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專與職高哪個好一點,中專和職高相比較哪個好一些?

2022-01-03 04:31:33 字數 5720 閱讀 6269

1樓:昌秀榮歷媼

你可以選擇一所國家公辦的中專就讀!最好還是重點的,我知道一所學校,九江技師學院,現在是國家十二五規劃環鄱陽湖經濟生態區中重點建設學校,你可以登陸**看看jjjgxy.com,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職高,技校三者不同。技校出來就是技術工人,大部分都是進廠,基本上再也沒有上大學的可能性。職高,中專出來也差不多,但不一定是工人, 一般是基層工作,象銷售業務等。

中專,職高中的優秀人員還可以考大專,大學,路子廣一點。

3樓:長沙夢洋教育

中專出來以後你還可以考大學的,如果自己努力的話也能考一本的啊,職高的話路子就會比較窄一點了,選擇好的學校,你學習的環境都會好一點的,

4樓:自枉自闖

中專指的是讀三年技校畢業以後所拿到的文憑,職高是職業高中的簡稱指的就是技校,你說的這兩個應該是一個意思,職高也就是技校就是說你讀完三年畢業以後你可以選擇繼續升學或者出去工作,升學就要參加職業高考,於普通高考不同的是職業高考的考生填志願只能填寫省內大學,並且最高只能選擇二本院校,除此之外還有一種升學方式是五年制大專,俗稱高職,也就是說你在一所高職院校沒讀完五年畢業後可以拿到大專文憑。

5樓:莫忘運動

你好!中專與職高從學歷層次而言,都屬於同一層次,中專畢業後學校頒發的是中專文憑;而職高頒發的是高中文憑,這是其一;其二,現在無論是中專畢業還是職高畢業都可以報考大學;其三,如果你將來想報考本科大學,就必須參加高考;如果不願意參加高考,就只能報讀對口的職業技術院校,總之,不存在哪個好和不好的問題,無論是報中專還是職高,該校有沒有你喜歡學習的專業,該專業的師資力量及教學設施裝置如何,這才是你最重要的選擇條件之一。希望我的回答對你的抉擇有所幫助。

中專和職高相比較哪個好一些?

6樓:睿博高職高考輔導班

首先,職業高中和中專在學歷上是一致的,二者都是屬於中專學歷,職高和中專對比高中來說,都是同樣的學歷層次和等級,只是中專和職高培養的方式注重職業技能的培養,而高中階段則更注重的是對學生知識水平的培養,主要在理論層面進行教學。

職業高中和中專的區別:

職業高中也就是高階職業中學,一般是由大部分的普通中學改建成的,招收初中畢業生,一般是沒有考上高中的學生可以選擇上的職業高中,在學制上也是三年,職高畢業以後的學生可以參加對口高考。

中專在類別上包括職業中專、普通中專、技校等幾種型別,中專注重的是對學生專業技術能力的培養,一般中專畢業後的學生可以直接勝任社會上的某種相關職業。現在也有很多同學可以參加三二分段、高職高考、自主招生等方法升學。

職業高中和中專哪個好?

職業高中和中專在學歷上都是和高中平等的學歷,但是在含金量上職業高中與中專肯定是無法和高中相比的,畢竟上職高和中專的學生都是沒有考上高中的考生。

單純就職業高中和中專相比較,二者都是以職業技能的培訓為主,都是培養學生的相關職業技能,畢業以後的職高和中專學生都是可以勝任社會上的,某種相關職業型別的。

如果非要說出個職高和中專的高低,那我們可以從社會的認可度來比較,一般社會上對職業高中和中專的學歷都是認可的,只要具備工作能力和技能,職高和中專畢業生也是不會受到歧視的,但是普遍我們會認為職高相比高中的社會認可度要高一些。但是並不完全是這樣,主要還是要看學生的畢業專業和職業技能水平的高低。

7樓:情感生活諮詢師

回答您好:以下就是兩者的介紹了:中等專業學校,簡稱中專,其招生列入國家統招計劃,所以中專學校有招生**,畢業之後也會有中專結業證,是我國在建國初按前蘇聯模式引進的、實施中等技術教育的全日制學校,學制3-4年,也是實施中等職業教育的全日制學校(機構)之一,大多數中專隸屬於各級產業部門,中專可以參加高考。

職業高中,全稱職業高階中學,是職業中學的一種,普通教育與職業教育相結合的中等學校 ,屬於高中階段的一種中等職業教育。是我國在九年義務教育基礎上實施中等職業教育的全日制學校(機構)之一,隸屬教育行政部門。畢業頒發職業高中畢業證,參加對口高考後,學生們可以根據成績在招收對口高考的高等職業院校中自主擇校。

需要注意的是:職業高階中學與普通高中不同之處在於職業高中重點培養中級職業能力的職工和從業人員,職業高中分各種專業,而普通高中不分專業。職業高中對學生的要求是:

具有能直接從事某一職業的技能知識、職業道德和操作技能;對於文化基礎課,也要具有相當於普通高中的水平。

中專的側重點就是畢業之後就可以出來工作了,而職高可以升大專考大學的!如果想要學技術的話就選擇中專的,如果還想繼續升學,可以考慮讀職高的!

