:傅行雲時代

1.提公升免疫力

藏紅花具有活血 化瘀、抗菌消炎的功效,可以增強機體耐力,增強淋巴細胞增殖,提高機體免疫力!長期工作壓力大,容易降低體內防禦能力,極易受病毒的侵害引發各種疾病。藏紅花可以增強機體免疫功能,提高人體抵抗力。

適用人群:免疫力低下者。

2.降脂利膽

藏紅花具有利膽作用,能降低膽固醇,促進脂肪代謝,可用於脂肪肝的**。藏紅花含有藏紅花酸,這種物質具有很好的降脂功效,可以顯著改善微迴圈系統,促進膽汁的分泌以及排洩,從而降低異常增高的球蛋白和總膽紅素,可用於慢性病毒性肝炎後肝硬化的**。

適用人群:高血脂患者,脂肪肝患者,肝硬化患者。

3.防治心腦血管

適量的藏紅花對人體心臟能起到保護作用,能降低高血壓,對心肌梗塞、腦梗塞等心腦血管疾病有著顯著的療效。

4.調節內分泌

藏紅花能夠促進身體血液的迴圈,提高血液供氧能力,及時調節人體內分泌系統,提高人體免疫力和抵抗力,增強體質。

適用人群:更年期女性。

5.美容美顏

藏紅花可以調節女性內分泌,促進人體新陳代謝,令女性由內而外散發出迷人光彩。臧紅具有非常不錯的養血活血的作用,讓女性氣色好,煥發青春活力,更加光彩照人。現代女性壓力大,容易焦慮不安、睡眠質量低、血液粘稠度增加,藏紅花茶具有活血、耐缺氧的功效,讓每乙個細胞都得到充足的血氧、水分和營養,由內而外,令女性**有彈性,盡顯細膩光澤。

適用人群:愛美女性。

藏紅花的功效與吃法有什麼?

3樓:帥哥陽光明媚

藏紅花具體的功效與作用及禁忌 :

1、 活血化瘀

藏紅花入心、肝二經,其活血化瘀、通經止痛的作用非常強,用來**女性經血不調,痛經、閉經以及產後惡露不淨、腹痛等症。

此外,藏紅花的活血化瘀作用強,同時還可以消腫止痛,還被常用於質量各種血瘀疼痛等症,如胸痺心痛、肋腹疼痛、皮下青紫、中風偏癱、以及各種跌打損傷使用藏紅花非常有效。

2、補氣血的作用

涼血解毒

藏紅花性微寒,具有活血涼血、清熱解毒、化瘀化滯的作用,能夠有效的預防和改善麻疹、斑疹等**問題,同時也是女性美容養顏的理想品。

3、解鬱安神

藏紅花可以散鬱開結,有安神養神的功效,還能促進人體血液迴圈的血氧供給,讓人保持思維敏捷、心態平衡。特別適宜憂思鬱結,心情煩悶、思維遲鈍的人群使用。

4、提高免疫力

藏紅花能夠調節內分泌,可以促進人體的血液迴圈,同時還可以可促進巨噬功能,消除細胞周圍的「垃圾」,增強人體的的免疫功能抵抗力,起到增強體質的效果。因此藏紅花可用於**人體的多種慢性疾病,以此來提高機體細胞免疫和體液免疫,起到調整人體氣機執行,平衡人體陰陽的作用。

適量的藏紅花能對人體的心臟起到保護作用,能顧降低高血壓、對心肌梗塞、腦梗塞等心腦血管疾病有著明顯的改善作用。

5、保肝利膽

藏紅花具有利膽的作用,藏紅花酸能夠降低膽固醇和增加脂肪代謝。藏紅花可以改善微迴圈,促進膽汁的分泌和排洩,從而降低異常增高的球蛋白和總膽紅素。

此外,藏紅花對早期急性中毒引起的肝損害有預防和保護的作用。

6、抗癌

現代研究發現,藏紅花有明顯的抑癌抗癌的能力,特別對於血癌細胞、乳頭癌、扁平細胞瘤和軟組織肉瘤等都具有較強的抑制作用。

藏紅花的禁忌 :

1、胃潰瘍禁服

藏紅花雖為良藥,但它的***也不可小視。如果沒有氣血淤積的人成天服用這種藥,就可能導致破血(即**容易破潰出血)的發生。

2、孕婦禁服

藏紅花還有乙個作用,就是促進流產,所以孕婦和想要寶寶的女性也不能服食藏紅花。藏紅花長期以來一直被作為民間的墮胎藥,歷史悠久,不過產後可用於補血。

3、禁止過量服用

此外,每一次服用藏紅花,最好在10克以內,因為有例項記載,由於藏紅花對神經系統有較強的興奮作用,所以有人服用大量藏紅花後,出現因為興奮過度而導致的頭暈等症,更有敏感體質者出現了過敏性蕁麻疹和皮疹。

藏紅花的吃法:

