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裡的富貴近財是什麼意思,算命大師和我說富貴之人莫要忙是什麼意思?

2022-01-02 13:52:37 字數 4347 閱讀 8359

1樓:百科名人庫

算命「富貴近財」即是指:富貴者為官祿,又有近財,即是指有好的工作,又有第二職業的收入。

算命大師和我說富貴之人莫要忙是什麼意思?

2樓:

就是說你是富貴命,不用奔波費力的做工作。

算命中說的~食傷生財 富貴自來,啥意思呢?是食神 傷官兩個在一起才是富貴自來嗎?

3樓:夜夜v蒼朮

算命說的食傷生財,是指食傷是日主產生出來的智慧型,人有智慧型才有生財的金點子的,有了對的發財謀略才有可能發財的;富貴自來是富貴靠自己去創造出來的,千萬不要理解成富貴會自己長腳跑來找您。世界上沒這等好事的,千萬別想歪腦。財富是靠自己創造製造出來的,這才符合食傷生財富貴自來的本意。

4樓:臥龍堂周易**

你好,食傷是財的源泉,有食傷的八字,財有源,而且不怕比劫,八字只要有食神或傷官中的任何乙個都算財有源,不是非兩個在一起才算,請採納

5樓:無名道虛子

兩個同在,不遇沖剋刑,才算,或乙個在命局,乙個在運局

算命說我三重財,三重根什麼意思

6樓:再上學前班

三重財是說你八字命局裡有三個財星,三重根是說你八字身旺,一般財多身旺者財運好。

算命,說的這段話是什麼意思

7樓:丹哎_我尼心肝

說你聰明伶俐,錢財才有了又用了,要和貴人多走近,中年日子不很好。萬年榮華富貴還有賢名

8樓:邛騰曾存

為人和氣,喜好春風,就是說人慈善心好,交朋結友,就是愛交朋友,利官近貴,就是說人容易交到有權的朋友,自己也可能會當官,遇凶不為兇,可逢凶化吉這就不用說了,意思很明白,骨肉少靠,就是說人不利六親,女人口快能言,多出風頭。就是說是女人的話愛說愛笑,有時候有點口無遮攔,好管閒事,

算命所批的貴命是什麼意思呢

9樓:清風閣素墨

富貴命即指乙個人(

或有生生命體)的命運很棒,

很順暢,而且前途無量。也指這個人(或有生生命體)的命運是天生的好,家財豐富,與「含著金湯匙出生的人」有著相似的意思。這個詞主要流傳在民間、一些較迷信的人中。

他們相信富貴命是存在的。但事實上,這並不具有科學依據。就只當做人們對於幸福生活的一種嚮往罷了。

算命先生常用的語言。也可用作挖苦別人的詞語。常與「苦命 」相對。

所謂富,就是有比常人擁有更多的錢財和資產。 在《滴天髓》中有這樣的說法:「何知其人富,財氣通門戶。

」那麼怎樣才是財氣通門戶呢?它又說:財旺身強,官星為財;忌印而才能壞印,喜印而財能生官;傷官重而財神流通;財神重而傷官有根;無財而暗成財局;財露而傷亦露者……此皆財氣通門戶,所以富也。

所謂財氣通門戶,用現代的語言來說就是財星當令,得氣得地,有源,配合有情。主要有以下幾種情況:

1、財星必須是命局中的喜用神。財星既然是命局中的喜用神,那就自然是偏弱了,對於身旺之人來說,絕大部分的喜用神都是偏弱的,偏弱逢歲、運生扶,自然它就旺了起來,這就是喜用神的作用。

2、財旺身衰,行比劫運。所謂財旺,那就是太旺、偏旺,但是不能達到旺極的程度;所謂身衰,就是偏弱,或者說是獨立有根,有印生扶。財太旺,在這種情況下,行運到比劫時,就能任財,勝財了,所以會富。

