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江去玉龍雪山有公交車嗎,麗江旅遊 麗江怎麼去玉龍雪山

2022-01-03 07:50:42 字數 4823 閱讀 8101

1樓:孫永峰的老巢

有公交車,交通線路如下:

1、市內交通

景區交通較方便可選擇包車或者坐專門巴士或者客車前往。麗江到玉龍雪山班車在紅太陽廣場附近乘坐7路,15元一人。

2、景區交通

玉龍雪山景區環保車20元/人,可到達玉龍雪山內冰川公園、藍月谷、雲杉坪、氂牛坪景點。

氂牛坪發車時間為:8:30—15:00,每30分鐘一班。

3、推薦路線

玉龍雪山經典一日遊:麗江—玉龍雪山(甘海子)—冰川公園—藍月谷—雲杉坪—印象麗江。

雪域水景之旅:冰川公園—藍月谷—玉水寨。

浪漫情歸之旅:麗江—甘海子—藍月谷—雲杉坪—雪廚餐廳—印象麗江。

2樓:純玩公社自由行

麗江到玉龍雪山有公交車和旅遊直通車兩種交通方式:

1:公交車

很多答主說的7路公交車,其實早就已經更改線路了,現在根本就不到玉龍雪山景區了,現在還能看見的7路藍色麵包車,其實是私人承包的線路,**是40元乙個人,人滿才走。

現在從麗江到玉龍雪山景區的公交車是101路,**是15元乙個人,運營線路是起點站忠義市場--白龍廣場--民主路招商銀行--古城口--紅太陽廣場--黑龍潭--雪山索道售票處--東巴谷景區--終點站玉龍雪山。大概90分鐘左右從麗江到玉龍雪山。

購票方式:上車買票,不支援提前訂座,經常會因為車滿了無法乘坐。

2:直通車

專為遊客服務的直通車,車型是7到15座的商務車,每天早上7點到8點和9點到10點兩個時間段出發,大概40分鐘就可以到達玉龍雪山景區了,司機兼嚮導全程服務,**360元乙個人,包含了麗江到玉龍雪山往返車費、景區門票(100元)、景區環保車(20元)、大索道(140元)、冰川公園(免費)、藍月谷(免費)、中餐土雞火鍋(40元)、氧氣瓶(68元)、防寒服(60元)。下午18點左右返回麗江古城。

玉龍雪山景點:

玉龍雪山大索道

大索道從麗江古城北行約35公里,從甘海子雪山莊西行約5公里。便來到了雪山腳下的下部站,這裡是雪山大索道的起點站,一片茂密的原始森林,這裡海撥3356公尺,索道由此往上執行,直至雪山主峰扇子陡正下方的上部站,那裡海撥4506公尺。索道全長2914公尺,垂直高差1150公尺,是我國海撥最高的旅遊客運索道之一。

冰川公園

冰川公園景區裡冬、春季茫茫雪原,銀妝素裹,是我國滑雪、戲雪 的最好去處。夏、秋季可觀賞風景區域長2.7公里,在四萬年前形成的白水一號冰川。

被讚為"綠雪奇峰"的冰塔林,彷彿一塊塊巨大的冰翡翠,鑲嵌在嶙峋的怪石之間。在海拔4506至4800公尺的雪域裡,挑戰極限,超越自我;在萬年冰雪的聖潔中,遠卻生死,淨化靈魂。

坐露天索道,你可盡覽雪山植物的垂直分布情況,從海拔3000公尺的草甸出發,穿越高大挺撥的各種松林 杉樹,隨索道上公升,森林漸漸遠去,繼而灌木叢生,還有叢叢杜鵑林,到海拔4000公尺以上則只能見到附著在山巖上的苔蘚植物,最後就是茫茫白雪。到了索道上部站,走出索道站的站房,就步入了玉龍雪山冰川公園,玉龍雪山是歐亞大陸緯度最低的一座有現代冰川的分布的雪山。在其東麓,有四期更新世古冰川作用的遺跡分布在南北長15-16公里,東西寬4-5公里的冰川公園範圍內,在這樣乙個離城較近的區域,卻有乙個面積不大但型別十分齊全多樣的現代冰川和古冰川遺跡,可說是濃縮了全球中低緯度山岳冰川的主要精華,在我國是十分罕見的,其對冰川研究,生態環境保護及旅遊、科學考察研究都具有極為重要的作用。

藍月谷藍月谷,其前身為早前人們所熟知的「白水河」。在晴天時,水的顏色是藍色的,而且山谷呈月牙形,遠看就像一輪藍色的月亮鑲嵌在玉龍雪山腳下,所以名叫藍月谷。而白水河這個名字是因為湖底的泥巴是白色的,下雨時水會變成白色,所以又叫白水河。

