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帶點特產送人,問一下鎮江有什麼特產嗎

2022-01-02 01:58:20 字數 5046 閱讀 3712

1樓:上海舒爾地暖

鎮江特產

名城鎮江歷史悠久,文化發達,流傳著許多動人的傳說,在這些傳說中,比較著名的有一則是「三怪」的歌謠,內容:「鎮江有三怪,香醋擺不壞,肴肉不當菜,面鍋裡煮鍋蓋」。

香醋 《中國醫學大典》載:「醋,以江蘇鎮江為最佳」。鎮江香醋,在我國諸多醋品中別具一格,它色、香、酸、醇、濃俱全,居四大名醋之冠。

嘗一口,酸而味鮮,香而微甜,不澀,存放愈久,味道愈醇,而且不會變質。這就是「三怪謠」中的「香醋擺不壞」。這是因為它具有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與獨特的精湛工藝。

鎮江香醋用料極其考究,只選用江南地區優質糯公尺為主要原料,採用優良的酸醋菌種,經過固體分層發酵及釀酒、制酵、淋醋三大過程,40多道工序,歷時70多天精製而成,再經一定儲存期,然後才出廠。

鎮江廣為流傳的「杜康造酒兒造醋」的民間傳說,為鎮江香醋蒙上了神奇的色彩。

肴肉 鎮江的餚肉,又叫水晶肉蹄,皮白肉紅,滷凍透明,一塊塊晶瑩發亮,煞是可愛!它肥而不膩,香酥鮮嫩。如果再蘸點薑醋,就更別有風味。

它能使品嚐者產生好香、好嫩、好酥、好鮮之感。吃餚肉的確是一種特殊的享受。 鎮江人吃餚肉有個習慣,清早上館子,泡壺茶,放碟薑絲,將餚肉蘸著香醋薑絲吃。

這就是「三怪謠」中的「肴肉不當菜」。

水晶餚蹄雖然在鎮江有許多酒樓飯店都有**,但其質量分出高低。品嚐者總認為宴春酒樓.的餚肉質量最佳,最為正宗。

鍋蓋面傳說古時候,鎮江有戶人家,妻子為丈夫下麵條,大意將鍋灶上的湯罐蓋滑入麵鍋裡。哪曉得這樣下出來的麵條比往常好吃許多,不硬不爛,軟熟相當。於是,他就夥同別人開了個麵店。

由於麵鍋裡放鍋蓋,又是合夥開店,所以鎮江的麵店又稱「夥麵店」,下出來的麵條,人們愛稱「鍋蓋面」。 鎮江的麵店,將乙隻小鍋蓋撂在鍋裡,讓它漂在水上,湯溢不出來,又透氣,下的麵條就是好吃。這就是「三怪謠」中的「面鍋裡煮鍋蓋」。

2樓:

有蟹黃湯包、鍋蓋面、鎮江香醋 、水晶肴肉、揚中河豚、陽封缸酒丹、茅山老鵝 、句容士多啤梨

1 蟹黃湯包

蟹黃湯包是江蘇的傳統小吃,蟹黃湯包的製作原料十分講究,餡為蟹黃和蟹肉,湯為原味雞湯,製作工藝精妙絕倫。主要材料有活大閘蟹、母雞、豬肉皮、高筋麵粉等。蟹黃湯包在明清時期已經享有盛譽。

其特色是皮薄如紙,吹彈即破,製作"絕"、形態"美"、吃法"奇"。

2 鍋蓋面

鍋蓋面,也稱鎮江小刀面,是中國十大名麵之一,被譽為「江南的天下第一面」,是江蘇省鎮江市的一道地方特色傳統美食。成品的鍋蓋面具有軟硬恰當、柔韌性好等特點,是一道老少咸宜的小吃。鍋蓋麵用的麵條是「跳麵」。