3、身旺財旺,有官衛財。身旺可以任財,行財運官運可以發財,但是如果遇到比劫歲運時,或者命局中有比劫,必須有官星制比劫,所以能夠發財致富。這裡的身旺一般都因日主得令或局中比劫助身而引起的身旺,需用官星衛財。

4、身旺印旺,財星得用。如果日主的身旺是由於印旺生比劫的原故造成的,就必須用財星製印,切斷比劫的生源。

5、比劫旺,食傷得用。這種情況是指命局中比劫太旺,財弱,無官星制比劫,所以必須用食傷通關為用,化洩比劫而生財。

所以,我們所說富命必須具有的基本條件,就是財星必須為喜用神。同時財星在命局裡的配置必須是通根、或者透幹,而且有源或者得令、得時、有勢,不管財旺財衰都必須對日主有情,還要有歲運引發。

例如某命主的八字(男命)為:

丙午 戊戌 乙卯 丙子

運:己亥 庚子 辛丑 壬寅 癸卯

月上正財星臨旺,干支一氣,得丙午為有生源,土旺,所以乙木中和偏弱。局中財臨月建,是正財格用印星比劫,走比劫幫身的身旺運將開始發達。這個八字就是財氣通門戶,一旦身旺能勝任八字裡的財了,就可以迅速富裕起來。

命主在辛丑大運乙亥、丙子年發小財,從壬寅大運丁亥年開始財如泉湧。

富貴命貴命的看法,是在官、煞、格局上著眼、此外亦可參看祿神、貴人、將星。至於看富命,是取財星、食神、傷官而斷。大凡四柱配合極好而又行好運者,都主非貴即富,若四柱配合欠美,或格局不純,雖得一路好運,亦不能平均者,皆主中等富貴,或富有餘而貴不足。

五行得均平(局中和也),富貴享遐齡;當權者,用殺而不用印;早年富貴,八字運限成和;富者多逢身旺,貴者多遇官鄉;財官旺相,必作陶朱之富;正官逢正印,名利自然順;印綬若逢財,官福祿自來;身臨財地,定主銀穀倉廂;命坐強官,定主田連阡陌;柱中煞印相生,身旺功名顯達;印旺煞輕,馳名定享科名;三奇(財官印也)格若全,祿福壽永綿綿;朝朝燕飲,格中印綬逢財(或逢官);華蓋逢二德,乃清貴之人;四柱四合,福坐眾人之上。己入亥宮,怕逢陰木;正官逢正財,舉步上金階;印綬若逢官(正官逢官亦然),定喜入朝班;財藏官透,須知家業興隆。食神若逢印,田產年年進;身旺財官旺,富貴壓鄉黨;身財俱旺,一生樂守家園;財生官,官生印,印生身,富貴雙全。

祿榮貴顯,金馬玉堂之士。財地逢生,積慄千倉萬庫;傷官若逢財,富貴自然來。細分舉例如下:

1.富而且貴者定因財旺生官,大貴者用財而不用官。凡四柱一位正官和幾位財星坐命(財與官需無克破)而行運又能扶抑平均者,主大富大貴;若日稍弱,官稍旺,或日稍旺,官稍弱,如行運不能扶抑平均而言,主中等富貴。若正官稍損,而行運得其平均者,亦主中等富貴。

