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出血最容易被忽視,但什麼情況下的牙齦出血一定要重視

2022-01-04 07:15:05 字數 6266 閱讀 6251

1樓:海女茉茉

牙齦出血是每個人可能都會出現的問題,因此常常被忽視,但是出現以下情況的牙齦出血,一定要引起重視。

第一種情況:經常性牙齦出

經常性的牙齦出血可能是殘留的食物沒有得到根本的清洗,所以導致在牙齒間殘餘,不斷積累,形成了牙垢,隨著時間的累積,可能引起牙周疾病,比如牙周炎,牙齦炎等等。這些食物殘餘會導致牙齒鈣化積石,損失牙齒,進而形成牙齦出血的情況。如果經常性的發現有牙齦出血的情況,一定要及時前往正規的口腔醫院進行檢查**,一般通過洗牙的方式可以得到**。

第二種情況:營養不良

這種情況很容易被人們忽視,隨著人們生活的條件不斷改善,大家肯定都不相信自己會營養不良,但是如過度**,過度節食可能就會導致維生素的缺失,引起營養不良,在牙齒上就表現為牙齦出血。針對這一情況,一定要學會均衡營養,膳食纖維蛋白質都要合理攝入,多吃蔬菜水果不能挑食,過度節食,影響健康,要讓各種營養均衡,才能讓牙齒也保持健康的狀態。

第三種情況:全身性疾病

口腔出血可能是全身性疾病的外化表現。出血可能是全身性疾病的乙個外化表現,如果你以前有個疾病史,更要引起注意。牙齦出血雖然十分常見,但它可能是腎功能,肝功能異常的乙個表現,所以為了安全著想,一定要引起注意,如果經常牙齦出血,一定不要不把它當回事,要及時去醫院進行檢查**。

2樓:年輕人不要苟

一般引起牙齦出血的就是凝血功能不好,血液系統的疾病很多都是凝血功能不好,比如說血友病等。

3樓:子衿悅史

出現牙周炎的時候,牙齦出血一定要引起注意,及時去醫院反饋給醫生。

4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情況下的牙齦出血都要重視,都最好去醫院裡面檢查一下,牙齦的傷口可不容易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牙齦經常發生出血的症狀,排除了是由於血液系統疾病所引發的以外,還有可能是由於口腔方面的疾病,比如說牙石等原因造成的。

6樓:丶丟不掉的回憶

持續性的頻繁出血就要引起重視了,大多都是身體病變的徵兆訊號。

7樓:漸行漸遠漸無晴

糖尿病是生活中非常常見的慢性疾病,如果你自身就患有這種疾病,就可能因為自身凝血機制,發生紊亂之後,人體的整個免疫力系統下降。對細菌抵抗的能力大大減弱,就容易出現牙齦出血。

8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牙齦出血的情況,可能會給患者帶來很多的危害,比如牙病還會引起腎炎,關節炎,敗血症,胸膜炎,**病等種種危害。

9樓:朕的臉好疼

有可能是白血病、血友病等一些血液疾病,或是肝硬化、胃十二指腸潰瘍、糖尿病、維生素缺乏等疾病的臨床症狀之一。

最易被忽略的牙齒問題是什麼?牙齦出血怎麼辦呢?

10樓:木兮寫作分享

1、保持正確的刷牙方式提到刷牙大家可能都不是很陌生,但是卻還是有一部分人沒有保持正確的刷牙方式,正確的刷牙方式,一般情況下可以以歸納為一句話,那就是下牙由下往上刷,上牙由上往下刷。這種刷牙方法雖然刷起牙來比較慢,但是卻可以仔細的清潔我們的牙齒縫隙。

2、洗牙相信很多朋友都聽說過洗牙這種方法,洗牙確實可以幫助我們去除牙齒縫隙當中的牙結石,由於普通刷牙的方式很難把牙結石清理乾淨,所以我們只能定期洗牙,一般情況下,每隔1~2年洗一次牙是沒有問題的。

3、定期看牙醫並不是我們牙齒出了問題之後才應該去看牙醫,因為這個時候大多數都已經晚了,所以我們正常情況下,應該每隔三個月到半年看一次牙醫,讓牙醫給我們牙齒一些保護的建議,這樣的話才能一直維持我們牙齒的健康。

