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會下雨嗎?下雨的規律是怎樣的?請具體說明

2022-01-02 18:10:43 字數 1191 閱讀 5504

1樓:手機使用者

秋天會不會下雨 我不知道 你是多大的 挺難回答的 對於幼兒園小朋友來說 秋天會下雨 小學生則要看坐在的地理位置訂 太往北了 可能不下雨而下雪 中學以上的 估計不會問吧 哈哈 下雨的規律一般的是 陰天,颳風,風停,下雨,雨停,雲開霧散(偶有彩虹)哈哈 特例有晴天下雨的 有大風下雨的(風不停)等等

2樓:手機使用者

秋天冷空氣開始南下.而南來的熱空氣也還沒完全退回. 冷熱空氣相遇,就容易形成降雨.

3樓:撒旦就娨

秋雨連綿,秋天會下雨呀。也沒有一點規律。

秋天會經常下雨嗎

4樓:點點在心

不會。進入秋季,意味著降雨、風暴等趨於下降或減少。

秋季,是「春夏秋冬」四季之一。從現代氣象學上劃分,北溫帶的秋季在8月23日(處暑)~11月20日(小雪),南溫帶的秋季在2月19日(北半球雨水)~5月21日(北半球小滿)。在我國,傳統上是以二十四節氣的「立秋」作為秋季的起點,至立冬結束。

進入秋季,意味著降雨、風暴等趨於下降或減少,在自然界中萬物開始從繁茂成長趨向蕭索成熟。秋天的氣候分為兩個階段,初秋「悶熱」,仲秋後趨向「乾燥」、「涼爽」氣候特徵。

擴充套件資料總體特徵:

在我國,傳統上是以二十四節氣的「立秋」作為秋季的起點。進入秋季,意味著降雨、風暴等趨於下降或減少,按候平均氣溫法,日平均氣溫連續五天介於10℃-22℃之間算入秋。進入秋季,意味著炎熱天氣已過去,開始涼爽。

秋天季節,在自然界中,陰陽之氣開始轉變,陽氣漸退,陰氣漸生,氣候由熱轉寒,萬物隨寒氣增長,逐漸蕭落,這是熱與冷交替的季節。隨著氣溫的漸漸下降,許多落葉多年生植物的葉子會漸漸變色,枯萎,飄落,只留下枝幹度過冬天。秋季最明顯的變化草木的葉子從繁茂的綠色到發黃,並開始落葉,莊稼則開始成熟。

根據近代學者張寶堃的候平均氣溫劃分四季,其指標是平均氣溫低於10℃的時期為冬,高於22℃時期為夏,10~22℃期間分別為春、秋季。

5樓:灰哥哥瀃瀹

春天和秋天都會下的,這面好像只要一換季就會下雨,冬天的時候倒是雨水也很多。春秋很短 只有1到2個星期的樣子,呵呵比如現在國慶期間就經常下雨,下過雨後沒多久 就要穿厚衣服了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6樓:se穎諠勃

看地區,有些雨水多,有些不會

星期天下雨星期一會下雨嗎,星期天會不會下雨啊

可以看qq上的右上角的天氣預報,把滑鼠放在上面就有三天的天氣情況 星期天會不會下雨啊 星期天是否下雨取決於氣象情況,說不定,所謂 天有不測風雲 要看當天天氣預報。下雨是一種自然景象,是地球上的水受到太陽光的照射後,就變成水蒸氣被蒸發到空氣中去了。水汽在高空遇到冷空氣便凝聚成小水滴。這些小水滴都很小,...

廣州今天會下雨嗎,廣州今天下午會下雨嗎?急!!

天氣預報顯示,今天可能有雷陣雨,但是現在室外氣溫在33度左右。天空無雲,下午下雨的機率較小。一定會下,因為早上出來在路上已經飄雨了 廣州今天會下雨嗎?這兩天的天氣非常不穩定,下雨的時間也不好確認,在廣州的不同地方雨勢也有所差異。平均兩三個小時會有一場雨,下過一次雨或許可以大概推下一場雨的時間的。如有...

每年的七夕都會下雨嗎?每年的七夕都會下雨麼?

有可能,古人選擇七夕作為牛郎織女相會是有道理的,會選擇下雨的那天。每年的七夕都會下雨麼?1 這個是不一定的,在不同年份不同地區情況不一樣。下雨是概率事件,必須要具備幾個降水的條件才有可能導致下雨,跟當天是七夕與否沒有直接關係。2 七夕多雨現象應該是一種氣候規律。七月的大部分地方是梅雨季節。有了古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