藏紅花不但可以當作藥材進行服用,還可以泡茶、煮湯甚至做菜而用,對人的身體有莫大的好處。

1、【泡茶】將曬乾的藏紅花用開水沖泡好之後,將其涼涼,過濾之後加入適量的蜂蜜調和,就可以進行飲用了,喝的時候不要搭配其他的茶葉。

2、【做湯】最好是做成魚湯,就按平日裡的做法就好,煮完之後在其中加入曬乾的藏紅花就好了,這樣不但有魚的美味,還可以提神醒腦、通經化淤。

3、【煮飯】無論是燒菜、還是做炒飯,都可以加入適量的藏紅花,不但顏色好看,而且更加有助於美容活血,降壓養神。

4樓:

調經、活血、祛瘀、止痛、用於清肝熱、血瘀血滯、月經不調、產後惡露不盡、跌打損傷、內外出血、肺炎、身體衰弱、培元健身,是肝病良藥。

1、對迴圈系統的作用

2、抗腫瘤的作用

3、對肝膽的作用 藏紅花具有利膽作用,有效成分為 -藏紅花酸鈉鹽及藏紅花酸酯。 -藏紅花酸能降低膽固醇和增加脂肪代謝,可配合山楂、草決明、澤瀉等傳統中藥,用於脂肪肝的**。

4、對腎臟的作用

5、免疫調節作用

6、其他作用。藏紅花提取物特別是藏紅花素能有效抑制氧自由基及黃嘌呤氧化酶的活性,表現出抗氧化生物活性。

藏紅花的食用方法:

1、藏紅花茶

藏紅花茶泡製方法:取藏紅花花絲5至10根,用開水浸泡後飲用,續水3~5次後連同花絲一起服下。藏紅花使用的禁忌:孕婦、經期、出血性患者慎用!

2、藏紅花酒

藏紅花單方藥酒:藏紅花3~4克,白酒1斤(500毫公升),浸泡一週後飲用,每日20~30毫公升。

藏紅花真偽辨識

1、取本品1小片於玻璃片上,加硫酸1滴,則於四邊出現深藍色,漸變為紫色,後變棕紅色。

2、採樣品少許,浸入水中,其品金黃色,水面不應有油狀漂浮。若現紅色,且水面有油狀漂浮即為偽品。

3、採樣品少許,浸入水中,用棒攪動,真品不易碎斷,若碎斷即為偽品。

4、採樣品少許,加碘酒一滴,真品不變色。若變藍色,藍黑色或紫色,則是偽品。

5、採樣品少許,浸入水中,用放大鏡觀察,真品一端膨大呈喇叭狀,一側有一裂縫,頂端邊緣有細齒,否則為偽品。

5樓:領域

性寒歸心肝經,活血化淤,通經

6樓:匿名使用者

藏紅花的功效與作用 藏紅花性平,味甘。含有大量鐵質,非常適合女性飲用。藏紅花對手腳冰冷,因血壓異常引起的頭痛,也有明顯的改善作用。

藏紅花在傳統醫藥中有**頭痛、牙痛、利尿、養神、矣容、解毒、降壓、活血等功效。一般的吃法是每次取5-10根泡水喝,通過對比後還是感覺優宜堂藏紅花不錯哦,買了好幾家的,謝謝您!

7樓:日常養生課堂

健康、養生、藏紅花、美膚、淡斑,巧用藏紅花好處多多,但是亂用效果很嚴重,哪些人不適合服用呢。

藏紅花怎麼吃,吃了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8樓:南寧西京醫生

藏紅花主要是:調經、活血、祛瘀、止痛、用於清肝熱、血瘀血滯、月經不調、產後惡露不盡、跌打損傷、內外出血、肺炎、體衰弱、培元健身,是肝病良藥、可

以,但是注意控制量,保健每天3根左右泡水喝就足夠了,多了就需要諮詢醫生。藏紅花有補血、養血、活血化淤、安神,對一些心血管病也有療效,還有中風、腦

梗塞都有一定預防**作用。但是注意:男人如果有胃潰瘍或者其他經常性潰瘍的不適宜服用,另外藏紅花是涼性的,有極少數人吃了可能有拉肚子的情況。藏紅花

千萬注意不要服用過多,因為一般10克的量能吃1年

藏紅花吃了有什麼好處

9樓:馮玉花敬雪

藏紅花屬於鳶尾科多年生球莖花卉。

藏紅花的作用及功效介紹:性平,味甘。自古以來就是**人類心腦血管疾病的特效中藥(藏藥),因其珍稀,又被譽為「植物**」。

養血補血、生津益氣、排毒養顏、理氣健胃,特別是****疾病有明顯療效。活血化瘀,涼血解毒,解鬱安神。用於經閉症瘕、產後瘀阻、溫毒發斑、憂鬱痞悶、驚悸發狂。

深紅的茶色加上香醇的蜂蜜,十分適合在冬夜裡飲用。它的性味較為熱燥,所以在夏天飲用比較容易上火。此外,由於其含大量鐵質,也是非常適合女性飲用的花草茶。

對於手腳冰冷,因血壓異常引起的頭痛,有明顯改善作用。

藏紅花茶沖泡時適合單泡,不適宜搭配其他花茶。

藏紅花茶的泡法及喝法:以一茶匙曬乾的藏紅花加一杯開水的量沖泡,待涼後濾去殘渣,加入蜂蜜調勻即可。

10樓:健康一線**網

藏紅花,**於地中海沿線的國家,鳶尾科的一種,味甘微寒,夏季花色由黃變紅時採摘,取花的乾燥柱頭,陰乾或曬乾,生用。除具有活血化瘀、通經作用之外,又兼有涼血解毒,解鬱安神之功效,力量較強,孕婦忌用。

