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DNS伺服器在美國,美國能做到切斷任意國家的網際網路嗎

2022-01-04 07:29:00 字數 1190 閱讀 6505

1樓:社會白蘿北

當然不能。第一方面,美國國內的10個dns伺服器雖然對於13各dns伺服器來說所佔的比例很大,但是脫離在美國的10臺dns後,另外的3臺dns伺服器也是可以工作的,這三颱也同樣可以將世界各國網路連線起來,並不可以切斷任意國家的網際網路。

第三方面,雖然美國有大部分的dns伺服器,可以說是對dns這個行業壟斷了。是每個國家都不會完全依賴於美國的dns,不會將自己國家的乙個十分重要的部分交給乙個狡猾的國家,每個國家都會自主研發自己的網際網路連線系統,保護自己國家的機密和網際網路安全。

第五方面,美國內的10臺dns伺服器雖然說是處於美國,聽上去像是被美國操控的,但是事實上這個專案並沒有被美國掌控。而是美國簽訂了協議讓國際上的機構進行管理,這個龐大重要的專案早就不屬於美國掌控了。因此,美國根本不能夠切斷任意國家的網際網路。

2樓:新視角新的世界

全球13個根伺服器乙個都沒有在中國,如果美國切斷伺服器,我們的網路會消失嗎?

3樓:我加小嫵

理論上可以切斷全球資訊網。全球網際網路一共13臺根伺服器,10臺在公尺國,另外3臺在公尺國盟國那裡。所以公尺國真想那麼幹完全做得到

studydesign 那話絕對有問題。13臺根伺服器中1臺是主根伺服器,在美國。其餘12個均為輔根伺服器,其中9個放置在美國,歐洲2個,位於英國和瑞典,亞洲1個,位於日本。

4樓:夢哈伴你讀文化

不能夠做到,雖然美國擁有大多數的伺服器,但是一些國家擁有自己獨特的網際網路裝備,所以不是美國想切斷就能切斷的。

5樓:逗哥巴黎

美國國防部長蓋茨近日宣布要開始建立網路安全司令部,而相應的其他發達國家例如英國、法國等也宣布開始組建網路安全司令部。這說明美國等網路發達國家也面臨著網路安全問題,而大部分威脅則來自國內網路。他們連自身威脅都難以擺脫,還談什麼「切斷全世界的網路」?

6樓:薛丁格的喵

只能說,理論上可行。因為任何乙個國家都可以建立dns伺服器映象。並且,一旦切斷,美國使用者也就無法訪問中國**了。

還有,那些伺服器都是老舊的ipv4伺服器,而ipv4位址池已經枯竭了,而中國正在實施雪人計畫,部署25臺ipv6伺服器,其中主根伺服器在中國。所以,根本不可能切斷中國網路。

在LINUX環境下怎麼配置DNS伺服器?

用命令進入dns配置檔案。至於敲什麼命令我也忘記了,因為linux5和linux9的命令不通。linux怎樣配置dns伺服器 如何在linux環境中配置dns伺服器?先安裝包,後配置檔案。如何配置dns伺服器?1 安裝dns服務。開始 設定 控制面板 新增 刪除程式 新增 刪除windows元件 網...

什麼樣的美國伺服器對SEO有利,國外伺服器適合做SEO優化嗎

既然選擇的是美國伺服器那麼面向的就是海外使用者,所以seo優化也是針對海外的,hostease美國伺服器頻寬充足,穩定性好,價效比高,可以考慮考慮 你聽誰說的?你做美國的seo嗎?那麼慢,怎麼可能有利 國外伺服器適合做seo優化嗎 國外伺服器其實與國內伺服器的產品實質是一樣的,不同的是開啟的速度 穩...

為什麼在寬頻接入設定時需要DNS伺服器

dns的全稱是domain name service,意思是名稱解釋服務。網際網路 是實際上是通過ip位址訪問的,並不是通過網域名稱,但我們輸入網域名稱卻能訪問到 原因就是有dns服務,dns服務可以將網域名稱解釋為ip位址,這裡你可以實驗一下 開啟cmd,輸入 nslookup www.16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