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一日一夜遊最佳路線攻略,杭州西湖一日一夜遊最佳路線攻略

2022-01-03 09:55:53 字數 5568 閱讀 3810

1樓:匿名使用者

單單西湖的話,由南開始向西,繞一圈:

雷峰夕照 淨寺 雷峰塔 花港觀魚 蘇堤向北 蘇堤春曉 遠觀三潭印月 白堤 寶石山...回到西湖北岸向東......

杭州客運中心(九堡)有班車直達烏鎮。

2樓:番茄醬駕到

路線設計:武林門碼頭——拱宸橋西歷史文化街區——小河直街——大兜路歷史文化街區——香積寺

在這裡能看到:古樸河埠頭與時尚小吃街混搭,適宜攝影

水上交通:武林門輪船碼頭乘坐水上巴士(全程約30分鐘)

京杭大運河有著豐厚的歷史遺跡和底蘊,拱宸橋西歷史文化街區、小河直街、大兜路歷史文化街區、香積寺等,可以玩的景點很多。

小河直街位於小河、餘杭塘河、運河三河交會處,短短一公里長的小河直街,卻有諸多舊時河邊人家的生活意趣,寬寬窄窄的河道,曲曲折折的小巷,上下兩層的木結構小樓,還有河埠頭、石拱橋,這些多是拍照取景的好地方。

南端有不少餐館、茶樓、酒肆,老式窗戶,大大地敞開著,別有一番杭州老底子的味道。轉完後還可以到勝利河美食街尋覓美食。

那就先到西湖景區,在遊船碼頭坐上畫舫船後,便可以在湖上探尋西湖的美景了。上三潭印月島,三潭印月島是湖中最大的島,極富江南園林山水的特色-湖中有島,島中有湖,園中有園。島上亭、榭、樓、臺,石橋曲折有致,漏窗空靈深遠,花木扶疏,倒影迷離,置身其間,有一步一景,步移景異之趣。

南面她與三潭印月石塔近相呼應,又與湖中阮公墩、湖心亭二島遙遙向望,在傳統園林風水中稱為「一水三山」,喻為蓬萊三島,天下仙境之意。下了島,接下來我們去的是靈隱寺飛來峰,靈隱寺千年名剎自不必提,飛來峰景區裡的佛像石刻其實也大有來頭。從五代十國到近代各個時代不同風格流派的佛教造像匯聚於此,有國內很少看到的精緻的盧舍那佛會浮雕,震旦六祖,玄奘取經,最大也是最有名的就是大肚彌勒佛及18羅漢的佛龕造像了。

還有時間的話可以去寶石山下的黃龍洞。

旅遊與度假的區別是什麼?**)

3樓:寓樂派民宿小程式官方

度假更偏向於固定在一處,享受最舒服的生活,重點在享受放鬆;而旅遊就會制定攻略,去不同的地方,雖然住宿條件也很好,但是和度假比起來還是會差一點,而他的好處就是去不同的地方看不同的風景,感受不一樣的生活!

度假旅遊偏向於休閒,是利用假日外出以休閒為主要目的和內容的,進行令精神和身體放鬆的休閒方式;是指以消遣娛樂、康體健身、休憩療養、放鬆身心為主要目的,到某一特定目的地進行較少流動性的旅遊消費活動。度假旅遊也是一種更高層次的旅遊形式,更強調安全、寧靜的優美環境、豐富多彩的娛樂生活、增進身心健康的遊憩設施和高品質的服務。

觀光旅遊是指欣賞自然景觀和文化古蹟、領略民俗風情,並以增長見識、開闊眼界和愉悅心情為主要目的,比較大眾化的旅遊方式。

外出旅遊是較累的,因此,有個安靜、舒適的住宿休息的環境很重要。應從實用、實惠出發,民宿就是個不錯的選擇,可在小程式旅小築上預訂。

4樓:誓言love悅

1、概念辨析

觀光旅遊(sightseeing tour)是以參觀、欣賞自然景觀和民俗風情為主要目的和遊覽內容的旅遊消費活動,觀光旅遊是一種最為常見的、最為普及的旅遊產品。從旅遊者的角度而言, 旅遊產品是「旅遊者花費了一定時間費用精力所換取的一種旅遊經歷」,這種觀點已經在我國旅遊學界得到了一定程度的認可。

