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頓,真的有時候兩三天不睡覺的工作嗎,是不是很多科學家都這樣

2021-04-26 05:06:08 字數 3327 閱讀 3599

1樓:藍拓愛女

不奇怪,關鍵時刻,特別緊張和幸福,沒有睡意,也就是失眠了。

這種情況在戰爭中更明顯。科學家也有,重大發現就在眼前。但這種情況不多。

你還知道哪些像牛頓這樣忘我工作的科學家嗎?列舉兩位,並說說他們忘我工作的故

2樓:夏雪楓葉落

居里夫人有執著忘我的工作精神這種品格

「為了提煉純淨的鐳,居里夫婦搞到一噸可能含鐳的工業廢渣。他們在院子裡支起了一口大鍋,一鍋一鍋地進行冶煉。然後再送到化驗室溶解、沉澱、分析。

化驗室只是乙個廢棄的破棚子。瑪麗終日在煙熏火燎中攪拌著鍋裡的礦渣。她衣裙上,雙手上,留下了酸鹼的點點燒痕。

」三、兩人的一次對話上——「一天,疲勞之極,瑪麗揉著痠痛的後腰,隔著滿桌的試管、量杯問皮埃爾:「你說這鐳會是什麼樣子?」皮埃爾說:

「我只是希望它有美麗的顏色。」終於經過三年又九個月,他們在成噸的礦渣中提煉出了0。1克鐳。

它真的有極美麗 的顏色在幽暗的破木棚裡發出略帶藍色的螢光。」表現了居里夫人全身心投身科學的忘我精神。

忘我,往往是因為極端的專注於某件事情,從而忽略自己當下的處境.這樣的名人典故非常多,譬如:1、中國唐代詩人賈島推敲詩詞,專注之下,誤闖韓愈車隊.

2、列寧同志讀書,誤將麵包沾墨汁.3、阿基公尺德,專心計算幾何圖,無視荷槍實彈的士兵,被殺.4、泰勒斯仰望星空觀察天象,一腳踏空掉進大坑.

5、安培,追著馬車做題

3樓:南塵亂世

牛頓每天除抽出少量的時間鍛鍊身體外,大部分時間是在書房裡度過的。一次,在書房中,他一邊思考著問題,一邊在煮雞蛋。苦苦地思索,簡直使他痴呆。

突然,鍋裡的水沸騰了,趕忙掀鍋一看,「啊!」他驚叫起來,鍋裡煮的卻是一塊懷錶。原來他考慮問題時竟心不在焉地隨手把懷錶當做雞蛋放在鍋裡了。

還有一次,牛頓邀請一位朋友到他家吃午飯。他研究科學入了迷,把這件事忘掉了。他的傭人照例只準備了牛頓個人吃的午飯。

臨近中午,客人應邀而來。客人看見牛頓正在埋頭計算問題,桌上、床上擺著稿紙、書籍。看到這種情形,客人沒有打攪牛頓,見桌上擺著飯菜,以為是給他準備的,便坐下吃了起來。

吃完後就悄悄地走了。當牛頓把題計算完了,走到餐桌旁準備吃午

飯時,看見盤子裡吃過的雞骨頭,恍然大悟地說:「我以為我沒有吃飯呢,我還是吃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愛因斯坦在掛畫時思考乙個問題,忘記了在梯子上,就摔了下來,他立刻想到:物體為什麼總是沿直線下落呢?他立刻演算起來。

居里夫人為了提煉鐳,天天在煙熏火燎中攪拌礦渣,然後在化驗室裡分析。經過三年零九個月的不懈努力,她終於提煉出0.1克的鐳。

5樓:天使嘴裡的一口甜

愛因斯坦痴迷於相對論時,錯把鈔票當成書籤扔掉。

6樓:興映寒

愛因斯因為痴迷於相對論時,曾把鈔票當書籤扔掉。

7樓:天下貳姨

要列舉牛頓往我科學家列舉乙個忘我工作。

8樓:在外灘吃開封菜的凌霄花

愛因斯坦因為沉迷相對論把鈔票當書籤撕掉

9樓:希靖荷

牛頓因工作到忘我的境界,把懷錶當雞蛋煮了

10樓:賓燕

還有哪些人像牛頓一樣忘我工作,除了愛因斯坦呢?

