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硬體散裝和盒裝是什麼意思,在配電腦選硬體時哪些分為盒裝與散裝之分?

2022-01-03 08:39:37 字數 5362 閱讀 1918

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區別:乙個有盒乙個沒盒,乙個有風扇乙個沒風扇。

實際區別:乙個用於量產,乙個用於個人。

2樓:匿名使用者

賽揚d公升級也沒多大提公升了我用的也是賽揚d超頻到3.5不必奔騰差很多,散裝和盒裝最大的區別除了有沒有風扇外,盒裝有保修,散裝就不一定有了

3樓:零度加冰

散裝就是沒有包裝盒,質保時間也不會太長,**稍便宜。盒裝就是有包裝盒,質保時間長,**稍貴。你可以根據自己經濟實力或者預算來選擇吧。

4樓:光公升堅盼易

cpu盒裝有風扇3年保

散裝的沒風扇1年保

硬碟散裝盒裝基本一樣3年保

**差幾塊

希捷1tb硬碟5年保

主機板顯示卡都盒裝沒散裝

在配電腦選硬體時哪些分為盒裝與散裝之分?

5樓:

cpu有的

硬碟也有,一般這兩個的區別是質保期,盒裝的一般為3年,散的為1年記憶體、顯示卡、主機板...就不是盒裝不盒裝了

分品牌和工包的,不建議買後一種,因為大多數的工包都是山寨小廠做出來的質量差的很

6樓:匿名使用者

c是乙個 硬碟也算個 就這兩個

還有鍵盤滑鼠有工包

7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有cpu、記憶體、硬碟。一些js也會搞一些翻修顯示卡什麼的說是什麼工包散裝。

cpu、硬碟散的通常是走私貨,廠家不給質保,所謂的一年是經銷商許諾的,有沒保證還要看你遇到的是什麼樣的經銷商。也有部分老型號cpu是用過的打磨後安新的賣,這種通常問題比較多,不過也要便宜的多。

記憶體散條通常是用現代的記憶體顆粒由小作坊加工的,質量沒保證。也有很多假貨金士頓的假貨就很多!

顯示卡、主機板、電源和樓上的說得一樣只有品牌喝雜牌之分!

8樓:匿名使用者

cpu 硬碟

沒了....樓上比我快幾秒?

修改下,樓上又多乙個!

9樓:

cup,硬碟

鍵 鼠也有的吧

怎樣辨別cpu,主機板等等配件是正版貨/

10樓:虛步凌

你好,很高興能為你解答。

首先回答你關於cpu的問題.

及目前來說cpu沒有盜版貨,只分行貨、水貨。

行貨:**商從正規渠道進口進入中國市場。

水貨:經銷商從國外走私渠道進入中國市場。

行貨與水貨相同的型號效能上沒有任何差別,它們的差別在於保修時間長短。 行貨cpu的保修時間是全球統一叄年。 水貨的保修時間一般在一年。

主機板,主機板也沒有正版盜版之分,只有品質好壞之別。

就目前所知的主機板生產廠家超過超過200家以上,光我們國內生產電腦主機板的廠家就多如牛毛,但是國內的板卡生產能力低下,做出來的主機板品質往往都比較次。

目前國際上主機板生產廠家中質量比較好的有 華碩、技嘉、精英、微星等。這類廠家生產的主機板都是經過嚴格檢測後才流向市場,各方面的質量比普通廠家生產的主機板好很多。

近幾年國內很多小型電子pbc主機板生產廠家都開始進軍主機板領域,但是由於核心技術及資金實力等問題往往出貨量很小,不少廠家打出誘導消費者的品牌頭銜,比如;華索、譁碩、極嘉、微欣、華嘉等等等等,其實這類廠家生產的主機板質量都比較差,相容性不好,故障率也比較高。希望你購買主機板等配件的時候注意識別。

希望我以上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組裝電腦需要哪些配件?求推薦

11樓:

組裝電腦的配件有:cpu、主機板、記憶體、顯示卡、硬碟、光碟機、顯示器、機箱、電源、鍵盤和滑鼠。

組裝電腦也稱相容機或diy電腦。即根據個人需要,選擇電腦所需要的相容配件,然後把各種互不衝突的配件組裝在一起,就成了一台組裝電腦。

組裝電腦的**比品牌電腦要低,但質量不一定得到保證。因為是組裝的,配件有可能是假貨、水貨、二手貨,購買時需要一定的專業知識,還要考慮每個硬體是否都合理。

擴充套件資料

裝機要根據自己的需求,不要盲目攀比效能高低,按實際需要購買配件。

如選購機箱時,要注意內部結構合理化,便於安裝,二要注意美觀,顏色與其他配件要相配。一般最好選擇立式機箱,而不要選用已淘汰的臥式機箱,特別是機箱內的電源,它關係到整個電腦的穩定執行,其輸出功率不應小於300w,有的處理器還要求使用400w的電源,應根據需要選擇。