2、觀光旅遊的獨立性

從消費者也就是旅遊者的角度來看,觀光和度假是兩種完全不同性質、彼此根本無法相互替代的旅遊消費需求。觀光主要是出於好奇心,離開常居地,到旅遊目的 地,去看未曾看過的稀罕之物或稀罕之景,滿足獵奇心理或獲得教益,此所謂「行萬里路,讀萬卷書」;度假,則是以休閒的方式娛樂,獲得身心的放鬆。

難道可以設想,乙個消費者去亞龍灣度過假了,就等於去九寨溝看過神奇的山水了,或者就沒有必要去看布達拉宮了?或者,乙個消費者前半生走了不少地方,進行 了多次觀光旅遊,從此下半生就「公升級」為只度假了(除非他走遍了世界的每個角落)?或者,度假的時候,就不能順便去遊覽一下周邊的美景?

再或者,乙個已經 習慣於每年夏天在地中海度假的德國人,出於對遙遠東方的好奇,特地選擇在北京奧運會之際,到中國進行一次長線觀光旅遊,於是他的旅遊層次就降低了?

其實,觀光和度假,只是功能不同,卻沒有層次之分。也許乙個旅遊者某一次旅行存在以觀光或度假為主的目的,但觀光和度假絕對是彼此不可替代的消費需求。無 論是旅遊消費者個體還是旅遊消費者群體,這兩種消費行為都會長期存在。

只要這兩種需求同時存在,就不可能存在從傳統觀光旅遊向度假旅遊轉化的趨勢。

的確,觀光旅遊是一種歷史悠久、在一定程度上比較容易實現的旅遊形式。但是,不能因此認為這種旅遊就是低層次的。任何一種旅遊形式都有層次之分,觀光旅遊也有高層次的(比如南極觀光),度假旅遊也有低層次的(比如農家樂)。

所有的旅遊形式都是以作為主體的人的旅遊需要為出發點的,「旅遊需要就是指當人處於缺乏旅遊狀態時而出現的個體對旅遊愉悅行為的自動平衡傾向和擇取傾向, 是心理內驅力在潛在旅遊者頭腦中的意識反映」,自然風光是旅遊者感覺器官的直接刺激物,旅遊者旅遊美感的獲得或者旅遊者對景觀的認知程度,大部分就**於 直接的觀光和從景觀當中獲得的美感。

銀基國際旅遊度假區交通方便嗎?應該怎麼過去?

5樓:搜狐焦點

城市:鄭州

樓盤名稱:鄭州銀基國際旅遊度假區

公交線路:1道——鄭州大學路南延工程一路南下,2軌——鄭登洛城際鐵路軌道樞紐、地鐵7號線軌道交通,3大快速路網——鄭堯高速、鄭登快速通道、商登高速三條區域快速通道交會地帶; 3條公交線:已開通運營的563路,由交通三公司開往劉寨鎮。

另外新增兩條公交線路將於近期投入運營。

其他交通方式:從二七萬達出發,沿著鄭州大學路南延工程一路南下。

(所載資訊僅供參考,最終以售樓處資訊為準。)

蘇州太湖國家旅遊度假區的交通情況

6樓:█記憶

蘇州太湖國家旅遊度假區區位條件優越,距蘇州市區15公里、距上海95公里、距無錫42公里,滬寧、滬杭高速,蘇州繞城高速和312國道四通八達,上海虹橋、浦東和無錫碩放機場相距不遠,擁有便捷的水、陸、空立體交通體系。

度假和旅遊的區別

7樓:被詐騙沒立案

旅遊是趕時間看風景看名勝,遊山玩水看海,度假是在好的風光遊區內休閒養生,品嚐美味特產,人土風情!