11樓:送你顆小心心

牙結石,去看牙醫**,一般人是很少有定期洗牙的習慣,不定期清理牙結石可能導致牙齒發炎,從而牙齦出血,建議去洗牙。

12樓:青香

牙齒的清潔問題常常被忽略,很多人天天刷牙,就覺得做了牙齒清潔了,其實清潔並沒有做到徹底,長期以來滋生牙結石,造成牙齦萎縮,出血。牙齦出血要及時到牙科治防治牙周炎

13樓:

刷牙時牙齦出血是牙周病的早期訊號,如果能得到及時防治,就可以緩解症狀並將牙周病扼殺在萌芽裡。反之,放任病情長期累積,就會容易惡化成慢性牙周炎,最後連累到整個牙周組織。選擇溫水刷牙,刷牙時最好費點事,選擇冷、熱混合的溫水刷牙,這樣的水溫能減少對牙齦的刺激,從而有效減少出血的機率。

哪些疾病會引起牙齦出血?

14樓:匿名使用者

牙齦出血不是乙個疾病,只是疾病的乙個症狀。引起牙齦出血的原因有區域性性的,也有全身性的。 1)區域性牙齦本身的疾病。

絕大多數的牙齦出血是牙齦本身的疾病造成的,主要的原因是各種刺激造成的邊緣性齦炎,這些刺激因素包括:細菌菌斑、牙石、咬合創傷、不良修復體、食物嵌塞等等。早期,牙齦的炎症較輕,只在有較強刺激時才有出血,比如刷牙時,用牙啃蘋果等等,在沒有刺激時不出血。

邊緣性齦炎不積極**,可以進一步發展為牙周炎,牙齦的炎症可以加重,可能較輕的刺激也可以導致牙齦出血,比如吸吮時牙齦會出血。 2)全身性疾病。因為全身性疾病造成的牙齦出血佔比較少,但都是較嚴重的疾病,因此也不可忽視。

造成牙齦出血的全身性疾病包括:血友病、白血病、再生障礙性貧血、腫瘤以及肝功能嚴重損傷等等。這些情況下,牙齦本身的腫脹等炎症表現並不明顯,牙齦只要有輕輕的刺激,甚至沒有任何刺激,比如夜裡睡覺都可能發生出血不止的情況。

這些疾病導致的牙齦出血一般會伴有一些全身情況的改變,實驗室檢查也很容易發現,比如,凝血因子、白細胞分類、血小板數目等常常會有改變。因此,發現區域性炎症並不嚴重,但牙齦出血嚴重,且不易止血的情形,應排除全身疾病導致牙齦出血的情況。此外,如果肺部或者胃部疾病出血時,有時在唾液中帶有血絲,可能會被誤認為是牙齦的出血,這時候應該觀察有無咳嗽、上腹部疼痛等症狀。

對於區域性原因造成的牙齦出血,應該聽從牙科醫生的建議,去除區域性刺激因素,進行系統的牙周**。對於全身因素造成的牙齦出血,應該到相關科室進行全身疾病的**。

牙齦出血很緊張,有哪些原因可能導致牙齦經常出血?

15樓:錦鯉說文化

還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在身體裡有一些系統性的疾病,因為是系統性的,所以在我們的口腔牙齦中也有出血的表現,因為對於口腔出血可能是很常見的事情,很多人不予以重視。但是對於口腔出血這個情況,我們應該重視一些,積極到醫院看醫生,如果是傳染性的話還會得了乙個傳染兩個,這樣就不是很好了,早上起來的時候一刷牙一大口血,看著都糟心,所以牙齦出血這個情況我們必須要重視,雖是小事,但是也不能小看。

16樓:玘芊

可能是用牙籤,牙刷的時候太過用力,也有可能是牙齦太過脆弱,建議進行**。

17樓:love唯一

牙齦出血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口腔清潔,刷牙的時候不要太用力

18樓:滿天星戀風

刷牙的時候用力過猛,就容易導致牙齦出血。

19樓:愛如空氣

牙齦出血這種情況很常見,平時刷牙的時候要注意一點就好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刷牙的時候輕一點,不要用力太過,那樣容易導致出血。