所謂「跳麵」,就是把和揉成的面放在案板上,由操作人員坐在竹槓一端,另一端固定在案板上,既上下顛跳,又似舞蹈,似雜技,反覆擠壓成薄薄的麵皮,用刀切成麵條。

3 鎮江香醋

鎮江醋又稱鎮江香醋。是江蘇鎮江的地方傳統名產,屬於調味品。香字說明鎮江醋比起其他種類的醋來說,重點在有一種獨特的香氣。

鎮江醋屬於黑醋/烏醋。 鎮江香醋創於2023年,馳名中外,2023年開始少量出口。鎮江香醋在國內曾5次分別獲得金牌獎、優等獎、一等獎等,2023年獲國家銀質獎。

4 水晶肴肉

水晶肴肉又名水晶餚蹄、鎮江肴肉,是江蘇鎮江市一道傳統名菜,屬於蘇菜系。成菜後肉紅皮白,光滑晶瑩,滷凍透明,猶如水晶,故有「水晶」之美稱。食用時,具有瘦肉香酥、肥肉不膩、酥香嫩鮮等特點,佐以薑絲和鎮江香醋,更是別有一番風味。

5 揚中河豚

6 陽封缸酒丹

丹陽封缸酒,素以「味輕花上露,色似洞中春」名聞內外。丹陽產封缸酒在南北朝時就已出名。據記載,北魏孝文帝南征前與劉藻將軍辭別,相約勝利會師時以"曲阿之酒"款待百姓。

曲阿即今丹陽,故丹陽封缸酒古有「曲阿酒」之稱。丹陽黃酒歷史悠久,釀造史已有3000餘年,境內出土的西周青銅鳳紋尊,獸面紋尊以及青銅方卣等遠古酒器證明,早在西周時期,這裡已有相當發達的酒文化了。

7 茅山老鵝

茅山老鵝是江蘇著名的特色小吃,以茅山而得名,茅山地處句容境內,是著名的道教聖地,具有良好的生態和旅遊環境,自古以來就以養鵝醃製而聞名,以當地草鵝為原料,在百年傳統醃製基礎上精心研製,並依託科研院校進行科學開發,產品經專家教授的評定,一致認為肉質鮮嫩,口感好,風味獨特,已順利通過江蘇省科技成果鑑定,並榮獲江蘇省第七屆食品博覽會金獎。「茅山人家「牌老鵝秉承傳統的配方,加以現代的工藝,精心製作而成。

8 句容士多啤梨

句容種植士多啤梨在國內時間最早,發展規模以及產業化開發水平在國內乃至東南亞享有較高知名度,八十年代即被譽為「中國士多啤梨第一鄉」,目前,已形成士多啤梨科研、士多啤梨品種選育、種苗繁殖、士多啤梨生產、加工、出口創匯鏈式產業開發,成為全市農業結構戰略性調整的重要支柱產業,總面積已達4萬畝,其中大棚士多啤梨1萬畝,年產士多啤梨2.5萬噸,產值1.15億元,從業人數1.

2萬人,農民人均純增加收入1680萬元。2023年4月被中國特產之鄉推薦暨宣傳活動組委會授予「中國士多啤梨之鄉」稱號。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鎮江的土特產建議主要可選擇:

恆順香醋(醋膠囊、餃子醋、雞精、醬菜等);

宴春的餚肉;

鍋蓋面調料;

茅山老鵝;

茶葉有「金山翠牙」、「茅山長青」;

句容的「士多啤梨酒」;

丹陽的「封缸酒」;

4樓:匿名使用者

鎮江醋,全城瀰漫著醋香味

5樓:寶堰百喜酒坊

寶堰公尺酒,百喜酒坊的最佳

鎮江特產什麼、要能帶走的

6樓:很多很多

1、葛根系列產品

北有人參,南有葛根。作為百姓「買得著、用得起」的一味本草,現代醫學證明,葛根對三高、冠心病、心絞痛等疾病有很好的效果。

2、鎮江肴肉

鎮江肴肉又名水晶肴肉、水晶餚蹄,是江蘇鎮江地區傳統名菜。

傳說,古時鎮江酒海街酒店的小二,誤把硝當鹽醃豬蹄膀,燒煮後,肉紅皮白,光滑晶瑩,滷凍透明,猶如水晶,香味濃郁,食味醇厚。後來,人們嫌「硝肉」一名**,改為「水晶肴肉」,流傳至今,成為鎮江的傳統名產。

