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兩難選擇,本科是讀會計學還是讀金融學呢,請有經驗的大蝦們

2022-01-03 08:07:37 字數 5384 閱讀 471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想做投資顧問,那我奉勸你還是走會計路線!投資顧問主要工作就是為客戶提供投資建議,並販賣公司產品。這不僅僅需要豐富的**市場經驗和行業知識,而且在銷售方面也要很強,投資顧問基本都是從營銷客戶經理晉公升的。

要想成為投資顧問,必須要有**投資諮詢執業資格,要拿到這個資格必須滿足3個條件:

1、本科及以上學歷的中國國籍合法公民;

2、具備2年及以上**行業從業經驗;

3、具備**從業諮詢資格(其中**投資分析科目必須過!!!最好5門全過)

注:被證監會依法吊銷執業證書或者因違反本辦法被協會登出執業證書的人員,協會可在3年內不受理其執業證書申請。

滿足以上條件之後才能向公司申請,然後向協會報備,考試,通過之後才能是一名真正合格的投資顧問。而且投資顧問都需要在資產方面的苛刻要求,即使是3線小城市都至少要800w,像上海、深圳這樣的金融大都市,得要3000w以前,還得是211高校全日制本科。

如果是大牛市,乙個天才從新手做到投資顧問至少得3年,但現在這個**,連營銷的考核任務完成很難,何況是轉型。現在你剛開始做,如果很順利,起碼要34歲才能做到投資顧問,但也只能去一些待遇一般的小券商,之後的工作壽命也就5.6年。

所以做投資顧問很冒險!

不過去**營業部應聘財務管理也是很好的選擇! 編制內、待遇福利好,而且穩定。如果你自己閒著能拉客戶,也能按公司的待遇算。而且你有證,去試試也無妨!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趕快找個男人嫁出去算了?人生根本不需要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人太無恥了吧!原版照抄我的答案,還不註明是引用我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選擇金融學的好,人生難得幾回搏!

5樓:校採煒

我覺得還是選擇會計師的好,人生得幾回搏?

本科金融專業和會計專業相比,哪個就業前景更好 10

6樓:兔兔

其實專業怎樣無所謂,銀行是什麼專業的都要一般來說,會計相對來講更容易找到工作,但是提公升的空間小,金融如果學好了,將來是十分吃香的。但是前提都是要有相應的從業資格證,拿到的證越多,將來工作越好找。

現在的主要努力方向除了學習以外,還要盡量多累積實習經驗,對將來工作幫助很大。

希望對你有所提示!!!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讀你有興趣的 不要盲目覺得對自己以後的是否吃香 是不行的 現在社會別說誰可以1生順風 做啥都要努力的 要不斷的學習 so還是選你自己真心愛學的吧 所謂行行出狀元

8樓:財

金融行業.乙個國家不可以沒有金融人才.乙個企業可以沒有會計,他還是可以生存.

現在金融行業在逐步成長.很多的人開始關注****.因為很多人因經濟不理想.

選擇放高利貸.

學會計是否有前途?

9樓:

你好,很bai高興回答你的問題。我du

是管理專業畢業的zhi,目前從事了dao3年多的財務工作了專,目前才做到主管屬職位,感覺還有很多要學。從個人發展角度出發,需要做好個人職業生涯規劃,這樣才會有利於個人的長遠發展,個人發展方向主要取決於個人生活目標或夢想、能力、性格、興趣等多方面因素。

首先,糾正一點,會計屬於經濟管理專業,屬於文科性質的。

客觀而言,每年大量的會計專業畢業生和其他專業轉到會計行業工作的人員,當然也有許多會計專業轉到其他行業的,會計基礎工作人員肯定是過剩的,如出納員、普通會計員等,但高等財務職位是供不應求的,如懂稅務籌劃、籌資、融資及資金運營管理的財務經理,懂審計、英文的外企cfo等都是財務領域的高階人才,是很緊缺的。