關鍵在於您孩子是想盡快出來工作,還是想要繼續讀書來決定是選擇中專還是職高的,具體是這樣的,希望能幫到您!

更多2條

8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中專比職業高中高一個檔次,在教育評估中,中專要求比職高高很多。中專也可以對口考全日制大學,比高中考大學要簡單一些,是全國單獨出題,和高考同時考。大學畢業出來卻和高中考的大學一樣文憑

9樓:小妹美了

其實還是要看你報讀哪個專業,就業前景好的那種。從行業發展現狀來看,學汽修是個十分明智的選擇,就業機會多,高薪、利潤高,更適合年輕人創業,特別是有學歷有技術的人才在企業更是受歡迎。

10樓:郭老師傅

中專要高。職高只是個同等於高中學歷。

1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最好上個五年制大專!

12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1:中專

職業中專全稱叫職業中等專業學校,和高中一樣的層次學歷,招生列入國家統招計劃,學歷在本省甚至全國範圍內承認。普通中專畢業生髮放省教育廳驗印的普通中專畢業證,職業中專主要招收的就是初中畢業生,學制一般都在3年,主要培養一線的工作人員。

2:技校

技校全稱技工學校,主要就是學一門技術,出的畢業證也等同於高中層次學歷。招收的學生可以是初中生也可以是高中生。技工學校學習有1-5年之分,培養出來的一般都是實用型的人才,也就是畢業之後就會有一門技術。

職高和中專哪個好?都是什麼學歷?

13樓:邦博爾教育

中專和職高都屬於來中等教自育學歷,和高中相當。

bai

職高和中專du

的區別zhi:dao

一、檔案存放地點不同

1、中專生可將檔案存入人事局下屬的戶口所在區縣人才服務中心等檔案存放機構。

2、職高、技校生只能將檔案存入街道。

二、派遣單位不同

1、中專生由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統一辦理“畢業生就業報到證”。

2、職高、技校生由街道勞動部門辦理。

三、戶別不同

1、中專生可自願農轉非。

2、職高、技校生沒有此種待遇。

專業主要有:電子商務專業、電子技術應用專業、航空旅遊專業、播音與主持專業、高階海員專業、機電技術應用專業、現代物流管理專業、旅遊管理專業、計算機應用與維護專業、電腦服裝設計與製作專業、文祕與辦公自動化專業、電腦財會專業、護理專業、幼兒師範專業、市場營銷專業、連鎖經營與管理專業、會計專業等。

1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中專比職業高中高一個檔次,在教育評估中,中專要求比職高高很多。中專也可以對口考全日制大學,比高中考大學要簡單一些,是全國單獨出題,和高考同時考。大學畢業出來卻和高中考的大學一樣文憑

15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職高和中專來

屬於同源等學歷,即“中專學歷”。職高的全稱是職業高中,屬於初中畢業後考入,一般是由中學舉辦,中專學歷。 中專生(中職生),相對高中來講,中專和職高其實學歷是同等的,只是中專和職高側重於某個專業方向,為的是以後出來工作方便。

職高和中專不過是方向不同,中專就要出來工作,而職高升大專會考大學。兩個證書沒什麼分別

16樓:濟南齊風空乘

濟南應用技術學校是濟南市最好的中專學校,學歷國家承認,有很多熱門專業,學校分配工作。

17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當今大學生每年畢業生多,就業問題大。如果有一門手藝那就不同啦!如果對汽車專業有興趣的,可以多瞭解下。

18樓:齊沈谷清昶

職業高中等同於高中

中專是有專業技術的

兩者想比較而言,在社會當中,中專的認可度更高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suzhoujinqidianjiaoyu

19樓:浮邃終清佳

屬於同等學歷,職業高中是學業為主技能為輔。中專是技能為主學業為輔!