藍月谷中的河水在流淌過程中因受山體阻擋,形成了四個較大的水面,人稱「玉液」湖、「鏡潭」湖、「藍月」湖和「聽濤」湖。

藍月谷白水河是「玉龍第三國」的必經之地。這裡風景旖旎,藍天,白雲,綠水,雪山,大自然的一切元素彷彿都聚集在這裡,給你強烈的視覺衝擊.雪山冰川融化下來的雪水晶瑩透亮,泛著藍光,從高高的玉龍山上順著藍月谷奔騰而下,流進甘海子邊上的白水河。

印象麗江

《印象·麗江》是繼《印象·劉三姐》之後推出了又一部大型實景演出,總投資達2.5億元,上篇為「雪山印象」,下篇為「古城印象」,全篇分《古道馬幫》、《對酒雪山》、《天上人間》、《打跳組歌》、《鼓舞祭天》和《祈福儀式》共六大部分。主創人員由《印象·劉三姐》的原班人馬組成。

《印象·雪山》以雪山為背景,汲天地之靈氣,取自然之大成,以民俗文化為載體,用大手筆的寫意,在海拔3100公尺的世界上最高的演出場地,讓生命的真實與震撼,如此貼近每乙個人。

《印象·麗江》是一場真正意義上的蕩滌靈魂的盛宴。在《印象·麗江》的系列實景演出中,並沒有所謂的主題和具體的故事,而是表達三個導演對麗江的個性體驗,第一部分「雪山篇」是與山的對話,表現的是人們從四面八方來到麗江,體驗生命與自然的緊密關係;第二部分是通過人們攀登玉龍雪山,遊歷麗江古城,從而與生活對話;第三部分「古城篇」將是與祖先的對話,在對話中發現古往今來在人們的內心深處,始終存在乙個神聖的王國.

3樓:活該受傷

有的,還有專線車。

一、介紹:

1. 麗江到玉龍雪山是沒有直達公交的,就算用最符合路線的公交,也要步行5公里左右才能到。

2. 去雪山必須要坐索道,不然沒有路可以爬,雪山分為大中小三種索道,如果為了多爬爬山可以坐小索道,小索道是在雲杉坪,中索道到3600左右海拔的位置,到氂牛坪,大索道到4600左右,可以看到山上的冰川和體驗高原反應,可以近距看萬年冰川。

4樓:

2023年4月10日起有公交專線車從忠義市場到玉龍雪山,藍月谷,每人15元

5樓:來自晴川閣誠摯的紫玉蘭

有的,可以在紅太陽廣場或者是象山市場坐7路公交。麗江的公交都是從早上8點到晚上9點結束的。但是到了之後要走一段路才可以到的,不能直接到玉龍雪山風景區的門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公交車,但只開到山腳,你要步行5公里才能達到坐索道的地方。玉龍雪山夏天和秋天是沒有雪的,只有冬天和春天(雪還沒融化之前)去才能看到雪。個人認為玉龍雪山附近的藍月谷比玉龍雪山更加漂亮。

玉龍雪山半山位置有一些樹木,但到了山頂一棵樹、一棵草都沒有。光禿禿的一片。

7樓:匿名使用者

在紅太陽廣場坐7路公共車可以到玉龍雪山,車程40分鐘左右,如果是去玉龍雪山大索道就在甘海子下車,如果是去雲杉坪小索道就在白水河下車。玉龍雪山海拔:5596m,會有高原反應的,緩解高原反應的話建議提前帶些抗高原反應物品,如奧默藍養片或紅景天。

注意在高原不宜劇烈運動、暴飲暴食,也盡量別抽菸喝酒。這些都可能會導致你自身出現高原反應症狀。

麗江旅遊 麗江怎麼去玉龍雪山

8樓:

從麗江古鎮到玉龍雪山於15公里,只能做旅遊巴士,從麗江的「紅太陽廣場」乘坐到玉龍雪山景區的旅遊巴士,在雪山檢票口下車,步行即到。

或者在大水車(古城門口)出門右轉直行,過十字路口就能看到很多等客的私家車,想省錢坐公交的話,就繼續前行,到糧食局院裡,有7路公交車,大約一小時一班,15元乙個人。

擴充套件資料

玉龍雪山為雲南省麗江市境內雪山群,地處東經100°4′2″~100°16′30″、北緯27°3′2″~27°18′57″之間,在麗江北面約15千公尺處,全長75千公尺,是北半球最近赤道終年積雪的山脈,隔江西與中甸雪山、東與綿綿山相並列,北自三江口,向南延伸到北緯27°,如扇面向古城。全山的13座山峰由南向北縱向排列,主峰扇子陡最高處海拔5596公尺,終年積雪,發育有亞歐大陸距離赤道最近的溫帶海洋性冰川。