不知你學的是什麼專業,一般人生的發展能用到自己所學的知識當然最好,如果確實覺得沒興趣或沒前途,就選擇新的行業一步步的學習、發展,當然會計之路也是乙個比較好的選擇。但如果你選擇了這個或某個行業,就要持久的堅持下去,這樣你的職業才更容易達到頂端,你的人生也才更容易成功!最後,相信你一定可以成功,真心祝福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利弊抄,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襲擇,興趣是最好

bai的老師。

從專業知識角du度來講,審計知zhi識比會計要深,dao更加專業。

從就業來講,目前會計比較容易就業,審計最終可以進大企業做內審,也可以進事務所。

大部分企業都有獨立的財務部,審計部門只有在大型企業才會比較重視。但不排除以後審計被推廣開了以後,大部分企業都會有自己的審計部門了。

從薪資的角度來看,審計比會計高出很多,但也要辛苦很多。因為現在企業的賬目都不是特別清楚,總會有錯亂賬。

綜上所述,你自己好好考慮一下,認真選擇,我只是給你做個參考,如果我還能再次選擇的話,我就選審計。

11樓:牛賬網

你好,如果你對bai會計行業感du興趣可以嘗zhi試下,很多人認dao

為學會計的

版理科或者數學要很權好,其實會計行業和理科好壞關係不大,這個行業需要的是做事認真謹慎,有責任心。這個行業發展前景很大,可以從出納做起,到會計主管,後期一點點工作經驗和學習,可以向管理會計發展,這個行業需要不斷考職稱和學習,難在堅持。以上個人淺見,希望對你有幫助哈。

祝你一切順利!

12樓:環球網校

會計是乙個文理科生都可以學的學科,總的來說只要認真看書,認真學習,會計還是一門比內較好學容

的科目,因為會計的就業面廣,老會計很吃香,所以導致報會計的人非常多,但是不管怎麼樣,會計行業缺少的還是人才,如果打算長期從事會計工作,建議考取相關證書,最好考過註冊會計師,這樣就不會被淘汰。

13樓:習慣淡漠

想考你就去考,不要只想不做。

做會計,考會計證書不需要理科專,會小學算術就行。讀屬會計專業不需要很強的理科,有些是可以克服的。

不會過剩。馬克思說過,經濟越發達,會計越重要。未來會需要很多會計人才。

有問題問我

14樓:妖孽鵬兒

財務行業永復遠不會飽和制,經濟與發展,會計越重要!!!

每個行業都有自己選擇人才的計畫,只要專研好、肯吃苦、有上進心、能學習,幹會計一定可以的,努力考證,努力學習。

如果打算入這行,你就抱著3-5年的職業規劃進行,不然就是半途而廢

15樓:_旭澤會計培訓

會計這個東西,我個人總結起來就是一句話「入門容易,專精難」。

要成為乙個版合格並且比較有前途權的會計,其一,會計證書是敲門磚。其二,就是工作經驗跟工作能力,有那個條件的話從基層做起,包括「倉管」「物流」(就是物流帳套那一塊)「出納」,這些崗位能讓你更好的了解公司業務,以及資金的來龍去脈,並且從中得到更好的磨練,然後再做會計,做會計的話,最好各方面都去涉獵一下,跑跑稅局,內帳外帳等等。但說到底,這些都需要條件,自己去爭取,或是靠一些關係也可以,我個人認為,如果沒有經歷過這些,是很難成為乙個成功的會計的,既是說,當你做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就很有可能止步不前,只能當乙個小會計了。

幹會計這一行的,想要比較好的待遇,必須做到經理以上的職位吧,在乙個企業,最高端的財務職位是cfo,中大型企業的cfo,年薪都有幾十萬到幾百萬了,做會計不是不能發財,而是要發財很難。

1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酒店業很不錯!現在,生活水平提高,人們喜外出。所以酒店業是內不衰行業!

會計也容不錯。若轉行,需投入相當多的時間與精力。至於能否找到稱心工作,難說。因會計比較重視經驗。有經驗的、會計專業畢業的相對找工作容易些,另外,還要考慮自己性情是否適合?

請三思!

17樓:影子說話

領學網為你解bai答:

會計這個東西,我個du

人總結起來zhi就是一句話「入

dao門容易,專精專

難」。要成為乙個合格並且比較

屬有前途的會計,其一,會計證書是敲門磚。其二,就是工作經驗跟工作能力,有那個條件的話從基層做起,包括 「倉管」 「物流」(就是物流帳套那一塊) 「出納」,這些崗位能讓你更好的了解公司業務,以及資金的來龍去脈,並且從中得到更好的磨練,然後再做會計,做會計的話,最好各方面都去涉獵一下,跑跑稅局,內帳外帳等等。但說到底,這些都需要條件,自己去爭取,或是靠一些關係也可以,我個人認為,如果沒有經歷過這些,是很難成為乙個成功的會計的,既是說,當你做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就很有可能止步不前,只能當乙個小會計了。

