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手術也很常見,可為什麼那些醫生還是戴眼鏡

2022-01-03 01:49:23 字數 2211 閱讀 7668

1樓:素婉纖風塵

目前,中國近視人數多達6億,其中約一半是青少年。對於近視者來說,不少人都會有「戴著眼鏡礙事,沒了眼鏡看不清」的體驗。

如果能摘掉眼鏡,直接清晰看世界就好了。於是近視手術受到了大家的青睞!

不過,也有人擔心:近視手術會不會有危害?術後會不會**?

近視手術,會不會傷害眼睛?

近視手術沒你想的那麼可怕。近視手術最早從2023年就有啦,經過了近80年的發展,現在的技術已經很成熟了。

目前,近視手術主要有兩大類:雷射近視手術icl晶體植入技術

現在主要手術方式是表層手術,像雷射近視手術是通過把角膜變薄的方式達到矯正視力的效果,不影響眼內結構,也不會導致青光眼、白內障等眼底病變。

而且飛秒雷射的精準度超級高!如果把眼球放到地球那麼大,飛秒雷射能夠精確到比螞蟻還小的區域。像全飛秒手術切口只有2mm,4分鐘左右就可以結束手術。精準、方便又安全。

近視手術好,為什麼還有醫生戴眼鏡?

① 不適合做近視手術:有的醫生不做手術,是因為他眼睛不適合做近視手術。在「要不要做手術」之前,乙個更重要的問題是「能不能做手術」。

近視手術有著一系列要求,包括二十多項資料檢查:角膜厚度、角膜曲率、裸眼及矯正視力、度數穩定情況、淚液分泌狀況等。有些人確實不適合做。

② 個人形象需求:有的醫生不做手術,只是因為他不想要做手術,覺得帶眼鏡更符合自己對形象的期待。

③ 戴的不是近視鏡:有的醫生不做手術,是因為他不是近視!同樣是戴眼鏡,有的人是近視,有的人是散光,有的人是遠視,有的人是老花。

如果眼睛是老花、遠視或者是其他更複雜的情況,就沒辦法通過近視手術來摘鏡了。

什麼人適合做雷射近視手術?

雖然近視手術很安全,但想做雷射去鏡手術,也不是人人都可以做的,它有嚴格的手術要求和條件,有20餘項嚴格的近視手術術前檢查。愛爾眼科不盲目追求近視手術量,對於不符合手術條件者,是嚴格禁止手術的。每年有近20%的患者因不符合近視手術條件,被拒絕在愛爾眼科近視手術門外,一般需要符合以下條件:

①年齡:18-55歲是進行手術的最佳年齡。小於18歲的青少年其眼球還處在發育階段,眼軸還在變長,近視度數不穩定,不太適合做手術。

②度數:200-1000度的近視度數較為適宜,並且度數相對穩定2年以上(每年變化不超過 50 度)。

③沒有其他疾病:嚴重眼部疾病及瘢痕體質、糖尿病、愛滋病、紅斑狼瘡或類風濕性關節炎等疾病,可能會影響傷口的癒合,不適合做近視手術。

此外,符合這些要求之後,醫生還會做進一步的詳細檢查,根據檢查結果判斷是否適合手術,適合何種手術方式。

做了近視手術後,還會**嗎?

術後會不會度數**,這是不少人關心的問題。如果還會近視,就相當於手術白做了。

其實,近視手術本身不會**,因為雷射打在角膜的第三層,這層組織沒有再生能力,是不會自己長出來的。只要術後注意用眼衛生、避免疲勞用眼等,是不會再出現近視的。

但是,近視手術並不能一勞永逸,如果你沒有良好的用眼習慣,或者高度近視,而且兩年內近視度數不穩定,這樣情況做手術後,有可能出現再次近視的情況。

近視手術會疼嗎?要很久嗎?

不用怕,手術過程不會有疼痛感,因為麻藥一滴你就啥也感覺不到了,躺在手術台上10多秒不能眨眼睛,必須盯著乙個紅點看,正常10分鐘左右就可以搞定了。

不過可能手術後三四個小時內會有異物感、流淚、怕光,有點不舒服,所以來院手術應有人陪同。但時間一過,眼睛就會恢復正常,所以不用擔心。

所以,很多人對近視手術的擔心是多餘的,只要符合近視手術的條件,都可以通過簡單的近視手術摘掉煩人的眼鏡。

2樓:時尚朵朵醬

這個看個人意願,每個人的想法不同,有的醫生認為沒必要,近視到老了就不會遠視,醫生有時候需要做一些近距離的手術,遠視會受影響。

3樓:十七**解答

近視手術確實是很常見,可是為什麼你們多醫生還是戴眼鏡,我認為這個近視手術還是有弊端的,導致這些醫生也不敢輕易去嘗試做近視手術。

4樓:花蒙細

因為它畢竟是乙個手術,而且不是每個人都有資格做近視眼的手術,很多人戴眼鏡戴習慣之後就不願意去改變自己太麻煩了。

近視也算是病嗎?近視是因為什麼才近視的?

視力減退表現的四種算作是眼病。1 弱視。視力不斷下降和不斷矯正或矯正視力不到者均視為弱視,有時只有乙隻眼弱視,有時兩隻眼全部弱視。弱視中最重要的為斜視性弱視,半數以上的弱視與斜視有關,從症狀上來看,斜視為眼位異常,弱視是視力異常。弱視可以形成斜視,斜視可以導致弱視。弱視除與斜視有關的斜視性弱視外,尚...

那些很汙很汙的紋身為什麼那些很清純的女生也會很汙

智者見智仁者見仁 你覺得5,但是在其他人眼裡卻是珍貴的藝術!青春期的煩惱怎麼解決 1 6 分步閱讀 痘痘不煩惱 青春期是叛逆的時期,這個是謬論,只能說是慢慢走向成熟的標誌,當您多年後回想起,自己度過的那段時光,就是人生最美好的一段回憶。青春期的煩惱會很多,我們要坦然面對,畢竟這只是成長的乙個過程而已...

做近視手術前要停戴隱形眼鏡多久,為什麼在做近視手術前需要先停戴隱形眼鏡呢?

雖然近視雷射手術本身帶有一定的危險性,但是如今隨著醫療的逐漸發展,這樣的手術也逐漸完善,越來越多的人都非常相信近視眼手術會給我們的眼睛帶來更大的福音,也有更多的人都會選擇近視眼手術。做近視手術前,要停戴多久美瞳 眼鏡 最起碼在兩三個月之內的情況都還是不可以的 近視手術前,為什麼要停戴 眼鏡?雖然近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