21樓:龍貓小淘

我刷牙的時候,如果力氣大的話,就比較容易導致牙齦出血。

22樓:微笑面對

牙齦出血沒有必要很緊張呀,可能是上火了。

23樓:厚德載物

牙齦炎,牙周炎引起,網上說的嚇死人,什麼癌症,白血病這些

24樓:穩穩的幸福

刷牙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能太用力,而且顯得牙膏也要慎重

牙齦容易出血,是不是什麼病症的預兆

25樓:勞桖容

哪些原因可致牙齦出血? 牙齦出血的原因很多,是口腔疾病的常見症狀之一。一般分為區域性性和全身性兩種:

區域性原因引起的牙齦出血,常見的是患牙齦炎和牙周炎病人。這些病人由於不經常刷牙,或由於刷牙的方法不正確,在牙齦邊緣的地方產生牙石。牙石是一種堅硬的石灰樣物質,對牙齦有刺激作用,能引起牙齦發炎、腫脹、充血,輕者在刷牙、吮吸、咬硬物或剔牙時出血,重者在輕微刺激或沒刺激時也會出血。

如發炎、高燒致牙齦組織的血管結構發生改變,也會造成出血。口腔疾病所致的牙齦出血,多見於牙齦炎和牙周炎。此外,假牙不合適,食物嵌塞、牙周損傷等,都可造成牙齦出血。

有的會在牙刷上留下出血的痕跡。人們遇到這種情況,不用擔心,因為這類出血,在刷牙完畢後,很快就會停止。另外,如齲已毀壞牙冠(醫學上叫殘冠),殘冠表面有鋒利的牙釉質組織,像小刀一樣刺割著牙齦而引起牙齦出血;有些人因吃東西不慎,把骨頭刺入牙齦裡,也能造成牙齦出血,但這種出血只發生在個別牙齒的牙齦上,拔除殘冠、去掉骨刺後,出血就會停止;有些人因使用牙籤不當,剔傷牙齦而出血,這種出血,只要停止剔牙或改正命名用牙籤的方法,出血也會很快停止。

有一部分牙齦出血是由於全身性疾病所引起的,這類牙齦出血往往是全身疾病的臨床症狀之一,它對全身疾病的診斷有一定的幫助,**也要特別小心。 壞血病是由於缺乏抗壞血酸(也稱維生素c)所致的生身性出血性疾病,而牙齦出血是該病的乙個突出症狀。患壞血病的病人口腔牙齦呈暗紅色腫脹,腫脹的牙齦有時可遮蓋牙冠。

隨著人民生活不斷提高,在我國壞血病已十分罕見。 值得注意的是,各種血液系統的疾病也可出現牙齦出血的症狀,如白血病、血友病、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再生障礙性貧血等,常表現為牙齦出血或拔牙後出血不止,用一般的止血方法不易止住。遇到這種情況,一定要請內科醫生詳細檢查,找出引起出血的原因,對症況下藥。

多年來,我們還發現有些患白血病的患者,因牙齦出血不止首先來口腔科就診的,對這些病人也應該引起口腔科醫生的高度警惕。 肝硬化、脾機能亢進、腎炎後期,某些熱必疾病等,也可發生牙齦出血。 牙齦出血常伴有口臭,有礙病人工作社交活動,有的會給病人帶來精神負擔。

造成牙齦出血的**很多。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可以預防牙齦炎、牙周炎的發生。堅持早晚刷牙,飯後漱口,清除汙物和食物殘渣,可防止牙垢和牙結石的形成。

定期到醫院進行牙周潔治(洗牙)是最好的牙齒保健方法。

牙齦出血是何原因?

26樓:五蘊六塵

哪些原因可致牙齦出血?

