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有時候很渴快速猛喝水嗓子會疼一下很難受

2022-01-03 00:01:46 字數 2003 閱讀 681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喝水喝的太急了有點噎著的感覺,不要等渴急了再找水喝這樣不好,準備乙個杯子隨時喝水比較好。

2樓:莪¤嬡阣渁淉

是的,因為平時說話的時候要用到氣管,而吃東西喝水的時候口腔會切到食道,這是自然而然的動作,一種生理反應,但是當你喝水太急的時候,氣管可能還沒換到食道,你吞嚥的時候是口腔把水往下擠壓,在轉換的地方卡住,壓力突然增大,就會產生疼痛感。希望幫助到你,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有的時候喝的太急了 水流對喉嚨有股衝擊力就會疼一下 沒事的哦 慢慢喝 好平哦親

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吧,每個人都不一樣的

5樓:採八哥

如果患者出現喉嚨喝水都疼,一定要到醫院耳鼻喉科詳細的檢查。如果是單純的急性咽炎或者急性扁桃體炎,可以口服頭孢地尼分散片或者頭孢丙烯膠囊來減輕炎症的程度。用藥之前患者需要明確對頭孢有沒有過敏史,避免發生過敏反應,同時可以配合開喉劍噴霧劑,還有藍芩口服液一同來**。

如果患者是扁桃體周圍炎或者周圍膿腫,最好是住院**,常用的藥物是頭孢呋辛鈉注射液還有甲潑尼龍注射液靜滴,甲潑尼龍屬於激素,主要的作用是抗炎、消腫。正常積極**一週左右,病情應該會有明顯的好轉,在此期間如果患者進食困難,一定要補液**。

為什麼大量喝水但還是很渴

6樓:諸事可言

中醫認為這類人一般屬於陰虛體質。

對水的不同需求,也是自身體質的外在表現。這類現象多由熱證、燥證引起,或汗、吐、下利太過傷及津液所致。

睡眠不足、出汗太多、常吃燒烤白酒等燥熱食物,都會耗損體內津液導致陰虛。因此,這類人一方面要及時補充水分,運動別太猛、衣服別太厚,以避免汗液過多流失。另一方面,飲食上要以清淡為主,不要過多食用辛辣食物,按時作息,「鎖」住體內津液。

7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情況下,口渴是當我們沒有喝夠水,導致身體發生脫水時,大腦向我們發出的一種警告方式。

例如因為大量出汗,或腹瀉和嘔吐等原因而導致體液的丟失後,我們會覺得口渴。同樣的,我們吃的某些食物(如偏鹹或辛辣的)也可能引起口渴。這時,只要補充足夠的水,一般都能很快緩解口渴和恢復體液的平衡。

但是,如果是持續、過度的口渴(稱為「煩渴」),身體可能已經出現了一些潛在問題。當出現下列情況時的口渴,並不是因為身體極度缺水。

糖尿病如果我們總是感到口渴,而且同時有其他症狀,如多尿、疲勞、體重減輕,那麼有可能得了糖尿病。

糖尿病是因為胰島素分泌和(或)作用缺陷導致的,它會導致太多葡萄糖在血液中積累。血液中葡萄糖濃度太高,意味著腎臟需要產生更多的尿液來排出葡萄糖。這時大腦就會告訴我們要多喝水以便彌補失去的水分,我們也就感覺到口渴了。

尿崩症尿崩症是因為抗利尿激素(adh)缺乏或腎臟對adh不敏感,導致腎小管重吸收水的功能障礙,從而引起多尿、煩渴和多飲等症狀。

口幹有些人認為自己口渴時,實際上卻是口幹。口乾和口渴不一樣,口幹可能是因為情緒焦慮、某些藥物、某些疾病如乾燥症候群、頭頸部的神經損傷及吸菸等所導致。

此外,其它原因如鐮刀形細胞貧血症、精神性煩渴、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藥物**(如某些抗精神病藥物和利尿劑)等也可能導致較嚴重的口渴。

如何判斷身體已經缺水?

判斷我們身體是否已經缺水,可以參考身體發出的這10大訊號:

1.口腔乾燥、舌頭腫脹;

2.尿液深黃色;

3.便秘;

4.**缺乏彈性;

5.心悸;

6.肌肉痙攣;

7.頭暈目眩;

8.疲憊;

9.沒有眼淚;

10.感覺過熱。

當喝水達標時,則不會口渴,而且眼瞼豐潤有光澤,尿液也會變得清澈。

怎樣解決口渴問題?

正常情況下,對於天氣炎熱、做重體力勞動或大量運動、高熱導致大量出汗,或嘔吐、腹瀉、燒傷、失血,以及食物過鹹過辣等原因導致身體嚴重缺水而出現的口渴,應適當增加喝水的量。

如果是持續、過度的口渴,就要考慮是否某些疾病所導致。當多喝水沒法解決口渴問題時,建議諮詢醫生的建議。

有時候感覺女生回覆「哦」的時候有點可愛。是不是我的錯覺?大家怎麼看呢

也有應付的成分,要看你們聊的話題,還有就是,你對這個女孩有好感的成分要多些吧 否則說什麼也不會引起你的主意的.有時候這是聊天終結者,同呵呵一樣的 個人覺得這個詞是敷衍 是不想繼續談話的表現 女生這樣回覆是不是對我沒意思,我跟她在微信少話說,但在她在現實的表現總感覺她喜歡我,好怕自己錯覺?你的感覺一定...

人有時候是不是不能太貪心,其實做人不是不能太貪心了。而是不能貪心

人其實是需要的不多,想要的太多。所以說人不能太貪心。要知足。知足才能常樂。人這一生最怕的就是太貪心。太貪心了,就會迷失自己前進的方向。就會腐化墮落。走上犯罪的道路。當然bai啦,太貪心的人,就會這山望著那山du高,永遠沒有滿zhi足的時候dao,也享受不到擁有的快樂內。他們經常唉容聲嘆氣,抱怨自己什...

聲稱自己是不是很開心很開心有時候?

自己是不是很開心,只有自己知道,有的人表面故作堅強,但內心十分空虛,所以他們是不開心的,只有自己覺得自己開心,那才是真正的開心。聲稱自己是不是很開心?很開心的時候。如果你是好的心情,當然開心了。自己跟人的想法做法,有時候聯絡到一起。所以。自己很開心,很開心。你自己覺得你自己很開心,這應該是個好事,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