2.格局純一,格局無克破,而行運能得身財兩平者,主富貴雙顯。若格局稍損,主主富多貴多,或祗富不貴。若格局無傷而財星稍損,主富貴減分。

3.局中只一位七煞,而有製或有合,兼有幾位財星坐命,而行運扶抑平均者,主大富大貴。若有

二、三位七煞坐命,而有製或有合者,主中貴之人。

4.日主弱,四柱純煞有製,而製神無克破,及兼行扶身之運者,主大富大貴。

5.柱中有

二、三位正官及財星,而財與官無克破,及行運能得身、官兩停者,主中等富貴。

6.凡格局不純一,而行運能得身財平均者,主中等富貴。

7.命中只一位財星及

二、三位食神或傷官坐命,而財、食、傷無克破,並且祗見正偏印,不透比、劫,而行運能得身財兩停者,主大富。

8.凡四柱純財,而行運能得身財兩平者,主大富。

9.凡四柱純然食、傷而無克破,並且行身食兩平之運者,主大富。

10.凡四柱財星稍弱或稍旺,而行運不能扶弱或抑強者,主中富。

11.凡四柱財星稍弱,比劫稍旺,行運得身財兩平者,主財源雖茂盛,亦難有積蓄。

12.凡四柱官稍損,財無傷,而行運扶抑兩停者,主小貴小富。

13.凡四柱財官無克破而稍旺,日主稍弱而行運能扶身者,主小富小貴。

14.凡四柱互祿(即四乾皆有祿神)或貴人、將星坐命,行運能得身財平均者,主大富小貴。

15.凡四柱純粹完整,而行好運者,主富貴而清閒。若稍旺或稍弱,或稍有破損,或行運不能補足者,皆主減福或勞碌。

16.凡好命,先行極壞運,後行極好運,主驟然大發,或先貧後富;反之,先行極好運,後行極壞運,主驟然破落,或先富後貧。

17.凡四柱官煞去留乾淨,而行運能得平均者,亦主富貴。

18.凡四柱財生官,或格局完美的命,皆主文職。

19.凡四柱財生煞,或將星坐刃的命,皆主武職。

10樓:匿名使用者

子平八字學說主要就是財官之學,而所謂貴其實就是八字協調得好,有情有義,存著天地一種清氣。在生活中也就是地位的高低,福祿壽高低等。

近貴少災,宜養血財,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算命卦象之類的吧,近貴少災是指接近富貴災難較少,宜養血財是指適合養血財。

在土家人看來,豬是「血財」,豬官神是送財喜的財神。發「血財」,就是發紅財。

有誰懂這個的?幫我解釋一下吧! 此乃富貴近益 生涯鼎盛之命 平生衣祿是綿長 件件

12樓:燈火依舊闌珊

您好,這個應該是稱骨的簽文,大概的意思是說,求測者,你本人,是富貴容易得到,能夠有貴氣的人,

平生衣祿是綿長 (就是說你的財運衣食不會斷,能夠源源不絕的來,不會窮) 件件心中自主張(為人謹慎認真,凡事考慮周全)

前面風霜多受過 後來必定享安康(但是要經歷磨難和挫折才能安享富貴)

其實這些都只是對命理很淺顯的解釋,有哪個富貴命格,不是經歷艱難才撥雲見日的呢,這些稱骨秘訣仁者見仁而已,做好自己,善待自己善待他人,即好。

算命裡的挑財是什麼意思

三才 解析 91分 木水木 暗示健康 生活是否順利為 成功運佳,境遇安定,配置吉。唯數理之故易遭病難 家庭不幸等煩惱。半吉 1 總論 雖有天賦的才華,滿懷的心志,但不可脫離現實太遠,不要太過自信自滿,有時會讓您失望的,做事多加考慮,多能考慮別人的意見,您一定會成功發展。2 性格 有創造計畫的頭腦,性...

算命說財重是什麼意思,算命先生說命裡有兩重財是什麼意思?

命理上講究陰陽五行的平衡,不是說財越多越好。無論八字中有幾重財,首要的條件 必須身旺能勝財,否則會因財惹事生禍,或者身體不佳,或妻室不利,或者因女人而耗財等等。謝謝採納 算命先生說命裡有兩重財是什麼意思?就是說你八字裡帶著或藏著兩個財,這代表不了什麼的,很多人都有,而且算命的這麼說也說明他水平很有限...

周易算命說的十八害財是什麼意思,算命的說命裡帶財是什麼意思?

你好,意思是,十八財害 年青 十八 的時候容易被錢財所累 財害 算命的說命裡帶財是什麼意思?30 就是說你是有錢的命格,如果你肯努力以後你的生活會大富大貴的,八字算命以出生日乾代表自己,日乾克制的五行就是財,八字帶財不代表人生就有錢,這需要看大運是否順利,如果是男命財也代表異性緣和婚姻。別聽這些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