除機箱電源外,另外需要的配件一般還有主機板、cpu、記憶體、顯示卡、音效卡(有的聲已經整合在主機板中,也就是所謂的整合音效卡)、硬碟、光碟機(有vcd光碟機和***光碟機)、軟碟機(已經很少使用)、資料線、訊號線等。

除了機器配件以外,還需要預備要用到的螺絲刀、尖嘴鉗、鑷子等工具。另外,還要在安裝前,在室內準備好電源插頭等。

12樓:雨中的舊時光

組裝電腦需要的電腦配件有:cpu,主機板,記憶體,硬碟,電源,機箱,顯示卡,散熱器,顯示器,鍵鼠,記憶體可以有兩個,硬碟可以有3個,顯示卡也可以有2個甚至3個。

1、cpu

cpu中文名「**處理器」,是電腦中最核心的硬體之一,相當於電腦的心臟,無論是電腦還是手機、平板電腦中都有cpu,非顯示運算都依靠cpu,cpu的效能好壞影響了整個電腦的執行速度,主要作用就是解釋計算機指令與處理計算機軟體中的資料。

2、cpu散熱器

cpu散熱器是為cpu提公升散熱方案的,cpu散熱器也是缺一不可的,少了cpu散熱器,cpu自身無法正常工作。通常cpu散熱器都是風冷散熱器,更高的散熱環境還可以選擇水冷散熱器。

3、主機板

主機板是硬體的載體或者平台,連線著cpu、記憶體、硬碟、顯示卡等核心硬體,一般來說主機板對效能的影響極小,選購主機板主要是優先考慮品牌、穩定性、擴充套件性,如果主機板的穩定性不好,直接影響電腦主機的穩定性。

4、記憶體

記憶體是電腦中重要的硬體之一,它是與cpu進行溝通的橋梁。電腦中執行都是在記憶體中進行的,cpu需要運算的資料調到記憶體中進行運算,運算完畢之後cpu將結果傳送出來,因此記憶體容量對電腦的影響非常大。選購記憶體需要檢視主機板支援幾代的記憶體條,不同代的記憶體介面有所不同,記憶體頻率越高,其速度越快。

5、硬碟

硬碟是用於儲存重要資料的硬體之一,包括系統、軟體、遊戲、重要資料都是儲存在硬體中的,不可或缺的重要硬體之一。硬碟又分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固態硬碟是近年來開始普及的硬碟,由於速度的優勢,打破傳統機械硬碟的效能瓶頸,因此目前裝機都是首選固態硬碟,當然固態硬碟也有美中不足之處,主要是容量偏小,一般最佳建議搭配固態+機械雙硬碟方案,兼顧速度與大儲存。

6、顯示卡

顯示卡也是電腦重要的硬體之一,承擔著顯示圖形的輸出,關於遊戲效能。顯示卡又分整合顯示卡和獨立顯示卡,早期的整合顯示卡都是板載在主機板上的顯示晶元,而目前整合顯示卡都是整合在cpu中,又稱核心顯示卡。獨立顯示卡是乙個獨立的硬體,獨立顯示卡的好壞決定了遊戲、設計等圖形效能,目前獨立顯示卡分nvidia和amd,就也就是我們常說的n卡和a卡。

7、機箱

機箱作為電腦配件中的一部分,主要作用是放置與固定各個電腦硬體,起著乙個承托和保護作用。機箱不會影響電腦效能,但機箱作為電腦骨骼,太劣質的機箱容易出現漏洞或短路現象,因此也不宜買太便宜的機箱。另外,如果選擇的是mini小機箱,需要注意機箱和主機板、散熱器等硬體是否相容,不相容會出現無法安裝,裝機前需要了解下。

8、電源

電源被稱為是電腦的『心臟』,它為各個硬體供電,不同的硬體分配不同的直流電壓。電源的好壞也決定了電腦的穩定性,因此我們在選購電源的時候不但需要考慮瓦數,更重要的是品牌與做工用料,不穩定的電源或劣質電源,容易出現電腦頻繁宕機,甚至損壞其它硬體。

13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組裝電腦需要:機箱、機箱電源、主機板、cpu、記憶體

1、機箱:機箱是電腦的外殼,保護電腦內部穩定性,可以防止一定量的灰塵損害內部元件,一般**在50~200元不等,可根據個人愛好購買。

2、機箱電源:買了機箱就需要安裝電源,買電源第一是挑選品牌,比較好的有航嘉電源,金河田電源等,第二則需要根據給配件功率計算出總功率,一般辦公用購買400w就可以了,打遊戲600w完全夠用。

