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資房有房產證要多久才可以買賣

2022-01-02 18:10:44 字數 752 閱讀 1593

1樓:華律網

集資房是改變住房建設由國家和單位統包的制度,實行**、單位、個人三方面共同承擔,通過籌集資金,建造的房屋。集資房能否買賣,首先應當看集資房的賣方者是否擁有基本全部產權,包括是否有房產證、土地使用證等;同時還要看其單位有無特別限制條件等。一般來說,集資建房在取得房產證5年後、補交土地出讓金交易後,即具有商品房的性質,可以自由交易。

具體來說,根據集資房出資性質,情況有所不同。第一種情況,集資房是由職工全額集資建成的。這種情況,將來可以辦理100%的產權,在產權證領取後,房產是可以自由上市交易。

第二種情況,集資房是單位和職工共同出資建造的。這種情況下,將來為職工辦理的是部分產權,另部分產權屬於單位。職工想要轉讓部分產權的產權房,首先要取得合法的房屋所有權證書;其次,要看產權共有人單位制定的具體政策,並經過單位的同意,同時單位具有優先購買的權利。

買賣集資房需要辦理過戶才可成為產權人,如果以朋友的名字購買,那麼需要辦理過戶才可成為產權人。

2樓:狂愛冰淇淋

只要你有房產證和土地證隨時可以辦理買賣過戶,但是如果房產證辦理時間沒有滿5年的話,需要交納3%的契稅。不過,在買賣房子是可以要求你要淨得價,由買家承擔所以的稅費就可以了。

3樓:蒲友匯

隨便哪年都可以轉讓的啊,問題是集資房有房產證嗎?還是就乙個證書?

有房產證的話,5年內交易,得付個人所得稅(就是差價的20%),還有其他一點點錢

如果滿5年的話,是付一點交易稅啊,什麼稅啊,反正不多了

有房產證土地證的安置房可以買賣嗎

契稅還沒有的話那麼房產證就還沒有下來。因為辦房產證必須先交契稅。所以對方說兩證齊全在目前來說是還沒有的,想要過戶比較麻煩,必須得等房主的一手房產證辦下來以後才能辦新證,而且不滿5年,要交的稅也很高,要和房主協商這部分的稅費誰來承擔。總之要慎重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平台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

只有土地證沒有房產證可以買賣嗎,只有房產證沒有土地證的房屋可以進行買賣嗎

不建議買,無法過戶登記 1 買賣雙方建立資訊溝通渠道,買方了解房屋整體現狀及產權狀況,要求賣方提供合法的證件,包括房屋所有權證書 身份證件及其它證件。2 如賣方提供的房屋合法,可以上市交易,買方可以交納購房定金 交納購房定金不是商品房買賣的必經程式 買賣雙方簽訂房屋買賣合同 或稱房屋買賣契約 買賣雙...

廉租房是否有房產證,是否可以買賣

你好,有房產證的廉租房不可以賣買過戶,城鎮廉租房的住房性質屬於公房,故租房人不對其擁有房屋產權,所以廉租房不可以過戶。法律依據 公共租賃住房管理辦法 第三十六條 承租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市 縣級人民 住房保障主管部門責令按市場 補繳從違法行為發生之日起的租金,記入公共租賃住房管理檔案,處以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