度假季節相對強些,湖邊大熱天不會休假住,冬天也相同,春天不太會去避暑景區,度假不會去軋鬧猛的旅遊區。

度假的地方最怕雞,晨3時雞叫不寧!度假的地方最怕蟲子與蚊子,讓你晚上休息不好!度假的地方不喜歡住在小溪邊,深夜溪流鳴聯想狐狸闖入村莊!

8樓:匿名使用者

1、度假是旅遊的其中一種方式。

旅遊是指非定居者的旅行和暫時居留而引起的一種現象及關係的總和。這些人不會因而永久居留,並且主要不從事賺錢的活動。

2、旅遊的分類有很多種,按照性質和目的分類有六類:

休閒,娛樂,度假類

探親,訪友類

商務,專業訪問類

健康醫療類

宗教朝聖類主要是指宗教界人士進行的以朝聖,傳經佈道為主要目的的旅遊活動.

其它3、度假類旅遊是旅遊業發展到一定階段後出現的旅遊產品形式。

4、如果不是專業旅遊的人,也就是說普通大眾會把旅遊單一的認為是觀光旅遊,這也是片面的。

5、度假旅遊和觀光旅遊都是屬於旅遊。

6、度假旅遊和觀光旅遊區別為:

度假旅遊偏向於休閒,是利用假日外出以休閒為主要目的和內容的,進行令精神和身體放鬆的休閒方式;是指以消遣娛樂、康體健身、休憩療養、放鬆身心為主要目的,到某一特定目的地進行較少流動性的旅遊消費活動。度假旅遊也是一種更高層次的旅遊形式,更強調安全、寧靜的優美環境、豐富多彩的娛樂生活、增進身心健康的遊憩設施和高品質的服務。

觀光旅遊是指欣賞自然景觀和文化古蹟、領略民俗風情,並以增長見識、開闊眼界和愉悅心情為主要目的,比較大眾化的旅遊方式。

9樓:卓愛房車露營地管理(北京)有限責任公司

度假更偏向於固定在一處,享受最舒服的生活,重點在享受放鬆;而旅遊就會制定攻略,去不同的地方,雖然住宿條件也很好,但是和度假比起來還是會差一點,而他的好處就是去不同的地方看不同的風景,感受不一樣的生活!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什麼是旅行?遠行;去外地辦事或觀光、遊覽的行程。

引證解釋

1、結伴遠行。

宋 蘇軾《臺記》:「方其未築也,太守陳公 ,杖履逍遙於其下,見山之出於林木之上,累累如人之旅行於牆外而見其髻也」。

2、因某種目的而遠行。

丁玲《姑娘》:「在這旅行之中, 阿毛所見的種種繁華、富麗,給與她一種夢想的依據」。

3、特指遠行的人。

李二和《遠行》:「活著就沒有驛站,就匆匆直奔你的終點,一出生便開始了這已經在結束的旅行。」

(二)什麼是旅遊?從字義上來講,「旅」是旅行,外出,即為了實現某一目的而在空間上從甲地到乙地的行進過程;「遊」是外出遊覽、觀光、娛樂,即為達到這些目的所作的旅行。二者合起來即旅遊。

世界旅遊組織和聯合國統計委員會推薦的技術性的統計定義:旅遊指為了休閒、商務或其他目的離開他她們慣常環境,到某些地方並停留在那裡,但連續不超過一年的活動。旅遊目的包括六大類:

休閒、娛樂、度假,探親訪友,商務、專業訪問,健康醫療,宗教/朝拜,其他。

(三)旅行和旅遊的區別:旅行是在觀察身邊的景色和事物,行萬里路,讀萬卷書,旅行不僅僅是用雙腳和眼睛,還要帶上靈魂和夢想,多指乙個人。旅行是一種複雜的社會現象,不僅是一場旅遊,更是人生的一種態度,不能簡單等同於旅遊,旅行的意義實際上更為沉層一點,就像生活和活著,是有區別的。