幹會計這一行的,想要比較好的待遇,必須做到經理以上的職位吧,在乙個企業,最高端的財務職位是cfo,中大型企業的cfo,年薪都有幾十萬到幾百萬了,做會計不是不能發財,而是要發財很難。

18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會計前途是有的,關鍵看你是否能堅持到底,而且你做會計是否能不斷地提公升你自身專的能力

,達到屬會計師的能力,堅持原則,有個性,不容易犯錯誤。

學習會計不是很難,要看你的學習能力和領悟力如何?如果選定這個職業就不能中途能出,酒店會計也可以做的。

仔細考慮清楚吧!

1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33歲學會計有點遲了。不如去幹廚師,現在的餐飲業很熱門的,學得好的話上手很快的

20樓:雅個綠竹

會計入門很復簡單的,想從制事會計工作的話,bai先考個會計從業du證吧,這是從事會zhi計工作的前提條件哈,就是上崗證dao。會計其實是文科哦,不是理科,所以完全不用擔心!每年考會計的人也非常多,未來這個崗位是否會過剩?

放心,這種問題用不著咱們擔心,只要有企業存在,都需要會計的,而且經濟越發達,越需要會計人員的。認準了方向,就去做吧!加油。

21樓:

我對這個專來業不太了解,就說說我個自人的看法。這個學什麼專業,有沒有前途,我感覺不是取決於專業本身,而是要看學專業這個人的付出的努力和個人對專業的理解認知能力。每個行業中都存在一些比較牛的人物,他們為什麼能在自己的專業領域裡佔有一席之地。

是因為他們成功背後付出的是別人看不到的辛苦。所以專業有沒有前途並不是很重要,最重要的是在這個專業領域裡你想有前途就要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一定的幫助.

22樓:海子—丫丫

高階的會計人才是很稀缺的,會計行業要求現在也越來越高!任何行業都是需要熱愛和專研的!

23樓:賽亞美女

第一,擺正你的心態,任何知識沒有適不適合文理學生學習,那只不過是

內高中時為了選拔不同容人而設定的一中教育制度。大學了就應該綜合發展,學問的也要懂點機械,學理科的也要知道點歷史、政治。第二,看自己的性格適合與否,一般做財務的就是技術,要坐得住。

一般想創業的是不可能坐得住的。大三,明確你想要的是什麼,是不是想通過財務這個途徑能更快的達到你的目標。或者你真的喜歡這一行等等。

其實還有這個行業需要經驗,老的時候就是乙個小飯碗吧。個人覺得這個財務行業做到一定程度,站到一定高度就能看到不一樣的風景,能看到很多內在的實質的東西。不知道說這些對於你有木有太多用處,但願能幫上你一點吧。

愛情遭遇兩難選擇

很能理解你女朋友的心情 她的不安 她的捨不得 她的兩難 給她勇氣 向她證明向她父母證明你可以給她幸福 讓孩子能和她多相處 解決她的擔憂就能在一起拉 說是好說 但做起來應該很難 問你自己可不可以做到 如果可以 加油 如果你都不相信自己 不要開始 沒希望總比絕望好 早點結束 拖著對大家都不好 祝幸福 我...

人生岔路,兩難選擇,關乎一生幸福!

這麼重大的選擇,其實我們是不能出主意的。我們對您一點也不了解,對您的那些工作的實質也不了解。其實出主意,也好不到那裡去。但是從我個人人生經驗來看,在乙個基本平等的社會中,乙個得人價值是在工作中體現的,而工作的好壞,與你工作的環境密切相關,這包括,同事,上級,各種你所接觸的人。對於女生也一樣,她成績決...

我對你愛又不敢愛你恨又不敢恨進退兩難是什麼歌

周俊偉 敢愛抄不敢恨 敢愛不敢襲恨 決定沒有 什麼時bai候你要離開我du 葉落了隨風 不愛了不留不算你zhi錯dao 別繼續沉默 說些什麼 好讓我放手 從今後各自浮沈飄流 各管各的傷口 你知道的 我是一向由著你取捨 能這樣寵你 是我最大的驕傲與快樂 別太過歉疚 情愛烽火 難免有人痛 你去吧別讓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