玉龍雪山在納西語中被稱為「歐魯」,意為銀色的山巖。其十三座雪峰連綿不絕,宛若一條「巨龍」騰越飛舞,故稱為「玉龍」。又因其岩性主要為石灰岩與玄武岩,黑白分明,所以又稱為「黑白雪山」。

是納西人的神山,傳說納西族保護神「三多」的化身。

2023年,雲南玉龍雪山省級自然保護區建立。2023年,玉龍雪山被評為4a級旅遊景區,2023年5月成為全國首批5a級旅遊景區。

9樓:半禪客

14級這個朋友你沒有去過吧在網上找的吧!過時了!

去玉龍雪山雖然有公車但是還是建議包車去,只有真正的去大玉龍(冰川公園,海拔4605)你才能感受到玉龍雪山的真正魅力。包車是按天200一天,一早出發去玉龍雪山,中午出來以後帶你去藍月谷,還可以去束河、拉市海茶馬古道騎馬。拉市海沒有門票,茶馬古道騎馬加拉市海划船120乙個人。

(騎馬需要1個半小時)

玉龍雪山(冰川公園)門票:105  環保車加索道:200   憑玉龍雪山門票可以免費遊覽藍月谷景區(個人認為在麗江周邊小景區裡面算很美的了),進玉龍雪山要驗古城維護費,可以在驗票處買80乙個人。

玉龍雪山值得去嗎 ?這個我告訴你情況你自己判斷吧!現在玉龍雪山不是終年積雪,每年的8月開始雪就化了,來年的春節以後2月開始才會下雪。

現在上去是見不到雪的。這個季節如果遇到麗江下雨,在5300以上會有少許積雪,你可以看到但親近不了。我們這幾年商務接待的原因經常去麗江,每個季節都上過玉龍雪山。

發點**給你參考吧!

六月份的玉龍雪山

9月份的玉龍雪山

5000公尺以上的冰川遺址

積雪已經沒有了

藍月谷(無門票憑玉龍雪山門票進)

注意事項,上玉龍雪山如果你衣服單薄需要在下面租大衣(可以還價到30),最要買罐氧氣著(40一罐)。你去找個時間是麗江的淡季,在雲南旅行記得買什麼都得還價!

玉龍雪山去不去看你的理解!如果為了看雪那現在去沒意思;如果是為了一種感受,感受那種豁達、激情……那應該去。其實西部旅行風景在路上,沿途的風光不錯,所以你包車去還是不錯的選擇,麗江包車很便宜,不出麗江地區就200一天。

在客棧可以和驢友拼車!麗江玩的就是氣氛……

(如果需要包車**可以私信我)

關於古城維護費,需要提醒你去玉龍雪山在驗票地方直接買。對於散客古維費只有去玉龍雪山才會需要,如果你直接在客棧買了最後不去玉龍就浪費了。

從麗江機場怎麼去玉龍雪山,從麗江機場到玉龍雪山怎麼乘車去玩

一 先從機場坐大巴到麗江縣城 二 在縣城從公交7路。可以到玉龍雪山。具體參考如下 1 坐7路車 10元 40分鐘能到達雪山腳下,8點開始有車.2.坐7路下車的地方就是雲杉坪停車場 索道售票處對面,已經過了大索道乘索道位置 3.坐大索道玩乙個來回2 3小時 包括冰川公園 另外還有雲杉坪,白水河值得一去...

雲南麗江玉龍雪山現在有雪嗎,雲南麗江的玉龍雪山是不是真的一年四季都有雪?

現在去是有雪的。飛三義機場,玩玉龍雪山,吃阿媽臘排骨,住邂逅時光。雲南麗江的玉龍雪山是不是真的一年四季都有雪?是真的,玉龍雪山常年積雪是因為它是北半球距離赤道最近的永久性冰川海拔高5596公尺 主峰扇子陡 冬天最多,夏天基本只有山頂才有了。玉龍雪山為雲南省麗江市境內雪山群,地處東經100 4 2 1...

國慶期間去麗江要帶什麼衣服?去玉龍雪山要帶冬天的衣服嗎

國慶節來麗江,那帶一件秋衣外套,幾件襯衣就好,下雨天穿秋衣,晴天穿襯衣即可,那個時候的麗江溫度很高的,氣溫在20多度,不需要帶冬天衣服 如果去玉龍雪山感覺冷的話,可以現租衣服,你帶冬天衣服來實在太增加行李負擔了!這段時間麗江從早上就開始下雨了。有時候會下雨,不下的時候也是天陰著的,天晴的時候有點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