3、恆順醋系列產品

鎮江恆順香醋創始於2023年,為中國四大名醋之一。據《中國醫藥大典》稱:「醋產浙江杭紹為最佳,實則以江蘇鎮江為最。

」如今這一產品擁有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名牌、國家免檢產品、原產地域保護產品、綠色食品等眾多榮譽,成為鎮江市的城市名片。

4、丹陽眼鏡

丹陽,這座南方的小城,正在以「眼鏡王國」的形象出現在全世界面前。

全世界一半的鏡片都來自這個常住人口不到百萬的城市,在當地有5萬多人從事著和眼鏡有關的行業,這裡也是亞洲最大的眼鏡集散市場,在中國,每4個戴眼鏡的人裡,就有3副是來自丹陽。

5、鎮江江蟹

鎮江江蟹是江蘇鎮江丹陽的特產。鎮江江蟹人文歷史源遠流長,自三國後期至元、清,鎮江歷史上皆有相關記載,鎮江江蟹文化在傳承傳統的同時應和時代元素。

元代,鎮江更有輸送蟹王之所的美譽。

7樓:匿名使用者

鎮江的特產就是:鎮江香醋,恆順出品的,還有就是宴春樓的餚肉。

8樓:魔法豆豆的地盤

鎮江三怪中有兩樣可以帶走。一樣是餚肉,一樣是香醋。餚肉是宴春的最好。

但是不一定非要到宴春買,因為街上有很多店鋪賣 ,精裝30/盒,簡裝18/盒。如果你要是想去宴春買,可以去大市口的

宴春買,坐汽車在大市口西站下。門市部在巷子裡面了。香醋建議你還是買瓶裝醋,因為禮裝醋,雖然好看,但是沒有瓶裝醋好喝!而且瓶裝醋**適中!

9樓:茗菿

鎮江特產很多,如果要帶走的話,鎮江「三怪」中的兩怪:醋與鎮江肴肉。醋以恆順的最為有名,現在又禮品包裝的,方便攜帶,注意必須瓶口上是「梅花」,「金山」最為正宗的。

肴肉,宴春的最為有名,在鎮江大潤發中有特別的專櫃,或者去宴春購買。

鎮江「三怪」以外的話,小磨麻油也不錯,各大超市均有購買。同樣方便攜帶!

鎮江有什麼特產

10樓:雯

1、江蘇的鎮江香醋在海內外享有盛譽。具有色、香、酸、醇、濃五大特點。色濃和味鮮,香而微甜,酸而不澀,存放愈久,味道愈香。用它作調料,可提味增香,去腥解膩。

2、揚中河豚。「春洲生荻芽,春岸飛揚花。河豚當是時,貴不數魚蝦。

」這是北宋著名詩人梅堯臣對盛產河豚時鮮的讚譽。河豚古名「魚規」,俗名吹肚魚,能「咕故」作聲,體呈紡 錘形,紫鰭青背白肚皮,頭圓尾小眼睛細,無鱗有荊刺,無膽含劇毒,盛產於清明前後,歷來為「長江四鮮」之首。

3、丁莊葡萄是句容著名特產之一,產地為句容市茅山鎮丁莊村。丁莊葡萄甜味濃、味道鮮、不澀、不酸,丁莊的招牌,曾送北京參加宴會。

丁莊葡萄產於革命老區、國家4a級風景區、道教聖地-----江蘇省句容市茅山鎮,茅山山脈橫亙在腳下。丁莊葡萄之所以品質超群,還擁有別人不可複製的得天獨厚,那就是產地的氣候與土壤。