3、主機板:主機板一般分為大板和小板,相對應的是大型機箱和小型機箱,一般家庭購買的普通機箱都是大板,品牌則選擇技嘉,七彩虹,華碩等一線品牌就可以了,品質***。**在200~1000元。

4、cpu:相信很多人都聽說過把,計算機的心臟,市面上只剩下兩種品牌了amd和intel,amd有速龍,翼龍,推土機等版本,intel有賽揚,奔騰,酷睿等版本,酷睿又包含i3,i5,i7數字越高越好。根據個人需要選擇,一般選擇i5就夠用了,**在500~1000元。

5、記憶體:cpu的計算資料需要暫時儲存在記憶體中,所以記憶體是必須要購買的,記憶體品牌主要有金士頓,海盜船,威剛等,分為ddr2,ddr3,ddr4,這幾個版本,到底買哪個版本需要檢視主機板上的記憶體介面,一般主機板上都有標明,**在500元左右。

14樓:殘忍的肉球

組裝電腦需要:電源、主機板、cpu、cpu風扇、記憶體、硬碟、顯示卡、音效卡、網絡卡等組成,然後配以機箱、顯示器、鍵盤、滑鼠、音箱等外設就組裝成一台完整的電腦。

1、電源:電源是電腦中不可缺少的供電裝置,它的作用是將220v交流轉換為電腦中使用的5v,12v,3.3v直流電,其效能的好壞,直接影響到其他裝置工作的穩定性,進而會影響整機的穩定性。

2、主機板:主機板是電腦中各個部件工作的乙個平台,它把電腦的各個部件緊密連線在一起,各個部件通過主機板進行資料傳輸。

3、 cpu:cpu(central precessing unit)即**處理器,其功能是執行算,邏輯運算,資料處理,傳四捨五入 ,輸入/輸出的控制電腦自動,協調地完成各種操作。作為整個系統的核心,cpu 也是整個系統最高的執行單元,因此cpu已成為決定電腦效能的核心部件。

4、記憶體:記憶體又叫內部儲存器(ram),屬於電子式儲存裝置,它由電路板和晶元組成,特點是體積小,速度快,有電可存,無電清空,即電腦在開機狀態時記憶體中可儲存資料,關機後將自動清空其中的所有資料。

5、 硬碟:硬碟屬於外部儲存器,由金屬磁片製成,而磁片有記功能,所以儲到磁片上的資料,不論在開機,還是併機,都不會丟失。硬碟區分通道協議,固態和機械。

7、顯示卡:顯示卡在工作時與顯示器配合輸出圖形,文字,其作用是負責將cpu送來的數碼訊號轉換成顯示器識別的模擬訊號,傳送到顯示器上顯示出來。大多數cpu自帶整合顯示卡,追求高效能可以購買獨立顯示卡。

8、顯示器:顯示器有大有小,有薄有厚,品種多樣,其作用是把電腦處理完的結果顯示出來。它是乙個輸出裝置,是電腦必不可缺少的部件之一。

9、鍵盤:鍵盤是主要的輸入裝置,用於把文字,數字等輸到電腦上。

10、滑鼠:當人們移到滑鼠時,電腦螢幕上就會有乙個箭頭指標跟著移動,並可以很準確切指到想指的們位置,快速地在螢幕上定位,它是人們使用電腦不可缺少的部件之一。

給電腦硬體打分的測試軟體是什麼?

最簡單的。win7自帶系統評分。顯示卡3dmar11.平台綜合測試的話金山衛士的效能檢測也可以試試。給硬體評分的一般有魯大師 3dmark11 aida64。魯大師擁有簡單的硬體檢測,較為準確,可提供中文廠商資訊。3dmark是futuremark公司的一款專為測量顯示卡效能的軟體,現在3dmark...

win7現在最高的電腦硬體配置是什麼

8代的cpu,主機板h310,帶2.0的主機板加上獨顯就可以裝win7 1 目前的家用電腦,無論多高的配置,都支援win7系統。2 目前的電腦系統,win10確實已經佔據了很大的地位,但是,仍然以win7為主。win7系統對電腦得配置要求 win7 32位系統硬體配置要求 1 cpu 1 ghz 3...

這是什麼硬體,硬體是什麼意思?

拍照,三檢視。給你鑑定。ide驅動 如果不使用ide裝置可以不裝 目前主流系統都包含了 中線驅動 不需要安裝的 或者使用主板晶元組驅動試試 硬體是什麼意思?計算機硬體 的簡稱。與 軟體 相對。電子計算機系統中所有實體部件和裝置的統稱。從基本結構上來講,電腦可以分為五大部分 運算器 儲存器 控制器 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