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給下與環境科學與工程相關的國內一級期刊 謝謝,多多益

2022-01-03 18:33:46 字數 5319 閱讀 6199

1樓:

①環境類的老大:環境科學學報、環境科學和中國環境科學;

②環境類的老二:環境化學、環境工程學報

③環境類的其他雜誌:環境工程、應用與環境生物學報、生態環境學報、水處理技術、工業水處理、中國給水排水、給水排水、中國環境監測、環境科學與技術、環境汙染與防治、安全與環境學報、長江流域資源與環境、乾旱區資源與環境 、環境科學研究、農業環境科學學報、上海環境科學、中國人口.資源與環境等。

甚至像應用化工、化學學報、現代化工等與環境交叉的期刊也是可以考慮的。

請告訴我一些可了解大學,對以後志願填報有幫助的期刊雜誌,或報名,多多益善,謝謝

2樓:柳夢凡

求學雜誌

絕對的經典,我看了它3年,受益匪淺。

求科學類雜誌,多多益善,謝謝。看過一本雜誌《探索發現》,覺得還不錯。

3樓:黑寶寶能源

《環球科學》《科學世界》《萬家科學》《綠色科技》科學》

4樓:吾似流水飄雲

《青年科學》《知識報》《科學世界》這三類書籍,都是有關科普方面的介紹。

我拿群文類專業職稱,求相應**刊物投稿郵箱,要求有國內刊號的正規刊物,多多益善…… 15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可以發表《大舞台》《文學界》《魅力中國》《文學與藝術》《青年文學家》《文藝與生活》《安徽文學》

6樓:職稱**助手

這事好辦,我可以幫你,發文藝類期刊上。

7樓:看看天氣

在網上找找吧 或者到專門的資料庫裡找找看 不知道你們的副高職稱需要什麼樣的期刊 國內正規有看好的刊物很多 但是副高的要求應該高一些 如果有需要可以再和我溝通

8樓:匿名使用者

滿足發表多篇**作者和晉級、評職、畢業等各類作者發表**的需求。

編輯曼曼

我在西安,大家有推薦的早教機構嗎?再推薦下可以帶一歲寶寶去玩的地方?多多益善,謝謝大家!

9樓:魯胖哥

凡是有時間積澱的早教品牌都可以信賴,不過各個品牌的定位不同,加盟費也差別很大,早教加盟多數情況適合在一線、二線和三線城市開發運營,如果你要投資做早教中心,不能僅關注先期投入的多少啊!是否盈利,多久能**成本才是最重要的。東方愛嬰早教加盟後不但輸出全套課程,還有資深營銷專家協助營銷推廣,幫做市場、營銷、教材、課程、培訓,還有寶貝測評。

做的好1年左右就可以盈利...測評、課程、教材都是很大的賣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有個寶園天賦很不錯,可以去看看的。

環境科學的就業方向

11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類專業就業分析

為了支援科技的進步,推動社會的發展,我們曾一度從地球上索取著資源。雖然是戰績輝煌,可回想起來是否也有些代價過大?環境汙染嚴重、氣候條件惡化、部分資源緊缺……種種問題的出現,給我們如火如荼的建設敲起了警鐘,人們突然醒悟,意識到了人與自然的真正關係。

於是,環境問題正式提上議程,成了被受關注的焦點。

環境問題是個複雜的體系問題,除了加強各種政策管理之外,還必須培養專業人才並普及專業知識。為了實現這一目的,各大高校紛紛設立了相關的環境專業。環境專業屬於化工類專業的範疇,在大多數人心中,化工專業就業前景不是很好,而事實上能源、資訊、材料是我們人類生活發展的三大支柱,能源又是材料和資訊的基礎,所以目前像化學化工類這種專業培養的人才,它的前景還是非常廣闊的。

像環境類專業隨著其自身的變化及我們研究探索的不斷深入,將會有更加深遠的發展。

環境類專業就業方向及能力分析

環境學專業是個龐大的體系,分模擬較多,一般來說主要包括環境科學專業、環境工程專業、環境管理專業和環境保護監測專業等,此外,也有高校設立了大氣環境、生態環境、乃至環境法教育等系列相關專業,可以看出,國家對環境問題是相當重視的。

環境專業的學生畢業後,就業方向也比較廣泛。畢業生可就職於**的環境規劃部門、環境資源諮詢公司,或者到一些化學、製造、工程、採礦、石油等領域的公司中擔任環境專業人員或工程師。例如:

環境科學專業的學生,畢業後可在高等院校、科研機構、環境保護與環境監測、城市規劃與建設等部門從事教學、科研、管理及應用技術方面的工作;環境工程專業的學生,畢業後則可以就職於**的環境規劃部門、環境資源諮詢公司或者在一些涉及化學、製造、工程、採礦、石油等領域的公司中擔任環境專業人員或工程師等;環境保護和監測專業的學生,在畢業後就可以去有關的環保部門、工礦企業、大、中、技院校,科研機構等從事環境保護、環境管理、環境監測、環境治理、環境教育、環保宣傳以及環保產業的管理等。

通過對環境專業已就業人員的統計得出:有40%的人員進入事業機關單位從事環保、監測及管理等工作;近60%的人員進入相關企業工作,其中有近50%是在生產型公司從事技術、開發工作,只有很少的一部分在諮詢服務型企業工作。薪酬方面也有所差別,大體說來,從事技術研究工作比其他一般性工作者的薪酬要高;在大型生產企業比事業機構薪酬略高。

非技術類的工作者月薪較低一般在

一、兩千元左右,事業機構的技術類人員月薪在四千元左右,企業技術研究人員的月薪則可達六千元左右。

但是,就業範圍廣並不代表找工作就容易,還要看個人的情況,是否有從業的能力。那麼環境類專業的畢業生在選擇就業方向的同時,又該具備哪些專業能力呢?獨之秀職業顧問分析:

首先就是專業知識,這就不必細說了;第二是觀察分析能力,環境問題有其延續性,也有突變性,要有敏銳的觀察力和分析力,才能把握問題的關鍵;第三是研究操作能力,理論的運用永遠要求靈活和進步,要與實踐不斷摩擦,才能相互促進。

環境類專業能力培養

現在,很多畢業生在求職的時候,都比較看重證書,總認為證書可以證明自己的能力,證書越多越可以給自己帶來機會。對此,獨之秀職業顧問指出:有的時候證書是可以為自己贏得一定的肯定,但這不是絕對的,證書不在多而在於精,要有針對性,以能突出優勢為準,盲目的羅列證書卻容易埋沒優點,只能適得其反。

環境類專業自身的這種專業性很強,對學生的專業技能要求也比較高,同樣,外界像用人單位,他們對畢業生的能力資格也是非常看重的,在這種情況下,有相關的證書還是有用的。不過在選擇證書考試的時候,應該慎重一些,不要一味附庸潮流,或是抱有多多益善的想法。

以環境保護和監測專業為例,考取「分析中級操作工證」和「分析高階操作工證」是此專業本身的基本要求。除此之外,可以就自己理想的目標職業有針對性的選擇一些證書,像從事室內環境工作的可以考取「室內環境檢測中級證書」、「環境工程設計證書」等。還有一些基礎的應用證書如「英語一級證」和「計算機中級證」,等也是用人單位會考慮的。

考取與則業傾向相應的一些證書對畢業生本身及求職都是有所幫助的。獨之秀職業顧問指出,考取證書不僅在於領取證書的結果,更在於考取的過程。學生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肯定要認真的學習相關專業知識,熟悉操作技能,這是對其自身能力的強化和提高。

要得到用人單位的青睞,不僅專業能力過硬是必須的,而且一些基本能力的具備也是不容忽視的。各項工作之間都會有千絲萬縷的聯絡,不可能出現獨立、單純的工作,正像做翻譯不僅要有語言基礎還要有表達能力,做服裝設計不僅要懂裁剪還要懂美術一樣,環境專業的學生也應該在專業之外,掌握一些必備的應用基礎能力,否則很難符合用人單位的崗位實用標準。像前面提到的「英語一級證」和「計算機中級證」,就是對基礎能力的提公升,也是實際工作中需要的應用能力。

拿環境科學專業來說,它本身就是匯集環境化學、環境物理、環境地學、環境管理學、又融合系統學、資訊學、工程學、法學、經濟學、人文學等學科的乙個交叉性、綜合性的專業,所以這個專業的學生不論以後從事教學、科研還是管理方向的工作,都應該具備人文、經濟、法學等相關知識。這要求學生從在校期間就注意培養自己的能力、充實知識結構體系,在從書本中涉獵知識的同時,不妨多參與一些實踐活動,鍛鍊動手操作的能力和對知識的實際應用能力,通過這個過程可以發現自身存在的問題和不足。

環境類專業能力提公升

有 些專業知識僅僅通過學校課堂是很難完成的,畢竟教學時間、具體條件有所限制,學生應該利用課餘時間,多進行自我補充,閱讀部分相關書籍。在此獨之秀職業顧問介紹以下幾本著作,僅供參考。