4、金山翠芽。鎮江宜茶資源豐富,種茶歷史悠久。位於城西北的中泠泉,就以其優良的水質而被茶聖陸羽譽為「天下第一泉」,從而使鎮江茶葉聞名於世。

「金山翠芽」是鎮江茶葉的第一品牌,為高階綠茶。該茶是選用良種茶樹芽葉為原料,經精細加工而成,外形扁園挺直,色澤翠綠,白亮顯露,湯色明亮,味清香醇厚。

5、揚中刀魚是江蘇省鎮江市揚中市的特產。刀魚鱗片小,可食,刺多細軟,肉味鮮美,是長江三鮮之一。烹製方法:清蒸、煎、紅燒均可。吃刀魚最好的時節是清明前。

11樓:匿名使用者

鎮江香醋具有色、香、酸、醇、濃五大特點。色濃和味鮮,香而微甜,酸而不澀,存放愈久,味道愈香。用它作調料,可提味增香,去腥解膩,並具有開胃口,助消化的作用。

鎮江香醋以優質糯公尺及黃酒糟為主要原料,各項指標都達到或超過部頒標準。

百花酒是鎮江的特產名酒,具有酸、甜、苦、辣之味。其原料係用糯公尺、細麥曲和近百種野花釀製而成。其色深黃,其氣清香,其味芬芳,糖分較高,酒精度較低,能活血養氣,暖胃闢寒,為老年人滋補之品。

2023年參加國際性南洋勸業會和巴拿馬賽會時,曾獲優良產品獎狀和金牌獎。清末列為皇帝貢品。

絨花,通常是以蠶絲加工成熟絲,然後經染色、下條、打尖、傳粘等工藝,製成各種產品。鎮江製作絨花已有幾百年歷史,其造型生動美觀,風格幽默獨特,質地柔軟,色彩優雅,既是珍貴的藝術佳品,又是頗具特色的旅遊紀念物。

插屏選用優質漢白玉,加工精細。首先將石料開片,磨製成各種造型的玉片,接著繪上各種圖案,然後鑲配上精製木座架。插屏多以山水風景,人物仕女,花鳥蟲魚為題材,畫面清秀古雅,樸素自然,用以布置廳堂,顯得高雅闊綽,為其它室內裝飾品所不及。

海南特產有哪些適合送人,去海南帶點什麼東西回來送人

既然是送禮物,肯定要有特殊意義的,我去看了一下,帶啥兒網上的水果比較全,三亞海鮮乾貨 水果製品 果乾 新鮮水果 製成的餅乾 果汁 都可以送,不過聽說海南的四大名菜比較出名,可以考慮一下。海南春光食品,可以送老人 孩子 同事 朋友。去海南帶點什麼東西回來送人 偶五一剛從海南回來,因為是蜜月旅遊,所以帶...

上海特產有哪些?想給爸媽帶點特產買什麼好

南匯水蜜桃 原南匯區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南匯水蜜桃,品種優良,歷史悠久,獲得多項榮譽,深受消費者歡迎。南匯水蜜桃素來以皮薄肉厚 汁多味甜而聞名上海乃至全國。炎夏酷暑,咬一口南匯水蜜桃,沁人心脾,潤入肺腑。浦東三黃雞 浦東三黃雞單冠直立,胸闊體大,黃嘴 黃腳,體形碩大。成年公雞可長到9斤,故有...

來蘇州工作,回家想帶點特產,有什麼東西是比較有

蘇州東山有白果,板栗。白果,又稱銀杏。銀杏的種仁,除澱粉 蛋白質 脂肪內 醣類容之外,還含有維生素c 核黃素 胡蘿蔔素 鈣 磷 鐵 鉀 鎂等微量元素以及銀杏酸 白果酚 五碳多醣,脂固醇等成分,營養豐富,而且對於益肺氣 治咳喘 止帶蟲 縮小便 平皴皺 護血管 增加血流量等具有良好的醫用效果和食療作用。...