11樓:願你的生活豐富多彩

養血補血,生精益氣,排毒養顏,理氣健胃。

吃藏紅花有什麼好處

12樓:萌人廚房

女人吃藏紅花好嗎?五大好處要知道!

13樓:宇文淑敏豆乙

理血等通俗說法中醫說法,解鬱安神,調神靜氣,補血、行血,調節內分泌:養血、活血:增強體質,養顏美膚、如果氣血不足的話,可以考慮選擇使用這種,還具有美容養顏的作用與功效

14樓:勤秀愛士寅

藏紅花性溫,味辛、微苦。活血通經,逐瘀止痛。功能:活血祛瘀、通絡,涼血解毒,兼有養血作用。

15樓:蒯虹杭菱

中醫認為,藏紅花味甘,性平。歸心、肝經。功能活血祛瘀,散鬱開結,涼血、解毒。主治痛經,經閉,月經不調,產後惡露不淨,腹中包塊疼痛,跌打損傷,憂鬱痞悶,驚悸,溫病發斑,麻疹。

女人喝藏紅花有什麼功效

16樓:知識分享一迭代

女性喝藏紅花茶有什麼好處?

17樓:塗墨徹粟嬋

藏紅花是活血藥物。

藏紅花其乾燥柱頭味甘性平,能活血化瘀,散鬱開結,止痛。

女人吃藏紅花的好處是用於**婦女經閉,血滯月經不調,產後惡露不盡等。

18樓:暴躁的小德

藏紅花獨特的神奇功效,被中外醫學界廣泛應用以預防和**腦血栓,脈管炎、心肌梗塞、血虧體虛、月經不調、產後淤血、周身疼痛、跌打損傷、神經衰弱、驚悸癲狂等疾病

注意用量,過量不好。

經期,孕婦忌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藏紅花可調節內分泌,消除因內分泌失調引發的色斑,促進血液迴圈,並且有調經的功效。

藏紅花除了喝還可以用來泡腳 的哦。

女人吃了藏紅花有什麼好處

20樓:知識分享一迭代

女性喝藏紅花茶有什麼好處?

21樓:愛笑的

女人喝藏紅花肯定是好的,藏紅花對女人可及時調節內分泌,消除因內分泌失調引發的色斑,恢復健康自信,養顏美膚現代女性承受巨大的工作和生活壓力,容易造成焦慮、不安、睡眠質量降低、血液粘稠度增加,使肉眼看不見的毛細血管淤塞,血流速度減慢,千萬肌膚缺氧。

22樓:懷緯疏雅靜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的情況,藏紅花是活血化瘀的中藥,這個不要隨便服用。沒有什麼不適的情況,不要服用。

指導意見:建議:目前藏紅花是要,不是保健品,如果有淤血的話,可以服用,但是也要在中醫大夫的指導下用藥。

藏紅花有什麼作用,藏紅花有什麼功效?

藏紅花,於地中海沿線的國家,鳶尾科的一種,味甘微寒,夏季花色由黃變紅時採摘,取花的乾燥柱頭,陰乾或曬乾,生用。除具有活血化瘀 通經作用之外,又兼有涼血解毒,解鬱安神之功效,力量較強,孕婦忌用。是馳名中外的 藏藥 其藥效奇特,尤其以活血養血而聞名天下。據 本草綱目 記載,藏紅花能 活血 主心氣憂鬱,又...

藏紅花有補血的功效嗎?藏紅花補血嗎

沒有記載有補血功效,藏紅花主要能活血通經,逐瘀止痛。有,更主要的功效是活血去瘀。補的力量微薄。藏紅花具有補血 養血 活血化淤 安神的功效,但更偏向與活血,還對一些心血管病 中風 腦梗塞有一定預防 作用。而且經常用藏紅花泡腳可以舒筋活絡,活血化瘀,解鬱安神,消除疲勞,我一般買的是優宜堂藏紅花,伊朗的還...

藏紅花作用有哪些,藏紅花作用?

藏紅花的功能主要是活血化瘀 散淤開結 消炎止痛等,還有美容養顏,祛斑的功效,對於女性來講,藏紅花可用於 月經不調 痛經產後瘀血等,對於中老年人來講可以降血壓 降血脂,所以平時可以適當的服用,但是如果是孕婦和生理期的女性是不能服用的。藏紅花,於地中海沿線的國家,鳶尾科的一種,味甘微寒,夏季花色由黃變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