牙齦出血的原因很多,是口腔疾病的常見症狀之一。一般分為區域性性和全身性兩種:區域性原因引起的牙齦出血,常見的是患牙齦炎和牙周炎病人。

這些病人由於不經常刷牙,或由於刷牙的方法不正確,在牙齦邊緣的地方產生牙石。牙石是一種堅硬的石灰樣物質,對牙齦有刺激作用,能引起牙齦發炎、腫脹、充血,輕者在刷牙、吮吸、咬硬物或剔牙時出血,重者在輕微刺激或沒刺激時也會出血。如發炎、高燒致牙齦組織的血管結構發生改變,也會造成出血。

口腔疾病所致的牙齦出血,多見於牙齦炎和牙周炎。此外,假牙不合適,食物嵌塞、牙周損傷等,都可造成牙齦出血。有的會在牙刷上留下出血的痕跡。

人們遇到這種情況,不用擔心,因為這類出血,在刷牙完畢後,很快就會停止。另外,如齲已毀壞牙冠(醫學上叫殘冠),殘冠表面有鋒利的牙釉質組織,像小刀一樣刺割著牙齦而引起牙齦出血;有些人因吃東西不慎,把骨頭刺入牙齦裡,也能造成牙齦出血,但這種出血只發生在個別牙齒的牙齦上,拔除殘冠、去掉骨刺後,出血就會停止;有些人因使用牙籤不當,剔傷牙齦而出血,這種出血,只要停止剔牙或改正命名用牙籤的方法,出血也會很快停止。

有一部分牙齦出血是由於全身性疾病所引起的,這類牙齦出血往往是全身疾病的臨床症狀之一,它對全身疾病的診斷有一定的幫助,**也要特別小心。

壞血病是由於缺乏抗壞血酸(也稱維生素c)所致的生身性出血性疾病,而牙齦出血是該病的乙個突出症狀。患壞血病的病人口腔牙齦呈暗紅色腫脹,腫脹的牙齦有時可遮蓋牙冠。隨著人民生活不斷提高,在我國壞血病已十分罕見。

值得注意的是,各種血液系統的疾病也可出現牙齦出血的症狀,如白血病、血友病、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再生障礙性貧血等,常表現為牙齦出血或拔牙後出血不止,用一般的止血方法不易止住。遇到這種情況,一定要請內科醫生詳細檢查,找出引起出血的原因,對症況下藥。多年來,我們還發現有些患白血病的患者,因牙齦出血不止首先來口腔科就診的,對這些病人也應該引起口腔科醫生的高度警惕。

肝硬化、脾機能亢進、腎炎後期,某些熱必疾病等,也可發生牙齦出血。

牙齦出血常伴有口臭,有礙病人工作社交活動,有的會給病人帶來精神負擔。造成牙齦出血的**很多。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可以預防牙齦炎、牙周炎的發生。

堅持早晚刷牙,飯後漱口,清除汙物和食物殘渣,可防止牙垢和牙結石的形成。定期到醫院進行牙周潔治(洗牙)是最好的牙齒保健方法。

女孩子在什麼情況下最容易追,什麼情況下女孩子會主動追求男孩子

那個男的非常優秀,這也取覺於那個女孩子的性格決定,內向的,在什麼情況下都不會主 什麼情況下女孩子會主動追求男孩子 缺乏安全感的時候,女孩子會主動追求依靠。這種情況,不是因為 她喜歡你而喜歡你,而是因為她害怕 很多方面的害怕 內心強迫自己喜歡你 也可能她自己都沒有發現 還有就是長相 性格 才能 氣質 ...

女人什麼情況下最容易失身於人,女人為何容易失身

1 喝酒犯暈分不清物件時 沒事別亂喝酒。喝多了會出事的,特別是在身邊沒有可以看著自己不出事的朋友在的情況下,女人還是貪杯的話,那麼被心懷不軌的男人帶走,是很容易的事情,所謂撿屍就是這麼來的。2 被感動到了 女人是很情緒化的,有時候看部感人的愛情電影,都能哭得一沓糊塗,更別說被男人捧在手掌心上好好的保...

食物在幾度時最容易滋生細菌,什麼情況下食物容易滋生細菌

可導致食物腐敗的微生物有細菌 黴菌 酵母菌等,不同種類的微生物,其適宜生長溫度不一樣。其中,嗜熱性菌的最適生長溫度為55 嗜溫性菌的最適生長溫度37 多數黴菌不僅在25 30 下生長良好,還能在 10 下生長 但純黃絲衣黴的抗熱力比其他黴菌要強得多,在85 下經30分鐘或87.7 下經10分鐘還能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