11樓:業幻杉

愛因斯坦。皮埃爾.居里,居里夫人

12樓:

愛因斯坦,居里夫人,波義爾,阿瑟林斯基。

13樓:

愛因斯坦,波義爾,居里夫人

14樓:雨晴

第乙個故事 : 會走路的「黑板」

物理學家安培一天傍晚在街上散步,忽然他腦子裡考慮到乙個題目,就向前面一塊「黑板」走去,隨手從口袋裡掏出粉筆頭,在「黑板」上演算起來。可是,「黑板」一下子挪動了地方,而安培的演算題還沒有做完,他不知不覺地追隨在「黑板」的後面計算。「黑板」越走越快,安培覺得追不上了,這時候他看見街上的 人都朝他哈哈大笑,他才發現那塊會走動的「黑板」原來是一輛黑色的馬車車廂的背面.

第二個故事 :牛頓忘記吃飯

英國大物理學家牛頓有一次請朋友來家裡吃飯,飯菜做好了,可朋友還沒到,他就進實驗室專心致志地做實驗去了。朋友來後找不著牛頓,因急於上班,就獨個兒把飯菜吃了,並把吃剩的雞骨頭放在盒子裡,然後走了。傍晚時,牛頓做完實驗,準備吃飯。

但當他看見盒子裡的雞骨頭時,顯出恍然大悟的樣子,哈哈大笑地說:「我以為自己還沒吃飯呢,原來早就吃過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愛因斯坦,皮埃爾.居里

16樓:

居里夫人 愛因斯坦

17樓:羅疃王國徵

司馬遷寫史記廢寢忘食

18樓:星辰

'sghbccghb jbvdfvhjcyhnn

19樓:章澤天

愛因思上足忘記回家的路

像牛頓這樣從細微處找到重大發現的科學家很多,你能舉出一些例子嗎?

20樓:夏末m格調

瓦特看見燒開的壺水,發明蒸汽機。

阿基公尺德洗澡時發現浮力定律。

牛頓被蘋果砸腦袋發現萬有引力定律。

琴納發現擠牛奶的女工不會感染天花,發明人工接種牛痘。

21樓:手機使用者

德國科學家魏格納在地圖上發現大陸漂移的假說

22樓:留塊空白

從乙個蘋果,發現萬有引力定律.

23樓:小謙

我就是像牛頓這樣從細微處找到重大發現的科學家,哈哈哈哈哈,為正義而奸笑

你還知道哪些像牛頓這樣忘我工作的科學家列舉兩位並說說他們忘我工作的故事?

24樓:藍莓軟糖

牛頓把懷錶當蛋煮了,因為忙於乙個難題。二,朋友故意把雞骨頭放進了碗,準備給牛頓開個小玩笑,結果牛頓以為自己已經吃了,(當時牛頓忙於工作,沒有吃在房工作。)

25樓:井英朗

像牛頓這樣忘我工作的科學家有好多,比如說,錢學森那一批人都是很忘我的工作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愛因斯坦,由於貪吃相對論錯,將鈔票當書籤扔掉

27樓:匿名使用者

愛因斯坦,是乙個有名的科學家

28樓:wd詩和遠方

4444啦咯啦咯啦5就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

睡覺的時候怎麼有時候想睜開眼睛怎麼也睜不開

告訴你這叫 bai夢魘,被魘住了 du,傳說中的鬼壓床zhi,自己感覺dao自己醒著,什麼感覺都特別內的真實,還能看見東容西一樣,然後拼命的想動也動不了,想推開被子也推不動,有的時候感覺自己動卻沒動 沒什麼大不了的,可能是你太累了,休息不好,睡覺的時候喝點牛奶,雙手別放胸前,如果出現了就在夢裡告訴自...

有時候天氣很冷我會穿兩件衣服睡覺的,這樣很不好嗎

長期這樣子的話,你的 就會適應這樣較暖和的睡法,但是當你起床之後你就會決定要比睡覺多穿一件衣服才不冷。所以我建議不要穿太厚睡覺。這樣子不利於你的 呼吸。不是,是你被子薄了。是的,非常不好哦,要改 也沒有什麼好不好的,個人習慣 不是很好啊,身體會壞 這個天氣了,我還覺得冷,是不是我的身體太差了,我比別...

我的側臉為什麼是這樣的,好醜,有時候我真的不願讓別人看見。正

因為眼睛欣賞角度不一樣啊 有些人是側臉 有些人是正臉 還有些是談著的時候。這是因為我們每個人不同的臉型 五官導致的。每個人都不同自然欣賞角度看到的效果也不同吧。這是視覺也是臉型。沒大礙的。正臉好看是最重要的。別瞎想麼 要對自己有信心。為什麼我正臉還可以,側臉特別醜。有什麼辦法讓側臉有線條一些嗎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