《環境監測實習》 李廣超著

這本書是環境保護與監測專業的學生進行實習的配套教材,它融合了環境監測工作的組成、步驟以及環境監測必須遵守的技術規範,以便於指導學生如何進行環境監測實習,更快地掌握環境監測技術操作規範。同時,這本書作為學生實習的指導性教材,對實習內容、實習地點、實習紀律、實習報告及實習成績的評定等提出了比較具體的規定和要求。並在每章都附有實習要點和練習題,可以作為環境保護與監測專業的學生用書,也可以作為指導教師及從事環境監測工作者的參考資料。

《環境管理》 張高立 李明莊 主編

環境管理是在環境保護的實踐中產生,又在實踐中不斷發展的,環境管理是環境科學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環境科學與現代管理科學交叉的新興學科。編者在總結多年環境管理教學工作實踐的基礎上,結合我國現階段的環境管理的基本思路與發展趨勢,編寫了這本教材,通過學習,可以提高學生環境管理的理論知識和業務水平,促進環境管理教學工作的進一步發展。

《環境工程》 陳湘築 郭正 主編

教材內容主要介紹了:水汙染防治工程,大氣汙染控制工程,雜訊、振動與其他公害防治技術,固體廢物的處置與利用原理及基本方法。在系統介紹傳統的治理方法的同時,根據中國的國情,收編了一些高效、節能、低消耗的治理技術。

本教材可供環境工程專業,環境管理專業大專班使用。

《環境評價》 胡漢明 梁曉星 主編

環境評價是從環境質量這一基本概念出發,評價社會發展對環境質量的影響,以及環境質量變化對人類行為、生存與發展的影響,旨在有效地加強環境管理、防止汙染,協調經濟發展和環境保護的關係。這本教材講述了環境評價的理論與方法,以及環境評價的發展狀況,能使學生較全面地了解環境評價的全過程。

這幾本書籍主要都立足於專家的實踐經驗,既有具體專業的針對性,又有較強的實際應用性,對提公升學生的專業認知能力有所幫助。

另外,獨之秀職業顧問提醒:實習是學生接觸實際操作的好機會,選擇實習單位也很重要,應該盡量與自己將來的就業方向吻合。這樣一來,在鍛鍊了專業能力的同時,也對工作形式、程式、環境有了大體了解,有助於就業後更快的適應、投入到工作中去。

不要去盲目的參與太多實習,這樣反而容易打亂原有的知識體系,給以後的就業選擇帶來負面的影響。

很多知識在學習的過程中還攙雜著想當然的成分,容易出現「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的狀況,實習則是理論向實踐轉化的渠道,通過實習可以有效的解決「眼高手低」的問題,讓學生在經歷現實問題的過程中加強對所學知識的理解。真實的操作可以鍛鍊學生發現問題、捕捉問題的敏銳度,還能夠提高他們研究、解決問題的積極性。

學生在實習的工程中應該多動手操作,事無鉅細,讓自己盡量參與到每乙個環節中去。將被動的接受轉變為主動的運用,著重鍛鍊靈活應用、找出問題、研究分析、操作解決的能力及協調性。如果到環保監測部門實習,就從設計社會調查問卷做起,每個步驟都經手,很快就能掌握整項工作的流程及關鍵事項。

這才是最佳的實習狀態,其實也是工作經驗的一種體現。

參考資料:杭州獨之秀職業諮詢機構

環境科學和環境工程哪個好啊,環境科學與環境工程哪個更好一點呢?

環境科學偏向於理科,屬於知識系統學習,環境工程偏向與工科,有實際操作能力,建議報這個,至於那個學校,要看你考的分數段了?你說是嗎?環境科學偏農,工程偏工科 這要看你喜歡或者擅長什麼了!檢視原帖 環境科學與環境工程哪個更好一點呢?環境工程專業在近幾年一直是熱門專業,不少藝術生留學都選擇的是環境工程專業...

環境科學專業環境工程方向環境監測與評價方向有什麼不

環境工程側重應用,實際應用,比如汙水廠的規 設計畫。汙水的治理,大氣的治理 煙氣脫硫 除塵類似的 固體廢棄物資源化及治理,雜訊等物理性汙染的防治。環境監測與評價則側重監測評價以及環境質量的分析,一般是用資料說話。尤其是環境評價屬於顯著的 軟科學 並不需要你去具體告訴別人,這個汙水需要什麼裝置以及怎樣...

問問我想問一下,給排水科學與工程考研的方向是不是市政

給排水科學與工程應該是市政工程下設方向之一。華中科技大學 市政工程專業2016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 我是學給排水科學與工程的考研想考市政工程方向。我是學給排水科學與工程的考研想考市政工程方向。給排水考研不外乎兩個專業,乙個環境工程,乙個市政。環工跟市政比較最好的就是清華,哈工大,同濟。公共課就是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