旅遊是在遊玩,通常是一群人出行,旅遊僅僅是用雙腳和眼睛,旅遊也是一種娛樂活動。

11樓:小可愛彡

旅遊通常是指圍繞旅遊景點的遊玩活動,而度假則更多的注重個人的身心放鬆。北京西南的長溝鎮閃轉網,以其獨具特色的民宿建築、生態水系、網路遊戲落地和山地高爾夫等專案提供全面的度假休閒功能,旅遊集散特色鎮和國際首腦峰會度假區的定位理念將成為長溝鎮的魅力之源。

據說99%的人都不知道,旅遊和度假的驅車究竟是什麼?

12樓:

在我們日常的生活中,工作壓力,生活的壓力已經非常的重大了,我們生活在城市中,旅遊就變成了人們釋放心情,陶冶情操的最佳方式了。很多人會選擇在假期的時候去周邊的城市旅遊,但是,這個時間旅遊景區總是人非常的多,那我們來討論一下旅遊和度假的驅車是為了什麼?

大家都知道的是,自駕出遊便成了很多旅遊愛好者出去遊玩的方式,自駕遊也給了遊玩者更多的選擇空間,自己開車去周邊的城市,想去哪就去哪,而且更加的方便,開自己的車,無憂無慮的在陌生的城市穿梭,是一種不一樣的體驗。

其實觀光車也是屬於旅遊中駕車的一種方式,觀光車其實是一種擺渡的車,採用的都是蓄電池的方式來出行的,一般都不會汙染大氣,而且,以這種方式出遊的話,可以跟導遊去逛逛,不用擔心找不到路,而且欣賞了路邊的風景,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啊。

我們在外出旅遊的時候一定要先研究一下當地的地圖,去那個地方還是需要有一定的認識,沿途的風俗,也得有所了解,向那一邊,大致的生活區,休閒區,都需要有一定的調查,如果迷路的話,首先要找到對應的地理參照物,然後再根據地圖上的山峰河流等等,再去參考,手機上的地圖指南針等等,不能確定方向的時候,千萬不要到處亂走,我們應該確定乙個安全的方向以後,或者是等待救援。

杭州休閒一日遊,杭州一日遊最佳攻略

杭州休閒一日遊 內容很豐富,地方實在很大,跟著導遊走,到處看,到處玩就可以啦,那感覺很不錯的。還有就是那個住宿你可以查一下附近的住宿,賓館也有一百多的。花費總共就百來塊。我上次報團剛好有座 的,很划算。你可以留意一下哦。可以8 9點起來,根據自己住的地方去西湖。可以選擇坐觀光電瓶車 40元一人 從湖...

重慶旅遊攻略,重慶一日遊最佳路線

day1 李子壩 穿樓還是很值得看的,早上早點去好一些,人少,方便拍照。上午 鵝嶺二廠 小清新文藝必去打卡點。裡面有一些小商品店很不錯,裡面賣的的的確確是帶有重慶特色的周邊,很適合給朋友帶禮物。逛完了二廠可以就在裡邊的 花添酒帝 就,挺好吃的一家餐廳。吃完飯推薦去二廠裡乙個很少人知道的地方,在重慶站...

求個泰山一日遊攻略,泰山一日遊最佳路線?

1.一般不是節假日人都不會很多,節假日最好就別去了。泰山又被叫做東嶽,是五岳之首,有天下第一山的美譽,自然美景舉不勝收 2.需要工具 揹包 內要準備充足的水,每人3瓶左右,食物帶充足,帶些麵包這種飽腹感強的東西,可適當帶些蘋果等水果 山上的物價有點高 3.路線規劃 白天 紅門 萬仙樓 斗母宮 經石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