20樓:

親 職高和中專是一個性質的 同等學歷 建議還是上高中 考不上花點錢 這樣能上個大學(差點無所謂)現在大學生都遍地是 您一箇中專學歷 怎麼生存啊

21樓:飄飄

這兩個都差不bai多,每du個學校的專業都不同,找工作的zhi話還是

dao看專業,不過版

高中不讀的話,有點說不過去,權將來上班的話,沒有學歷,連個主管都很難升上去。或許你認為學歷可以造假,可以以假亂真,但是,用人單位一旦發現你連學歷都是假的,還會把專案放心的交給你嗎?你的同事會用什麼樣的眼光看你?

再說,這年頭,連個高中都讀不上,將來找物件都難

22樓:王將軍的助手

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一定要跟得上時代的節奏,像是網際網路的專業都是年級越大越有經驗、越吃香的。

23樓:華商理工宣傳部

兩者都差不多,不過個人覺得還是中專更好,職高拿的是成教文憑,中專拿的全日制文憑。

中專和職高一樣嗎?哪個好?

24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畢業生學什麼專業好?初中升高中,對學生的學習能力要求往往比較高,所以有不少成績一般的初中畢業生不知道是去職校就讀,還是直接下學外出打工。初出校園,他們是迷茫的、彷徨的...

不知道初中畢業學什麼專業好、也不知道自己的未來該如何規劃?下面,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職業規劃師就為大家分析一下,相信對你有所幫助。

對於成績不太理想,但仍然想要繼續取得學歷的初中生,職校和普高一樣可以納入選擇範圍,因為現在不少職校都有學歷服務,而且對文化成績的要求沒有那麼高,更多的是對專業知識、技能的要求。那初中畢業生學什麼專業好呢?學廚師就非常不錯!

比如我們學校的廚師專業,無論是中餐專業,還是西點西餐專業,每年的就業率都很高,和我校合作的名企單位每年對廚師崗位的需求非常大,而且薪資待遇也非常不錯。第二點要看行業前景,廚師這個行業前景不錯,因為民以食為天,廚師自古以來都存在,隨著社會經濟的迅猛發展,餐飲行業發展更是如日中天,無論學中餐專業,還是西點西餐專業,今後發展都會非常好。第三點,還是要看個人的職業規劃,看自己未來想要達到什麼樣的高度,然後把目標細化就好。

那去**學廚師好呢?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就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教學設施先進,建有標準化教學示範廳、現代化操作大廳、國內先進的切配、熱菜、冷拼、雕刻、麵點等各類實習大廳、標本展示廳和多**教室。名師大廚手把手輔導,互動式“模擬餐廳”教學,加強學生實戰操作能力,及時更新教學手段,加強教學環節,讓你輕輕鬆鬆就能學到真技術!

初中畢業生學什麼專業好?到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學廚師吧!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師資力量雄厚,擁有一支“技能型、知識型、專家型”相結合、優勢互補的以烹調師、技師為骨幹的專業教師隊伍,教學質量在烹飪教育界名列前茅,為學生畢業後順利走上工作崗位提供了強大的師資保障。

如果你想成功成才,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就是你的不二之選!

女生讀中專,什麼專業好一點,女生讀中專什麼專業好

這個還是看你自己的乙個興趣,想學什麼就自己去學,做自己最想要的樣子 加油 女生讀中專什麼專業好 學技術可以考慮計算機相關的專業,因為現在人人都離不開,社會發展的趨勢也告訴我們這個行業的巨大前景,學習這方面的專業將來可從事崗位多,就業薪資高。可選擇專業有軟體 硬體 網路 設計等等,可以了解後做決定。可...

杭州哪個職高好一點,杭州有哪些好的職業高中

都說是職高了,那你就要選合適你專業的學校咯,而不是一味追求好的了。建議選學校從以下幾個方面作考察對比,1辦學資質,有無 部門審批的辦學許可證。2教學裝置,是否齊全,是否真正用來實訓。3校園管理,校園門衛安全管理是否嚴格,學生文明禮貌,校園環境衛生等。4師資力量,考察教師數量,學歷層次,實戰經驗,授課...

山西忻州一中與徐溝中學哪個好一點?

我是忻州一中的學生。沒問題!希望你能我的意見。收費方面 徐溝中學要比忻州一中的貴。公升學率方面 絕對是忻州一中的高。實話和你說吧,2009年又考了700多個人。前幾年是全省第一!恕我直言,徐溝中學我就聽也沒聽過!管理方面 忻州一中管理很嚴了。是用扣分考核。可怕了,我也扣了10分了。可是徐溝中學比這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